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論反】6-7 雕刻屋開張第一日

作者:鏡道記│2022-03-23 16:04:29│巴幣:108│人氣:137
  「弄好了啊。」

  看著貨架上擺著各式各樣已經雕好的木雕,雷爾特擦了擦汗,頗為感慨地說道。

  雖然只是把貨車裡的木雕拿出來擺到貨架上,壓根說不上是裝潢的程度,但這種被商品環繞的感覺還是讓雷爾特有了一番成就感。

  儘管以前在遊戲裡也不是沒有做過生意,比方說偷偷販賣菈妮婭周邊的時候,不過那時候畢竟是小偷小摸,大張旗鼓地開店還不被公會的人圍著打──雖說最後還是被群毆了一頓──真正搞起店鋪這還是第一次。

  「那麼,接下來就是......

  環視了一圈店內,確認準備大致都差不多後,雷爾特打開木門走到戶外。

  現在的時間還沒過中午,街上的行人只有小貓兩三隻的程度,雷爾特四處張望了一下,理所當然地沒有發現少城主的身影。

  不過說起來,我也沒跟他說什麼時候開業就是了。

  雷爾特仔細回想了昨天與希德之間的對話,發現也就是對方潦草的口頭約定,根本就沒有定好詳細時間,而事務繁忙的少城主想必也不太可能每天經過這裡,就為了查看一名怠惰的旅商什麼時候開店吧。

  思及此,他把門上的牌子翻到顯示「營業中」的一面,重新走進店內,然後坐到了櫃檯後面的椅子上。

  「嗯......

  儘管被克蘿莉亞囑咐了要打好關係,但是該怎麼做,雷爾特暫時還沒有任何頭緒。

  雷爾特手上有關於希德的情報,多半都是著重在這位少城主的才幹和實績,可是他究竟喜歡什麼?討厭什麼?在個人方面這部分卻完全沒有相關的資料,這真的是一件十分弔詭的事情。

  如此接近完美的人設,他毫無疑問受到許多貴族小姐的傾心。明明也不是沒有積極的貴族少女主動追求過他,然而卻愣是什麼都沒有打探出來。

  這要不是防備心太重,就是沒有可以特別稱道的好惡,雷爾特比較傾向於第一種推論。畢竟貴族之間爾虞我詐之事不少,防人之心還是如防彈玻璃那般厚點比較好。

  那麼像這樣的貴族少爺,自己應該要怎麼敲開他的心房,提高他的好感度呢?

  「怎麼總感覺我好像彎了似的。」

  雷爾特停下了思考,不禁嘆了一口氣。

  俗話說男女搭配幹活不累,提高好感度這種事明顯是讓身為異性的克蘿莉亞來做比較好。再加上兩人的屬性差不多,說不定會很有共通話題才是。

  不過讓克蘿莉亞討好別人吧,雷爾特實在是想像不出那個畫面。

  儘管克蘿莉亞對待外人是很親切沒錯,但是身為同伴的雷爾特也十分清楚,那是僅止於禮節上的親切而已。真要讓她有目的性地去討好他人,她大概不屑去做。

  「算了,等到下次見到那位少城主再看怎麼辦也行,還是先著重在眼前的事情吧。」

  決定將克蘿莉亞交代的任務先拋諸腦後,雷爾特一本正經地坐在椅子上,等待著他的第一位客人到來。

  一晃眼,五個小時過去了。

  雷爾特原本坐在椅子上的姿勢如今也變成了癱在椅子上。

  「......好閒啊。」

  整整五個小時,一個願意進來光顧的客人都沒有。

  說好的黃金路段呢?喔,不對,不是黃金路段來著。

  不過縱使不是黃金路段,雷爾特中午也出去看過一眼,發現人流量雖說不算密集,但好歹也算得上是「絡繹不絕」的程度。然而卻還是一個願意進來看一眼的客人都沒有,真可謂是悽悽慘慘戚戚。

  雖然他也想過要不要用上自己曾經擺攤時經常使用的絕活──大聲叫賣,但是如果要那樣做的話直接去集市交易就好了。到這裡開店還用這招的話,他有些怕自己會被城內衛兵以妨害秩序的名義帶走。

  「還是去市集擺攤算了嗎......

  雷爾特癱在椅子上,思考著究竟要不要轉換跑道。而正在這時,終於有人走了進來。

  「哦!歡迎光......臨?」

  看到來者的面容,雷爾特不禁遲疑了一下。

  「雷爾特先生,我個人覺得,你這樣的待客態度還不如不待客好。」

  在預想中不會那麼快出現的少城主此刻出現在他的面前,看見雷爾特露出一臉猶疑的表情,希德忍不住吐嘈道。

  「抱歉,我只是沒想到希德少城主會那麼快就蒞臨本店。」

  「是嗎?倒也是,我也蠻意外你隔天就開張了。」

  「畢竟希德少城主都特意為我開了方便,我怎能辜負您的美意呢。」

  「是這樣嗎,那雷爾特先生,懂得感恩的品德還請務必維持下去。」

  「好的,下次一定。」

  雖然聽出了雷爾特話語裡的敷衍,但是希德也不介意。他走進店內,然後仔細地端詳著貨架上的商品,也不做任何評論,就像是在認真鑑賞一件藝術品一樣。

  看著少城主這副認真的模樣,雷爾特搔了搔頭,尷尬的沉默頓時在這間小店內擴散開來。過沒多久,他忍不住從椅子上站起來,走到了希德的旁邊,想要看看他的目光究竟鎖定了哪一件木雕作品。

  「對這件森林狼木雕感興趣嗎?」

  順著希德的視線看見那排貨架上陳列的木雕,雷爾特想了想,決定把森林狼木雕拿下來。

  比起左右兩邊擺著的蘑菇屋和史萊姆,他覺得少城主應該是比較喜歡帥氣的森林狼才對。

  如果雷爾特沒記錯,希德現在的年紀也不過1314歲。就算是龍傲天型的主角也還是個少年,這個年紀的少年不都對這種厲害的兇猛野獸有種憧憬嘛。

  「不,要說的話,我對它旁邊那個看起來像是房子的蘑菇比較有興趣。那件作品,是從哪本童話書裡面得到的靈感嗎?」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希德搖了搖頭,然後指著擺在森林狼旁邊的蘑菇屋木雕問道。

  「您居然對這個感興趣?」

  自信滿滿地猜測居然被打槍,雷爾特露出了訝異的表情。

  「這有什麼好驚訝的嗎?」

  「像您這年紀的貴族少爺,難道不應該喜歡帥氣的森林狼嗎?」

  「狼嗎?我對於狼倒是沒有特別的喜好或是厭惡。那樣的野獸在我隨同騎士團剿滅獸群的時候也見了不少,實在是沒有很感興趣。」

  「好吧。」

  聽到希德不冷不熱的回答,雷爾特把森林狼木雕放了回去,接著把蘑菇屋木雕拿了下來,拿到希德的面前。

  「這件木雕的原型倒不是參考了哪本童話書,而是以西里恩森林裡一個聚落的住所作為原型來雕刻的。」

  「......聚落?」

  希德疑惑的眼神看向雷爾特。

  見到他這一副模樣,雷爾特突然覺得少城主說不定會對於冒險者的故事感興趣,畢竟哪個少年沒有一顆嚮往冒險的心。於是他趕緊清了清喉嚨,簡單講述了一下西里恩森林的蘑蘑菇聚落,以及自己在那裡所發生的事情。

  「這樣啊,原來,西里恩森林確實是有這麼一支其他種族的村落啊。」

  只是希德聽完的反應卻是平靜地點點頭,既沒有質疑,也沒有嚮往,就像是單純的傾聽者,沒有表露出自己對於故事的傾向。

  總覺得,比克蘿莉亞還難對付啊。

  結合之前在提到森林狼的時候,他也是這一副不鹹不淡的模樣,雷爾特忍不住這麼想著。

  不對,等一下,確實?

  「您早就知道了?」

  突然意識到希德話中的疑點,雷爾特不禁奇怪地反問道。

  「只是先前從其他人那裡聽過有這麼一條傳聞,『西里恩森林裡有一支被神明庇佑的種族』,不過也沒有人拿出證據證明,所以也就當故事聽聽而已。」

  「那您肯相信我說的話?」

  「雷爾特先生不像是一個會說謊的人。」

  他這是不是在拐彎抹角地說我蠢?

  就在雷爾特思考自己是不是被少城主當成一個蠢貨的時候,希德再度開口說道:

  「那件蘑菇屋的木雕,能給我看看嗎?」

  「啊?好。」

  反應過來的雷爾特將手上的木雕遞給希德,希德將木雕放在地上,圍著木雕繞了一圈,似乎是在仔細鑑賞。片刻之後,他突然開口向雷爾特詢問道:

  「這件木雕要多少錢呢?」
  
  「啊,您要買?」

  「嗯,有什麼問題嗎?」

  「不,只是......

  就算性子跳脫如雷爾特,也實在不認為一名貴族在家中擺著這種造型的木雕,能彰顯自己的品味。

  他倒不是對自己的手藝沒有信心,但是蘑菇屋的造型木雕給人的感覺實在是過於童趣,拿來作為貴族之間的品味攀比怕是會落入下乘。若是希德因為這個木雕被嘲笑,那就算他不會遷怒到自己頭上,對自己的好感度是不是也得降低?

  想到這裡,雷爾特還是勸道:

  「如果想要彰顯您的品味,我還是推薦這個帥氣的森林狼木雕哦?」

  「你這句話可是在質疑客人的品味,雷爾特先生,我認為這樣作為一名商人可不好。如果這時候我是一個脾氣差的貴族,說不定已經惱羞成怒了哦。」

  「我是真心實意的,少城主您品味獨到,但是其他庸俗之人可不會理解您的品味。要是您拿這件蘑菇屋木雕向其他貴族炫耀的話,我怕他們那些庸俗之人會嘲笑您。」

  「我就把你的話當作讚美收下好了,不過,你搞錯了。」

  希德搖了搖頭,接著說道:

  「我並不是要拿去做什麼攀比,那種事情於我而言沒什麼意義。」

  「欸?」

  不然貴族買這些還能做什麼?

  彷彿看穿了雷爾特內心裡膚淺的想法,希德嘆了一口氣,然後向雷爾特解釋道:

  「雖然我的父親一直很熱衷於城市的建設,可惜他並不能算是一個行家。因此伯羅奔尼撒城不像其他城邦一樣,擁有一個獨特的標誌性建築,這一直讓我的父親感到很遺憾。」

  希德一邊說著一邊蹲下,把手放在蘑菇屋木雕上輕輕地拍了拍。

  「所以我想,要是能把這件木雕帶回去讓我父親看看,或許能作為往後建築設計的參考也說不定。」

  不,說真的,棋盤式街道已經夠獨特了吧。

  在雷爾特的印象裡,克里特區域裡好像沒有哪個城邦像伯羅奔尼撒城一樣,城市建設規劃得方方正正整整齊齊的,簡直就是強迫症的福音,這已經足夠當一個城邦的特色了吧?

  不過既然不是打算拿去跟其他貴族炫耀,沒有好感度下降的危機的話,那雷爾特也無話可說。於是他仔細思考了以後,報出了一個數字。

  「本來是要20銀克特,但因為是要賣給少城主您,所以打個七五折好了,15銀克特。」

  「我還以為雷爾特先生會因為我的身份,去特意哄抬價格呢。」

  「不,我可是童叟無欺的商人,再說我可沒什麼名氣,沒那個資本哄抬價格。」

  「是嗎。」

  希德輕笑了一聲,雷爾特搞不清楚他這笑聲是在嘲諷自己還是覺得自己滑稽。

  不過對法師小姐的毒舌習以為常的男人可不會在意這種小事,他從箱子裡掏出自己先前在西里恩森林裡隨地撿的青藤將木雕包裝了一番。讓它變得比較方便攜帶以後,他才向希德問道:

  「需要在下我送貨到府嗎?」

  「不用,我的騎士會幫助我,只是我想問一下,那種藤蔓牢固嗎?」

  「還可以吧。」

  雷爾特提起木雕,給希德展示了一下藤蔓的堅固程度。

  「那就好。」

  希德點了點頭,拿出了幾十枚銀幣,要交給雷爾特。

  然而雷爾特卻沒有收下,而是將搖了搖頭,然後將手中提著的木雕遞給了希德。

  「怎麼了?不想賣了?」

  「不是,昨天您不是免除手續就直接將租約文件給我了,我的租借費還找不到人付呢。這筆錢我就不收了,就當作是抵掉那筆租借費用吧。」

  「......

  希德聞言愣了一下,然後笑了笑。

  「這樣啊,雷爾特先生可真是一個講究公平的商人。」

  「那是您不嫌棄。」

  「這種客套話可不適合雷爾特先生,那麼我就把這當作是你向我這個地方未來領主的賄賂收下了。」

  「......

  這位天之驕子是不是其實很討厭貴族這個群體啊,怎麼時不時這麼黑一下。

  「開玩笑的,時間也差不多了,那麼我就先告辭了,雷爾特先生。」

  「歡迎您下次再度蒞臨本店。」

  像個敬業的服務員一樣,雷爾特45度彎下了腰,恭恭敬敬地說道。

  「嗯,明天我還會來的。」

  留下了一句話後,希德便離開了雕刻屋。

  在希德離去之後,雷爾特抬起頭來,本來想悠閒地坐回椅子上,但是途中忽然反應過來。

  「......嗯?」

  他剛剛是說明天還會來?

日常,我的日常,現在到底還有沒有讀者愛看日常喜劇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166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網遊|異世界|重生|論反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383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論反】6... 後一篇:[達人專欄] 【論反】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rctn07巴友
有在看動畫巴友的歡迎參考看看封面顯示腳本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816418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