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短篇】桃子人生 (上)

作者:無鹽粄條│2022-02-07 20:44:17│巴幣:80│人氣:190

桃子人生



      從前,在一個偏僻的小村子裡住著一對老夫婦。有一天,老爺爺想到山上去撿些木柴,一大清早就踏出家門。 老婆婆目送老爺爺離去之後,也帶著裝滿衣服的大木盆,走到河邊去洗衣服。

        正當老婆婆賣力地清洗衣裳時,河的上游漂來了什麽東西。老婆婆仔細一看,竟然是一個前所未見的大桃子! 老婆婆活了這麽多年也從未見過這麽大的桃子。老婆婆還在驚嘆,桃子竟自己往老婆婆的方向漂來。

      「真是不可思議的東西!」老婆婆驚喜地把桃子撈上岸,費了一番功夫才把它搬到木盆裡。等到老婆婆把桃子搬回家時,早已氣喘如牛。

       不到半個時辰,老爺爺也回家了。他聽聞老伴帶了顆碩大的桃子回來,歡喜地走進廚房,準備把桃子切開來享用。

       怎知這刀才輕輕劃過果皮,裡頭便傳出陣陣的嬰兒哭聲,老爺爺嚇得往後退了好幾步,眼睜睜看著桃子自動裂成兩半,裡頭還有一個男嬰蜷曲著。

       這對老夫妻結婚多年,卻一直沒有個孩子。老婆婆見到桃子裡的嬰兒,簡直就像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她樂開了花,緩步走到男嬰面前。

      「既然這孩子是從桃子出生的,我們就取名叫『桃太郎』吧!」這個孩子的誕生簡直就是神蹟,他將來必定是個不凡之人。

       兩位老人帶著滿懷期待,將孩子用毛巾包裹起來,並擁入懷中。從此,這間老舊的房子裡,多出了老人與孩子的歡笑聲。



       一晃眼,十多年過去了。當年的男嬰,現已是個強壯的青年。

       這些年來,老爺爺為了養大桃太郎每天不斷製作糯米糰子,他經營的小餐館也漸漸發展成地區性的食品企業。

       看著自己拖著衰老的身子,一步步把桃太郎拉拔長大,心中很是欣慰。他心想,是時候把這個「桃氏企業」交付給孩子了。他已決定,要在自己八十大壽的宴會上,正式宣佈退休。

       這天一早,桃太郎在固定的時間將溫水送給剛起床的老爺爺與老婆婆。他深知他們年事已高,卻為了把自己養大一直辛勤地工作,非常感念他們的養育之恩。

       他每天只想著,要怎麼利用出門前的這段時間,好好服侍他們。兩位老人也明白桃太郎的用心良苦,默默地接受他的盡心盡孝。

       為了讓老人家能在生日大宴上盡興,桃太郎一手包辦了許多準備工作。如今這令人歡喜的日子總算來到,桃太郎親自駕車載兩老人前往會場。

       會場裡聚集了上百人,大多是老爺爺的員工及朋友。見到老爺爺走進會場,個個都上前鞠躬道喜。一時之間走道被擠得水洩不通,直到桃太郎上前代為接受眾人致意,才讓老爺爺與老婆婆順利找到座位坐下。

       宴會相當氣派,料理一連上了兩個小時都還沒上完,舞台上的表演也沒停過。用餐時間,也有幾十個人來給老爺爺敬酒,可說是給他做足了面子。

       到了宴會氣氛的高潮,老爺爺緩步走向台前,接過麥克風向大家致詞。

       他先是咳了兩聲,清了清喉嚨, 才讓低沉的聲音緩緩從口中發出:「感謝大家特地來到此地替我慶生。」話語剛落,場內又響起如雷的掌聲,過了數秒才逐漸平息。

     「今天是我的八十歲生日,我有幾件重大的決定要宣佈。」說完,他把視線投向座位上的桃太郎,那是慈悲又感慨的眼神。

       他示意讓桃太郎來到台前,而桃太郎也照做了。

       老爺爺接著握住桃太郎的手,並準備將象徵社長大位的玉器遞給桃太郎:「我決定在八十歲的這一年退休,並把社長的位子傳給桃太……」

       此時,迴盪在會場的巨大聲響打斷老爺爺的話語。場內一位西裝筆挺的中年人拍響桌子後站了起來。

     「各位先進,你們不惜舟車勞頓來參加這場典禮,我要誠摯地表達謝意。」

       大家都被這突發狀況嚇得愣住了,只能面面相覷,用目光確認周圍誰認識這個人,但沒人知道他的身分,連他是怎麼混進會場的都不知道。

       男子加強了語氣後說道:「我由衷感謝,各位來參加我父親的生日大典。」

       語畢,台下開始傳出細碎的交談聲。

     「他是誰?」

     「他說他是社長的兒子?」

     「可是社長不是只有桃太郎這個獨生子嗎?」

       會場馬上充滿了疑惑與焦躁。

       桃太郎因成為眾人視線的焦點而坐立難安。老爺爺則是站在原地,眉頭深鎖,好似在思索著什麼。

      「你在胡說什麼!我們倆只有桃太郎這個兒子啊!」在會場的眾人還在議論紛紛時,老婆婆是第一個站出來反駁他的人。

      「我當然有證據了!」他先是示意要老婆婆冷靜下來,再開始不急不徐地將證據一條條道出:「根據我多年的調查,老社長有幾個習慣,比如他喜歡在飯前吃一些水果,而我呢,也喜歡在晚飯前來顆蘋果;老社長假日總會到公園運動,而我放假時也愛去打打高爾夫!甚至他喜歡在左手戴著一串佛珠,這也與我的習慣如出一轍。這些都證明了我與老社長之間,確實有著深厚的關係。」說完,男人非常自信地舉起自己的左手,確實戴著與老爺爺相似的佛珠。

       此時,場內的議論聲明顯變大了。眼看眾人還是一副不明所以的神情,男人從公事包內取出一份文件:「我這裡還有 DNA 的鑑定報告,可以證明我與老社長的血緣關係。而且我還知道老社長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那就是桃太郎根本不是社長親生的!」

       輿論一瞬間就沸騰了。

     「我才是社長的親生兒子!公司應該由我繼承!」男子如此宣稱。

       在一片混亂中,桃太郎一邊用餘光觀察老婆婆的神情變化,一邊踉蹌地走到老爺爺面前。

       他牽起老爺爺的手,焦急地期盼老父親立刻駁斥這一切荒謬的言論。

       然而,老爺爺只是站在原地,什麼也沒說。

       其實老爺爺他也開始懷疑了,自己年輕時確實四處留情,若這個男子所言不假,恐怕他也無法確認他的生母是誰吧。

       的確,男子的記憶中,自己是在孤兒院長大的,一輩子沒有見過親生父母,直到上小學前才被一個頂客家庭收養。

       看著場內充斥著不安的情緒,他得意地笑著,憶起數個月前知名的鬼氏企業派人與自己接觸。

       那時他才得知自己可悲身世的真相,並接受他們的提議來到這裡。

       鬼氏企業的目標在於併吞桃氏企業,但老爺爺絕對不可能將自己一手建立的商業版圖拱手讓人。

       男子恐怕還跟他們達成某種利益交換,完成這場復仇大戲,背後是為了鬼氏企業的終極目的。

       男子離開餐桌,往舞台走去。一步步腳步聲響徹整個會場。場內逐漸安靜下來,所有人的目光都跟著那名男子移動。

       他將鑑定報告遞給了老爺爺,桃太郎看著那人手中的文件,再抬頭看向自己的父親: 「父親,你為什麼猶豫了?」

       面對桃太郎的質問,老爺爺依然沒有回應。

       本來要交給桃太郎的玉器,也懸在了空中。而那份報告,他更是沒有勇氣翻閱。

       老爺爺心想:「萬一他真的是我的至親骨肉呢?」

       雖然桃太郎真的是非常孝順的孩子,也很有能力,絕對是繼承公司的最佳人選,「但是……但是……」

       老爺爺動搖的原因也很單純,他無法眼睜睜地再次背棄這個自己愧歉了數十年的孩子啊!

      「年輕時的狂妄,終於要在這個時候付出代價了嗎?」老爺爺發抖的嘴唇,只能吐出這無聲的話語……

      «<待續>»




      此文為自由象限之活動《嶄新的童話》所作。

      選擇一篇童話的開頭並接續改寫。本文選擇的主題為《桃太郎》。

      後續將由活動組抽選出另一位作者來續寫。
      續集:桃子人生 (下) (作者:迷羊Mistorm)

      感謝觀看這篇文章的各位,這裡是無鹽粄條,
      期待日後還有機會與大家再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828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阿霞
很有趣,這個內容跟八點檔的劇情超像的

02-07 20:53

無鹽粄條
謝謝阿霞!你說對了,這篇文確實就是以八點檔為主題來發想的XD02-07 21:35
湛藍琴海
DNA鑑定報告wwwwwwwww 畫風劇變wwwwwww 這很八點檔wwwwwww

感覺童話改寫很容易變成毀童年系列(稱讚意味

02-07 20:59

無鹽粄條
感謝琴海>< 這篇故事已經被改到它自己都認不出自己了……02-07 21:36
肥宅鯊J shark
桃太郎居然變成八點檔了!

02-08 00:29

無鹽粄條
桃太郎表示:02-08 08:58
迷羊M
老爺爺是Bojack Horseman嗎 wwwwww

02-12 13:21

無鹽粄條
很有故事的老頭一個(X
不過沒想過這裡的老爺爺跟馬男聯繫起來會怎樣ww 說不定很有意思XD02-12 16: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k8210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第一把機械鍵盤... 後一篇:【短篇】山神之家的山里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