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埋葬在校園下的我們(楔子)

夜川霖 | 2022-04-02 12:38:05 | 巴幣 22 | 人氣 578


《埋葬在校園下的我們》現已上架,每週都會釋出新章節喔!最新進度可以去鏡文學追蹤,上面釋出的章節會比巴哈姆特還多,進度也會比較快,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多多追蹤鏡文學



       黎明前天色總是最暗。

       手持球棒的男孩,在校園裡推著一個大行李箱,身著的制服皆被汗水浸濕。他進到舊校舍內,奮力將行李箱推到地下室的樓梯口前,下方幽暗的黑洞,吹散了他身上悶熱的氣息。

       他氣喘吁吁地彎下腰,行李箱因為跌跌撞撞而有些損壞,拉鍊破了一個口子,他可以看見裡面蒼白的臉孔,沾濕的髮絲也探出了箱子外。男孩驚得回過神,將行李箱踢下樓,箱子在樓梯間碰撞的回音宛如報喪鐘聲,迴盪在空蕩蕩的校園內,驚動了成群的鵲。

       這已經是校園裡最後一處地下室了,要是他在找不到,所有的努力就前功盡棄了。

       「我把另一個人帶來了!」男孩對著地下室喊道:「快把她還給我!」

       然而地下室沒有任何回應,但這次肯定不會錯,他堅信那個小孩子就在這。

       「喂!回答我!妳這垃——」

       地下室裡傳來了行李箱拉鍊的聲音,他恐懼地倒吸一口氣,眼神望著深處,顫抖的手則握著球棒。拉鍊聲突然停止,取而代之的是輕微的碰撞聲,像有塊濕布拍打在牆上的聲音,隨後伴隨的是彷彿溪邊芒草的莎莎聲,最後像斷了弦的吉他嘎然而止。

       「遊戲還沒結束的對吧?」男孩開始感到不安了,就連他用球棒敲爆兄弟女友的頭時,都沒這麼不安過。「還有十分鐘不是嗎!」

       樓梯下突然傳來細微的腳步聲,他嚇得跌坐在地,球棒也因為手軟而抓不穩。

       腳步聲停了下來,如果不是為了換回心上人,他現在早就拔腿狂奔了,但他要等到看見女友被換來才行,畢竟這不是他的錯,都是那個抓走他女友的傢伙不對。

       他不敢相信自己最要好的兄弟,會為了活命出賣他。

       那傢伙現在躺在醫院裡,等他出院後發現自己女友不見了,會做何感想?當他看見自己抓的人回來了?臉上的懊悔會有多精彩?

       男孩大笑了起來,他會贏,這場遊戲他會成為最大贏家,誰都阻止不了他。

       但他的女友沒有回來,取而代之的是黑暗中探出了一隻沾滿血的手,男孩看傻了眼,因為那被塞進行李箱的女孩爬了出來,她身上的衣物被扒個精光,奄奄一息地往樓梯上爬,嘴裡的氣音不斷地在呼救,但跟夏日的微風比起來,根本不值一提。

       男孩蹲在她的面前,眼神死死地瞪著垂死之人。要說這女孩跟他女友有什麼不同?就是身材比較好一點,所以撇開現在的狀況,今晚過得還算挺愉悅的。

       「求求你.......」

       「什麼?我聽不清楚?大聲一點!」男孩握緊球棒。

       「她......不會......希望你變......成這樣——」

       「妳懂個屁!」男孩抓著她的頭髮,咬牙切齒地說:「都是妳男友害我變成這樣的!是他!全都是他的錯!老老實實地消失不就好了嗎!」

       「對......不——」

       「別跟我道歉。」男孩掩面,面色猙獰地看著地下室,抓起球棒對準女孩的腦門。「去跟妳的好閨蜜道歉。」

       男孩像打高爾夫,將女孩一棒打回地下室,他猙獰地喘著氣,看著對方滾到底層時,赫然憶起自己跟女友的過往點滴,女孩跟他女友一直是知心,在他首次見到女友的那天,也是那女孩跟閨蜜保證他是位值得信賴的好人,才走到今天這一步的。

       男孩看著那支離破碎的身影,崩潰地蹲低身子,距離遊戲結束剩不到一分鐘,如今他才意識到自己就算換回女友,也不可能會被原諒。

       地下室深處突然傳來孩童的笑聲,他驚得抬頭,發現被他打下樓的女孩不見蹤影,唯獨行李箱還留在原地。成功了,遊戲結束的那一刻他成功交換,男孩興奮地在校園裡四處尋找,以往被換回來的人都會出現在校園裡。

       當他在教室裡找到昏迷的女友時,晨曦正巧探出地平線,校園外傳來警車的聲音,警方進到教室裡,看見男孩手持染血的球棒,眼神死氣地瞪著他們時,嚇得都想掏槍喝斥了。但男孩卻將球棒丟到一旁,跪在警方面前自首。

       當晚明玉高中一人失蹤,另一人死亡卻找不到屍體,讓人不禁聯想起,十五年前也發生過類似的案件。

       *

       當韻雅被刺耳地鬧鐘聲吵醒時,她發現自己躺在房間地板上,昨晚她覺得渾身燥熱,像條蟲不斷扭動,沒想到會扭到地板上,還完全沒醒來。

       「韻雅。」母親打開房門,看見她倒在地上疑惑地問:「妳在幹嘛?快點去刷牙!」

       「我一個不小心睡到掉下來。」她起身,發現上衣整件掀了開來,她抓著衣襬往下拉,布料卻被胸前誇張的山丘給搭起了帳篷,整件上衣甚至蓋不到她的肚臍眼。「很快就好。」

       「妳也幫幫忙,有沒有點女孩的樣子?睡相差就算了、衣服也不穿好,妳這樣難怪沒男朋友。」母親罵道,韻雅則無所謂地將鬧鐘給按掉。

       「夏天這樣很涼快。」

       「算了,趕快去刷牙,早餐都要涼掉了。」

       母親離開後,她起身前往浴室刷牙,漱過口後來到窗邊深呼吸一口氣。

       很快她注意到街道旁有個人在遊蕩,對方手拿損壞的安全帽,右側頭部破裂開來,嘴巴微張地來回望著。

       在那的是上星期被貨車撞死的外送員。對方一直徘徊在這附近,似乎在尋找些什麼,要是平常人看到估計會嚇得半死,但這對韻雅來說習以為常,畢竟從她有記憶以來就一直看得到。

       韻雅洗完臉後,回房間換上制服便去客廳拿早餐,父親在出門工作前,已經幫全家做好了早點。

       身穿國中制服的弟弟,已經在餐桌旁享用完餐點,滑著IG看朋友的動態消息。以往她不會比弟弟晚起,今天這樣算是異常。

       「韻雅,妳護身符有沒有帶?」母親問道。

       「有拉!怎麼可能忘記。」她從百褶裙口袋裡拿出平時會帶的護身符,那是母親特地去求來的,至於確切是哪間宮廟,韻雅從沒聽母親說過。

       「妳上次就忘了!還被色鬼追著跑回家。」母親將牆上破損的符咒撕下後,將新求來的符用膠帶貼上。

       「就跟妳說不要再提了吼!」韻雅拿起鮪魚三明治,津津有味地享用著。

       「一堆鬼成天在打妳壞主意,最好別忘了小時候的事情。」

       自她懂事以來,就經常被鬼纏上,她的體質不但容易撞鬼,還因為氣場虛弱,容易被鬼上身跟攻擊,意外死亡的地縛靈會盯上她,只為了抓交替好去到另一個世界。有些具有攻擊性的兇惡怨靈,行為甚至會更加激進。

       就好比母親剛剛說的事情,她在念幼稚園時曾被死於家暴的幼童攻擊,對方緊緊掐住她的脖子,希望能讓她昏過去好上她的身,後來被園長察覺異狀才撿回一命,說來也巧,他們園長也是個靈異體質,身上的護身符燙傷了幼童的亡魂,嚇得對方趕緊離開。

       也是從那一天開始,她的母親四處求神問卜,還用符把家裡貼得跟鬧過凶殺案一樣,搞得鄰居也不太敢來打招呼。



有關於封面那回事:

光這仿畫後修改出來的四格漫畫,就搞掉了我三個多小時......不過畫Q版的人物還蠻有趣的,雖然畫不了精緻圖,但這種的好像可以練~希望以後能練到不參考就能畫~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