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小說】女王與Eskaupismus 逆轉篇 (7)

作者:星槎✠提爾比茨老公✙│2022-02-08 21:58:46│巴幣:35│人氣:195
上一節 (逆轉篇 6)



逆轉篇 (7)


如事前預測,霸凌星之宮的眾人果真被裁判官以輕判帶過。三宅等人的立場突然大幅度轉變,承認自己曾經對星之宮做個不友善的行為。他們沒有明確說明打過星之宮,只是修飾成「造成身體損傷」,令我不禁認為這也是計策的一部分。

連一貫放縱,口不擇言的吉田禮子也跟隨其他人在法庭上和星之宮彎腰道歉,營造一個改過自新的形象,少年畢竟是少年,犯錯是必經之路,辯方就是抓緊眾人同情年輕人的心理,把情感效果提升到最大,令裁判官的態度變得溫和一點。

最後三宅仁、岩井裕平、吉田禮子和谷口一路等七位被祭獻出來的被告傷害星之宮、毀壞他的財物和損害名譽的罪名成立,但裁判官稱不是特別嚴重的罪行,基於初犯和未成年的因素,只是命令他們不要再犯,以及不准再和星之宮有任何交集。沒有任何實質的懲罰。

在我們和星之宮離開前,三宅健人帶同他的團隊和被告魚貫離開法庭,他們的表情和戰勝一場重要的戰役後班師回朝般充滿傲氣,而且只是用了被告在身份上的優勢,把自己的落敗粉飾成光榮的勝利,真的嗤之以鼻。

「哎呀,我們可不能靠近某個人啊,還是先走好了。」谷口在二十米外的距離存心高喊,根本是刻意把這種嘲諷的態度傳達給星之宮。

「是時候準備大學的入學考試了,考進東京的大學可不是那麼容易啊。」吉田附和地說,就憑她這種能力也想染指大城市的學府,她的高中出席率是年級倒數10%。

「混蛋……」星之宮火冒三丈,對審判結果未能遏止霸凌者那幾張臭嘴而想要衝過去教訓他們。

「快走啊,不想被感染的話!」幾位如釋重負的小鬼像看到喪屍一樣四散,迅速離開法庭,只留在星之宮站在原地。

「報應只是還沒來到,審訊完結不代表事件真正被解決。」

「反正他們去了東京,你就完成了處理不良少年的任務吧?」星之宮帶著怨恨的表情說。

「不是……」手機在震動,山本打電話給我了。

「提爾比茨小姐,真的恭喜你,我已經收到審訊結果的消息了,部門的人都很感謝你的付出,我會履行承諾,讓你們公司在對馬市發展物流和運輸。」我都忘了我是接受山本的委託才開展調查工作,接近星之宮只是為了讓行事比較方便。

「我明白了,我會整理好資料回到對馬市向你報告。」

接下來我要做的事,純粹是為了星之宮,我會承擔一切因為冒進的行動而觸發的後果。我也不想讓這兩個月的努力只孵化出流於表面的成果,辛苦構築的關係和耗費心神準備的資料,就要在現在派上用場了。

「星之宮,我們立即回去對馬。」我拉著星之宮的手步出法院。「法院的制裁完結,我們的還沒有。」


當晚,我們幾個圍在電視前,然而新聞並沒有將星之宮的案件報導出來。未成年案件加上屢見不鮮的題材,要令它發酵真的不容易,能夠在明天的報紙裏看到一小角的報導已經是最大影響。

「欸,你有跟老師說過你被霸凌的事嗎?」羅恩問星之宮。

「我有說過,但老師居然只問其他人有沒有搞我,他們自然聲稱是我的『朋友』,說這只是玩啊。」

「唔……這還真的是能猜到的答案,不過當然也是老師怕了麻煩。」我說。

「明顯就是他那間學校已經腐朽,霸凌他的人的父母都是大咖,校方當然怕了他們,對他的情況就視若無睹了。」羅恩的語氣雖然激動,但她的分析一針見血。

「那我們要提告星之宮的學校嗎?」歐根問道。

「要不要處理霸凌,從來是校方說了算,總之學校高層總有辦法幫他們自己開脫。這下就是社會的責任了。」

「提爾比茨,你之前說過搜集了他們和家人的資料……」

「先說好我搜集他們的資料不是為了私人用途,我是獲得司法部門的批准,他們准許我使用這些資料做調查用途。然後順著這些基本資料,我也發現了這些人的惡行。」

大家都沉默,仔細聆聽我進一步的計畫。


弄出這樣的風波,星之宮是不可能再回到學校了。學校沒有禁止他進入,但那樣的事情早就在學校傳開去,甚至連緊張他的失蹤的家人也有所耳聞。

我要他把那一身營造氣場的衣服換下來,已經沒有用處了,該演的演完了,我們的存在似乎沒能減少他們的威脅。第二階段要開始了。

「你的家不是在那邊嗎?」

「因為走一貫的路會碰到認識的人,繞道走就能避開大部分建築。」

今天的七人車特別熱鬧,也許是審訊結束的緣故,大家都在後座吵鬧,只有我和星之宮特別凝重。

「瑤同學,你今後要住在什麼地方?」我明知故問。

「當然是住在你的家,我也沒有家了。」

「既然案件已經完結,那回家跟家人和好也好啊。」

「不了,如果我們的關係牢固,當初就不會因為不痛癢的威脅而趕走我。他們只敢搞星之宮這種站不穩的人。」她淡定地下車。「你也說過會幫我付大學的學費吧?」

「是這樣沒錯……但……」

「我喜歡一個人生活,這是離開家庭的好機會。因為一件外人的事而相信小人的言論,給了我離家自立的機會。」

我根本不知道現在的年輕人腦子裏裝什麼,動不動就想要脫離家庭獨自生活,沒過幾個月就想念有人打理一切的日子了。就是因為社會進步太快,年輕人不但沒有感受到生活的便利,對世界的不滿卻在倍增。

「現在已經沒有你們的事了,去做自己的事吧。」我坐在茶几前,不停對著筆電輸入文字。

「我沒有事可以做,」齊柏林說。

「我也是。」彼得也一樣。

「我們是為了那件官司而來,現在沒其他行程了。」連歐根也一副懶散的態度。

「那你們不要看著我,我要很專心地處理這疊資料。」

所有人暫時離開了,我終於可以平靜地開展下一步的行動。事情的進展暫時又重返我的掌握中,沒有星之宮在抱怨,這樣才是我以前的辦事效率。

故此我很討厭會議,一個人也能辦到的事,一群人要討論很久才有結論。

「為什麼要殺我啊!!!!」齊柏林的聲音響遍房子,他們玩我的遊戲機正起勁。

「不要吵啊!」

幸好羅恩一個人住旅館,否則大家都不睡覺了。

然而在大家吵得沒完沒了之際,瑤同學已經入睡了。她是戴著隔音耳塞,睡相平靜的跟吸血鬼一樣蒼白。


「看啊!果然如你所言!你看三宅律師!」一大早羅恩就衝進我的房子,手裡拿著今天的報紙。

「沒看到我們在看新聞嗎?」我淡定地看著電視。

「哇……孩子剛回到對馬市不久,父親就被逮捕了。」彼得概歎身為長輩居然落到跟兒子一樣的經歷。「不過也很正常,自己的兒子被提告,工作情況肯定也會受到關注,見不得人的事被揪出來曝光也很正常。」

「難道你不知道這都是提爾比茨的功勞嗎?」歐根說。

「我當然知道啊,只是沒有想過警方的辦事效率那麼高。提爾比茨深夜把檢舉的信件送出去,今天早上就有人登島抓人了。」

「我是直接向在東京所有機關舉報,事態那麼嚴重,不趕快處理會惡化下去,不過三宅健人被抓了,這件事還是會有出乎意料的演變。」

此時還在酣睡的星之宮,依然不知道自己的人生間接把社會腐朽的根莖挖出來。






最近迷上了聽Dreamcore類型的音樂,這種風格沒有固定的定義,但旋律和歌詞通常予人一種懷舊、如夢似幻且不真實的感覺,流行曲、冷門樂團或Lofi都可以有被列爲Dreamcore的作品。在現實掙扎求存的同時,於不存在的世界尋求慰籍也是一種療法,只是我暫時還找不到熱愛現實生活的理由,因爲我目前做的事,都跟虛擬世界脫不了關係。當我找到恆久的快樂一天,就是我對現實世界的肯定吧。

還有北宅已經一年多沒有新造型了,本來以爲她會有女僕或旗袍造型,結果連過場畫面的圖也沒有,令我很揪心。希望新一年她會有更多造型,還有可以被強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836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北宅|女王與Eskapismus|星槎|提爾比茨|碧藍航線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我們的存在(視乎/似乎)沒能減少他們的威脅。第二階段要開始了)
雖然法院的部分結束了,但北宅的部分不會很明顯,就像暗殺者一樣慢慢接近與處理呢(´・ω・`)

02-09 07:19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萊茵的提醒,已經修改好了~

我覺得不管是暗殺的方式還是正面攻擊,她的對手都是逃不了了[e12]02-10 19:43
白煌羽
辛苦啦

02-09 14:56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煌羽,晚安02-10 19: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hoshi934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繪圖】我畫的北宅18... 後一篇:【日誌】2022/2/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