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番外故事 蘭的生日

亞爾斯特 | 2022-04-10 00:00:05 | 巴幣 1044 | 人氣 258


  「今天就是我的生日,接下來就會有我的生日贈禮人來為我慶生並採訪我……希望這個人是可以好好溝通的類型,也希望不會問什麼奇怪的問題吧?」有著一頭烏黑色短髮,瀏海處有處紅色挑染的少女正在有些擔憂地等待她的生日贈禮人,這位少女就是鶇的好友,也是AFTERGLOW的主唱兼吉他手的美竹蘭。

  「不好意思來晚了,蘭小姐,我是擔任妳生日贈禮人的杜斯,還請多多指教。」杜斯他緩緩地走進了房間看向蘭,蘭看到杜斯的時候就露出安心的笑容,「是你啊,總覺得有點太好了。」

  「诶?為什麼這麼說?」杜斯聽到蘭的話語顯得有些疑惑,畢竟他根本不知道自己為什麼來當她的生日贈禮人,蘭就會覺得太好了?蘭就看出杜斯的疑惑就露出苦笑緩緩地說道:「因為在那所學校之中就只有你這個人才比較值得信任吧?當然耶佩爾還有傑克也是最好的。」

  「诶?賽貝克不被算在內嗎?」杜斯聽到蘭個人的選項中不存在賽貝克就有點驚訝,而艾斯之所以不在是因為那傢伙不但很喜歡偷懶更是喜歡挖苦別人,所以杜斯自然也認為蘭不把艾斯放在值得信任的選項之中,至於賽貝克的話他人雖然有點傲慢,但是本性不壞,所以應該不至於不放心吧?

  「那是因為他老是把馬雷烏斯掛在嘴邊讓我有點不太習慣,而且他的聲音太大聲了,我個人沒有辦法接受。」蘭她面露無奈地將賽貝克的缺點一一說出,聽到這裡的杜斯也就只是露出無奈的神情點點頭,畢竟賽貝克的聲音真的很像是雷電打下來一樣,真的會讓人很受不了呢。

  「對了,杜斯你不是要給我生日禮物嗎?是什麼樣的禮物。」蘭的提問瞬間就像炸彈一樣在杜斯面前爆炸,杜斯就開始慌忙地翻找自己的箱子打算把禮物拿出來,隨後拿出一個信封袋,杜斯就開口說道:「這個就是要送給蘭小姐的生日禮物!」

  「這是什麼?」蘭看見信封袋的時候就露出困惑的神色,擔憂這個信封袋裡面會不會有什麼糟糕的東西,杜斯便笑著說道:「別擔心的,裡面沒有危險物品喔!」

  「是這樣嗎?」面對杜斯的笑容蘭也只能以乾笑回應,隨後她戰戰競競地打開了信封袋,發現裡面的一張紙,但是這張紙卻不是什麼餐券,而是招待蘭騎乘魔導二輪車的招待券,蘭疑惑的看著杜斯說道:「杜斯,這個是?」

  「當然是我要送妳的禮物啊!只要有這張招待券,我隨時都可以讓妳騎魔導二輪車騎到爽!」杜斯他那張爽朗的笑容彷彿表現是多喜歡魔導二輪車,蘭看到後雖然有些無奈,但是感受到杜斯的心意就覺得有點高興,隨後蘭也苦笑著說道:「雖然謝謝你的心意,但是如果真的要用這張招待券的話那麼希望你可以安全駕駛。」

  「诶?也是啦,蘭小姐應該不是很喜歡那麼快的速度,雖然可能會有點束手束腳,不過我會盡量讓妳滿意的!」杜斯在聽到安全駕駛的時候雖然有點驚訝,但是他很快就轉換心態並露出自信的笑容,蘭看到這份笑容後也就只是以笑容回應,「好,我知道了。」


  「蘭小姐,接下來我要問妳一些問題,妳不會有問題吧?」聽到杜斯的問題,蘭也緩緩的開口回應:「嗯,只要不是什麼奇怪的問題我都可以回答。」

  「放心吧,沒有什麼奇怪的問題,在鶇所認識的黑夜烏鴉學院的學生中和少女樂團的成員裡面妳會想和誰成為兄弟姊妹的關係呢?不過同個樂團的除外。」聽到杜斯口中的問題,蘭就陷入了沉思中,杜斯看到蘭這樣就有些擔憂的說道:「蘭小姐,如果無法回答就不用勉強。」

  「我可沒說沒有辦法回答,如果要我回答的話我會選擇有咲做我的姐妹吧。」蘭緩緩地回答了自己的答案,杜斯聽到後就有些驚訝地說道:「诶!妳是指花咲川女子學院的那位優等生嗎!」

  「是啊,她對盆栽有很多的知識與理解,所以可以和我聊得來,不過我選擇有咲感覺讓你有點驚訝?」蘭緩緩地把自己選擇有咲的理由說出來,同時也對杜斯的驚訝感到疑惑,杜斯也緩緩地將自己的想法說出來:「其實我還以為妳會選透子或湊小姐來當妳的姐妹之類的……」

  「什……雖然透子的年紀是比我小可以當我的妹妹,但是她那隨興的性格就讓我有點那個,而湊小姐的話則是我可不想被她當作妹妹對待。」蘭的臉上也開始出現一點紅暈,杜斯就更疑惑地說道:「诶?可是我覺得你們之間處得不錯啊……」

  「少囉嗦!好了!快問下一題啦!」蘭似乎是被杜斯的問題給弄到有些焦躁,而杜斯也開口說道:「喔!是!下一個問題是,如果能進入黑夜烏鴉學院的話妳會想進入哪間宿舍呢?」

  「哪一間宿舍啊?感覺沒有任何一間宿舍與我特別符合,哈茲拉比魯的話我也不想被莫名其妙的規則綁手綁腳,沙瓦納克勞感覺隨時都會打架,把我捲進去我可受不了……歐克塔比涅還要跟人勾心鬥角真的太累了……」蘭有些無奈地想了想每一個宿舍的狀況,而在想了想後又覺得沒有一個宿舍與自己符合。

  「感覺確實是這樣,不過在想想看應該會有適合自己的宿舍吧?」聽到杜斯的話語,蘭也開始更加仔細的思考,隨後就開口說道:「既然是這樣的話,那我就選擇波米菲歐列宿舍好了。」

  「波米菲歐列嗎?感覺和蘭小姐非常符合!」杜斯在聽到蘭的回答後就露出驚喜的表情,蘭不解地看著杜斯,「這是什麼意思?」

  「波米菲歐列是象徵美麗的宿舍,當時我有看到蘭小姐的插花展覽,不只是蘭小姐的插花,就連當時的和服也非常的漂亮呢!」杜斯回想起當時蘭所出場的展覽,那時候的蘭真的很漂亮,漂亮到讓杜斯認為她是天界下凡的仙女,蘭聽到後臉都變得像番茄一樣紅通通,雖然明白杜斯在誇獎自己,但是自己也還是沒有辦法那麼快接受這一點。

  「好,知道了,這下子採訪也應該結束了吧?那我也要出發了……」蘭心想著自己總算是可以離開這個採訪,但是卻沒想到杜斯拿著一盤奶油叫住他,「蘭小姐,其實採訪後還有要贈送幸運禮物的環節……」

  「我可以不用嗎?」蘭有點疲累的看著杜斯,杜斯看到後就難為情的說道:「果然蘭小姐不喜歡這樣嗎?」

  「不是的!不是這樣!我又沒說……我不喜歡啊……」蘭在注意到杜斯的反應後就矢口否認,態度也變得有點軟,杜斯看到蘭這樣就心生罪惡感,但是也是認真的說道:「我知道了,雖然很對不起妳,但是生日贈禮人的工作也還是要做……所以!生日快樂!蘭小姐!」

  杜斯鼓起勇氣將奶油砸了出去,蘭在被奶油砸到後就對杜斯露出了不悅的神情,只是這個神情對杜斯而言好像有點可愛。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波米菲歐列感覺很適合蘭呢,祝他生日快樂(´,,•ω•,,)
2022-04-10 07:14:22
時野理奈.りな
是我最喜歡的蘭呢!很喜歡她唱的天體觀測!
2022-04-10 08:31:33
亞爾斯特
呵呵,其實我再考慮要不要讓她和杜斯做配對,畢竟偽不良少女與原不良少年感覺好像很不錯呢[e16]
2022-04-10 08:33:27
時野理奈.りな
話說亞爾斯特有特別做杜斯的獨立故事嗎?滿好奇他的過去~
2022-04-10 08:34:22
亞爾斯特
關於他的過去請看赤紅的暴君篇第六章與美貌的壓制者第十七章。
2022-04-10 08:37:0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