創作內容

1 GP

【神域】第114話 熾天使,希望之聖焰

作者:熊毒│2022-05-23 16:54:54│巴幣:2│人氣:90
北歷2753年2月17日


  承載著人們對於和平未來的希望……對於試圖破壞這一切的狂妄之徒,熾天使召來瘋狂的怒火,從天降下了神罰。

  克羅威倒也不是什麼特別的能力者,就和大多數人一樣,是經常可見的一般型天賦。然而,這樣的人還是成功坐上了分隊長的位置,他充分的展現了實力,再加上擊潰作為親衛隊一員的萊格,一舉扭轉戰局的功績,讓夏希也拿出了相當於對神或親衛隊護衛軍等級戰鬥的實力。

  『你如果可以就這麼安息就好了……不過實際上並不容易啊?』

  『沐浴在狂火下還能那麼平靜,理論上來說身體應該要在一瞬間就成為灰燼的,你沒有那麼多魔力或者氣力可以使用。』看到克羅威那不為所動的樣子,夏希一時之間也難以分清楚究竟是在逞強還是未能對其產生傷害,僅只能以可惜的語氣說道。

  如果是後者的話就糟糕了,現在也不是才剛交戰的時候,根本不知道他是怎麼讓自己不在強度相當於奧義級的魔法下不受傷。

  未知性會為戰鬥帶來變數,並不如穩定的戰鬥方式那麼喜歡,因為那等同於是一場賭注。為了實現什麼的成功率而在現在付出一部分的犧牲,一旦失敗就是前功盡棄。

  現在還有什麼值得他這麼做的?說起來,即使已經見識過那種再生速度,卻還能不崩潰的精神倒也挺讓人感到敬佩的。那麼他就是想用最後的力氣再賭上一次吧…?如果是那樣應該就會不斷集中在力量上,讓我的肉體不斷的被破壞。

  但那是沒用的,這將會成為他的死局。在這個時候,夏希已經在心中認定自己將會取下勝利。

  『別鬧了,單純擅長使用火的烈神的話說不定還有可能辦到,火又不是妳的主打,應該說是火屬性與聖屬性各佔一半吧?』克羅威只是以苦笑回應著,臉上佈滿的汗珠說明了絕不是從容以對。

  這讓夏希心中的大石頭放下了,事實顯然是克羅威已經到達了極限,現在只是將絕大部分的氣用在了防禦上在苦撐著。占上風的是自己,克羅威的體力正在不斷被消耗!

  『即使如此,對付你就足夠了。光是為了要撐住攻擊就痛苦成這樣,不用再談什麼反擊的可能性了,撐住之後呢?也只是等著被擊垮,你現在如果承認失敗,我或許還能放你一條生路,但你必須回去南方大陸,從此再也不得踏入北方大陸。』

  不知道是否產生了同情心,夏希竟然在這個時候給予了克羅威活命的選項。

  『我說,戰鬥還沒有結束吧?我可不喜歡為還沒有結束的戰鬥決定勝負啊……能活到最後的還不知道是誰呢?你以為我們之間的問題會就這樣結束嗎?未免也想的太簡單了!!』

  『你是小孩子嗎?還是一個才剛成年的人?在戰爭中對敵人的寬恕可是對自己的殘忍,不要以為什麼事情都能和平落幕,就算你是引領人們希望的天使也是一樣。

  此話一出,反倒讓克羅威勃然大怒,他認為這是絕對不能在戰場上對自己的敵人所說的話語。

  這是戰爭啊……不存在什麼退路,直到來到這裡以前都死了多少人來著?他們付出的犧牲又是為了什麼?不就是希望為同伴構築出前往勝利的道路嗎?

  克羅威拖著看似沈重的步伐向前走了幾步,這一刻的他看起來實在狼狽,那種游刃有餘的從容感頓時蕩然無存,長久以來的戰鬥倒也是消耗了他不少的體力,更甚至讓他有了,要在接下來將自己的性命奉獻於此的精神。

  過去為了即將到來的戰爭所作的準備絕不僅只於此……無論多少…都要在這裡展現出來。

  『是嗎…?也許我真的是因為剛才的攻擊所造成的衝擊而有了奇怪的想法……是一種帶有侮辱之意的話語嗎?我不會再有這樣的想法了。接下來,我會懷抱著對你的敬意為你送上最後一程。』夏希舉起右手握緊拳頭,灼熱的火光一閃,當她再次鬆開手時,便灑出星點般的火花。

  不僅體積微小,就連數量上也不是能令人感到威脅性的程度。若是外人來看,肯定會認為這僅只是初階等級的火屬性魔法,說是初學者的程度也不為過。

  但……那只是在平凡不過的外人眼中所看來的樣子。

  克羅威確信自己的危險感知還沒有發生任何問題。在夏希將右手握緊的一瞬間有種強大又純粹的魔力被迅速壓縮的感覺,就算是那彷彿人畜無害的細小火花,也如同是一顆接著一顆的炸藥一般令人不寒而慄。

  是足以用來瞬間炸毀大樓的火力……能將大約十層樓…不,也許至少有個兩倍以上的樓層……直接完全粉碎。
 
  可怕。沒有留下任何想要讓人活命的意圖,確實是下定了決心。

  能讓她不捨棄殺意,雖然說會讓戰鬥變得棘手起來,但也不壞,如果溫和下來了反而就沒有機會能夠打倒她了。

  直到目前為止,事情都還沒有往糟到可以說是絕路般發展,非常好。

  地面上的攻擊也平靜下來了……但很快的又有新的攻勢要從天而降。

  眼前剩下的麻煩就剩下那些火花了。好不容易撐過了大範圍的陸地與天空的攻擊,接著又來了個魔力上幾乎與之同級的,根本是不讓人有喘息空間了吧?

  『可以感受到吧…?沉重的魔力正在降下來,我特別為你消耗不少魔力釋放的魔法,我想知道你那纏繞在身上的風什麼時候會瓦解,如果你還能反擊的話就儘管試試吧。』夏希淡淡說道,散佈在空氣中的火花隨即一個接著一個在極短的時間內閃耀起白色的光芒。

  爆炸。

  『不單只是火屬性攻擊啊……這種光對眼睛真的很不舒服,不想再多看呢…』第一時間克羅威伸手遮住眼睛,不讓閃光影響自己的視力,同時令腳邊圍繞著的風力強壓地面,將被震碎的地面吹起,構築出臨時的遮蔽物擋下強光。

  這一舉動的確是為他擋下了強光與減緩爆炸對他那狂風般的防護衣的衝擊,但是同時也將他的身影完全掩蓋在這之後,沒有辦法看到他接下來所要採取的動作。

  就算是幾秒鐘而已,稍有疏漏,也可能會對戰局產生相當大的影響。這就是夏希所擔心的。

  即使緊繃神經……雙眼所見的也僅有克羅威那充斥在全身上下的氣息,和剛才相比並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唯一有所變化時,是在用腳底往地面施加風壓使氣一瞬間在腳部重點凝聚的時候……

  『腳底的氣消失了?』隨著思緒,當注意力到了克羅威的腳部時,夏希露出了錯愕的神情。

  本該用來防禦全身的氣……出現了缺口。絕對不是什麼偶然,這是他有意所為。

  如果減少了那裡的防護,接下來就是死路了哦?有什麼理由讓你非得這樣做嗎?

  『大概會讓妳有了這樣的疑問吧?妳一定會注意到的。』克羅威大致上能猜到這一瞬間夏希看到自己的腳部捨棄氣的包覆以後會有多麼的困惑,但他還是不會留下任何空閒的時間,繼續實現他心中已經譜出的計劃。

  不…要更加準確來說的話,那種時間已經結束了,接下來所有的一切都將會擠在這一大段時間內發生。

  強勁的強風與爆炸引發的衝擊相輔相成,化為極其猛烈的狂風,在氣的保護之下克羅威的身體大致上沒有受到什麼傷害,而沒有任何氣所纏繞的腳部則完全失去了穩定於地上的力量,讓整個身體隨著風胡亂的四處流竄。

  太瘋狂了。如此一來身體就不受控制了,只要遭到攻擊的話……

  『真讓人搞不懂你的意圖,很明顯這根本沒有任何意義。』夏希先是遲疑了一下,隨後右臂一揮,眾多火焰羽毛飄落,每一個落點都在進行著每一次爆炸,讓攻擊更加的密集。

  『妳打的中嗎?』

  但是,這個狀態下的克羅威在高速移動的過程中避開了每一次的落點,即使很靠近,也因為還有那層氣保護著,很難造成明顯的傷害。克羅威就像是刻意一般的仰望著上方讓風帶動著身體,展現出從容的樣子。

  當然,從容只是裝的,沒有任何防護的腳在一連串的爆炸與高溫環境下,早已被嚴重灼傷,那強烈的劇痛感更讓他渾身直冒汗,如果落地的話是絕對沒有辦法站起來的。

  『你不會是以為這麼做就不會被我的攻擊命中吧?看來天真的人是你才對。』

  見克羅威那彷彿是在說著自己能夠輕鬆躲掉每一發攻擊的神情(至少在夏希眼中看來),讓她直接改變攻擊方式,於天空劃出一道巨大的魔法術式,具有聖與火兩種屬性,附加著相當沉重的魔力,不需要多加觀察就能直接斷定是廣域範圍的高強度魔法。

  當地面上的攻擊停止了的同時,術式也已經進展到接近臨界值,完成了攻擊準備。在夏希集中精神完成這個術式上的時候,也已經產生了大約三秒鐘左右的空檔。

  這三秒鐘倒也沒有多麼重大,憑現在的克羅威並沒有太多體力能讓效益最大化,即使要發揮也有一定的限制。

  知道這一點的他沒有因此感到振奮,而是只想著……就賭這麼一次吧!

  『就在這裡決定結果…秘術,魂牽夢縈!』

  紫黑色的狂風在克羅威的右手上構築出粗長的利刃形體,迅速刺向前方,在其最前端尚未觸及至夏希肉身之時便脫離了手腕,藉由瞬間的手腕力量往前猛力擲出。

  這一刻,克羅威身上的風力迅速減退,圍繞著身體的風魔陣法幾秒鐘之後就將要解開。

  『早該結束的!我們不會再讓任何人前進…神光熾雨!』

  同時,夏希釋放出暴雨一般的神聖光芒。其溫度非常的高,基本上可視為一場火雨,範圍非常廣闊,已經將克羅威最大能移動到的位置算了進去,不留下任何後路。

  沒有考慮過要閃避,一部分原因也是出於認為不論是什麼樣的攻擊都會在這瞬間被彈開。

  但是夏希她錯了,克羅威忽然用上了保護全身上下的氣,那是連帶讓風魔的姿態無法再維持的驚人程度。

  那利刃……穿過雨間狹小的縫隙,擊中夏希。而後,在完成接觸的那剎那爆開,硬生生將夏希的身體炸去了大半。角度恰好的從側面刺入,進而扎在了斷口的位置,極其駭人。
 
  隨即,從高空墜落。大量的鮮血從傷口湧出,夏希露出痛苦的表情,術式也連帶受到影響,直接就解除了。

  『你…是真的想犧牲自己…?根本對我造成不了什麼傷……沒有意義……』

  夏希伸出顫抖著的左手將扎在自己體內的利刃拔出,往後一丟,被炸掉的半身開始再生。

  『咳咳咳…我有不得不這麼做的理由…想要證明自己啊。』克羅威在完成攻擊以後身體也往下墜落,受到了多次神光熾羽的灼傷傷害,再加上沒有任何防護的從高處墜落,傷的非常嚴重。

  兩人之間同時在往地上吐著血,沒有任何對話跟其他動作,直到五分鐘過去。

  『哈...這種攻擊最多也就只有一次機會,想不到你居然主動讓自己解除術式。』

  『沒有用的,被炸掉的身體會因為神的力量恢復,而你的身體受了傷是無法恢復的。』

  克羅威的休息給了夏希非常充足的時間將肉體完全再生,她緩慢地站了起來。

  『如果不是以神的力量來對神發起討伐,那不是才會更加有趣嗎?』

  恢復的速度變慢了啊。此刻克羅威幾乎感受不到任何絕望的情緒。直到目前為止的所作所為很有可能真的不是徒勞無功,距離答案更近了一步。

  半邊的身體就花掉了將近五分鐘的時間,比起不久前那次明顯慢上太多了。

  是體力的因素嗎?修復體力應該是很消耗體力的吧?如果她也會衰退到這種地步....

  『你在想些什麼?就算你成功達到了心中所想要的成果,也不會有能繼續追擊的機會。』

  啊啊...她說的一點也沒錯,憑現在的身體是沒辦法再發動什麼像樣的攻擊了。

  渾身使不上力,殘餘的氣也沒有多少,能再抵禦的次數了不起就剩下一次了吧。

  『嗯…受到那種攻擊竟然還能維持神化,我是真心的以為那一擊可以把妳的神化打散的哦。』

  克羅威的語氣還是那麼的讓人真假難辯,讓人猜不透他的想法,就好像還真的有什麼辦法一樣。

  夏希無法將他視為一個馬上就要走向死亡的敗者。戰鬥彷彿還沒有結束。

  是臨死前的掙扎?沒有什麼感覺…每一次好像總是這樣……以為他就要無計可施,卻又能出其不意的展開攻擊,讓人的心底躁動不已。

  太煩了。很不喜歡這種感覺。

  卻又殺不了他……從剛才開始就已經在嘗試壓制他了,但是效果並不如預期,總感覺好像有什麼阻礙。

  是疲勞嗎?接連的戰鬥所累積的疲勞…一定是吧?

  腦海之中隱約閃過鬼斬那不求回報的主動給予幫助的身影……可惡…

  好累。在一片複雜的思緒中,夏希闔上了雙眼。

  『我不會給你時間,我現在就在這裡殺了你。』當她再次睜開雙眼時,所展現的是要將一切都在這裡結束的決心。

_

  在這場全面戰爭爆發前,大量的民眾正為了即將展開的撤離行動聚集在月城的廣場及周邊路口,現場被擠的水洩不通,即使不是第一波的撤離行動也有著這種規模,可見其戰爭對普通民眾影響之廣。

  沒有任何人對此有所任何怨言,這是一場攸關於北方大陸的和平是否能持續維持下去的戰爭,他們不斷地對月城高樓層露台上的狄亞等人大聲喊話。

  "要保護好我們的家園啊!"

  "把那群想把改造生物放到我們這裡的混帳一個不剩的殺光!"

  "把這個世界失去的和平拿回來"

  "神啊,請一定要打造出所有人都能安心生活的世界"

  "別忘記對我們的承諾啊!我們的希望都在你們身上了"

_

  回憶起諸如此類的言語,大大的振奮了夏希的內心。

  作為被人們視為守護世界的希望,不會因為受了點挫折就灰心喪志,一切都會在這裡結束,敵人那持續不斷前進的腳步就到此為止。

  將這份希望化為力量,夏希全身那在克羅威的猛擊之下本已略為黯淡的光芒再度復甦,燃燒著的純白巨大魔法陣呼應著這股光浮現於天空。

  其蘊含的魔力量...達到奧義級別。

  『奧義,聖輝明祈火。』.

  順應著夏希的呼喚,巨大的聖焰從天而降,其大小比肩於整座城市。在那耀眼的聖光照耀下,讓沉寂於夜色的月城頓時如同被白日的艷陽照亮般,呈現出強光照射的景象,令人雙眼難以直視。

  那究竟是火……還是光?已經搞不清楚了。

  根本是想把整座城市毀掉吧?

  雖然…現在看來,也早就已經是一片廢墟了。

  不過被那種攻擊打中的話……城市是會直接消失的吧。

  『雖然我早就知道,妳認真起來的話就會讓我死的很乾脆。』

  克羅威的臉色先是僵住了一會,隨後露出一種像是在說著:不是吧?的表情,他看到了那正在墜落的聖焰上方還有兩顆聖焰從術式中探出頭,當然規模是一樣的。

  更正確一點的說法是,有更多同樣是那種規模的聖焰要從天空落下了。

  『但是,我也不可能坐以待斃。』克羅威欣然一笑,對於這個結果他是滿意的。

  翠綠色的魔法術式向外展開,到達以克羅威為中心點的三公尺便停止擴張,充斥著混濁般黑色亂風的牆隨之而生成。

  並不是什麼很大型的術式,沒有什麼刻意保留的意思,憑現在的克羅威能做到這個範圍也就已經是極限了。

  在結構上,他已經盡力在維持了,這是最後的防禦手段了。

  如果按預想發展…那聖焰應該每一發都會消耗不少魔力,只要能多擋下幾顆的話就還有勝算。

  條件已經全部完成了…剩下的問題只有時間。

  『相信你應該沒有認為這種術式可以撐過我的攻擊?』夏希疑惑地問,同時不因眼前的敵人暴露出的軟弱而控制力道,不斷加大魔力輸出量,毫無慈悲地猛攻。

  早已什麼也沒有的地方……再受到更嚴重的破壞,也一樣是什麼也沒有。

  過去在這裡經歷的一切,不論是大家認真將月城的廣場打理的時光,又或者是所有人滿心期待地出發前往漫天雪域參加雪之慶典的那歡樂氛圍......

  ……都已經不在了。

  『這就是我為了斷送你朝北方持續前進的可能性所抱持的決意。』

  將什麼罪也沒有犯下的科爾德趕到這裡來的人。

  將試圖與你們和平談判的重要官員殺害的人。

  主動打破和平的人。  

  不就全是你們嗎?南方大陸的人。

  我絕對不可能認同你們那為南方大陸而戰的心意。你們的罪數也數不清,實在是死了太多人了,連已經沒有戰鬥意願的人也不放過。

  科爾德會站在你們的敵對,那也是情有可原。

  『就算如此,我也不可能會放棄戰鬥啊,被我做為賭注的可能性一旦實現,那可是非常有趣的事情。』

  是啊,一想到自己的力量正在逐漸衰減,就不免有種煩躁、焦慮、不安又或是疑惑的感受。

  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在這種不是對神的戰鬥也會有幾乎與之相等的疲勞感?

  感覺不到身體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沒有被施加詛咒之類魔法的跡象,更也沒有陷入異常狀態。

  可是,一旦本人一死,魔法就會消失,任何疑慮到他死後就會消除了吧。

  現在,就把魔力再繼續輸出,直接突破他的防禦。

  『不管你有什麼計謀,我都一定會阻止!』說完,夏希是直接將其餘還未形成的聖焰強行從術式裡拖出來,再藉由瞬間輸出的高功率魔力讓一片團狀的魔力化為一顆接著一顆的聖焰。

  這種聖焰光一顆就足以讓城市化為廢墟,而此刻天空正佈滿難以數清的數量,已經是完全看不到天空的程度了。

  這副景象簡直就像是,將要被天降聖火所吞噬的受刑人。

  『很美吧?這會是你死前最後的景象。』夏希渾身已是佈滿汗水,神情上來看也不是什麼很好的狀態,她一心急於用上遠超過克羅威所能負荷的魔力量決定勝負。

  『夠了。是我贏了。』眾多的聖焰在夏希的指揮下高速下墜,而克羅威卻只是嘴角微微一笑。

  賭對了。但是這樣一來,我也沒有繼續戰鬥的力量了。

  『晤.....等等...』

  忽然,夏希的樣子非常不尋常,她一手按在自己的身體上,一邊緩慢地著陸。

  與施術者肉體有所連結的術式很快就隨著她急轉直下的身體狀況消失殆盡,剛才墜落的聖焰也只有幾顆稍微觸碰到地面,雖說仍是引起了不小的衝擊,但還是遠遠不及完整施展所帶來的破壞力。

  即使如此…

  『呼啊…還好我的意識還在。』

  克羅威的防禦術式僅僅是與一顆有所直接接觸,再多也就是未完整爆發的周遭其他聖焰所引起的強勁衝擊,便已經被消磨殆盡,而他本人則是渾身浴血的跪坐在地。

  沒有站起來的力量。能保有意識就已經是值得慶幸的一件事了。

  『你做了什麼?為什麼我會變成這樣…?』夏希的神化因為本人體力的急速衰減而逐漸解除,正在漸漸恢復原本的模樣,她現在的臉色非常難看。

  好不舒服…身體裡有一種像是被野獸不斷撕裂的感覺,手腳一點力也使不上來…好想直接倒在地上。夏希痛苦的都要哭出來了。

  『抱歉…我的狀態也不是很好,不能對妳完整說明。』

  『我就大概的說吧…我曾經見過一本古書,上面是說世上不存在無敵的人,即便是神也並非只有具有滅神血統的人才能戰勝,就和任何人一樣,有著致命性的弱點。我思考著也許在一般人身上會有的其中一項弱點在像妳這樣的存在也會起上作用。』

  『於是,我從一開始就用力量最強的風魔陣法迎戰,在一次又一次的嘗試中我發現妳的再生能力簡直快到讓人絕望不已,而且也不會消耗什麼體力,能讓妳持續的朝我猛攻。也許是因為前面戰鬥所帶來的影響,我能感受到的還不是真正的妳。』

  『所以……才能在消耗戰中贏過妳。我以前相當熱衷於研究魔法,不惜一個人進入到幾乎無人踏足的深林之中,在長久以來的研究中我成功的將特殊性質混入了我的風中……我在妳身上用到了毒。我也不知道只是讓妳吸入有沒有用,所以我試著將妳的身體切開…注入,又更甚至是加大劑量。』

  『結果是正確的…不,應該說妳還持續加大自己的魔力輸出量,迫使毒素加速蔓延?如果妳沒有那麼做的話,我也真的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明明要殺死我並不需要那麼多的魔力,是妳的心輸給我了啊。』

  克羅威因為相當的虛弱,語速並不能達到平常水準,他緩緩地將一切的事情經過道出,說到最後的時候不禁露出了微笑,那是對夏希的最後一點嘲諷。

  如果妳沒有“那麼做“,或許就會贏了,太可惜了。

  不是一場簡單的戰鬥,打完這一場也沒有力氣推進到更內陸的地方了,休息的話估計也要至少一兩天才能完全恢復,而且前提是沒有遇到其他敵人。
 
  最好的收尾方式果然還是…撤離吧?防衛軍的重要戰力已死,神已經被討伐,親衛隊也被幹掉了,作為首都的月城也毀了,任務圓滿成功……

  雖然是犧牲了兩個分隊長的性命換來的成果,但至少努力沒有白費。

  『哈…開什麼玩笑……我根本沒有感覺到哪裡不對勁,如果連我都感覺不到……』夏希崩潰地臥倒在地,無法原諒因為一時之意而釀成大錯的自己。

  就這樣?只是因為下錯一步棋就分出了勝負?不對…為什麼會感覺不到?

  我已經是感知能力數一數二的存在了,如果連我都沒能感覺到,莫非還用了什麼特殊的魔法?

  不可能的,根本沒有這麼多餘力可以這麼做。她強烈的否定這樣的想法。

  『妳的感知能力很強,這意味著對於危險特別敏感。於是,我嘗試在對妳進行強攻時將毒鎖在裡面,外圍則是能讓妳覺得是非常致命性的魔力,接著打入妳的體內。而妳不但吃下,還過度的消耗魔力讓毒有機會在瞬間快速擴散,原本的蔓延速度可沒有那麼快。』克羅威回應道。

  是如此簡單的原理…只是不知道對其他的目標有沒有作用,如果可以毒殺每一個神的話那還好說,問題是不知道下次能否也這麼順利,而且也難保會有不怕毒的傢伙存在。

  啊啊……說到底,能解決掉一個也就是極限了。再多都是奢望了。

  根據她的狀態…應該是活不了五分鐘……那已經是很溫和的毒了。為了能順利毒發可真的是費了不少力氣,她現在不會有餘力可以展開任何一項攻擊,活著的人才會是勝者。

  嗯,畢竟如果把自己的命也賠上去就算不上是什麼勝利了。

  接下來……總算可以休息了。抱歉啊,雖然妳還很年輕,也不是主攻我們南方大陸的戰力,但是為了避免日後有所隱憂,妳必須得死才行。克羅威心裡也盡是充滿著百般無奈,總得有人去做這件事。

  『別給我死啊!!不要死,不要放棄活下去的希望!一定會有辦法的。』

  忽然,從不遠處傳來了某個人的高聲叫喊,與之相隨的是一道筆直的光束,精準的命中克羅威的腹部。

  已經沒有力氣的他,當場就被貫穿,直到他見到自己身上被打穿出的洞以前與劇痛感傳來以前,都還不清楚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被打中了...?哪裡?這種感覺不是什麼較為低階的戰力。

  是那個本該被解決掉的親衛隊,萊格!

  這一擊太重了..意識....完了,要消失了...可惡....

  克羅威的頭低了下來,當場斷了氣息。

  『當初拯救我的人是妳,現在輪到我來報恩了...我花了不知道多久才把肉體修補到足以站起來,結果妳卻....』

  『媽的...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

  萊格緩緩地走到夏希面前,當場跪了下來,渾身幾乎傷痕累累,說是修復身體,但也只稱得上是勉強地將不需要的部分轉移到空缺的地方而已,而且也是勉強維持生命的程度。

  剛才的那最後一擊力量之大,足以讓他承擔起無力再繼續維持的代價,只見他身上被打穿的洞又再度出現,聖化隨之而解除,恢復為人型的他在夏希面前泣不成聲。

  馬上就要死了,這一點他很清楚,但是他不願意看到夏希死去。

  在意識矇矓之時,腦海中浮現出過去的片段記憶,那是在他初次與夏希見面時的記憶,那個時候的他是對世界感到絕望的一名少年,因為持槍傷人而遭到追緝。

  但,那都是有理由的,沒有任何人願意聽他說,只因為眼前的傷者是當地的望族,備受人尊敬,沒有人覺得這名望族會幹出令人不齒的事情出來。

  只有夏希願意聽他說的話。

  在萊格的呼喚下,夏希沒有任何回應,毒素的蔓延已經讓她失去了語言的能力,距離死亡了不起就剩下兩分鐘,但她沒有辦法對萊格說出任何一句話。

  不要死嗎?真傻...我連提煉出魔法的魔力都被毒消耗殆盡了,時機已經錯過了,如果不要開那槍的話你說不定還有機會活下來,但是為什麼.....

  我是真的很希望你能珍愛自己的生命,所以在戰鬥過程中將他引了過來,避免影響到你,為什麼還要跟過來呢?

  夏希在最後所還能保留的只剩下意識,在人生中的最後,她幾乎是流著淚度過的。

  她不想要萊格死去,萊格也不希望她死。

  同樣的,他們都希望對方可以活下來,但那實在是不可能。

  因為兩人都想為對方做點什麼,哪怕是會付出超過自己性命代價的事情。


 
逐漸迎向死亡的兩人又將....?

待續

正式發表於2023/10/4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未來預告

第115話 再會了,如果還有下次:

性命垂危之際,萊格漸漸回想起了自己那灰暗的過去以及與狄亞、夏希等人的相遇,那是他人生的轉捩點,若沒有發生這件事,他就不會對未來有所期待,是他們給了自己希望,希望如果還有下次……能夠再相遇,他這麼的期盼著。

第116話 以性命為賭注一戰:

誰所領悟的答案是正確的,就要看誰能活到最後了…堅持著的信念絕對不會只有這點程度!海神琥冽與烈神威爾,水與火之間的競爭,面對已經成長過後的烈神,海神又是否能像當初一樣取得勝利呢?而與此同時,以性命作為賭注的戰鬥還有另外一處,但是……

第117話 未能實現的諾言:

懷著滿腔的愧疚感,心中最後所掛念的是那當初所未能實現的諾言,兩人的生命幾乎在同時走向終點,彼此一直期盼著能與重要之人到達的未來……最終成為了遺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674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域】第113話 以人... 後一篇:【神域】第115話 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