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論反】6-10 騎士認證的危險商家

作者:鏡道記│2022-04-13 12:59:34│巴幣:10│人氣:158
  時間進入六月,伯羅奔尼撒城也開始迎接夏天的到來。

  「我現在開始懷疑,我的生意會不好是因為您的騎士天天會巡到我的店門前,讓我被當成什麼危險人物,因此我的客人都不敢上門了。」

  看到希德泰然自若地走了進來,雷爾特停下手上的工作,向對方吐嘈道。

  雷爾特是知道希德上街是固定會帶著兩名騎士的,也就是說,希德上門了幾天,他的騎士就守在店門口幾天。

  好,守在店門口幾分鐘也就算了,少城主偶爾也是會想進商店買東西的不要緊,但希德每次上門明明沒要做什麼還是會停留至少半小時以上,而他家騎士就會守在店門口半小時以上。

  像這樣子連續被守了五天的店家,不是,這誰敢進啊?

  「雖然騎士確實作為一種權威的象徵被民眾敬畏著,不過他們下班了以後也只是普通的伯羅奔尼撒城居民,跟其他居民之間並沒有太大的隔閡,所以雷爾特先生,請不要把你生意不好的原因歸咎到我的騎士身上。」

  希德對於雷爾特的話無動於衷,甚至游刃有餘地回覆道。

  「是這樣嗎......

  一時之間,雷爾特就要被說服,只是希德又補充了一句:

  「不過沒有隔閡是他們沒穿上騎士鎧的時候。」

  「慢著,那不是說還是有影響到嗎!?」

  希德笑了笑,對於雷爾特的吐嘈沒有反駁。

  這幾天相處下來,少城主似乎受到自己的影響,會開始說些無關緊要的幹話了,雖然這是好感度在變化的證明,但是雷爾特總覺得有些微妙。

  自己是不是在帶壞人家?啊不,少城主的嘴本來就挺毒的,而且這年紀的貴族少爺稍微學壞一點也沒什麼問題吧。

  得出了結論,雷爾特不再去思考萬一被家長(城主)究責的問題,然後從希德放下的籃子裡拿出了茶壺,自覺地開始泡起了茶。

  歷經了連續幾天都被帶走茶壺的體驗後,雷爾特總算是明白,少城主對咚跳菇茶鍾愛有加,每天來這裡的目的至少有一部分是為了蹭茶喝。

  雖然這時候一個合格的商人就應該自覺一點主動把咚跳菇雙手奉上,但他沒有去做。

  感情是靠著頻繁聯絡交流出來的,若是主動推掉這份連結,未免也太不識趣。

  暫且先不提他這幾天一直把人往外推的各種操作,雷爾特趁著在煮茶的時間,一邊向隨意地把椅子搬來坐的希德搭話道:

  「是說,少城主您在這邊觀摩了幾天,想試試看實際操作嗎?」

  「哦,雷爾特先生這邊還有現場教學的服務嗎?」

  「不,我只是想把那些已經用不到的廢料丟給您讓您自己折騰,不然怕您太無聊。」

  「雖然我很喜歡你這樣坦然的態度,不過我覺得這種真心話還是別說出來比較好。」

  「真心話總是比較傷人嘛。」

  「這句話應該不是用在這邊才對。」

  「這可是我家小姐的名台詞,她對我的真心話可是句句都在傷害我的心靈。」

  「那可能不是那位小姐的問題,你應該要先反省自己平常的言行才對。」

  「少城主,你的真心話讓我很傷心。」

  「『真心話總是比較傷人』,這可是你剛剛說的。」

  「請不要用我的魔咒來對付我。」

  「魔咒......確實是很有趣的比喻。」

  儘管這個世界不曾出現過網路梗圖裡的這種用法,但是希德稍微想了一下後,卻是馬上明白了其中的意思。

  這讓雷爾特不禁佩服起少城主的理解力,自己隨便想到的梗居然都有辦法接下來。

  剛好這時茶煮得差不多了,於是雷爾特不再廢話,按照往常的習慣倒了點讓自己先試試味道,確認了合格以後,才把茶水倒入少城主的杯中。

  「來,請用。」

  「謝謝。」

  接過了茶杯,希德喝下杯中的茶水,感覺到一股活力流進身體後,他輕吐了一口氣。

  「雷爾特先生現在做的這些是,零件嗎?」

  讓身體放鬆以後,希德往雷爾特工作的地方看去,在看到一地散亂的木頭部件後,疑惑地問道。

  「哈......嗯?哦,是啊。」

  雷爾特一邊喝著茶,一邊發出了像老人般的吐息聲,聽到希德的提問後,他轉過頭去看了一眼,點了點頭:

  「畢竟您想要的那種雕刻品很難一體成型,要做的話還是像建造房屋那樣,慢慢用材料堆砌起來會比較省時省力點。」

  「我還以為你的雕刻刀就像是土魔法一樣神奇,能把看到的東西直接再現出來呢。」

  「您這是在消遣我吧。」

  「只有一半,另外一半是真心在讚美雷爾特先生的手藝。」

  「我覺得有一半的消遣也是蠻過份的。」

  吐嘈了一句,雷爾特又喝了一口茶,然後放下茶杯,重新坐回工作的座位上,撿起還沒削完的零件繼續作業。

  希德一邊喝著茶,一邊看著雷爾特的工作,過沒多久,他站起身,四處張望了一下,然後找到了一塊看起來像是雷爾特用剩的木頭廢料,對著雷爾特問道:

  「你剛剛說不介意我拿來玩,那麼那塊可以嗎?」

  「嗯?」

  聞言,雷爾特抬頭看了一眼,然後點點頭:

  「可以,那塊是用剩的,體積也還算適合少城主你這種新手,等等,我拿一下工具。」

  雷爾特看了一眼少城主的手,根據他的經驗一邊挑選合適的小刀,一邊對希德叮囑道:

  「新手最常發生的危險是用力過猛不小心會割到自己,不過這些木頭的質地還算軟,應該是不會讓少城主你太費力,但還是小心注意別割到手了。」

  「嗯。」

  對於雷爾特的叮囑,希德沒有顯得不耐煩,而是默默地點了點頭,把木頭搬回了自己剛剛的座位上。

  「來。」

  接過了雷爾特遞來的雕刻刀,希德看了看面前這塊木頭,一時間不知道該從哪裡下手。

  雖然一時興起跟雷爾特要了廢棄的木料過來玩,但他其實並沒有想好自己要做什麼。

  「如果你不知道要做什麼,那當然是複雜度越低的作品越好,比方說,一顆蘋果。」

  雷爾特停下了手上的作業看著希德,本來是想確認他能不能好好掌握雕刻刀的出力以免劃傷自己,但看他無動於衷的模樣,於是給出了建議。

  「蘋果嗎?」

  「可別看蘋果外型簡單,要把這種木頭雕成一顆球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少城主你親自試試就知道了。」

  「嗯......我知道了。」

  聽到雷爾特的建議,希德思考了一下,然後點了點頭。

  他握緊刀柄,小心翼翼地嘗試劃下第一刀。

  跟使用長劍進行戰鬥的時候相比,感覺,還挺輕鬆的。

  在下完第一刀後,希德看了一眼手中的雕刻刀,他想了想,然後又試了幾刀,抓到了如何使力的關鍵,他默默地點了點頭。

  「......

  從旁盯著的雷爾特見到少城主一刀又一刀,看起來毫無障礙地使用著雕刻刀後,就重新投入自己的工作中,只偶爾用眼角餘光確認他的情況。

  幾十分鐘過去,希德將手上的小刀放到一旁的櫃台上,雙手捧起他有生以來的第一件木雕作品,仔細地凝視著。

  看著自己手上這顆稜角分明的木頭蘋果......好吧,他實在很難昧著良心說這是一顆完整的蘋果,用被野獸啃食過的蘋果來形容或許會比較貼切點。

  「希德少爺,外面有位疑似是我們之前在尋找的貴族小姐,她說要來找......十分抱歉,屬下什麼都沒看到!」

  就當希德雙手捧起自己的作品正在鑑賞時,守在門外的騎士突然打開門來向希德進行彙報,但是話說到一半,他突然摀住自己的眼睛,轉過身去。

  「......雷爾特先生,我的這件木雕作品有那麼見不得人嗎?」

  看到騎士的表現,希德看了一眼手上的蘋果,又轉頭看向雷爾特。

  「嗯?沒有啊,以新手第一次的表現來說,您至少有削成球體就不錯了,比起這個,您的騎士剛剛是不是想向您彙報什麼來著?」

  看了一眼少城主手上如同被狗啃的木頭蘋果,雷爾特以過來人的眼光安慰了一下,然後向少城主提醒道。

  如果剛剛他沒聽錯,似乎是克蘿莉亞來了的樣子。

  難道她終於忍受不了自己慢吞吞的攻略進度,決定自己親自下場了嗎?

  「比、比起這個......

  然而雷爾特那膚淺的安慰不僅沒有鼓勵到少城主,甚至還對他產生了暴擊,讓他不禁鬱悶地嘆了一口氣。

  不過少城主終歸是少城主,他很快地就整理好心情,然後對騎士下達了指示:

  「去請那位小姐進來吧。」

  「......

  「庫克爾騎士,我說,去請那位小姐進來!」

  「啊!是!」

  在希德提高了音量後,那位轉過身去的騎士終於有了反應,急急忙忙地走向門外。

  在騎士走到門外後,希德看了看手中的蘋果,又看了看雷爾特,嘆了口氣道:

  「等一下見到那位小姐時,我就來轉達雷爾特先生前幾天說過的事情好了。」

  「且慢。」

  我剛剛是有做錯了什麼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335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網遊|異世界|重生|論反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383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論反】6... 後一篇:【小感】2022/4/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