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113(冥府的守衛VII) 補償與獵人的觀點

作者:亞爾斯特│2022-04-09 07:44:18│巴幣:21│人氣:333
前情提要:威爾將VDC小隊全部都聚在一起並探討了當時的不對,並同時決定進行補償……

  「補償……是指?」所有的疑惑都寫在鶇的臉上,而所有人都也和鶇一樣露出不解的神情,威爾也緩緩地將自己的意志展現出來:「本來我就會預定把獎金那一份讓給妳們,但是現在我要再追加三十萬魔法幣,每人都一樣有三十萬,之所以會用這個價格是因為我不希望你們滿腦子都是金錢,而且再加上原本的獎金就已經夠了,還有冰川紗夜的下落與回到原本世界的辦法我也會去尋找的。」

  眾人都被威爾的話語給驚愕道,因為沒有人想到威爾居然會自掏腰包給大家獎金,更想不到他願意幫助鶇尋找紗夜與回去的方法,但是耶佩爾卻不悅的站起來反駁:「那種玩意兒我一點都不需要!」

  「是啊!只要原本的價格就夠了!而且威爾先生也沒有必要為了我們的事情那麼操心!」鶇也站起來反駁威爾的說法,畢竟威爾作為藝人也作為學生實在太忙碌了,應該沒有時間去尋找回去的方法,威爾也只是淡淡地說道:「大約一個月來你們願意為演出進行強制安排的訓練,演出費,這些全部考慮起來,都還算不錯了,另外我在演藝圈中也還是有自己的人脈,或許可以找出關於冰川紗夜與回去原本世界的線索。」

  「但,但是……」面對這樣的獎勵,杜斯表現的並非喜悅或排斥,而是猶豫不決,畢竟他們已經拿到獎金了,已經不需要補償的金額,但是學長的要求也感覺不能拒絕,這讓杜斯相當的為難。

  「『請不要用金錢來衡量我的感受』……這類的話我曾對我的經紀人講過,但現在補償方法只能想到這個實在是叫人貽笑大方……這樣下去,我是無法繼續前進的。所以,就當作是為了我請接受這份補償吧。」威爾在自嘲地笑了一下後就露出堅定卻又帶著一絲懦弱的神情請求眾人,這樣的事情讓眾人有些不知所措。

  「好,我知道了!這個補償,我接受了!」卡利姆在細細思考之後就笑著答應威爾的請求,鶇也笑著說道:「還有我,雖然剛剛被嚇到,但是我也還是要接受。」

  「卡利姆?鶇?」賈米爾聽到兩人答應威爾的時候就露出不解的神情,畢竟這樣就是變相地承認威爾讓第一名變成恥辱的事實,鶇彷彿是查覺到賈米爾的想法看著他露出溫柔的笑容說道:「不過威爾先生並沒有把第一名變成恥辱,因為這是大家拼命表演所得到的結果,這一個月來的努力我全部都看在眼裡,所以我知道這個第一名絕對不是恥辱,但是如果威爾先生依舊認定是恥辱,那現在我作為經紀人最後要做的事情就只有讓威爾先生心無旁騖地朝自己的夢想前進。」

  「嗯!況且我也不覺得我們的第一名變成恥辱是威爾的錯,不過,如果可以讓威爾沒有任何罣礙的繼續朝未來前進,我樂意接受,但是!這些補償與我的獎金,全部都會贈送給破舊宿舍!」聽到卡利姆的話語,所有人都不禁露出驚愕的神情,這是比威爾剛剛低下頭道歉還更有震撼力的事情,但是賈米爾卻是冷靜地將無奈的眼神拋向卡利姆,「你這傢伙……是被涅朱的故事感化了吧?」

  「才不是因為那個……不,或許是這樣吧?在破舊宿舍進行合宿,那時,我真的嚇了一大跳,這裡,真的是超級破舊的!」卡利姆笑著把這一點說出來的時候,梅莉達就抓住了卡利姆的肩膀並往地上狠狠的一摔,卡利姆頓時覺得眼冒金星,梅莉達也氣沖沖地說道:「有必要把超級破舊這四個字說的那麼用力嗎?」

  「梅莉達!不要這樣!雖然卡利姆先生講的有點過分,這裡也還有一點地方沒有完善好,但是比當初還好了。」鶇看到梅莉達這樣就進行勸導,賈米爾也有些緊張的說道:「梅莉達大小……大少爺,請高抬貴手放過卡利姆吧……這傢伙講話不知輕重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但是如果這傢伙出事的話,我……」

  「沒事啦!我剛剛講的好像挺過分的,不過我只是嚇一大跳,沒什麼問題,只是破舊宿舍的經歷真的讓我很新鮮。」卡利姆他笑著撫摸自己的後腦,並開始看著破舊宿舍緩緩地說道:「洗澡的時候有時會沒有熱水,偶爾會不小心漏雨,風也會從縫隙吹進來,這是我,從出生以來第一次遇到的事情!破舊宿舍果然名不虛傳呢。」

  「確實,這點無法否定。」賈米爾默默的點頭,畢竟卡利姆講的經驗也是所有人都有的,梅莉達也只是無奈地轉頭,而卡利姆也露出溫和的笑容看著住宿在破舊宿舍的鶇等人說道:「在這裡合宿的時候受到鶇他們還有住在這裡的幽靈們的照顧,最重要的是,在這裡進行合宿的時候,我過得很開心,所以為了感謝你們與報答在斯卡拉比亞的事情,我要把破舊宿舍變得更漂亮!」

  「報答?」鶇看著卡利姆露出疑惑的神情,她不記得自己有在斯卡拉比亞的時候有做可以讓卡利姆感謝的事情,卡利姆看出鶇的疑慮就笑著回答:「當時妳不是在拼命的創造可以讓斯卡拉比亞變好的筆記嗎?那也是為了讓我和賈米爾之間的關係不在那麼緊張才寫的對吧?雖然出現很多不盡人意的狀況,但是這份心意我很感謝,還有楓,我也要謝謝妳,若是妳和傑伊德他們沒有對我斥責的話,我現在一定還是那個在沙漠獨自哭泣自責的我。況且這是我的獎金,要怎麼使用是我的自由吧?」

  「黃金君主,你有一顆與黃金之名相襯的心靈呢。」盧克聽完卡利姆的意願後就露出了讚嘆不已的笑容,威爾也沒有多做任何反對,畢竟獎金是他們的,他也沒有資格在那裡比手畫腳,鶇也笑著說道:「卡利姆先生,真是謝謝你。」

  「這不算什麼啦!」卡利姆他有些靦腆的笑著,而在旁的賈米爾也突然露出笑容開口說道:「主人的厚意,作為僕人也不能置之不理,那我也一樣,把獎金與補償收下,然後,全部都送給破舊宿舍。」

  「诶!賈米爾先生,這樣沒關係嗎?」鶇有些驚訝的看著賈米爾,畢竟卡利姆願意來幫忙就已經讓她很吃驚,但是沒有想到賈米爾也來幫忙,沙朵霓也慌張地說道:「那麼多的錢可以去買好多咖哩了!」

  「咖哩的話我可以自己做,不需要那麼多獎金,何況這筆錢對我而言是身外之物,不管有沒有都沒差,再加上妳在我休養的時候也幫我處理了斯卡拉比亞的事務,這點我也還是想報恩一下的。」賈米爾笑著回應鶇等人表示自己就算沒有這筆錢也沒有關係,鶇聽完後就靦腆的笑著說道:「既然如此,那我也接受了。」

  「補償的部分我也一樣收到了,但是這筆錢對我而言沒什麼用所以就把他送給鶇吧。」梅莉達也露出溫柔的笑容,同時也帶有著一絲愧疚,畢竟梅莉達心中對於格利姆的事情還是有些在意,如果能夠更好的掌握自己的獨有魔法,或許就可以在伊迪亞他們之前把格利姆帶回來了。

  「我……明明和威爾學長約好,卻沒能真正意義上的打敗涅朱,既然沒有遵守約定,我就不能收下獎金和補償,但是經過這樣的對話讓我能夠深刻理解威爾學長的心情與痛楚,所以,我會收下這筆錢。然後……我,要把這些錢全部都送給破舊宿舍!要裝修的漂亮且華麗,讓格利姆回來的時候嚇一大跳,可以嗎?」耶佩爾在經歷失落與迷惘後對鶇露出了感恩的笑容,鶇也只是笑著說道:「當然可以,謝謝你們大家!」

  「要是知道破舊宿舍變得比以往還漂亮的話,格利姆一定會大吃一驚。」楓他想到格利姆因為破舊宿舍煥然一新而露出笑容的模樣臉上的笑容也不自覺地跑出來,沙朵霓也笑著說道:「到時候要給格利姆吃好多的巧克力!」

  「诶~要變成大家一起捐款的氣氛嗎?」艾斯對於其他的隊友們紛紛捐款這件事感到無奈,而杜斯則是突然間感受到壓力與不安,「嗚,嗚嗚……要是有補償和獎金,家裡的開銷也會輕鬆點……但是……」

  「嗎,我還是會收下的,既然都要給了,何必顧慮那麼多呢!我們可是吃了一大堆苦頭呢?而且我也想買一些新衣服與新鞋子這類的?」艾斯爽快地接下獎金與補償,但是杜斯也仍舊是處於搖擺不定的狀態,「我,我也……但,果然我……」

  「杜斯,沒必要勉強自己當乖孩子,而且首先,我們可是從最開始就是盯上獎金,現在還需要顧慮什麼?」艾斯他故作輕鬆的話語如同風一樣緩緩地吹開杜斯心中的煩惱,鶇也在旁邊握住杜斯的手溫柔的說道:「杜斯,你不用介意我,大家的報答我已經夠了,杜斯你也不需要為了我特地做犧牲,而且如果你是因為要跟隨大家而不是出自於真心的話,那麼捐款也就沒有意義了吧。」

  「杜斯,鶇剛剛講的一點都沒有錯,對於捐款這種行為,你不需要因為從眾心理而感到壓力,我知道我的失態,不是用這種方式就可以償清的,但是,我從最初的時候就用平分獎金來吸引參賽者,如果你們拿到的獎金是大賽時的獎勵的話,那我的補償是我可以拿出的最大程度的誠意,你們所有人都救了我的命,所以請抬頭挺胸,坦然的接受吧。」

  看到威爾那張鼓勵且肯定的笑容,杜斯心頭中的迷茫也逐漸消散,他抬起頭露出笑容,眼神中也在無迷惘,他自信滿滿的說道:「我,知道了,真的非常謝謝你!」

  「我的話,你有好好聽清楚嗎?你沒有道謝的必要。」雖然嘴巴是這樣講,但是他的笑容也已經確實的將杜斯的感謝收到自己的心中了,盧克也笑著看著鶇說道:「那麼就按照約定,我的那一份也捐獻給破舊宿舍,僅僅只是流汗,一同經歷了那段美好的時光就已經對我是非常有價值的東西,除此之外也沒有太大的要求。」

  「盧克先生,那段時光也是我最好的回憶之一。」鶇也笑著回應盧克,卡利姆也笑著算了算所有人給予的金額也開始規劃破舊宿舍的整修,「喔!有這麼多預算,就可以整修許多東西了?漏雨的地方一定要修補好,然後再把退色的壁紙與窗簾換掉。最重要的是,現在這樣實在太土了!之後,也要把沙發布煥然一新!」

  「哇!感覺會變得比以前更好!」沙朵霓對於現在這樣感到興奮,也開始想像新的破舊宿舍會是什麼模樣,但是在旁的賈米爾是輕笑著指責兩人,「不對,水管、瓦斯管線這種生活必須的管線應該才是最優先事項,首先要在預算範圍內決定需要裝修的優先順序……」

  「沒有錯,光只是好看也是不夠的,也要有足夠的功能才可以!」楓她也露出贊同的神情,看到楓願意贊同賈米爾的意見鶇就不禁覺得楓還有賈米爾之間的間隔好像已經不在了一樣,想到這點就不禁露出笑容,而波米菲歐列的四人也紛紛露出期待的笑容,盧克也更是說道:「呵呵,看樣子這次翻新會很漂亮呢。」

  「小鶇,雖然我不會把我那份捐出來……但是等格利姆回來,請你們所有人吃食堂的特別午餐是沒有問題的。」艾斯雖然不打算協助破舊宿舍的翻新,但是他的笑容與語氣也已經表明自己會幫助鶇,杜斯也笑著說道:「是啊!另外還要再加上拿鐵咖啡還有甜品!」

  「艾斯,杜斯,謝謝你們,知道自己會被送上這樣的禮物,格利姆一定會高興的!」鶇聽到艾斯他們的話就不禁露出笑容,畢竟格利姆最喜歡吃各種東西了,如果能吃到一堆美食的話或許就可以掃除被抓住的不悅與傷害自己的愧疚,沙朵霓也笑著說道:「沙朵霓也會給格利姆一堆巧克力的!」

  「那麼,既然話都已經談好了……剛剛聽了涅朱的事情就讓我很在意,盧克學長把票投給皇家聖劍學院,果然是因為知道涅朱他在暗地裡的努力吧?」艾斯他露出笑容詢問起盧克,但是到了後面笑容也就已經消失,只有單純的質問,盧克面對這個質問依舊用笑容帶過,「怎麼會!我在VDC舞台上講的都已經是全部了,只是因為他們的表演比我們的更精采,所以才為他們投票的。」

  「诶?真的假的?你啊,可是粉絲俱樂部的第二號會員?這種情況,才不可能冷靜地作評價吧?」艾斯他面露冷笑的望向盧克,畢竟粉絲都會希望自己的偶像能夠贏的勝利,所以他才不相信盧克當時是客觀地做出評價,鶇就有點生氣的說道:「艾斯,盧克先生要投給誰我們沒有資格多做評論,知道嗎?」

  「鶇講的一點都沒錯,而且艾斯,在我們所有人之中能冷靜地對『舞台上的表演』做出評價的就只有盧克一人,盧克,你早就注意到了吧?我們的動作,和彩排的時候做對比的話,實在是粗糙了許多。」威爾冷靜地在告訴艾斯這點之後就把視線轉向盧克,眼中就只有絕對是這樣的情感,盧克也無奈地低下頭,「這個……」

  「老實地說出來。」威爾他帶有著強硬的語氣命令盧克,面對這樣盧克也只能露出一如往常的那個笑容開口:「OUI,確實如此,我的站位是後排靠邊的位置,因為如此我可以看見NRC小隊的所有人的狀況,你們的汗水、眼淚、笑容!經過千錘百鍊變成美麗的演技!練習時,奪走了我的目光,讓我心掀起波瀾,也因如此,在那個舞台上,我馬上就能察覺光芒變得黯淡了……」

  「那真的很不甘心,但是無論我在怎麼努力去彌補,我的身體,還是不能如我所願的動起來,大家也是一樣吧,在非常辛苦的狀況下演出。所以我……」盧克的笑容如同黃昏的太陽緩緩落下,留下的只是身為一個隊伍成員中的不甘心與無奈,鶇還有楓看見這樣的笑容不禁感到難過。

  「可是!盧克先生不是在那時呵咾我們嗎?彼時……逐家在舞台下彼時……你毋是講到遮為止真讚的表演嗎!那是黑白亂講的嗎!」耶佩爾聽完盧克的話心中湧現的是滿滿的憤怒與不理解,他不明白盧克為什麼可以背叛大家?為什盧克可以當著眾人的面不改色的撒謊?這樣的憤怒完全讓耶佩爾將威爾的約定拋到九霄雲外,將自己的不滿化為語言傳遞出去,盧克面對耶佩爾的憤怒也只是默默地低頭。

  「沒錯,盧克他確實說『最棒的表演』,但是『這是最美麗的』,可是連一句話都沒有講過。」威爾的冷靜的話語澆熄了耶佩爾心中的滿腔怒火,威爾也看著眾人繼續說道:「因為他一直關注我們,才知道我們沒有做出和過去一樣完美的表演,所以盧克也是用他自己的方式對我們的盡全力表示讚揚了吧?但是,你無法對自己的心說謊把票投給NRC小隊,是這樣吧,盧克。」

  威爾露出看待老友的笑容,盧克在靜默一段時間後就重新展露他的笑容,「劇毒君主,正如您料想的一樣。」

  「也沒什麼料不料想,從我們最初見面時你就是這副德性不是嗎?你這傢伙,還記得你在我們首次見面的時候講過的話嗎?明明是初次見面,開口第一句卻是……『您好!昨天的表演我看了,真的是……』」威爾看到盧克這樣就不禁感到無奈,就當想要重溫過往的時候一陣天搖地動打斷了威爾的話語,眾人也不禁露出驚愕的神情。

  「剛剛是,地震?」耶佩爾露出不解的神情看著眾人,畢竟剛剛的事情就會聯想到地震,但是玻璃碎掉的聲音在眾人的耳邊響徹的如此清晰,注意到此狀況的盧克就跑到窗戶旁,面色凝重地說道:「不對!大家,快看看窗外!」

  聽到盧克的話語,眾人都紛紛跑出了窗外,窗戶外面有著一群無法看清長相的人們站在滑板上面飛翔,卡利姆驚訝地說道:「搞什麼飛機!有好多騎著滑板的傢伙們,在天空上飛!」

  「是活動嗎?」沙朵霓疑惑的看著眾人提出問題,鶇也驚訝地說道:「我不記得今天有什麼特別的活動!」

  「是啊!在這所學院沒有特別活動的時候,為了避免外部入侵者進入這所學院應該會展開結界才對。」威爾驚訝的看著窗外的景色,而在賈米爾的腦海中浮現出一個不好的想法,「難道,剛剛那個是結界破碎的聲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301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Bang Dream!|迪士尼 扭曲仙境|大力士|戰鬥女子學院|魔法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結界從外部破壞需要非常大的力量,但在內部破壞支柱的話比外部破壞還要簡單(´・ω・`)

04-09 08:01

亞爾斯特
但是基本上是前者就是了,而且對方也不算是好人。04-09 08: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櫻花樹下 ...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