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神域】第113話 以人類之身

作者:熊毒│2022-05-06 19:07:50│巴幣:2│人氣:113
北歷2753年2月17日


  『呀啊啊.......』

  被無窮無盡的火焰灼燒著,哪怕是不如吉里安以全力釋放的火力,也足以讓克羅威感受到生命正遭受到威脅,再過個幾分鐘就會因此死亡。

  他試探性的從體內凝聚魔力,發現到並沒有被封住的跡象,仍然能夠引出魔力,只不過不完全,有部分都被火焰跟著燒掉,沒能留下太多,無法使用的魔法有很多。

  但是……如果她說的是真的,燃燒所有惡意的話……那招是能派上用場的,魔力也不會消耗太多。

  『心如止水。』

  水屬性魔法的術式從克羅威腳下浮現,衍生而出的水幕隨之將他圍起,施加一個獨特的領域。

  幾滴水滴緩慢滴落,第三秒時靜止在空中,象徵著克羅威已經清除掉自己從裡到外的一切想法,在這短短的幾秒鐘之內轉換心境,迫使夏希的魔法失去主要目標而瓦解。

  克羅威雖然就只是一般天賦中的風屬性魔法能力者,但在透過後天的不斷努力下,仍然學會了其他不同性質的屬性魔法,讓自己不會在戰鬥中趨於弱勢。

  即便無法活用太過強大的魔法,能在功能上滿足各項需求就算是達成當初的目的了。

  心若止水便是這麼一回事,強行讓一個範圍內的所有目標淨空心靈,在用來對付暴走中的野獸時總能發揮出非常優秀的效果,應用在現在這種狀況簡直是再好不過。

  『看樣子是不行啊……』夏希放棄了再以類似的方式進行攻擊的想法,她有一種強烈的直覺,克羅威懂得清除負面狀態的魔法,連燒傷之類的也發揮不了太大作用。

  克羅威仍舊是那般清爽的模樣,誰也想不到他曾經是被烈火給燒過的人。

  這種情況倒也不是沒有預料過,對夏希來說只要能做到消耗體力這一點就算是成功了。身為熾天使的炎天,火屬性力量自然是不如烈神還要更加純粹,主軸還是在於光、聖屬性之類的魔法。

  『呼…我差點以為自己要死了,那火好像能一直燃燒著?如果用在鬼斬、敦皇他們身上,肯定必死無疑。幸好我是在沒什麼人煙的樹林中長期修行過的人。』克羅威慶幸的說。

  『是硬傷啊…我確實以為能就這樣殺死你,大致上能猜到你所使用的魔法類型,接下來我會改變做法。』

  麻煩啊……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獨特的戰鬥方式以及相應的類型。以鬼斬來說,很明顯就是純粹的力量型,魔力量幾乎沒有,無法以魔法應對各種不同的戰局,又或者用魔法來暗算他人,雖然那直接的攻擊方式有著很強的力道,但是因為很純粹,不太需要擔心魔法無法在他身上發揮作用。

  至於萊格,則是透過攻擊後留下的聖光結晶以及標記得以在之後的戰鬥中對敵人不斷實現近、遠程的高精密度狙擊、配合結晶的涵蓋處在不大的範圍內完成超高速瞬間移動、讓攻擊延著標記處進行移動限制住敵人的行動範圍,更甚至能辦到型態「壓縮」,將駭人的力量封入小小的子彈內,使敵人誤判,同時亦能迫使懷抱殺意的攻擊穿透過肉體造成無效傷害。

  相比之下,像克羅威這樣能廣泛應用各種魔法的人論難纏度肯定是不輸給萊格的,連負面狀態都能清除掉、看上去也不怎麼消耗魔力。

  既然負面狀態行不通,剩下能寄望的就只有攻擊型魔法了。夏希心想。

  『是嗎?就算你這麼說我還是高興不起來哦?畢竟我是以平凡的人類之身面對著世界五神之一,進行著懸殊的戰鬥。』話雖然這麼說,其實對克羅威而言,夏希能不用那些奇奇怪怪的魔法無疑是幫了大忙,這樣一來就能省下更多的心思,專心在攻擊方面。

  『風魔陣法,狂魔瞬擊。』

  狂躁的傲氣從克羅威的全身上下溢出,腳下同步張開一道風屬性的魔法術式,與前面的術式相比,其活躍程度明顯更高,與克羅威本人之間有著源源不絕的風屬性魔法力量聯繫,只見他向前邁出一步,擺出戰鬥架勢,看似要從正面發出強勁的魔法攻擊,實際上卻另有所圖。

  從夏希的視角看來,初展開術式時的克羅威身上所爆出的氣息是呈現非常平衡的狀態,沒有特別著重在哪一個地方,但是當他擺出特別的戰鬥架勢時,氣便像是受到磁鐵吸引一般,快速往他的正面聚集起來。

  接下來會是非常猛烈的一擊。難以預料速度會在瞬間達到什麼樣的境界,得在未知的情況下迎擊,立刻做好展開防禦術式的準備。夏希選擇先以擋下作為前提。

  『天使庇護。』夏希的天使之翼在一道純白色的術式影響下增大了不少,就在克羅威雙腳離地,起步的那剎那,完成護住正面的動作。

  沒有絲毫差錯,在攻擊才剛發出的同時完成了防禦的術式,避免了遭到正面重創的結果。

  風嘯聲呼過,迎面而來的強陣風率先到達,被天使之翼阻擋而分流向其他地方,沒能讓夏希的腳步移動任何一步,緊接著撞上的強烈衝擊雖然說是讓被天使之翼護著的夏希都明顯感覺到了上下搖晃感,但實際上也還是沒能突破防線,等同於沒能造成任何傷害。

  有一點令夏希很在意。那就是作為首發攻擊的強烈衝擊理應會有著更加強大的威力,實際上卻也只是比作為陪襯的強陣風稍微強上接近兩倍的力量,如果說強陣風無法造成任何傷害,首波衝擊也只做到搖晃的效果,對天使之翼而言可以說是根本沒有負擔,跟理想中的實在是差太多了。

  他剛才釋放出的氣……的確是要展開強力攻擊的前奏吧?

  『不是這裡?』

  夏希疑惑著,接著她便猜想,那是一個假動作。散發出的氣很強,但並沒有使用在攻擊用途的打算。

  一切也就和她的猜想一致,真正的攻擊還沒有被打出。克羅威所做的只不過是透過瞬間吹起強風將自己送向前方而已,風被阻擋之後,流向上方,讓克羅威到達了正上方的位置。

  由上至下,單手擊出重重的風壓斬,落入天使之翼所沒能護住的空隙,夏希見帶有強烈魔力的攻擊落下,便一揮手,放出似迴旋狀的白光將風壓斬吸入,強行扭轉,將其消除的同時再次張開天使之翼,再護著前方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了。

  『真可惜,妳照著我預料中在行動著呢。』未料,克羅威並沒有針對夏希所沒有護住的部份進行強攻,反倒只打了那麼一下就立刻讓身體逆流向夏希正前方的位置,一將雙翼重新展開,第一眼所看見的就是克羅威單手伸直向前的一幕。

  沒有反擊的機會,高濃度魔力強風如同砲彈般擊發,在夏希的面前近距離爆破。

  趁著爆炸的濃煙竄出之際,克羅威立刻結合強風的速度衝到夏希的身後,一連兩個手刀,擊出十字般的烈風斬,開始進入猛攻的節奏。

  『……再生?』

  大約只有一瞬間,克羅威看到夏希的身體被炸掉大半部分的一幕,但幾乎就在烈風斬發出之前,消失的部分藉由白色的火焰超迅速完全再生。

  時間上大約……只有一秒不到吧?還是上半身幾乎消失的情況。

  就算是琥冽…好像也沒有這種再生速度,所以她神化後專屬的附加天賦應該就是那超乎尋常的再生速度了?快到幾乎不會有失去意識的空檔。

  當然,這只是推論,希望她得到的附加能力真的就只是超迅速再生。克羅威心想。

  『進入他的打擊節奏了嗎…?』夏希看了克羅威一眼,對他能在一瞬間炸掉自己大半身體感到不可思議。

  沒見過的魔法。因為一開始都還只是不怎麼構成危險的被動型魔法就掉以輕心了。

  風魔陣法……似乎是他自己所研發的一系列連貫魔法?至少在北方大陸從來沒看過有人用過相似的魔法,若前面那種不積極的模樣是為了保留魔力到猛攻時能盡情發揮,就全部都說的通了,會用到這種類型的魔法大致上也是因為想一口氣決出勝負。

  賭的就是透過一連串的猛攻增加受傷的面積。

  很可惜的是……他不知道單憑力量與速度是無法戰勝“炎天”的。

  炎天作為世界五神之一,有著與邪神幾乎同等的特殊體質,若非滿足某種特殊條件,基本上是很難被擊敗的。

  只要對於未來還有希望,生命之火就不會熄滅……

  『你的攻擊沒有任何意義,不論再來多少次都是一樣的…』夏希輕輕微笑著,從右手燃燒起白色烈焰,朝向前方一拋,便迅速擴大增長,轉眼就成了巨大的火球。

  克羅威的腳步一轉,大幅度調整移動時的角度,即時躲開白色烈焰的強襲。

  沒有任何停頓,避開之後的下一刻,馬上再向前衝刺,夏希仍然站在原地,本已被閃過的白色烈焰忽然急轉,往克羅威的背部襲來。

  高強度的魔力突然改變了移動方向,克羅威注意到那東西現在就在自己背後,不斷發動在腳上的風屬性魔法,以最快速度及轉向速度試圖擾亂那白色烈焰的追擊。

  但,那終究不是那麼簡單就能化解的魔法,白色烈焰能從任何一個方向展開攻擊,不存在所謂的死角,哪怕是被許多倒塌的建築殘骸擋住去路,它也會將其吞噬,使之熔解,不因此而減弱力量,窮追不捨。

  有一個最大的弱點,夏希的白色烈焰在改變方向時所耗費的時間比克羅威還要稍長一些,因此克羅威只要不是在一條直線上移動著,就很難抓到他,這一小段的時間就足夠拉出超過攻擊範圍的距離。

  所以,夏希決定減少在肉體上的防禦比率,將防禦完全交給身體能力。

  夏希以腳尖輕點地面,火焰以她的位置為中心向外延燒,將地面燒溶出圓環狀的裂縫,從裂縫內滲出的光芒直達天際,猶如是在發出不得靠近的警告,沒有留下任何能讓人鑽過的空隙。

  也不管眼前的光芒會有何種形式的危害性,克羅威就這麼衝了進去。

  速度快的話……也許不至於承受太大的傷害。

  這是克羅威的第一個理由。

  『晤哇……』

  下一個瞬間,這個想法就被推翻了。後方的白色烈焰因為光芒的出現而開始起了變化,伴隨著光芒的構築完全,烈焰以漩渦般的姿態被高速吸入,使得光芒就像是通了電的電網,變得危險起來,讓一與光芒有所接觸的克羅威就被烈焰纏上,被燒成一團火球。

  光芒內部的熱,正以克羅威為中心點快速凝聚起來。

  能就這麼順利地阻止克羅威前進的腳步嗎?夏希心裡如此地疑惑著。

  『……?』

  克羅威的速度……並沒有減弱的跡象。

  溫度雖然說不如純火系的烈神還高,但也不至於連一丁點影響都沒有吧?

  『只要能讓妳因為見到難以預料的一幕而出現可乘之機,我的勝算就提升了。』

  說著的同時,克羅威將在移動過程中凝聚充足風屬性力量的右手揮向夏希,沉重的風壓往夏希的身上重擊,幾乎沒有被消減過力量的一擊讓夏希的聖之力差點來不及形成護盾防禦,防禦完全是在倉皇之下才完成的。

  被一個全身著火的普通人類差點打中,對她來說實在是非常嚴重的打擊。

  哪怕是因為強行讓親衛隊的力量混入體內,迫使整體力量下降,也不應該出現這種狀況。

  代價……並沒有龐大到那種地步。

  『不對!你為什麼認為僅僅是抓到一個機會,就能對我造成威脅?』她喊著。

  另一方面,克羅威也同樣的感受到從未有過的挫折感。完全進入狀態的一擊竟然會被臨時才生成的護罩擋下來?

  果然還是做得到啊,在危急之時展開強大的防禦魔法。

  那麼,問題點果然還是短時間的連續攻擊?又或者是一時之間的大意?那防護罩其實也只是防住了從正前方來的攻勢,依然還有沒有被防禦到的部分。

  『這一擊……只是剛開始而已。』克羅威說道。

  『!?』

  『更加強大的魔力……是預先準備好的…沒有被消除掉。』夏希看見了,被遮擋在那一擊之後的另外一股魔力。

  『我的風魔陣法……可還沒有結束。』

  克羅威握緊的右拳,釋放出的第二擊,吹襲的強風化作百把風刃向前突刺,從此時正式開始了一連串的猛攻。


  『風刃……?』

  外表上看似極其普通的風刃,實際上混雜了高強度的魔力,所有風刃同時往前突刺所帶來的力量就像是數百道衝擊波發出一樣,在風刃觸及之前就先將周圍轟成了一片平地,當風刃本身到達之時,第二次的衝擊已經將地面轟出了許多深不見底的不規則洞穴,進而破壞了夏希原先以圓環狀裂縫為主體的防禦術式。

  無數的風刃迎面而來,夏希的防禦術式很快就有所反應,自四面八方的壁吹起白色的聖焰,匯集到夏希的周圍,同時也將原本已經燒上克羅威身上的烈焰一併帶走,依據本能全力保護夏希本身,這個術式本身也是為了這個目的才設下的,並不單只為了擋住克羅威前進的腳步。

  也因為這個特殊機制,意外地救了克羅威,讓他鬆了口氣。

  『呼……輕鬆了許多啊。』

  純白的聖焰頓時將夏希籠罩住,形成一種球體,不論是衝擊又或者無數劃過的風刃本身,均沒能對這團白火造成任何影響,將火力集中於一處的策略成功奏效,不僅彌補了原本防禦不到的缺口,更一口氣斷送了克羅威持續進攻的意圖。

  現在不管克羅威要展開多麼的猛攻,都已經毫無作用了――夏希是這麼想的。

  那種極其一般的風屬性魔法,將成為它的餌食,在最後以吸收充足的力量將火焰向外炸開,純白色的聖光將會化成為其送葬的天使之歌。

  『萬物歸於聖天。』

  處於正中心位置的夏希自內心深處吶喊,球狀的純白聖焰為此也做出了反應,漸漸膨脹起來。

  火焰就像是失去控制一樣,不斷重複著竄起以及縮減的過程,至少在一秒鐘內就產生了足足五十二次的變化。

  這是為了要將吸收的力量精實化,避免產生不平均的問題。

  而在這之後……就是要將火焰一口氣向外炸開。

  但是…

  『呦,是誰告訴過妳,我的風刃只會將攻擊集中在妳身上的?』

  火焰還沒有來得及炸裂,便突然化為眾多細碎的白色火花,消散在空氣中。

  出現在夏希面前的是,有著堅信自己能夠拿下勝利的眼神,充滿自信的克羅威。

  周遭的地形在不知不覺之中……只剩下眾多碎石所堆成的情景。

    『妳的防禦魔法咒語是寫在底部的對吧?一開始出現的火焰防壁也是由下至上生成的。既然火焰全都聚集到了妳所在位置的中心點,為了要全力保護妳,那麼不就代表著魔力的重心根本只在正中央,其他地方反而根據距離而遞減力量……』

  『我的風可不是只把妳當作主要目標,那只不過是為了引誘妳這麼做而已,好讓我可以輕鬆的炸開所有地面,將術式破壞掉啊!』克羅威說道,強大的風力自他的四肢不斷湧出,緊接著便是向還沒有來得及反應過來的夏希展開一連串的打擊、踢擊、肘擊,不留下任何喘息的空間,不斷的壓制再壓制,單方面的碾壓,任誰看來就像是在把一個人當成球使勁的瘋狂打擊。

  如果是稍微有點實力的神之使者,在第二秒鐘到達之時就會身首分離,慘死在各個角落。

  以前就處理過那種隨意傷害一般人,失控了的神之使者,就算是再強的傢伙也是這個結果。

  不過,五秒鐘已經過去了,連續一百二十四次的攻擊還是沒能將夏希的肉體直接踢散,雖然是的確有擊中的實體感,但明顯是還不能造成多大的傷害。

  順應著攻擊的節奏感,第六秒的時候……四肢的風……變化為了有著許多分支的扭曲風刃。

  『晤……動不了…他的風壓過了我的身體,連帶影響我的魔力。』

  『這是用上了消耗生命的代價嗎…?』

  夏希吃力地接下克羅威一連串的攻擊,但肉體在猛攻下根本沒有能夠凝聚魔力的時間,更別提要脫身了,現在就是最壞的狀況,在攻擊沒有停止以前就只能這樣單方面的挨打。

  不過……如果只是不斷的攻擊…那就沒有什麼好擔心的了。夏希在內心中如此地安慰著自己。

  附在克羅威四肢上的固定式風刃高速轉動起來,配合著他的移動切出意味著死亡的龍捲風,將夏希身體捲入其中,又憑藉著自己的意志強行讓夏希不被甩出,持續的在龍捲風內被高速扭轉著。

  這是極刑。對於信賴著自己再生能力的夏希而言,並不代表在承受攻擊的過程間不會有所謂的疼痛感。

  『等到攻擊結束……就是你的死期。』她面色僵硬的苦撐著。

  接踵而來的是,如入地獄般的折磨。

  一個天使卻墜入地獄?這玩笑未免過於荒唐。

  轉動與切割的力道加大,持續長達五秒鐘的猛攻,最終強行突破了夏希肉體,將她大卸八塊,肉體散落滿地,連天使之翼也凋零,留下了大量的羽毛。

  『就算是神,在這種狀態下也是無法發揮力量吧?』

  克羅威從上空高速降下,位在高處說道。

  狀態仍在強化中,他的攻擊還沒有停止。

  『妳的生命力……果然非常強大。』

  散落的肉塊之間……並沒有流出什麼血液,切口內的是無窮無盡的焰之白光,就連羽毛也沒有消失,完全沒有任何死亡的跡象,這一點也和他預期的一樣,熾天使有著相當驚人的恢復力與耐性。

  克羅威在猛攻的過程中不斷的封住夏希的魔力,阻止她在被擊之時有機會使用魔法反制,連恢復的可能性也考慮到了,所以夏希不會有任何機會在這中途恢復體力,能夠將傷害最大化。

  只是在現在看來……對手是神的話似乎也沒能發揮出理想中的效果,吃完一整套的打擊根本還是沒有造成多大的傷害,沒有真正的將她四分五裂,那個能夠再生的能力…就算是魔力被封住提取,也一樣能夠發動。

  必須發動最後一招,趁她還沒有將分散的肉體重新連結起來以前。

  『風魔陣法,終點站的盛約。』

  強風再次吹起,克羅威的腳下出現最外層帶有一絲淡紅色,以深青色為主體的咒語的術式,術式的本身不斷散發著濃濃不詳之氣,那不單純只是用來防衛自身,也不只是用來打擊敵人,明顯與前幾段魔法明顯是不同性質的,吞噬又或者破壞更甚至是詛咒之類的,非常危險。

  詛咒的可能性…是存在的,那個男人正在付出代價,不惜超出身體的極限也要做到這一步的理由是什麼?有這種能力的話就應該用來對付展開入侵的主力才對,用在後方上,未免也太過浪費,摸不著頭緒。

  『晤……真的是…無所不用其極……』夏希很快就看出了那是必須付出相當大代價才能完成的魔法。

  身體…還沒辦法恢復。會在這種狀態承受他的最強魔法…!

  不過,只要不是會在瞬間將人體完全消滅的程度,就還有挽回的空間。

  而且要做到那種程度,還有個前提是要擁有足夠壓過神之體質的力量,那並不太可能發生。夏希大膽的賭了這一把。

  『妳認為自己真的能全身而退嗎?』自信的語氣,克羅威的雙腳先是緊踩著術式,接著身體便宛如輕巧的風般吹離,只在剎那間就到達了上空位置。

  不詳之氣隨著他的移動而纏上了身體,就像是傳遞一般,將術式的力量傳遞到了他的身體上,克羅威控制著全身上下的風力與不詳之氣,使其再互相纏繞、融合,轉換成一種近乎等同於邪神所具有的邪氣,非常駭人。

  虛張聲勢?從氣息的性質來判斷,並不足夠作為強大的力量,那與過去所熟知的強力相差甚遠,沒有辦法造成太大規模的破壞,即便這並不代表是多麼微小的力量,但那仍然無法稱作決定勝負的招式。

  如果他是被我現在的模樣給欺騙了的話,那麼我想這的確……會成為讓他瞬間敗陣的轉捩點。

  憑藉著對於未來所抱持的希望之念所強化的再生恢復不是你能輕易挑戰的力量。夏希心想。

  邪念般的狂風,開始吹動地表上的草木,克羅威雙手合十,強風便彷彿是受到呼喚一般,流向他後上方的位置,形成一種已是劍拔弩張的巨大風暴,即便只從肉眼所視,都能明瞭這將是一場暴風雨來臨的前奏。

  緊接著,風暴以超高速落向地面,起初,還只是讓草皮上的小草往下輕壓,住宅窗戶顯現裂痕的程度,就在頃刻間,窗戶爆開,建築物從內向外完全粉碎,天崩地裂,地面硬生生被強行往下壓入數十公尺之深,被扯開的路面與瓦礫殘堆隨之而被捲向地下,連同夏希的所有軀塊一併扯入其中。

  這一刻,一切都毫無慈悲可言。

  當人一心所急於實現的目標就在眼前時,往往會忽視周邊的景物,將其棄之不顧,使視野變得狹隘,連帶心理也受到影響,住宅區的大片建築在他的眼裡就如同只是背景一般,毫無存在感。

  擊垮敵方鎮守於首都的最強戰力,沒有比這更重要的事情了。

  曾經的克羅威並不是一個會因為眼前的敵人就將不相關的其他事物捲入的人,直到他犯下了一件嚴重的過錯為止。

  那時距離現在至少也已經是十多年前的往事了,擔任分隊長一職還不到幾年的克羅威接受了由南方大陸總領導亞麥森親自指派的重要任務,將潛藏於位在聖地東南方一處村莊的敵人剷除。
  
  即使是十多年後的現在他也沒有忘記那個村莊的名字。肯林,是一座與乾淨緊密相關的村子。

  那是他少年時期曾經短暫居住過的地方。民風純樸,村裡的人大多是懷抱著對聖地這個強調高潔精神的國家嚮往而來的外地人,他們所崇尚的並不是什麼榮華富貴,而是精神又或者象徵之類非實質面的存在,事實上,這個國家與財富並無任何掛鉤,被領導國的哈肯定位為第二大國,南方大陸的命脈。

  其居民年齡層分布範圍廣大,有比起克羅威年紀小上很多的,也有著年邁的長者,其中移民到此地達五十年的人數占比更不在少數。

  長者們曾經和年少時期的克羅威這麼說道:『肯林是我們永遠的寶藏,他乘載了我們的回憶,我們的一切。』

  他們在年少時期來到這個地方,在什麼也沒有的地方構築出了村莊,從零開始起手,直到成為受到總領導認可的邊境村莊,都是非常不簡單的過程,但他們還是走了過來。

  亞麥森很清楚這個狀況,他心目中的聖地即是神聖不可侵犯的至高存在,讓其成為敵方的標的自然是絕不允許,因此讓哈肯成為第一大國,重心幾乎放到哈肯上面便是為了不讓聖地過於突出,由哈肯來擔當聖地的盾,他一直以來都是這麼盤算著的。

  同時,他也早在很久以前就下了一條重大規定,只要肯林不讓聖地蒙羞,不留下任何汙點,就能允許永久存在,因此,一直以來都是彼此共存的關係。

  直到,克羅威二次到訪的那一天。

  村莊依舊充滿著令人感到安心的氛圍,與過往記憶中的模樣幾乎沒有任何改變,環境整潔,建築物的上色也非常的有格調,不因為是聖地的邊境就有著不入流的模樣。

  一切,就和當初一樣,不曾改變,至少看上去是這麼一回事的。

  但是,當再和曾經收留過他的老夫妻相會時,才知道某種東西,已經開始在慢慢轉變。

  那便是對於亞麥森這個人所抱持著的尊敬之情。

  「他們」包庇了一批軍隊內部的背叛者。

  不,應該說是……這個村莊的村民們。

  這個村莊的村民們提供了那些傢伙用來密會的居所,就安排在這對老夫妻住宅旁圍牆另一邊的民宅,這棟民宅如果不是那對老夫妻提及,怎麼也不會料想到會與軍隊有所關係,因為那是一間和周遭景色相當融入的房子,並不是什麼臨時建起的住所,的確是考慮到環境因素才建成的。

  那些傢伙擅自盜取了軍隊內部的機密,是隸屬於第一軍的軍人,將當年亞麥森發布的執行命令文件洩漏給了這村莊的村民,文件內所提及的是有關因逢戰亂移居南方大陸的咒術使末裔的處置決定,打從一開始建立和平互不侵犯就是為了謀取信任的手段之一,從來就沒有將那些人視為同伴。

  無論展現再多善意,也只是予以表面上虛偽的感謝之情。

  在檯面之下,計劃還是一直在走著,直到適當的時機才要動手。

  儘管在當年被問及此事,他在公開場合上所做的回應是:潛藏於南方大陸的隱憂被排除,這應該可以稱的上是一件好事。

  最後……他應該沒想到的是漏掉了科爾德,釀成日後的危機。

  無論想怎麼做…肯定都有風險存在吧?這本來就不是一件能妥善處理的事情。

  若咒術使中有站在北方大陸立場的人,就算是一個,因為是屬於被公開承認的北方大陸移民,那麼其危害到南方大陸的行為必然會被追究到他身上來,

  就因為害怕這種情況發生,考慮到那是一群跟南方大陸的人基本無關聯的人物,即便除掉也不太可能引發大問題,最後選上了滅族的絕路,然而卻忽略掉也許會有其他的南方大陸居民與咒術使末裔結識,甚至是孩童之間的情感,無意間奪去了他們生活的一部分。

  孩童們也許失去了重要的玩伴……大人們或許失去了能夠共同工作、談論家庭的好友,老人們則失去那些可以在悠閒的早晨泡茶下棋的老友,成了揮之不去的傷痛。

  克羅威並不完全贊同亞麥森的作法,實在太過於殘忍。將他人的信任糟蹋在地上。

  但是…也不認為叛徒們所做的事情就一定是正確的,打從將據點設在這個村子的那一刻起就已經構成了第一項錯誤。

  因為第一軍大多都是戰鬥兵的因素,克羅威在掌握了那些人的身分之後就已經覺得這件事情並不能妥善處理。

  反叛者一共有五人,他們從來不會單獨行動,因此無法各個擊破。

  加上還有跟居民們長久以來維持的情感,若他們突然再也沒有出現過,肯定也會讓這個村子裡的村民對於中央更加的不信任,種下未來仇恨的種子……那麼日後肯定會掀起一波腥風血雨的抗命,會讓事情更加難處理。

  若遲遲不處理的話同樣的在不久之後也會有著引發大問題的可能性……

  可能……說到底也只是可能而已,有時候居民還是必須要有知道的權利才行,但沒人能保證知道許多事情之後的他們能不能就這麼安分的直到未來。

  這種情況實在…實在和那時候太過相似了。為什麼才剛就任分隊長不久就要處理這種事情啊?負責執行那起事件的分隊長們又是怎麼想的?他們一定知情的吧?

  當初的亞麥森…就是在僅僅懷抱著可能性就做出決斷的人嗎?我可不是他,才不想幹這種骯髒的事情,應該有更好的辦法……不傷害到任何人的方法…實在不希望這種理想只是空談。

  但…作為軍隊中頭腦算是很清楚的人物,也多少料到這件事不可能妥善的處理,一定會有人受到傷害。

  當時的克羅威為此煩惱了許久,遲遲不能選定處理的方法,想到那對老夫妻過去無微不至照顧的種種,加上時常談論起了村莊歷史,更是讓他無法將這一切奪去。

  如果有什麼能顧及雙方的方式就好了,那些人一定也是與村民之間建立起了近乎永恆
的羈絆。

  從現況上來判斷,只有強行分離的手段了。下毒是沒辦法的,以自己的能力來說,會讓毒外流出去。

  最終,克羅威在潛入的一星期之後,展開了行動。

  沒錯,只要不破壞到村子,保住他們畢生的心血就好。

  『這不是克羅威嗎?』初次的潛入行動,意外的被其中一人發現,不是在第一時間就被撞見,而是在完全進入住宅內部後的一段時間,那人才打開房門,沒有任何驚訝,就好像早就知道克羅威會在這個時間點出現一樣。

  就算是被那對老夫妻洩漏了已經潛入這個村莊的消息,也不可能掌握到確切的行動時間,有關計畫什麼的根本也沒有告訴過任何人,對於別人的詢問也只是回應利用休假期間回來探視故居而已,所以,這一定是他們之中有人擁有著奇怪的能力。

  這樣也就解釋的了為何能夠躲過防備森嚴的通道,竊取內部機密文件了。

  克羅威讓自己的心情趨於平靜,不讓任何一絲慌張暴露在神情上。

  『既然事情走到這個地步,就算不明說,你們應該也知道我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吧?』

  『不要把不相關的村莊捲進來,這是我們軍方的內部問題。』

  只要這樣的話......

  『哈....以為這樣就能阻止戰爭嗎....放心吧,只要問題還存在,戰爭就遲早會爆發,誰也不會逃過的!』

  下一個畫面,風刃迅速貫穿了他的心臟,在他說完這句話之後,緩緩地往前倒了下去,為了避免讓身體碰撞地板發出聲音,克羅威撐住他的身體,緩緩放置在地板上,而後,朝著房門的方向而走。

  然而,只是在跨出一步的瞬間,一連長達將近一分鐘的轟然巨響傳來,震的令人寸步難行,為了保持平衡克羅威更甚至不得不冒著被其他人發現的風險釋放出些許的風來穩定住雙腳。

  當他往窗外一看,整座村莊到處都在燃燒著火焰,其中多半都是住宅,讓昏暗的黑夜之中綻放起刺眼的火光,這群人所潛藏的住宅自然是安然無恙,但是隔壁....卻已經被火舌吞噬。

  究竟....都發生了什麼?克羅威還沒反應過來,剩餘的其他人已經站到了他的面前。

  『是一種大規模的引燃現象,就安裝在每個人體內,能力的設定是這樣的,當他一死,事先安裝於每個村民身上的印記就會有所反應,直接在人體身上引燃,這是一種非常手段,目的是徹底封死敵人的退路,只要他一死,我們的希望就到此為止了,那傢伙這麼快就死可不在我們的預料之中。』其中一人心平氣和的解釋這一切,從他的臉上看不出來有任何愧疚感。

  就是這一點,才讓克羅威頓時無法原諒這群人。心中只剩下沒能及時下定決心的自責感,以及對於這群人的作為憤怒的情感。

  『那是他的能力嗎?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聽說過有任何一個人能夠在死後發動能力的案例。』克羅威壓抑著自己的心思問道。

  『不...那是我的能力。因為不屬於同樣的軍隊,您可能也沒有聽說過我的事情,因為我從未將我的能力能發揮至此的事情展現給予隊長們及大部分隊員,知情的人也就身邊的他們了,』

  『順帶一提,我們算是特攻小組,充分的利用周遭的一切來展開行動,就是我們的戰鬥方式,為了實現理想,戳破亞麥森的假面具,付出犧牲是必然.......』

  再下一個畫面,克羅威站在已經被朝外轟出花開般景象的住宅正中央,殘破的地板上,剛才還站在他面前的那幾名反叛者已經倒在了各個地方,失去了生命跡象。

  『很抱歉,如果你們所擅長的是暗地的行動,那就對我不管用了。』

  克羅威簡單地打理了下自己,在村裡四處打轉,直到確認過沒有任何倖存者以及尚能看出原貌的建築物,邊走向外圍的火焰,釋放出強大的旋風,打通出一條空曠的道路之後便離開了這個村莊,最後,一切都沒能留下。

  與亞麥森再次會面之時,他的心中也始終懷抱著對村子的遺憾。

  『將事情都辦妥了嗎?將有關我的秘密洩漏出去的事件,你應該確實的"處理"了吧?』

  『是的,肯林已經化作廢墟,沒有任何人活下來,善後工作就交由您最初所提的一樣,交給您負責了。』

  『很好,我很欣賞你,我知道那是你曾經居住過的地方,你必須要學會為了確實完成任務,將有可能會失手毀掉周遭他人或是你所珍愛的一切給淡忘掉的道理。』亞麥森點了點頭,對於克羅威的解決方式感到相當滿意,同時也告誡克羅威,必須忘掉會妨害到任務施行的任何事物,即便那是重要的回憶也無彷。


  從那天起,克羅威不再讓自己在戰鬥中因為其他不相關因素而受到影響,將視線緊縮於目標本身,沒有顧慮的他得到了能夠在從容中應對敵人的能力。

一旦有了空閒的時候,就會在充滿茂木的清林感受森林的氣息,好讓自己的身心得到緩解,隨時保持著那顆不受旁物影響,悠然自得的心情。

  那麼,在被捲入地下之時的夏希,又在想些什麼?
  
  『這不可能…為什麼會有這種力量……那明明看上去根本不會有這麼強大的力量的。』

  『他究竟對這個術做了什麼…?我從來沒見過有哪個一般人可以將術發揮這種地步……呼啊…但是……』

  同樣作為非常人所能理解的存在,夏希的意識沒有因為衝擊與無止境的推壓而喪失,換句話說,在這個狀態的夏希仍然在維持著身體與身體之間最低限度的聯繫,即使因為是在這種狀態仍然也在嘗試著修復身體的可能性,最終在抵抗與回復之間找到平衡點,待攻擊減弱之後再立刻全力恢復,重新恢復為完全的肉體。

  此時,她已經被擊落至六十公尺深的地底下,被許多土塊與殘骸掩埋著。

  火焰重新燃燒起來,以她的所在位置為中心點往上迅速延燒,就在即將觸及地面之時,爆破,形成烈焰沖天的景象,純白色的聖光緊接著融入火焰之中,由下逐漸往上擴散,比烈焰燃燒的速度稍慢一些,從火中四射出許多白色光柱,沒有特別針對任何一個位置,只是全方位的猛攻。

  最後,沐浴著烈火的天使衝破火焰,再次降臨於此,俯視著地上的一切。

  她原先所計算的是,克羅威會因為完成那一擊而用盡力氣,誤以為成功擊敗敵人而在地面上稍作片刻的休息,在這種最無防備的時候突然展開這一連串的猛攻,即使是在察覺到即將到來的攻擊而作出防禦般的術式,也會因為準備不充足的問題而被輕易突破,走向死亡的結果。

  『恩……也是啊,只是“現在這點程度”的攻擊還成不了致命一擊。』

  然而,事情還是不如她所預想的順利,克羅威就停留在她身後的半空中,全身還是被層層強風所護住的狀態。

  『!!?你是怎麼……這點程度又是什麼意思?剛才那個應該就是你最強的攻擊了吧?就算你想再怎麼隱藏自己也該有個限度…我不清楚你是如何讓威力抑制到命中前一刻才爆發的,但那無庸置疑耗費了不少力氣,現在的你讓我真的覺得只是虛張聲勢罷了…我並不會害怕!』

  『該提出這個問題的是我才對吧?妳在那種狀態還可以讓四散的肉體重新組合起來啊…而且神化也沒有解除,疤痕什麼的也沒有留下,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呢…你們神都有著這種奇怪的能力啊?』

  『我的心中只要還存有希望,如火焰般燃燒著的生命就永遠不會停止……沒錯,我這奇怪的能力是如此單純,對你來說也是相當致命了,這是一場你注定無法活到最後的戰鬥。』夏希用著帶有極其壓迫感的語氣說道。

  好好享受這份絕望感吧……你不斷消耗掉的生命,不會帶來任何成果。

  我絕對會讓你的野心到此結束。夏希傲視著克羅威。

  『原來是那麼一回事啊……真的很頭痛,我也真的沒有那麼多力氣可以一直戰鬥下去呢……』

  『我也回答一下妳的疑問好了。妳是世界五神之一啊,我只是個一般人類,打倒妳什麼的當然是猶如天方夜譚一樣不切實際的理想啦~那不是在過去也沒幾個人可以辦到的事情嗎?我也不奢望我能夠實現,自然就不可能安穩的待在地面上休息,事實上我可沒有那種時間。』

  『一場穩扎穩打的戰鬥,任何可能性都是要考慮到的,妳說對吧?如果妳不是隨便就上位的那種人,應該能理解我的意思。』

  『坦白說,按照自己的方式戰鬥就會讓我有種不管最後會是什麼結果都能接受的感覺,心情上可以得到適當的放鬆。』克羅威說道。

  『恩,你說的沒錯…正因為你是那種不會單獨在一個方向上思考的人,所以我會讓你的每一種可能性都嘗試不了。』

  『火舞聖嘆。』燃燒著的火焰及神聖的白光轟向地面,從慘遭撕裂的大地之中激起一道又一道的火焰,封死地面上僅存的站立空間,而持續炸裂的白光則又再直竄天際,引導著火焰沿著白光的軌跡擴大影響範圍。

轉眼間,克羅威的身影便被火光吞沒。

完全堵死…!目的之一即是讓克羅威感受這壓倒性的絕望。

  『是呀…畢竟妳用上了會消耗很多魔力的魔法,尤其是明顯注入神力的類型。』

  『我的術還沒有解開呢……』


還有反攻的餘地…?



待續

正式發表於2023/8/16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未來預告







第114話 熾天使,希望之聖焰:

作為希望的象徵,絕不會因為一點挫折就灰心喪志,為了守住首都,夏希從天招來巨大的聖焰,猛火連發,在夜空下的月城,頓時如同白天一般耀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529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域】第112話 永無... 後一篇:【神域】第114話 熾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