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嶄新的童話—馴獅的女孩(下)

艾力克‧華特羅 | 2022-03-02 08:39:28 | 巴幣 238 | 人氣 155

  走過無數森林與平原,訪問來往的過客,獅子駝著桃樂絲和托托找尋剩餘兩位夥伴的下落。

  獅子來到河邊,讓桃樂絲自己下來裝水。

  「真是稀奇,居然會有獅子駝著一人一狗到處徘徊。」一個年輕男性的聲音從身後傳來。

  「你是誰?」獅子擋在來者和桃樂絲之間,低聲吼道。

  「一個跟你一樣遊走各地的旅行者罷了。看來你同伴狀況似乎不怎麼好。」

  獅子回頭,只見桃樂絲手上的水壺被河流沖走,前者重心不穩即將跌入河中。

  正要縱身下水時,獅子身旁忽然伸出兩條絲帶摟住桃樂絲,將她拉離河岸邊。

  出手的人正是那位旅人,旅人雙手袖中的絲帶說明了一切。

  「沒有人能夠做出如此的魔法,莫非你是……」

  「我跟你們一樣,只是個旅人。」旅人抱起桃樂絲,將後者安置在獅子背上。隨即從背包中拿出一個水壺遞給她。

  「看起來你有些心事,獅子。能說給我聽嗎?」

  獅子聽到這,回憶起和桃樂絲結識並同行的經歷,直到……

  「原來如此,換作是我也不會相信一同歷險的同伴居然會下如此重手。」

  「而你能在這樣糟糕的狀況下擔起重任,可見你那份強大的勇氣。」

  「不。」獅子開口,「我還沒有得到勇氣,至少在桃樂絲恢復之前。」

  旅人看著獅子和桃樂絲,嘆了一口氣。

  「這女孩能有像你這樣的夥伴真好,至少不會像我這樣孤身一人面對險惡。」

  「那麼,你要如何面對以前的同伴呢?」

  獅子被這一句話點醒,認知到此前北方魔女交待的任務。如果沒有旅人的點醒之後在拿回桃樂絲的東西時會被怒火所支配,進而鑄下大錯。

  「對了。」旅人從大衣口袋拿出東西,「這兩樣東西看上去或許沒什麼,不過在關鍵時刻可能會有所幫助。」

  旅人手中拿著兩樣織物,分別是用著紅色毛線的愛心和黃色絲絨的大腦,獅子看著那兩樣織物一段不小的時間,似乎在想些東西。

  背上的桃樂絲靠到獅子頭上,想從旅人手中拿走織物,貌似以為那是屬於她的東西。

  旅人將後者包裹好,順手交給桃樂絲。

  「祝妳之後能和好朋友們再度相聚。」

  待旅人走遠,獅子讓桃樂絲坐穩,轉頭往下個地方尋找昔日同伴的下落。

……

  過了數天來到一座小鎮,獅子從來往路人中得知有個鐵面盜匪在一處森林中攔截與搶掠旅人,據說他搶劫時會突然愣住、捂著胸口,故附近人們都稱其為「失心鐵面王」。

  獅子從對話中得知錫人位在不遠的森林中,作為分別後第一次見面獅子格外在意,思考著如何應對錫人可能的行動。

  這時小鎮中舉行的雜耍表演,讓獅子靈光乍現。

  雜耍團自小鎮離開,走進被失心鐵面王掌握的道路前往下一處表演。

  當雜耍團走到半路時,兩旁樹木忽然成片倒下,阻斷他們的進退。

  「站住!」

  一個稜角分明的身影走出草叢。

  「在場的每個人要付三枚金幣。」

  整個雜耍團看到來人真的是傳聞中的鐵面王無不感到恐懼,每個人就像是被定身一樣。

  「大人行行好啊!」隊伍中一位儀容端正的老者走出人群,手裡捧著一小袋金幣。

  「我們辛苦表演只有這一些生活費,還請大人網開一面,不要全部拿走。」

  鐵面王一言不發,直直走向老著,當正要拿走金幣帶時……

  「呃啊啊啊……」

  鐵面王當即跪坐在地、雙手捂住胸口,臉上露出極度痛苦的表情。

  在眾人驚恐未定、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雜耍團中的一輛篷車忽然走出一隻獅子與一個女孩。

  鐵面王看向動靜發生處,用帶有痛苦的驚詫目光看向來者。

  「居然……是你?」在其對面的獅子沒有回應,反而是女孩想要走近鐵面王。

  「鐵面王……不,錫人。」獅子橫身將桃樂絲與錫人分開,用冷冽的琥珀色眼眸和錫人對視著。

  「哼。」錫人強忍痛楚站起身來。

  「你居然還繼續跟著那女孩一起郊遊,還真有閒情逸致啊。」

  獅子不為所動。

  「也是,一定是之前遇到的那個魔女交給你的任務,要你幫桃樂絲找回失去的東西對吧。」

  錫人見獅子毫無回應的樣子,嘴角便詭異地上揚。

  「但這是我自己得來的──雖然用的是不正當的手段。我們跟著桃樂絲一路解決他人的困饒、打倒作惡多端的壞人,但我們離最初的目標卻越來越遠。」

  錫人打開他的胸口,將裡面跳動著的鮮紅心臟露了出來。

  桃樂絲昏暗的雙眼看到那顆心臟,越過獅子並靠近錫人。同時錫人也從背後拿出斧頭準備砍向桃樂絲。

  這時,桃樂絲從衣服口袋中拿出一個東西,讓原本要重重落下的斧頭停在半空中。

  眾人看著這個眼神渙散的女孩無懼錫人的斧頭靠近後者,無不擔憂女孩的安危。

  而一旁的獅子,則只是默默看著桃樂絲走近錫人。

  「你要做甚麼?別過來!」

  錫人看到桃樂絲手裡的東西,似乎被那東西嚇到,連忙將斧頭豎在胸前並踉蹌腳步遠離樂絲。

  倏忽間獅子看準時機躍到錫人身後,將其絆倒在地。

  在眾人驚詫於如此突變時,桃樂絲將手中的毛線愛心放在錫人塞著心臟的位置。

  「啊啊啊啊啊……」

  在一陣慘叫之後錫人昏了過去,而重拾心臟的桃樂絲回復了生氣。

  「獅……獅子?」

  桃樂絲恢復生機的雙眼映入眼簾的是獅子鬆軟的鬃毛,鬃毛貼在臉頰上相當的柔順。

  「妳醒了嗎?」

  獅子溫煦地看著桃樂絲。

  「嗯。不過頭還是很暈。」

  桃樂絲拍著自己的頭,露出不太舒服的表情。

  而躲在車內的托托見到桃樂絲恢復正常時,興高彩烈地跑了出來,和桃樂絲熱情相擁。

  桃樂絲在短暫相擁後看到倒地的錫人後前去查看。

  獅子本來要上前攔下,但看到桃樂絲接下來的舉動後停了下來。

  「錫人你還好嗎?」

  「桃樂絲妳……」

  錫人本來想說些話,但最後卻用帶有磁性的聲音啜泣著。而被毛線心臟填補的裡頭原本鏽跡斑斑,但在換上毛線心臟後繡蝕奇蹟似地消去了。

  「既然你的任務達成了,作為背叛並傷害桃樂絲的兇手的我就任你處置。」

  錫人看著桃樂絲身旁的獅子,準備承受最為背叛者所要承擔的後果。

  「不。」獅子拒絕對方的提議,並將其攙扶起來。

  「我的使命尚未結束,桃樂絲並沒有完全恢復。」

  「而你,將在之後的旅程中為自己的過錯償還代價。」

……

  隨著和錫人的重逢與和解,加上桃樂絲初步回復生氣,獅子一行人便到下一座村莊歇息一會。

  「你說稻草人在獲得腦袋後,產生出取代奧茲大王的想法?」獅子先讓桃樂絲在房間入睡後,和錫人在旅館外頭討論稻草人的下落。

  「沒錯,他在獲得腦袋後整個人都不一樣了,和他在一起時他都有意遠離我。」錫人看著獅子,對方似乎沒有因他的話有所動搖。

  而獅子則是回想之前和那位旅人相遇時的回憶,若那人真的是奧茲大王……

  「那最後分別時稻草人有說要去哪裡嗎?」獅子回過神來,面不改色地提出問題。

  錫人無奈地搖了搖頭。

  「那我們現在要馬上去找奧茲大王了,如果稻草人之前就計畫好要篡位的話。」

  獅子望向遠方,遠方的城市閃爍著稀疏的光芒。

  隔天日出,一行人以獅子為首向遠方的翡翠城出發。路途中眾人遇上四散的鳥群、呼嘯的怪風,以及一群群不安的人們,無不讓一行人感到不對勁。

  「獅子。」桃樂絲面帶憂慮地握著獅子的鬃毛。

  獅子透過桃樂絲的觸摸感受到桃樂絲的不安,但出於安定後者情緒的考慮便決定保持沉默。

  見獅子沒有回應,桃樂絲低下身子將托托攏入懷中。

  而走出一片森林後,一行人看到翡翠城上空逐漸陰沉的烏雲時不時發出閃電,且伴隨強風呼嘯幾乎將城內建築掀飛起來。

  「桃樂絲,抓好,我們要趕去翡翠城。」獅子邁起步伐,加速向翡翠城前進,而錫人也盡可能追上獅子,以期在事態惡化前進入翡翠城。

……

  「站住!」

  在城門與獅子之間,若干魔女擋住一行人的去路。

  魔女們召喚各種魔物向桃樂絲一行人發動攻擊,獅子和錫人上前抵抗和突圍;而桃樂絲則在托托的保護下緊緊跟著獅子。

  在強力反擊之下桃樂絲一行人順利進入城內,映入眼簾的是殘破的房屋、燃燒的道路還有驚慌四散的人群。

  「怎麼會……」

  桃樂絲看著沿途景色,眼角泛出淚光。

  此時獅子躍上階梯,帶著桃樂絲進入王宮。王宮內部充斥一群群漆黑的烏鴉正在宮內肆虐著。

  獅子讓桃樂絲在背上緊緊抱著,頂著呼嘯的鴉群跑上主塔。

  「哈哈哈哈!奧茲大王也不過如此。」

  登上主塔大廳的瞬間,獅子和桃樂絲聽到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聲音。

  大廳內一個身影倒在地上,而主座上則是帶有飄逸披風、懸浮於半空中的存在。

  而那個存在,便是之前和桃樂絲一同旅行的稻草人。

  「看看是誰來啦?」

  稻草人的眼神和獅子對上,露出輕蔑的氣息。

  「我看你是想要拿回桃樂絲的腦袋對吧?但很抱歉,它現在要為我做更重要的事情。」

  「在獲得大腦後,我集結一批魔女大軍前來這裡取代奧茲大王,來完成我的一個野望。」

  「我從桃樂絲的大腦看到一個沒有魔法但比翡翠城還要繁榮的世界,若我能去到那個世界我將成為比地上那個『奧茲大王』還要強大的法師,主宰那個世界!」

  獅子看到那個倒地的人,認出他是之前相遇的旅人;那人遍體鱗傷但一息尚存,之前肯定和稻草人爆發過一場激戰。

  「而現在我還缺一樣東西——那就是妳的心。」

  稻草人語畢從袖中召喚出一群烏雅,徑直衝向桃樂絲。

  「小心!」隨後跟上的錫人見狀將斧頭丟向鴉群。

  鴉群從斧頭兩旁閃開,即將衝到桃樂絲面前。獅子見狀撲倒桃樂絲,用身體護住後者。

  就當鴉群正要撕開獅子的皮肉時數條絲帶擊中鴉群,最終使其消散一空。

  獅子轉身一看,是奧茲大王使盡力氣利用絲帶困住鴉群而後將其消滅。

  「原來你還有呼吸啊。」

  稻草人看向倒地的奧茲大王笑了一聲,隨手一揮又是一群烏鴉。

  「不要!」

  桃樂絲衝向奧茲大王,想替他擋下攻擊;而獅子向錫人交換眼神後立刻搶在桃樂絲之前保護奧茲大王。

  外圍的錫人則是衝到斧頭掉落處,想撿起斧頭劈向稻草人。

  「你別想。」稻草人飛向錫人,用一陣強風將其吹倒。

  「小心桃樂絲!」錫人在倒地的同時警告獅子。

  只見鴉群包圍著桃樂絲,桃樂絲在鴉群的簇擁之下被帶到稻草人的面前。

  「看來你的旅程到此結束了,桃樂絲。」

  稻草人將手伸向桃樂絲的胸口。

  「你的心臟我要定了!」

  然而在撕開桃色絲的衣服後,稻草人赫然發現一個用絲絨織成的大腦。

  「這什麼東西?一顆大腦?」

  稻草人一時間被眼前的東西給愣住。

  「稻草人,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我厭倦以前在田裡的生活,也對之前往遙遠的目標感到失望;而我之前就和獅子說過我們的目標其實近在眼前,也就是妳。」

  當稻草人即將奪走桃樂絲的心臟之際,全身被烏鴉啄傷的獅子奮力一躍,來到桃樂絲和稻草人之間。

  「你過來也只是無謂的掙扎,有了桃樂絲的心和腦我就能化身桃樂絲在那一個世界呼風喚雨!」

  「桃樂絲!」

  獅子讓桃樂絲騎在背上,擺出和稻草人決一死戰的態勢。

  「這樣子剛好將你們一網打盡,我就可以沒有後顧之憂地實行計畫啦!」

  獅子看著稻草人,悄悄對桃樂絲說話。

  「我知道了,獅子。」桃樂絲的眼中帶有堅定。

  語畢獅子便跳躍到半空中,作勢要撲倒稻草人。

  稻草人呼叫鴉群包圍獅子,密集的鴨群讓獅子寸步難行。

  「先解決你。」稻草人將右手化為利刃揮向獅子。

  正當稻草人攻擊獅子時,桃樂絲趁機來到稻草人背後,拿著絲絨大腦準備奪回原本的大腦。

  「休想得逞!」稻草人轉向桃樂絲,右手的利刃轉而向後者刺去。

  倏忽間方才化解鴉群的絲帶再次出現,纏住稻草人的雙手並將利刃包裹住。

  奧茲大王緩緩起身,用一道強光驅散烏鴉後勉強走到獅子身旁。而下垂的右手則握著絲帶。

  「你盡力了,獅子。」奧茲大王將右手搭在獅子肩上,「接下來讓桃樂絲完成使命吧。」

  只見桃樂絲將絲絨大腦袋在稻草人頭上,一道金黃光芒以稻草人為中心迸發至天上。

  自王宮開始翡翠城逐漸被光芒所籠罩,所經之處一切魔女與魔物皆灰飛煙滅;而原本殘破的房屋與街道則回復為以往金碧輝煌的英姿、烏雲密布的天空也重見天日。

……

  「獅子、獅子!」獅子從昏迷中醒來就聽到桃樂絲在搖醒牠。

  睜開雙眼,除了同樣在一旁休息的錫人外就再無其他跡象。

  「奧茲大王呢?」獅子半昏半醒地問道。

  「他叫我等你起來之後通知你去樓下大廳跟他見面。」

  來到大廳,獅子見到等候多時、坐在主座上的奧茲大王。

  「你來了,獅子。」奧茲大王起身走下主座。

  「你一路走來雖然艱辛萬分,但最終完成使命,不僅讓桃樂絲恢復正常,也讓奧茲王國克服從未見過的危機。」

  「我能成為大王全靠前任大王當初對我的託付與信任,而為了不辜負他的期許我努力維持王國的安穩;你在翡翠城的捨身表現讓奧茲王國脫離惡人威脅的陰霾。」

  「另一方面,我從北方魔女那邊得知你們旅途中的一切,你對桃樂絲的不離不棄顯示你已獲得相當勇氣,不負北方魔女給予的使命。」

  「而現在,我將王位傳承給你。」

  奧茲大王將長袍解下。

  「獅子,你能用你無畏的勇氣治理奧茲王國嗎?」

  獅子從最終因差點吃掉托托兒與桃樂絲相遇、和桃樂絲及伙伴們走過一處處地方、遭受背叛時的失落、悲痛與憤怒,最終為桃樂絲重拾完整並拯救奧茲王國。這些回憶一一閃過獅子的腦海,讓獅子做出最終決定。

  「我願意用我的勇氣帶領奧茲王國長治久安。」

……

  在某天的日出之時,一顆熱氣球自翡翠城出發,前往日出之地。

  而在王宮的一面窗外,一頭獅子正看著熱氣球遠遠離去。

  「錫人在西方鎮守、稻草人在地窖贖罪。」

  「而桃樂絲和托托,和前任大王一同回到原本的世界。」

  獅子走上塔頂,挺直胸膛。

  「而我,獅心王奧茲曼,將用勇氣開闢屬於奧茲王國的未來。」

                                           —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