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論反】6-2 白石茶貓旅店

作者:鏡道記│2022-02-23 14:24:36│巴幣:8│人氣:143
  度過了一段漫長的等待時間之後,兩人總算是盼到了接待小姐回到櫃檯,並且從接待小姐的手上接過了來到這異世界的第一桶金。

  35銀克特(已扣除稅務及手續費)

  「另外,這是引導手冊,贈予給第一次登記成為冒險者的新人,冒險者公會的相關規章都已寫在上面,過後請務必閱讀,來,請收下。」

  與銀幣一同交付的還有一個小冊子,封面的標題則是寫著《冒險者公會守則》。

  相比於引導新人冒險者的目的,這比較像是為了減少公會接待員的業務才因應而生的東西。

  不過雷爾特清楚記得他上一世的新手福利可沒這玩意兒,怪不得當年他纏著接待小姐問東問西的時候隱約可以看到她臉上嫌棄的眼神,他還以為只是自己多心了而已。

  雷爾特收下銀幣,然後把冊子丟給克蘿莉亞,接著向接待小姐詢問道:

  「公會有提供住宿嗎?」

  「沒有哦。」

  我想也是,這種單層建築擺明了就沒給人住的打算。

  得到了意料之中的回答,雷爾特點點頭,又問道:

  「那麼城裡有可供馬車停放的旅店嗎?」

  「有的,這裡我推薦先生您選擇白石茶貓旅店,另外,先生要是怕迷路的話,我們還有販賣城內的地圖,售價為3銀克特,請問您需要嗎?」

  明明接待小姐的笑容毫無變化,但雷爾特愣是感覺到了一股奸商的氣質在她身上悄悄浮現。

  「......請給我一份。」

  仔細權衡了一會兒利弊,雷爾特最後決定買下地圖。

  系統上的小地圖雖然可以保證雷爾特不會在城內迷路,但卻不會提示雷爾特該怎麼去沒去過的建築物,哪怕建築物已經顯示在地圖裡。

  是的,就如同他當初找不到伯羅奔尼撒城的位置一樣,進到城內後他又發現了一個地圖這個功能的不完善之處──它並不會自動更新地圖上的建築物資訊,除非你去踩過點。

  穿越到現在已經一個月有餘,要說這系統的功能裡哪項最為雞肋,雷爾特覺得那鐵定非小地圖莫屬。

  「謝謝惠顧。」

  在接待小姐面帶親切笑容的目送下,兩人離開了冒險者公會。

  「......總覺得我好像被人坑了。」

  行商(LV.85)的雷爾特如是說道。

  「是嗎?」

  站在馬車旁邊,把地圖攤開在車廂上面,克蘿莉亞一邊研究地圖,一邊漫不經心地附和道。

  「雖然3銀好像不是太大的數目,但櫃台小姐臉上的那個笑容我怎麼想都覺得不對勁,難道地圖還能更便宜?」

  「剛剛她說的白石茶貓旅店,餐點評價好像不錯,居然還特別註記在地圖上了,我們就去這裡吧。」

  「......哦。」

  面對一心撲在午餐吃什麼的問題上,根本沒在聽他說話的法師小姐,雷爾特只能聳拉下腦袋,很是無奈地跨上了他的專屬座位。

  在克蘿莉亞手持地圖念念叨叨地指引下,他很順利地找到這間據說餐點評價不錯的旅店。

  白石茶貓旅店的外觀上與這裡的絕大多數建築相同,都是由石材建造而成的矩形建築,但有別於其他建築,這間旅店的石牆上塗製了一幅彩繪。

  一群精心打扮過的貓咪開心地圍繞著圓桌坐成一圈,桌上放著茶壺茶杯以及一些小點心,似乎是在開著茶會的模樣,歡快的氛圍從畫中滿溢而出,似乎能從中窺見店主想要經營的是一家怎樣的旅店。

  「我突然覺得這間店散發出了昂貴的氣息,克蘿莉亞,我們換家便宜的餐館如何?」

  然而,看著這幅精緻的壁畫,雷爾特不僅沒感受到店主的美意,甚至還打起了退堂鼓的念頭。

  這間店是為了服務貴族而存在的吧?絕對是吧?貴族花銷都大手大腳的,我們這種假貴族付不起的吧?

  「辛勤勞動是為了享受,享受過後就繼續勞動,這才是正確的心態。」

  克蘿莉亞只是瞥了雷爾特一眼,對於他的建議無動於衷,逕直地走了進去。

  「......好吧,只是一餐應該沒什麼吧,希望不會淪落到要去洗盤子的地步。」

  秤了秤自己剛捂熱沒多久的錢袋,雷爾特哀嘆了一聲,跟在克蘿莉亞的身後走了進去。

  「歡迎光......爸!」

  看店的小女孩看到進來的兩人,脫口而出的話還沒說完,就突然從櫃檯前離開,往旅館身處的房間跑去。

  沒過多久,一名體型壯碩的中年男子便跟著小女孩一起走了出來。

  看著一大一小的組合往這邊越靠越近,雷爾特下意識地想往後跑,但意識到自己根本什麼都還沒做後就又重新站定。

  「您好,請問兩位是要用餐?還是住宿?」

  他走了過來,向兩人詢問道。

  與粗曠的外表不同,中年男子的言詞顯得彬彬有禮,就連交談距離也保持在一個適當的位置,既不會顯得冷漠,也不會太過無禮。

  「......

  完了,這家店主待客經驗這麼老道,這裡果然是專供貴族住宿的吧,我們現在退出去還來不來得及?

  「用餐和住店都要。」

  「好的,請跟我來。」

  在雷爾特還在腦海裡轉過亂七八糟的念頭的時候,克蘿莉亞已經與中年男子完成交談。

  見到事態已經不可挽回,雷爾特只能再度嘆了口氣,隨後在中年男子的安排下,入座一張石桌。

  或許是因為已經到了下午,也或許是這間旅店走的是精緻的路線,這時候用餐的客人並不多,於是,旅店老闆引著兩人入座的這一幕便引起了其他用餐客人的關注。

  「哇,好漂亮的小姑娘,是貴族嗎?」

  「只能是貴族吧,你沒看她身上那件裙子那麼精緻。」

  「可是,她身邊那個侍從穿得也太邋遢......

  喂,那邊的,也太大聲了吧!還有我是哪裡穿得邋遢?這只是方便活動好嗎!

  「不好意思。」

  中年男子說完,默默地看了一眼正在談論兩人的那一桌人。

  看見旅店老闆無聲的提醒,幾人隨即意識到了不妙,趕緊噤聲。

  儘管在伯羅奔尼撒城裡非議貴族並非死罪,但只要是個正常人都不會想去莫名其妙招惹到那些貴族。

  在城內受到律法保護也就罷了,可誰知道出了城會不會被蓋麻布袋呢?

  某些貴族小肚雞腸的傳聞,他們可沒少聽說。

  確認那一桌人安靜下來,中年男子遞過一塊寫有料理名字的木板。

  「這是本店的菜單,有什麼需要請再跟小女說就行,那麼,我就先去忙了。」

  「......爸?」

  把躲在自己身後的小女孩推了出來後,中年男子就這麼爽快地離去,留下一臉茫然的小女孩。

  「......

  好像親眼目睹了親子信任關係破裂的那一瞬間。

  「雷爾特,克里特地區有什麼特色料理是必吃的嗎?」

  相比雷爾特心情複雜地與小女孩大眼瞪小眼,克蘿莉亞毫不在意地拿起菜單,一邊向雷爾特詢問道。

  「......那、那個,特色料理的話,我推薦這個......

  聽到克蘿莉亞的話,雷爾特還沒出聲,反倒是小女孩湊了過來,她伸出小手,怯生生地指著菜單上的其中一道料理。

  克蘿莉亞看了那道料理的名字,點了點頭,然後轉頭看向小女孩,露出了笑容,柔聲對她說道:

  「那就麻煩妳了,兩份。」

  「啊!好的!」

  似乎是受到了鼓舞,小女孩面對兩人不再緊張,很有精神地回應道。

  目送小女孩蹦蹦跳跳地離開以後,雷爾特轉頭看向克蘿莉亞。

  「妳什麼時候才能對我露出那樣的笑容?」

  「你不會想等到那個時候的。」

  嗯,對外人親切,對夥伴殘忍,還是那個熟悉的克蘿莉亞。

  透過幹話確認了克蘿莉亞一如往常,雷爾特接過菜單,一邊看著菜單一邊向她問道:

  「妳剛剛點了什麼?」

  「店主女兒的推薦,沙岸蟹仁燉飯。」

  「哦,沒想到這裡能吃到當時追我們的那群螃蟹啊,我看看,沙岸蟹......333銀啊......

  看見餐點價格的雷爾特,連說話的聲音都在顫抖。

  一份就相當於一張地圖的價錢,兩份就是6銀,我們那剛沒捂熱多久的錢袋居然已經花了快一半啊!

  「你用得著露出那麼心痛的表情嗎?」

  「妳知道我們的初始資金就那麼點,但我們還要在這裡住上至少一個月啊,每餐餐費,住宿費用,我明明之後還打算去租個攤位來擺攤啊......

  「你擺攤是擺好看的?」

  「開業的草創期是賺不到錢的。」

  「那你還是放棄經商,老老實實地做冒險者去吧。」

  「不,我不會認輸的,雖然教我木工的老師傅現在不知道餓死在哪個街頭巷尾了,但我會繼承他的遺志,用這門手藝來賺錢的!」

  現在這個時間點,教你木工的老師傅應該是還沒餓死,敢問先生你還記得你穿越重生回到了1045年這件事嗎?

  克蘿莉亞看著突然莫名其妙燃起鬥志的雷爾特,嘆了口氣,然後從被嚇呆的小女孩手中接過裝著茶具的托盤。

  可憐的小女孩,先是被無良的父親無預警地推出來應付好像很可怕的貴族客人──克蘿莉亞板著一張臉的時候其實讓人很有壓力──然後又目睹了好像很可怕(?)的貴族客人發神經的場面,這下都被嚇得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謝謝妳,不用理他,妳去忙自己的事情吧。」

  「啊,素,窩窩窩我先去忙了......

  聽到克蘿莉亞的話,小女孩如獲大赦,一溜煙地跑走了。

  「克蘿莉亞,雖然妳是合法蘿莉,但真的煉起銅來也是犯罪啊。」

  看著克蘿莉亞越來越嫻熟的變臉技能,以及得心應手地對付小女孩的模樣,雷爾特忍不住說了一句。

  「......

  克蘿莉亞,冷靜,妳現在已經是在城內了,不能隨意施法造成騷動。

  克蘿莉亞深呼吸了幾口氣,才把想要用火球糊他一臉的慾望給忍了下來。

  看見法師小姐大有一言不合就點火球的趨勢,雷爾特也懂得適可而止的道理,這會兒沒有繼續撩撥她,而是給她和自己都倒了一杯茶,然後老神在在地等著主餐上來。

  「這是兩位的餐點,請慢用。」

  前來送餐的並不是店主的女兒,而是那名老練的店主,雷爾特在猜,應該是克蘿莉亞現在的表情嚇著了店主的女兒,讓她不敢來送。

  不過,如果說出來的話很可能會引爆法師小姐那最後一根理智線,所以他很明智地選擇了沉默。

  把注意力放回主餐上,雷爾特仔細打量著送上門的餐點。

  就賣相上來說,它很對得起它的價格。

  白嫩的蟹肉被切成條狀,工整地平舖在米飯上,被切開的堅果撒在周圍,點綴了這道料理的顏色,而作為主菜的米飯,儘管已經被燉至黏稠,仍可看出它的粒粒分明,每一粒米皆有充分地吸收過高湯,呈現出飽滿圓潤的模樣。

  要說哪裡美中不足,大概就是沙岸蟹的蟹鉗筆直朝上,直挺挺地插在碗邊的米飯上。

  這種擺盤,難道不怕客人一不小心被蟹鉗擊中眼睛嗎?

  「又在想些無聊的事情?」

  克蘿莉亞拿起湯匙準備開動,卻發現雷爾特正神情嚴肅地盯著面前的蟹肉燉飯,不禁開口問道。

  「沒有,我只是在研究擺盤和食材,以後如果我會做就不用花3銀了。」

  「首先,你要打得過那群沙岸蟹。」

  克蘿莉亞的一針見血讓雷爾特迅速地洩了氣。

說起來我還有東西沒寫,就是拿來對照前世結局的場景,好歹是掛名了救贖的故事,這種拿來對照的場景沒有出來就少了點什麼,不過我至今寫過的悲劇都不是讓我很滿意,不如說太過樣板化,所以暫時擱置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952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網遊|異世界|重生|論反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383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論反】6... 後一篇:【小感】2022/2/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