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動畫心得:魔法紀錄最終季 -淺夢的黎明-

八月 | 2022-04-07 14:00:04 | 巴幣 2148 | 人氣 659

完結灑花~沒想到一次四集全上,可能是不滿一季長度所以沒有採用週更的方式?無論如何,我是蠻享受的,再次恭喜完結。

(今日點播)
Orgel


耶~釘宮福利!還有ClariS x Trysail夢幻組合,窩好感動!

寫心得前,容我抱怨一下……

ㄍ你巴哈又搞事!這部片名,明明日本官方和木棉花預告片都叫『最終季 -淺夢的黎明-』,到了巴哈就被魔改,硬接在第二季後面!有正版授權嗎?還是想學小叮噹二十年後再正名哆啦A夢?沒搞事是會星爆四八四!

好,讓我們平心靜氣進正題。

先說整體。

故事節奏和前兩季全然不同。前兩季比較穩,也比較像手遊,畢竟手遊的設計九四一關一關過,打過小王之後再換個場景;最終季則是更像原創動畫,和當年的電視版小圓有點相似,節奏完全按照每集的長度去編排。

雖然說,我不覺得兩種作法誰優誰劣,但很跳痛是真的(加上巴哈一波八七操作,導致雪上加霜,網路上的負評,巴哈難辭其咎)。

篇幅不足是另一個問題。四集要說完一個故事真的很勉強,我覺得多給兩集,做成半季,補足更多細節會好一些。

第一集:揭露彩羽和妹妹的過去,以及Magius成立的契機。一集把全部背景交代完,蠻猛的。

『會同心協力的,只有舞台上的人而已喔。那些即使想踏上午台卻做不到的人們,都在我們伸手無法處及的地方一起共享著憤怒。』- by 音夢

第二集:米麩油和桃子兩位姊姊的回合,帥爆!但,可惜就在篇幅不夠,如果能多給一集,先回顧一下兩位角色的過去,劇情張力會更強。


第三集:黑江的回合,嘛,可以看成美樹爽的外傳版本吧,黑的很徹底,只差少了兩名電車上的犧牲者。

黑江,動畫版的原創角色,其實就是代表黑羽,Magius之翼的底層、弱者,我覺得動畫組的手法很明顯,黑江的意義,就是在凸顯,並不是每個人都嚮往Magius描繪的願景,更不是每一位魔法少女都會成為圓神。

嘛,其實米麩油和桃子也可以看成是杏子的外傳版本。

第四集:打王囉!彩羽對兩位妹妹展開柔情攻勢,破防+100%,結果真正的大魔王在後面,阿莉娜磨刀霍霍,很會。

『就算擁有的時間變多了,你們認為姊姊就會幸福嗎?』- by 彩羽

彩羽這名字也是玩梗,因為Magius之翼的職位就是黑羽和白羽阿!Magius失敗後,通通收歸彩羽之下,然後在羽衣和元氣彈的加持下,彩羽成了羽神!

欸?

嘛,看的出對本傳滿滿的致敬,而且,既然把外傳和本傳的關係弄得那麼緊密,看來讓彩神在本傳的續作裡登場,也不無可能。

大概四醬。

.

本文同步發表於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
ばかばか⋯
2022-04-08 18:01:26
八月
爽死了~爽死了~
2022-04-08 19:40:5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