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小說】女王與Eskaupismus 逆轉篇 (16)

作者:星槎✠提爾比茨老公✙│2022-05-04 19:55:22│巴幣:42│人氣:181
上一節 (逆轉篇 15)



逆轉篇 (16)

「我終於射中了!」羅恩興奮到原地跳起來,她的箭僅僅擦過紅心的邊沿,大部分顏料還是沾在外一圈的白色範圍上,然而代價卻是臉上的妝容被汗水化掉了。

「你現在很像女巫。」星之宮說。

「你在說什麼!」羅恩拉弓對準他,她馬上躲在我身後。

「你還是把妝補一下吧,現在你很像流了兩行黑色的淚。」

「我都不化妝就是這個原因,為了顧及自己的妝容而做很多事也不方便。」瑤同學接著說。

「可惡啊!」她跑去洗手間了。「都沒人稱讚我!」

幾十年前的羅恩可是有鐵血的「羅賓漢」美譽,在數百米的迷霧外也能射中放在枝椏上的一顆蘋果,甚至一箭射穿敵方將帥的身體,如今只為射中一個只有三十米距離的靶子而雀躍不已,不值得嘉許。

「我們繼續練習,現在可以自己射嗎?」

「唔。」

個子不高的星之宮,認為自己的視線不是跟靶心處於同一水平線,便把弓抬頭,在我眼中是略微累贅的姿勢,卻能射中紅心外的第二圈。

「很厲害喔。」我親了他的臉頰。

「沒想到第四箭就能成功……」他頓時變得臉紅。

「其實不需要刻意抬高弓箭,我來教你用平常的姿勢節能射中,大部分人的身高都是跟靶心的水平線有落差。那個箭靶其實只有小學生的高度,從這個距離看是比你高對吧?」

我再度依附於他身上,當然是為了進一步指導他射箭的正確姿勢。他又像身上有蚤似的渾身不自在地扭動身體,令我不得已用力捏緊他的手臂和踩著他的腳,需要先站穩才能射出準確度高的箭。

忽然從我們身後竄過一枝箭,是瑤同學站在比我們二十米後的位置射出的。看上星之宮是她的眼光不好,但她的眼力可以讓她識別周遭的環境,俐落地掃除準備絆倒她的障礙,不讓自己成為被狼盯上的綿羊。

所以她才能在學校複雜的人際關係中全身而退,不過忽略了被最親近的人拋棄的可能性……

「瑤有沒有想過參加比賽?」

「當運動員要很小的時候就開始訓練了。」

「但你第一次射箭就有這樣好的成績,我覺得可以參加國內的比賽了。」

「還是不了,我覺得比賽會為我帶來壓力,反而射不好。」說罷,她又射出了擊中靶心的一箭。

「為什麼大心池隨便射也能中?」星之宮感到很不服氣,他每五箭才令箭矢觸碰到箭靶。

「你已經很厲害了。」

星之宮的能力終究比不上大部分同僚,說到底只是會死唸書的人,因此我要不斷稱讚他,令他懂得建立自己的自信和正面的價值觀。倘若人生一直被否定,多熾熱的心火也會被澆熄。


駕車回到家時,剛好是晚餐的時間。鄉下的地方大得連在車子的時間也比逗留地點的時間長。

「你們終於回來了。」歐根臉上拖著兩圈黑色的眼袋,毫無神氣地在玄關迎接我們。

「這兩天沒有睡覺嗎?」

「齊柏林徹夜唱歌,怎睡得著?」

「你叫彼得暫停時間讓你說一下啊。」

「沒想到這個……總之你回來了我就去睡了……」她先行走進房間。

我站在客廳的門前,被眼前的景象震驚得一句話也擠不出來,伴隨驚訝的感覺是一個突然飛過來砸到我的額頭的啤酒罐。

「這都是你幹的嗎?」我過了半響才質問躺在沙發的齊柏林。

「那又如何?你都快要搬走了。」

「你弄到滿地都是垃圾,地毯又佔了流出來的飲料,我離開前要把這兒完好無缺地還給房東啊!」

「有什麼髒了賠錢就行啦。」

我不是賠不起,但齊柏林將客廳當成自己的垃圾山,任何用畢的東西或包裝隨意丟在地上。我們不過是離開兩天,就已經一片狼藉,在自己的家視所有物件如至寶,到了其他人的家馬上盡顯邋遢的性情,連跟她暫住在一起的歐根和彼得也受不了。

已經不是賠錢的問題了,這是信用的危機,當初我可是跟房東說好會在離開前整潔地清理好這兒,如同沒有人入住過般把鑰匙還給他。若我連這樣的小事也處理不好,我長久建立起來的聲譽就會因身邊的人不檢點的行為而有毀損。

「總之你給我收拾好這兒的垃圾,我明天要去買一模一樣的地毯來補償!」

「彼得去哪兒了?」羅恩問到。

「在這兒。」

廁所的門緩緩被推開,後面的光景是坐在馬桶上看手機的彼得。她也跟歐根一樣顯得面目憔悴,露出睡眠不足的疲憊姿態,好像我們外出後,她就一直待在廁所,吃不好睡不好。

「你也是沒有睡過嗎?」

「我一旦睡著,暫停時間的能力就會解除,所以根本不能在暫停期間休息。」

「齊柏林一個人就能令你們兩個受不了,難怪她一直都一個人住,住在鐵血的總部會成為軍中最大的隱患,除了自己的地盤,其他地方都會變成垃圾山。」

「她之前到我的房間沒有做什麼啊。」羅恩說。

「你和她比較要好吧。」其實是像羅恩這種性格,齊柏林也忌諱三分,她敢扔一件垃圾,羅恩就會令整間房子變成會鬧鬼的廢棄凶宅。

「提爾比茨的娃娃髒掉了!」

在離開旅遊前,星之宮把掛在背包上的我送給他的我的造型的娃娃摘了下來,放在茶几上,結果「我」的頭髮被染成了棕色,應該是汽水。

「用力一點洗應該可以洗脫吧……我一定要仔細檢查清楚還有哪兒被你破壞了。」

「跟我的手說話。」齊柏林伸出了她的右手掌。

「蛤?」

「是我的手不小心滑掉了才打翻汽水。」

「那就砍掉你的手吧,以前的死囚都是用腦犯罪才被斬首,砍手不算過分吧?」

「不要那麼氣,我已經收拾好了。」

她整理了三袋垃圾,不過還有許多善後工作,只是要清洗星之宮的娃娃又要用不少氣力,還不如做一個新的給他,但第一個的紀念價值是無可被取代,總之先用洗滌劑用力擦掉吧,漂白劑應該也可以,我是用白色布料做頭髮的。

「床單上有薯片的碎屑,根本躺不上去。」瑤同學看到房間更不堪入目的情況。「今晚要睡什麼地方?」

「羅恩,你將齊柏林帶去你投宿的旅館,我要在她不存在期間處理好這亂局。」


清理、清洗和除味的工作用了四小時,而且是我們五人一起做,至少將這房子還原成只有我一人居住時的模樣,我甚至趕在雜貨店關門前買了一張地毯,善後處理比出遊更累啊。

「終於刷完了……」

星之宮癱坐在地,他這段時間以來都是用毛巾沾上混了洗滌劑的水,手臂高速來回擦拭污跡,總算被他擦走,原本的位置還比布料的其他部分更要潔淨,我就叫他順道洗一下整個娃娃,長期暴露在空氣中,顏色會自然變得暗啞和烏黑。

「還沒有吃飯呢。」瑤同學說。

「這個時候還有餐廳開門嗎?」我問。

「是不會有的了,但便利商店還開著。」

「那我去買吃的回來吧。」彼得從沙發站起來。

「拜託你——咦?為啥突然出現了?」

五人份量的壽司及生魚片,還有不少冷凍食物,在桌子上整齊地擺放。

「不想你們餓著肚子等,就暫停時間走到便利商店了。」

「你有付錢嗎?」

「當然有。」她揮動著單據。

「豆皮壽司,豆皮壽司!」星之宮隨即拿起了一件三角形豆皮壽司,整塊放進嘴裡。

「為什麼第一塊就拿那麼廉價都壽司?」這次是歐根問。

「豆皮壽司用的材料比其他蓋上海鮮的壽司多,味道的層次感也更豐富,咬起來很有滿足感,那股沾了油的味道在味蕾中迸發,不會有那種過於矜貴而吃得不自在的感覺。」我代替星之宮答道。

「就是這樣了。」他又拿了一塊豆皮壽司。

吃這種最廉價的壽司也沒什麼不好的,至少他吃得開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513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提爾比茨|女王與Eskapismus|北宅|星槎|碧藍航線|日誌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壽司簡單又美味,看得自己也好想吃(ˊvˋ)

05-04 21:47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https://i.imgur.com/PoV5BlW.jpeg

附上可愛的拉拉熊豆皮壽司,這種口味說不定可以比鮭魚等海鮮能吃上更多(´・∀・`)05-04 22:21
白煌羽
辛苦啦

05-04 22:25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煌羽~05-06 19: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hoshi934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誌】2022/5/3... 後一篇:【繪圖】小北宅媽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ノ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