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聖劍LOM同人文】036/23. 寂靜的海域(1)

作者:Fish Yu│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2022-02-13 22:44:39│巴幣:4│人氣:88


「你們這些混帳東西!事情是怎麼辦的!人家小姐跟狗差那麼多,怎麼會把她也給我帶來了!」

在海賊船巴爾德的船長室內,一個略帶沙啞的嗓音正隆隆作響;海賊企鵝們的首領──海狗邦茲正口沫橫飛兼比手畫腳地對著眼前的兩隻企鵝開砲,中間連停下來換氣的空檔都沒有。

而在船長室的沙發上,躺著一個模樣有些凌亂的金髮少女,短時間內似乎沒有清醒過來的徵兆。她身旁還放著那個把她給裝運來此的大布袋。

「那個……老大呀?」站在邦茲身後的企鵝怯生生地發問:「這個小姐一直都沒有醒來呀!偶們要不要做點什麼比較好?」

「那當然!人家小姐可是在奇爾瑪湖救過我們的恩人呀!都是你們這兩個飯桶──」邦茲往那兩隻縮著頭的企鵝瞪了一眼:「麻痺粉扔這麼多是想淹死人哪!還不快去拿那個過來!」

兩隻挨罵的企鵝面面相覷了一會兒,其中一隻才鼓起勇氣問道:「那個是……什麼啊呀?」

邦茲看起來就像個被灌過頭的香腸,只見他整個鼓成一團,好像就要撐爆了:「還有哪個?就是我們常用來提神的那玩意啊!我們海上男兒專用的興奮劑!」

企鵝還想開口,但一旁的同伴狠踩牠一腳示意他閉嘴,牠也只好蹭了蹭腳,就慌慌張張地和同伴一起跑了開來。

不一會兒,那兩隻企鵝便拿了個瓶子回到了船長室。在兩隻企鵝和一隻海狗七手八腳的合作下,好不容易才讓席娜服下了那個透著奇怪味道的液體。


另一方面,為了追尋席娜的下落,遙偕同挖洞團的成員們沿途循著企鵝們的蹤跡追趕而去,卻在海港城鎮波爾波塔的港口處,得知海賊企鵝們的船隻「海賊船巴爾德」已經出航,預定要數十日後才會返航。而根據他們以往的航行紀錄,他們的目的地都是隨性決定的,所以也無法確切地得知對方行駛的方向。一行人只得跑到海灣,看著反射著陽光的海面,卻不見任何船隻。

「唔嗯!可惡的海賊企鵝,竟然敢擄走我們的普提大人!」剛果一邊擺出肌肉姿勢一邊忿忿道;接著他轉向了遙,粗聲問道:「小子,你會游泳嗎?」

「你不會想叫我用游的過去吧?」遙不可置信地搖了搖頭:「我現在沒辦法過去……因為『海賊的鉤爪』不在我這裡……而且我也不知道方向。」

「真沒用,男人就是要靠滿溢的肉體來進行勞動啊!」剛果一邊說道,一邊還亮了亮他上臂那團鼓起的二頭肌。

「呵呵,你行你上。」遙吐槽道,但面對剛果的肌肉,他還是後退了一步。

「你說那什麼話,我們可是挖洞團啊!哪會游泳那種邪門歪道的伎倆!」剛果憤慨地表示,一旁的四隻穴熊也頻頻點頭。

「就旱鴨子啊,還得意咧。」遙一邊吐槽,一邊看了剛果一眼。一個靈光一閃,席娜關心寵物拉拉的種種畫面湧上腦海,看來那個「普提」也是剛果重要的人吧。

遙一邊想著,不自覺地開口問道:「那位普提……是怎樣的人呢?」

「普提大人是神祇的化身,對我們挖洞團而言,是不可或缺的靈魂人物呀!」剛果義正嚴詞地說著,聲音卻突然感性起來:「也不知道他們有沒有對普提大人怎麼樣……普提大人也上了年紀了,經不起這種折騰的啊……嗚嗚……」

剛果說著說著,竟開始哽咽起來,他連忙換了個肌肉姿勢來分散注意力。遙也不好再多問,只好靠打量周遭來化解一下尷尬。

「奇怪……好像有哪裡怪怪的?」觀察一陣後,遙才喃喃道:「是哪裡不對勁呢……」

「管他是哪裡不對勁,現在最重要的是我們的普提大人啊!」剛果依然氣急敗壞。

無視剛果唐突的語氣,遙焦急地跺起步來:「就算是借了船來,但是不知道方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不期然地,一個草人的聲音回答了遙。

發動工藝品的話,就可以前往了。

遙大吃一驚,他萬萬沒想到會聽到這個聲音:「是第七之月嗎?」

你知道有那個工藝品的存在,也曾親眼看過,這樣就夠了。雪白之心的人,前往新世界,以想像的反映來進行……

「那個工藝品不在我手上!」遙大叫道,握緊了拳頭,無視於被他突然的口氣給嚇了一跳的剛果和穴熊們:「還有,你不要跟我說話!」

那個聲音沒再響起。遙的心情多少有些複雜。一方面,他慶幸那個聲音沒有再次取代他;另一方面,他還是不知道要怎麼找到席娜。

「幹嘛啊你,突然這麼大聲?」剛果粗嗄的聲音打斷了遙的思考。

「跟你沒關係啦。」遙不耐煩地揮了揮手,又煩躁地跺起步來:「還是去借艘船來……如果遇到順風的話,搞不好就可以追上了,這樣的話……」

遙突然停下腳步,兩眼直盯著海面,他發現是哪裡不對勁了。

「這裡……沒有風?」好一會兒後,遙才喃喃道。

波爾波塔是個四周環海的城鎮,現在時值白天,照理說,在陽光的照射下,由於增溫效應,陸地的氣溫高於海洋,海洋上空的冷空氣於是吹向陸地。白天應該會吹起海風。

但不論是白天會吹起的海風、或是夜晚會吹起的陸風,此時都完全感覺不到,甚至連空氣的流動都靜止了。

「這是怎麼回事……」遙直盯著海面。完全不知所措。

以想像的反映來進行……

遙想起剛才在他心中響起的聲音,以前也曾在哪裡聽過?

他開始在回憶中搜尋,是在哪裡看過「海賊的鉤爪」這個工藝品的?

對了,是上次在海港城鎮這裡解決旅館的鬧鬼事件時,旅店老闆送的謝禮之一。遙當時收下的是免費住宿券,席娜則是接過了那個……有著銹斑的鉤爪狀物品……

當那個工藝品的形狀浮現在他腦海時,他進一步地想像將瑪那凝聚於其上並發動的模樣。像是呼應這個想像似地,同一時間,在遙遠的海面上,出現了一道直衝天際的光柱。


「小姐!請妳冷靜一點呀!」

說話的是海賊船巴爾德的船長──海狗邦茲。在海賊船巴爾德的船頭甲板上,船帆都因為沒有風而無力地垂掛在支架上,席娜依然不省人事,而她上方,則盤旋著風精靈──金。

「小姐!妳這樣把風給停住,偶們就沒辦法繼續航海了呀!」一隻海賊企鵝也驚慌地叫道。

席娜依舊毫無反應,但風精靈倒是蹦跳了兩下。

「你們這群混帳,到底拿什麼給她喝啊!」眼見溝通無效,邦茲把矛頭指向剛剛讓席娜服下所謂「海上男兒專用的興奮劑」的兩隻企鵝。

「老……老大,就是偶們常用來提神的興奮劑,偶們也不知道她怎麼會這樣呀!」一隻企鵝支支吾吾地說道。

「可能是麻痺粉下得太重了、加上喝了這種藥讓她的身體清醒,但意識還沒有完全恢復……」身為船長參謀的企鵝也提出了他的意見。

沒瞎的人都看得出席那根本還在昏迷,若非風精靈護著她,牠們也不敢確定風精靈的出現跟席娜有關。

「老大!偶們衝上去把她給拖走,你說好不好呀?」一隻海賊企鵝建議道。

「混帳東西,你們是這樣對待女士的嗎!」邦茲吼道。

「可是如果不解除魔法的話……偶們就沒辦法前進後退了呀!而且船一直停在海面上,是會招來海底魔物的覬覦的呀!」又一隻企鵝提出意見,讓邦茲為之語塞。

「唔唔唔……」邦茲艱難地做出了決定:「……好啦!你們給我注意一點,別把人家給弄傷了!上吧!」

海賊企鵝立刻一湧而上,但還沒碰到席娜,就被風精靈所捲起的屏障給一一彈開,無法接近她分毫。

「老大!不行啦!」一隻海賊企鵝一邊掙扎地站起身,一邊說道。

「啊,真是的!」邦茲急得跳腳:「再這樣下去的話,我們就只好用划的回去了啦!小姐,拜託妳行行好,把風精靈收回去吧!如果被魔物盯上的話,我們就要全體罹難啦!」

雖然邦茲喊得大聲,席娜卻依然不聞不問,幾乎是同時,一道水柱自席娜身後的海面破水而出,緊接著,一個瓶子就落至席娜和邦茲之間,並懸浮於空中。

「挺不錯的船嘛……」發自瓶內的悶響迴盪在甲板上:「就讓它成為我的吧……」

說畢,裝在瓶子裡的透明物體便衝開了軟木塞瓶塞,且立刻消失。而被彈開的瓶子則一頭撞上了一隻海賊企鵝,撞得牠頭昏眼花,放聲大叫:「呀~~~~~!幽靈!」

受到這個叫聲的影響,其他企鵝也紛紛躁動起來,不知是要逃走、還是該做什麼好。不過,異象並未就此結束。

「你、你們看呀!」一隻海賊企鵝指著席娜腰間的衣袋,尖聲說道。

海賊企鵝的尖叫並不是沒有道理的,只見一道光芒自袋中竄出,直衝天際──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要出來了啦!」海賊企鵝紛紛走避:「魔物要來了呀!」

隨著一哄而散的海賊企鵝的腳步聲、數個自衣袋中掉落在甲板上的工藝品、以及一道刺眼的光芒,海賊企鵝們和邦茲都以為是龐大魔物的身影,竟然是個有著捲曲金髮的少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875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聖劍傳說 瑪那傳奇

留言共 1 篇留言

韶雩
降肉!

05-05 00:10

Fish Yu
800英尺~500英尺~降肉~降肉~100英尺~05-05 08: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LOM同人文】03... 後一篇:【聖劍LOM同人文】0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