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番外故事 整理典禮的賽貝克

作者:亞爾斯特│2022-04-18 07:49:07│巴幣:29│人氣:252
  「嗯……今天的典禮,就決定走這條路把少爺送到鏡子之間吧。」身穿式典服的賽貝克提早一步來到了鏡子之間等待,心中也已經準備好將今日的規劃給實行了,但是克羅利的笑聲打斷了賽貝克的沉思,「啊,來的正好,齊格伏特同學!」

  「學院長?今天,應該沒有學院長您和少爺面談的安排吧……」看到突然出現的克羅利,賽貝克也陷入了沉思之中,在自己的記憶中沒有馬雷烏斯與克羅利之間面談的預約,克羅利也只是略帶著無奈地說道:「難道我和本校的學生,進行普通的對話難道也不行嗎?」

  「不,不是不行,只是有點驚訝,想不到學院長想要和我普通的聊天。」賽貝克有些禮貌地對克羅利鞠躬,克羅利看到後也就只是緩緩地說道:「其實我也不是想要找你普通的聊天,是希望你可以幫我兩個忙,在這之後的典禮人手有點不太夠,因此希望你可以幫來賓們引路,也要請你從破舊宿舍那裡桌子和椅子搬過來,不管是哪一個都是非常輕鬆的工作,你願意接受嗎?」

  「如果這是學院長直接下達的命令的話那就沒辦法了,我明白了。」賽貝克默默地點頭表示自己會完成克羅利委派的工作,而聽到賽貝克這句話後克羅利的笑容上面的笑意就更深了,不過賽貝克也在思考了一下後就緩緩的開口指出一個問題:「不過,就我一個人來幫忙人手還是不夠吧……」

  「這點就不用擔心,因為我已經抓了三位優秀的人才。不對,應該算是兩人與一匹才對?」克羅利笑著並拍著賽貝克的肩膀讓他不用擔心人手的問題,不過賽貝克對於克羅利的突然改口感到不解,畢竟兩人與一匹到底是什麼意思?

  「哈!本大爺可沒講要過來幫忙啊!」一個不悅的聲音吸引了賽貝克的注意,同時那個聲音也讓賽貝克回想起在入學典禮的時候發生的事情,他轉頭過去發現了那個抱怨的人就是當時搗亂的格利姆,而現在他正被一位女孩抱著,而那位女孩就是誤闖到這裡的鶇,鶇看著懷中的格利姆露出溫柔的神情安慰,「好了啦,做完後就給你吃鮪魚罐頭好了。」

  「真是的,雖然不是很想做但是也只能快點解決了。」梅莉達也緩緩的走了上前,賽貝克看到這兩人一匹的時候露出有些無奈的神情,「格利姆與名為鶇的少女,以及梅莉達.貝爾塔……瘦弱無力的兩人和一隻小動物,雖然知道這樣講很失禮,但是這三人沒問題嗎?」

  「啥?你這是什麼意思?想打架嗎?」梅莉達覺得自己被小看所以露出了一點生氣的表情,鶇看到梅莉達的表情就慌張地說道:「梅莉達!不要這樣啊!他只是擔心我們而已。」

  「沒錯,不要因為這樣而傷了和氣,羽澤同學和格利姆同學對破舊宿舍內部瞭若指掌,請你們兩位告訴我們保管桌椅的地點,就拜託大家了。」克羅利笑著拜託所有人,梅莉達看著鶇就露出些許擔憂的神情,「鶇,搬桌子和椅子這件事很辛苦的,你可不要勉強。」

  「放心,我不會太勉強自己的。」鶇露出些許的苦笑回應梅莉達,畢竟自己真的有太過勉強結果卻倒下的事情,而賽貝克聽到鶇要負責搬桌椅時就露出無奈且有些瞧不起的神情,「就你們兩個人去搬桌椅天都黑了,我也和你們一起去吧。」

  「是嗎?謝謝你!」看到鶇那爽朗接受自己幫助的語氣與笑容,賽貝克也就只是笑著說道:「哼,還真是有禮貌呢。」

  「鶇!這傢伙可是瞧不起本大爺我們,為什麼要這樣感謝他?」格利姆對於鶇的行為感到不解,畢竟他最討厭的事就是被人瞧不起,但是鶇不但沒有生氣反而樂意接受,鶇也只是笑著對格利姆說道:「畢竟以我們的能力要一口氣完成搬桌椅有點困難,如果能多一點人手的話就再好不過了。」

  「確實是這樣呢,可以認出自己的實力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呢。」賽貝克對於鶇這樣的態度感到不錯,梅莉達看著這樣的兩人也就只是無奈地說道:「既然如此工作就已經分配好了,那麼我就負責位來賓引路,你們可要小心一點啊。」

  「知道了。」梅莉達在聽到鶇的回應後就轉身準備出發,但是他似乎是想起什麼便轉過身對鶇認真的說道:「對了鶇,那傢伙的性格在某方面是非常糟糕的,絕對要注意啊。」

  「喔,好的。」看到梅莉達那認真的神情,鶇也不禁默默地點頭答應,不過說實在鶇也不認為賽貝克是什麼不好的人,不如說只是語氣有些高傲而已,賽貝克看著鶇大聲的喊道:「诶!不是要帶我去破舊宿舍嗎?快點出發吧!可不能讓少爺等了!」

  「喔,知道了!」在賽貝克的催促下,鶇就帶著賽貝克前往破舊宿舍,而鶇懷中的格利姆則是對賽貝克抱怨:「诶!不要仗著身高就在那邊高高在上的對本大爺指手畫腳!」

  「唉,真的不會有問題吧……」望著已經出發的兩人加一匹的背影,梅莉妲的眼中出現了擔憂,畢竟作為同個社團的成員梅莉達可是知道賽貝克的性格是多麼的糟糕,而且有時也會和一些人起糾紛,在懷抱著希望鶇不要因為賽貝克與格利姆的關係而出事的願望就出發引導來賓。


  「這裡,就是擺放桌椅的房間嗎?那麼,就快點……」來到破舊宿舍的賽貝克也已經站在放置桌椅的房間面前,心想要快點完成任務的他將手指圍住了門把,在要轉動的時候鶇就急忙抓住賽貝克的手說道:「等等!這個房間還沒有打掃過!貿然打開可能會跑出一大堆灰塵!」

  「鶇!別來亂!本大爺要看那傢伙灰頭土臉的樣子!」格利姆對於鶇的急忙阻止感到不悅,畢竟他想要看見賽貝克灰頭土臉的樣子然後嘲笑他,但是這樣的意圖卻被鶇給阻止了,而賽貝克也有些惱火的看向格利姆,「來亂的人應該是你才對!如果你一直亂來的話那麼工作不管多久都沒辦法做完!」

  「嗚……這傢伙,感覺講出了很有道理的話……」格利姆聽到賽貝克的怒斥,他臉上的不悅也瞬間消失,畢竟要是讓克羅利那傢伙生氣的話一定會發生不好的事情,所以也只能乖乖聽話。

  鶇緩緩地並小心翼翼的打開房門,眾人看到內部有些驚訝,畢竟這個房間儼然成為一個灰白色的世界,若是剛剛賽貝克毫不猶豫地打開門恐怕會被灰塵蓋過去吧?看著這樣的房間鶇有些愧疚地說道:「不好意思,如果更早一點打掃的話……」

  「嗯……姑且不論房間內部……椅子和桌子沒有積灰塵到那種程度,但是放著灰塵不管也沒有辦法使用,我把桌椅搬到外面去,你們兩個稍微擦一下。」賽貝克在看了看桌椅後就認真地對鶇還有格利姆下指示,鶇聽到後就立刻點頭,「好,了解!」

  「嗯~那麼這次破例,本大爺去拿抹布過來,就破例一次!」格利姆有些不甘願的嘟曩著,賽貝克聽到格利姆的抱怨也就只是雙手插腰並帶有著嚴肅的口氣說道:「優秀的隨從比起口頭述說更願意用行動表現,快點去拿抹布。」

  「啊!真叫人火大!」格利姆雖然對賽貝克的語氣感到不悅與不服,但是他也不希望被責罵,所以也只能乖乖的去工作,而鶇也在心中默默地認同賽貝克的話語,同時賽貝克的態度也讓她想起自己來到這個世界所要追尋的人與其他願意以比起說明更喜歡直接行動的人。

  「我的臉上有奇怪的東西嗎?」賽貝克的話語瞬間就把鶇給拉回到現實之中,鶇也只是露出微笑並稍微搖頭,「不,什麼事都沒有,我也去幫忙拿抹布和水桶。」

  隨後眾人開始分工合作將所有的桌椅給清洗好,雖然不敢說非常乾淨,但是至少已經是可以用的程度了,不過看著這些堆積如山的桌椅鶇就不自覺地露出苦笑,「想不到,這次典禮需要這麼多桌椅呢。」

  「確實,要全數搬到鏡子之間可能要多走幾趟。」賽貝克默默的認同鶇的說法,隨即張開雙手,將差不多八張椅子給搬了起來,看到賽貝克的舉動,鶇還有格利姆都不禁目瞪口呆,鶇也不禁開始為賽貝克擔憂,「那個,沒問題吧?」

  「沒問題的,這點程度不算什麼。」賽貝克一臉稀鬆平常的抱著椅子前進,鶇在心中默默地佩服賽貝克的大力氣,格利姆的心中也浮現出不服輸的心態,他看著其中一個椅子露出勉強但是也高傲的笑容,「本,本大爺也,也使用魔法的話……看招!」

  原本在格利姆的預想中他順利的用魔法搬運,賽貝克看到後佩服的五體投地,但是現實卻是格利姆必須小心翼翼地控制,不然的話就可能會撞到,這反而讓格利姆有些力不從心,賽貝克看到後就無奈的搖頭,「這不是走得搖搖晃晃的嗎?如果是在這狹長的走廊上比起用魔法,還是直接用手來搬運才不會擔心會撞到什麼東西。」

  「好,那我也來搬桌子吧。」鶇也緩緩地小心翼翼的雙手抓著桌子,然而在怎麼小心都還是會有一個意外發生,鶇在拿起來的時候不小心碰到椅子,而椅子也往鶇的方向倒塌,在這樣的狀況下鶇下意識地閉上了雙眼並保護自己的頭部,但她沒有感受到被東西砸中的感覺,而且也聽到了賽貝克的聲音,「椅子總算沒有倒下來了。」

  鶇緩緩地睜開雙眼,發現賽貝克也已經到了她的身後並用雙手支撐快要倒下的椅子堆,而賽貝克也稍微低頭看著鶇以下並有些嚴厲的說道:「喂,鶇,妳要在我的手下躲雨到什麼時候?快點讓開。」

  「是,真的很對不起,還有謝謝,謝謝你救了我。」鶇在聽到賽貝克的話後就立刻離開,同時也對他鞠躬表示自己的謝意,看到這樣的鶇賽貝克也就只是緩緩地把桌子扛起來,面無表情的說道:「我才不是為了幫妳才行動的,而且你們人類很無力這點是何等的冒失,不指望你們,桌子我來搬,在迪亞索穆尼亞的時候大型物件也是我來搬運的。」

  「呵呵,那我就來搬椅子吧,不過你真的很可靠呢。」鶇也把椅子搬起來並誇獎了賽貝克的力氣,聽到自己很可靠這句話,賽貝克的鼻子彷彿好像有點變長,自豪的笑容也漸漸的嶄露在鶇的面前,「呵呵,那是因為我為了保護少爺……馬雷烏斯大人每天都勤奮的鍛鍊,少爺和莉莉亞大人吩咐我做事也是理所當然的!而前些日子,少爺的實驗服……」

  「哇!快看,鶇,賽貝克!用魔法來搬運桌子和搬運椅子一樣輕鬆!」格利姆自豪的聲音打斷了賽貝克的回憶,同時兩人也看到格利姆正在用魔法搬運一張很大的桌子,賽貝克看到後就慌張地說道:「喂!看前面!要撞到走廊的牆角了!」

  格利姆聽到這點的時候就看向前方,但是一切都為時已晚,桌子因為撞到牆角而飛了出去,剛好撞倒附近的椅子堆,頓時間灰塵跑滿這個走廊,而格利姆的哀號也從椅子堆中傳出來,「哇!被椅子活埋了……救命啊!」

  「格利姆!」鶇趕緊跑過去幫助格利姆,賽貝克也在無奈的搖頭之後就趕過去幫忙,同時也在心中埋怨格利姆這個幫倒忙的傢伙。


  「學院長,所有的桌椅都已經搬到鏡子之間了!」在把所有的桌椅放入鏡子之間後賽貝克就向克羅利報備這件事,但是眾人卻沒有看見克羅利的身影,梅莉達也走進來注意到眾人心中的疑問,便開口說明:「學院長他好像是典禮前來的賓客們開一個懇談會,剛剛就和我擦身而過了。」

  「這樣啊……那麼這些桌椅該怎麼辦呢?」賽貝克看著自己眼前那些大家辛苦才搬過來的桌椅就露出了疑惑的神情,梅莉達也無奈地說道:「還能怎麼辦?當然是現在處理好,我之前就有聽到排列的方式,所以就讓我來指揮你們吧。」

  「真是的,典禮開始前就那麼辛苦了。」格利姆看著滿滿的桌椅就露出了很不情願的神情,畢竟這可是一件大工程,鶇也只是撫摸格利姆的頭苦笑的安慰,「好了啦,等到一切結束後我就買鮪魚罐頭還有你想吃的東西。」

  「在怎麼抱怨也無濟於事,盡量早點讓它結束吧。」賽貝克也認真地走向椅子的位置並詢問梅莉達該放在哪裡,鶇也露出認真的笑容開始工作,格利姆也試圖使用魔法來迅速解決,但是仍然搞得亂七八糟,賽貝克看著在那邊喪氣的格利姆有些無奈地說道:「你還是學鶇還有梅莉達老實用手會比較好。」

  「不過如果可以把漂浮魔法學得更好的話,或許就可以很快處理好了。」梅莉達看著處理到一半的椅子不禁發出感嘆,並想著如果能像二三年級生那樣可以細微的控制,說不定就能早點完成了,賽貝克也深有同感的默默點頭,「唔……可是我們現在還沒有辦法做到對魔法的細微調整這也沒辦法!我也必須確實快點學會操縱魔法,雖然一直練習,但怎麼也……」

  「不用這麼著急,慢慢來就可以了,而且賽貝克這麼用心也遲早一定會學會的。」鶇看著賽貝克露出了鼓勵的神情,賽貝克聽到後也只是點頭,「謝謝你的稱讚,不過這種程度的作業,如果是少爺一定會在一瞬間就把它結束了,而我還遠遠的不夠成熟……」

  「那個,你口中的少爺到底是誰?真的有那麼厲害嗎?」格利姆有些疑惑的看著賽貝克,梅莉達聽到後就緩緩的解說:「他口中的少爺就是馬雷烏斯學長,我之前不是有說明過嗎?」

  「诶!那個馬雷烏斯!」格利姆聽到後就不禁露出驚訝的神情,而賽貝克則是認真的對格利姆說道:「沒錯,而且有資格稱他為少爺的就只有他的臣子!你應該稱呼他為偉大的馬雷烏斯大人。」

  「哼!那將會成為過去式,你就等著之後稱呼本大爺為大魔法士格利姆大人啦!」雖然格利姆露出猖狂的嘴臉,但是他的雙腳不停的在打顫,看的出來他在一定程度上很害怕馬雷烏斯,而兩邊也因此陷入僵局之中。

  「好了!不要吵架了!要快點工作才可以完成!」鶇認真地看著兩人說道,梅莉達也皮笑肉不笑的開口說道:「是啊,還是說你們兩個想領教一下我的實力?」

  「知道了……」格利姆有些畏懼的低下頭,而賽貝克在感到一些畏懼的同時也認真的說道:「才不是在吵架!只是在和對少爺不敬的傢伙講道理。」隨後他又露出自豪的笑容緩緩的說道:「無論如何,少爺都是很厲害的。想必你們也應該聽說在去年宿舍對抗魔法飛盤大會上少爺的活躍事蹟吧?」

  「啥?」格利姆聽到這句話就一頭霧水,鶇也露出靦腆的笑容說道:「對不起,去年的大會我沒有看過,而今年的大會則是因為某些原因而沒有看到他的表現。」

  「什,什麼!那勇猛突破對手防線的作戰姿態,居然在扭曲仙境中有人不知道他的存在!」賽貝克聽到這點的時候就露出了相當震驚的神情,彷彿看到世紀末日一樣的表情,隨後他就看著鶇認真的說道:「那麼就讓我來告訴你吧,雖然那時我還沒入學,但在觀眾席上可是目不轉睛的看著比賽!和少爺率領的迪亞索穆尼亞對戰的對手實在是束手無策,是一場單方面的輾壓,少爺向目標前進時讓尖銳的山峰出現不讓對手靠近……最終雷電轟鳴,那個姿態簡直就好像是被尊稱為七豪傑的荊棘魔女一樣!」

  「诶!梅莉達你可沒說他還會變出山峰與閃電啊!」格利姆驚訝的看著梅莉達,梅莉達也就只是聳肩說道:「有些地方可能是誇大其辭,不過他確實是很厲害的魔法士。」

  「確實,感覺好厲害。」雖然自己不喜歡雷電,但是鶇也可以感受到賽貝克對於馬雷烏斯的尊敬,同時也讓她不禁想起了自己的好友,賽貝克聽到這裡就高興地貼在鶇等人的面前,「你們!雖然是人類但是很能明白少爺的偉大啊!」

  「別隨便貼過來!很噁心的!而且我也暫時不想聽到馬雷烏斯學長的事情。」梅莉達用手推開賽貝克,彷彿是對於賽貝克這樣感到厭惡,但是賽貝克淚眼婆娑地看著兩人說道:「可是,少爺的偉大不只如此……」

  「要不然,等我們做完工作後就一起討論關於馬雷烏斯先生的事情吧,我也想知道馬雷烏斯先生是怎麼樣的人。」梅莉達聽到鶇的話語就露出驚訝的神情,賽貝克聽到後也幹勁滿滿的說道:「是嗎?那麼為了敘述少爺的偉大,我一定要盡快結束工作!」

  「鶇,你是認真的嗎?雖然現在這個樣子好像是有幫助啦……」梅莉達有些緊張的看著鶇,似乎認為鶇做出了一個很錯誤的決定,鶇也只是用害羞的笑容開口解釋,「因為看到他剛剛的樣子就讓我不禁想起我的好友了,所以就想要完成他的願望。」

  「好友……妳是指AFTERGLOW的成員嗎?」梅莉達有些疑惑的看著鶇,鶇也繼續用那一張笑容點頭,梅莉達也露出了些許的無奈,畢竟她也沒有想過鶇的好友之中居然會有像那個賽貝克一樣的傢伙……


  「來,紅茶到好了,想要續杯的話就不用客氣直說就行了。」賽貝克遊刃有餘且笑容滿面的將紅茶倒入杯子裡,紅茶的香味也宛如春天的花香一樣佈滿整個房間,這樣精美的動作不禁讓鶇還有格利姆為之精湛,不過梅莉達可沒有心情享受這些,因為他們人在其他宿舍大部分學生都避之唯恐不及的迪亞索穆尼亞的談話室裡面,梅莉達都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

  「我說,我們等等還要出席典禮,難道真的有必要在這裡還有這個時候聊天嗎?」梅莉達看著賽貝克疑惑的開口,同時鶇聽到梅莉達這句話也有點擔憂的說道:「是啊……雖然……」

  「沒關係,我也必須把少爺帶到會場前!所以我會講的快一點!」賽貝克他的笑容表示這個完全沒有問題,這就讓梅莉達有些無奈,畢竟剛剛的話給人一種我們不過是順便要出發的感覺,但是賽貝克這樣反而比較好相處,和平常氣勢凌人的賽貝克實在是判若兩人,梅莉達也只是喃喃自語的開口:「如果這傢伙平常能像這樣開朗且坦率,那該有多好……」

  「嗯,怎麼了嗎?接下來,要從少爺的那個話題開始講比較好呢……」賽貝克開始思考自己接下來要詢問的問題,而他的臉上也漸漸的被笑容充斥,這似乎是對他而言較為幸福的話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373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迪士尼 扭曲仙境|Bang Dream!

留言共 2 篇留言

時野理奈.りな
格利姆居然不知道賽貝克口中的少爺就是馬雷烏斯,所以他也不知道鶇跟馬雷烏斯之間曖昧的感情嘍?

04-18 08:03

亞爾斯特
他目前還不知道,畢竟這個篇章是在第五章美貌的壓制者之前。04-18 08:07
亞爾斯特
同時現在的鶇還不知道馬雷烏斯還有角太郎就是同一個人04-18 08:07
亞爾斯特
雖然有點太前面,但是如果你不介意的話可以看看鶇得知角太郎身分的瞬間。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26408204-18 08:1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從賽貝克的感覺來看,感覺馬雷烏斯的個人魅力是真的很強呢(゚ω゚;)

04-18 08:54

亞爾斯特
畢竟他算是馬雷烏斯的超級粉絲04-18 08: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F...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動人偶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