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小說】女王與Eskaupismus 逆轉篇 (15)

作者:星槎✠提爾比茨老公✙│2022-04-25 21:16:07│巴幣:48│人氣:194
上一節 (逆轉篇 14)



逆轉篇 (15)

「很餓啊,我們可以吃午餐了嗎?」星之宮嚷著說,原來現在已經兩點了。

「唔……不吃午餐對身體不好,雖然我本來想再過幾小時直接吃晚餐。」

「再沒東西吃我要餓死啦——」

「但這兒應該沒有餐廳……」

「那邊有拉麵店。」瑤同學說。

「哪兒?看不到?」

「那邊。」她指著躲在迂迴曲折山路一旁山坡的突出一角的招牌。

「你的視力真好,我都沒看到。」

「我都很少在看電子產品,每天都會熱敷眼睛,所以我覺得星之宮應該要配眼鏡了。」她看著正在揉眼睛的星之宮。

「羅恩,給我打他的手。」

我把車子停泊在拉麵店外的停車格,和其他人一起走進屹立在只有車輛經過的細小拉麵店。從外表觀察就知道是一家狹窄的小店。

「歡迎光臨!」

與推測相反,拉麵店的空間頗大,除了圍繞老板下廚的流理臺的「L」形的一列座位外,還有數張小桌子讓多位客人坐在一起用餐。看來從店外觀的正面推測店的大小不恰當,這家店可是長方形結構,小的一面剛好對着外面。

「有什麼東西好吃的呢......」這兒沒有菜單,所有菜式都以毛筆字寫在掛在牆上的木牌。

「有香菜拉麵呢!」星之宮看到最右邊的牌子寫着這奇怪的名字。「還有檸檬拉麵和辣椒拉麵。」

「你叫了那些我可不會跟你換。」

「那我吃牛乳拉麵好了。」

「我也要吃。」瑤同學也想點這陌生味道的拉麵,爲什麼鄉下的拉麵店那麼多奇怪口味的湯底?

最後我和羅恩也跟兩位孩子一樣點了牛乳拉麵,但並非只有牛奶熬煮成的湯,嗅了一下味道,應該還下了最傳統的調味料味噌。比起以日式爲主題,我覺得略爲黏糊的白色湯底更像把日式食材放在西式的湯裏。

嚐起來很暖和,味噌和牛奶的味道沒有衝突,它們的甘甜協調地融合。乳白色的湯依附在拉麵上,將麵吸附到嘴裏,平淡的麵條正好由像嬰兒肌膚柔滑的湯補足那份冷漠的味道,和一貫剛強的醬油或豚骨湯帶來截然相反的感覺,就像爲麵條穿上一件新衣裳。

除了海苔、筍與叉燒,我也從湯裏撈出洋蔥、馬鈴薯和紅蘿蔔這些常見於西式料理的配菜,看來這是一種完美混合了傳統與新穎風格的嘗試。能夠在這個堅持傳統口味的行業找到新品種簡直是如獲至寶,我已經從這趟味覺體驗瞭解這種湯底的做法,回到家後也要自己嘗試做。

「很飽啊。」星之宮已經吃完了,他連湯也一滴不剩地清空湯碗。

「味道還算可以啦。」羅恩隨即拿起一大杯啤酒灌下去。

「但我覺得還是不要經常點不是傳統或新推出的料理,通常會把客人當作實驗品,然後老板會偷偷觀察客人的反映,再作出改良,而我們吃的料理是處於什麼階段也不清楚,可能這碗牛乳味噌拉麵是最優秀的完全體,但檸檬拉麵什麼可能要很長時間才能改良成功,甚至是一個顯而易見的地雷。」

「不過大家都點同一份奇特的料理,就只有硬著頭皮吃下去了,有苦自然要一起承擔。」我沒想到瑤同學也會說這樣的話來。

此時留著小鬍子的光頭老闆嘴角稍微上揚了,肯定是我說中了他的看法,那表情莫名其妙令我毛骨悚然。

「老板,來一碗檸檬拉麵!」

我們故意再叫了一份枝豆四個人分來吃,就是為了一睹鄰桌的檸檬拉麵的風采。

「哇!老板這檸檬拉麵有夠酸!湯底到底是什麼?」果不其然那位男人嚐了一口湯後馬上皺起嘴臉。

「沒有什麼秘方,只是一般的鰹魚湯,然後下了三個檸檬的汁液的特製檸檬湯,配方就寫在牆上了。」

好傢伙,牆上的黑板什麼也不寫,就只是寫檸檬拉麵的食譜,哪有餐廳會把能招財的秘方公開,我就說這檸檬拉麵是邪門歪道。

「所以提爾比茨有過踩中地雷的經驗嗎?」

「我下單前會先看身邊的客人吃什麼,還有到網上看評價,這是點菜的技巧,不能隨隨便便吃一些東西,時間緊迫也要吃不會令我後悔的東西。」

「現在時間還很充裕,我們要去什麼地方?」

「本來我想去本地的『舟志紅葉步道』,但現在可不是紅葉盛開的季節,所以我想去射箭。」

「什麼!?」他的表情很詫異,別說射箭了,他在學校多半什麼社團也沒有參加。

「總之先上車吧,沿著這條路走會有一個活動中心,我已經預約好四個位置了。」

「你比我和大心池對這兒更熟悉呢。」

「就算是重櫻人也未必對重櫻文化徹底了解,真正了解這個國家的精粹都是做研究的學者。」

為了趕在黃昏前到達活動中心,我將油門踩到盡頭,終於在三點半抵達設備多元化的活動中心。說是活動中心是因為這兒除了能做各式運動外,還有桌遊、唱歌等設施,不過我不想星之宮只做在家也能做的事。

「沒有導師嗎?」瑤同學問。

「我以前在宮廷可是武術大師,擊劍、弓箭、馬術都是我擅長的項目。」

「那你為何不參加奧運?」

「我們這些非人存在不能參加人類的比賽,會有不公平的情況,不過是有專門設計給我們的體育大會,雖然都沒什麼人關注。」

「不過是射箭,我隨便射也能正中紅心!」羅恩拿起場地供給的弓便是架上一根箭,卻被弓弦打到臉。「痛死了!」

「這些跟我們以前用的弓不一樣,為了提升穩定度,現代的複合弓添加了滑輪和彈簧,雖然變得更重,瞄準目標就更容易了。」

「還有為什麼箭被棉花包住?」

「我想是不想造成任何傷亡吧,尖銳的箭頭都被換成棉花,所以才要在外層的布塗上綠色的油漆,在箭靶留下記錄。」

「真是無聊,還不如去打獵。」

「那你慢慢嘗試,我去教星之宮了。」

「我不知道要抓哪兒……」

「握這個洞,現代的弓不需要用手指夾住箭,上面的洞是用來架著箭矢……突出來這根可以瞄準,但不要對著紅心,要往下一點。」

為了矯正星之宮射箭的姿勢,我把身體貼在他身上,屈曲腰部抓住他握著弓與箭的兩隻手臂。不管他要把弓提高還是和視線對齊,拉弓的前臂絕對要保持筆直,並把緊握弓中央處的手臂拉成一條直線,才可以射出有力的箭矢。

「提爾比茨……靠太近了!」我的臉可以感覺到他鼻子吐出的氣息,肢體的碰觸令我也有點害羞。

「我不這樣教你你就學不會,總之不要一直靠著我的身體,我只是在托著你的手,現在鬆開手吧!」

「啊啊啊……!」

「你在吵什麼!不過是射箭而已!」

因為我和他都緊張的很,明明只是在他身旁輔助,到底有什麼值得臉紅。都是他一直在叫,箭朝天射出去了,那條拋物線正好令箭落在靶前面。星之宮的第一次射箭體驗以失敗告終。

「沒關係!我……我們還有很多箭!」我的腦袋突然被清空,一看到他的樣子就連話也說不清。

我相信緊張的情緒會是被傳染的。

「中了。」

沒有人指導的瑤同學,經過一會兒的瞄準後,直接在紅心上留下綠色油漆。

帶他體驗射箭是為了鍛鍊他的穩定性和耐心,誰知令我倆激動的內心久未回復平穩,他真是擅長製造本來不該存在的問題。

深呼吸,深呼吸。







我的新形象:


製作網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436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碧藍航線|女王與Eskapismus|北宅|小說|提爾比茨|日誌|星槎

留言共 5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複合弓雖然比傳統弓重,但各方面都提升了許多,命中率也穩定不少(´,,•ω•,,)
因為只拉過傳統弓,看著大家試射複合弓感覺挺特別的

04-26 07:07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我沒有玩過弓箭,所以只是從電視上的姿勢描寫,雖然複合弓很難操控,然而掌握技巧後,所得到的輔助也會隨之提升呢⊙▽⊙04-28 21:50
白煌羽
辛苦了

04-26 09:40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煌羽~04-28 21:49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4-26 16:13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小管家~04-28 21:49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達人![e17]

04-26 18:36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只是小屋精選[e18]04-28 21:49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我看每個中精選的幾乎都會變達人,
中這麼多次怎麼可能不是?[e17]

04-28 23:58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因爲我不想申請,我的很多縮圖都是用捏臉的網站製作,所以要重新整理起來比較麻煩[e18]05-01 17: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hoshi934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繪圖】OL北宅... 後一篇:【日誌】2022/5/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