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幸福豆子節篇 01 不同的節分

作者:亞爾斯特│2022-02-03 07:21:34│巴幣:26│人氣:341
  「現在能打倒那隻怪物的就只有小鶇妳了,拜託了。」

  「鶇同學,我們現在把自己的生命,託付給妳。」

  「鶇,不管怎麼樣我們都會協助你的!」

  在圓環競技場的入口面前,穿著有著紅、黃、黑斑點的白色迷彩服的凱特與傑伊德還有梅莉達對鶇露出了溫柔且寄託希望的笑容,鶇看著眼前的大門就露出了緊張的神情,畢竟那個怪物可是她最熟悉的人,也知道自己的實力不一定能夠打倒他。

  「鶇小姐,妳沒事吧?」在旁邊的楓對鶇露出擔憂的神情,畢竟她也知道對方在這個戰鬥是十分具有優勢的,沙朵霓也露出認真的神情對鶇說道:「鶇,沙朵霓一定會幫忙的!」

  「妳們兩位……謝謝妳們!雖然很緊張,但是一定要成功,而且就算輸了也要打一場完全不會後悔的戰鬥!」鶇露出了認真的神情,而之所以會變成這個樣子得要從昨天開始講起,克洛維爾站在班上的講桌前同時拿出一個小盒子認真的說道:「所有小狗都給我乖乖坐好,接下來要為明天舉辦的黑夜烏鴉學院傳統活動,幸福豆子節進行分組,分組就按照最公平的抽籤形式,你們按照出席編號到我這裡抽籤。」

  「幸福豆子節?那個,是什麼啊?」格利姆聽到後就露出不解的神情,楓與沙朵霓也跟著露出不解的神情,鶇也開始思考,「嗯?是這個國家的傳統習俗嗎?」

  「哎呀,居然有人連這樣的節日都不知道,還真是大開眼界呢。」提特斯朝鶇那裡投以鄙視的笑容,格利姆與楓注意到這樣的笑容都露出不太愉快的神情,不過鶇卻只是露出苦笑並沒有感到不爽,畢竟自己是來自異世界,所以並不是很明白扭曲仙境的節日。

  「看樣子這裡有四頭無知的小狗,拿你們沒辦法,就由我克洛維爾來告訴你們吧,畢竟教育小狗是我的工作。幸福豆子節是扭曲仙境二月都會舉辦的傳統活動,很久以前,這個國家曾經有一座名為幸福之谷的地點……」克洛維爾細心的開始講解幸福豆子節的由來,鶇等人也像是聽故事的孩子一樣專心地聆聽。

  幸福之谷之所以會被冠上幸福這兩個字的原因不只是因為自然資源豐富,土地肥沃,也是因為有一把可以彈出動聽樂曲的魔法豎琴,魔法豎琴所彈奏的樂曲據說會讓幸福之谷的住民、家畜與植物都感到幸福,幸福之谷這個名字的由來大多是來自這個魔法豎琴。

  但是,有一頭巨大的怪物覬覦幸福之谷的居民所得到的幸福,於是闖入幸福之谷將魔法豎琴偷走,一瞬間,山谷裡的枝葉凋零,人們因飢腸轆轆而痛苦,但是在這個絕望之際其中一位農民撿到一顆魔法的豆子,快樂豆子。

  快樂豆子所長出來的枝條瞬間衝破雲霄抵達了怪物的住處,於是那位農民就順著枝條爬到怪物的住處然後將魔法豎琴拿回來,而等到這位農民回到地上後他立刻砍倒了枝條打倒了那隻怪物。

  「於是魔法豎琴的旋律再次迴盪在幸福之谷之中,豐饒的大自然再度回歸,就是這樣一個故事,這是一個被奪走的話就必須要回來、被打敗就必須雙倍奉還,就是這樣一個有趣的故事。」克洛維爾講完故事後就淡淡地露出笑容,格利姆也點頭說道:「原來如此,學到一課了。」

  沙朵霓好像也正在思考這個故事是否為克洛維爾老師所講的,而鶇還有楓她們也立刻意識到這個故事似乎是傑克與豌豆這個童話故事的不同版本,鶇露出果然會這樣的笑容,畢竟她所知道的童話大部分會在這個世界重新出現。

  「由此,就誕生出了扮演農民的人向扮演怪物的人丟豆子以祈求消除災厄的活動。」杜斯的這個補充說明瞬間讓鶇眼睛一亮,鶇也笑著說道:「原來如此,這個就是扭曲仙境的節分。」

  「節分?那是什麼?」格利姆對鶇露出不解的神情,就連在旁邊的艾斯與杜斯也跟著露出不解的神情,鶇也是笑著說明:「在我的故鄉中人們認為這個時候很容易會發生不好的事情,所以就必須依靠撒豆子來驅邪,除了會對扮演鬼的人撒豆子之外,還能從屋內朝屋外灑豆子並喊出鬼向外,而為了祈求福運到家裡來所以要從屋外朝內撒豆子並喊出福向內,最後只要在吃下和自己歲數相同並再加上一顆豆子的數量就算完成儀式了。」

  「诶,真沒有想到會有這樣的活動呢。」艾斯他聽完後也就只是露出感興趣的笑容,但是克洛維爾老師也笑著說道:「想不到羽澤同學的故鄉流傳著類似於幸福豆子節的活動,但是,我們黑夜烏鴉學院的幸福豆子節可是有所不同,在這裡舉辦的幸福豆子節裡,全體學生將不分宿舍與學年將分為農民與怪物兩隊圍繞著豎琴的方面進行勝負……也就是變種的運動大會!」

  「诶?為什麼會這樣!」艾斯露出驚愕的神情看著克洛維爾,畢竟他老哥給的情報中可沒有關於幸福豆子節是運動大會這種事情,而鶇還有楓她們也露出不解的神情,畢竟好端端的節分活動為什麼會演變成這樣呢?

  「本來我們應該要貫徹扮演怪物的人在被人撒豆子的時候要來回躲避的原則……但是當年其中一位擔任怪物的學生耐性實在是太低,他在被攻擊的時候向擔任農民的學生發起反擊,最後變成雙方都介入的大亂鬥。」克洛維爾遙想當年的時候嘴角情不自禁的上揚起來,楓聽到這件事的時候就露出無奈的神情,「這所學校的學生忍耐力會不會太低了?」

  「不過要是被人一直灑豆子,我想耐性在怎麼好的人也一定會生氣吧?」鶇面露苦笑的回憶起小時候在節分時巴對於扮演鬼然後被人撒豆子這件事情好像是很有芥蒂,克洛維爾也只是繼續笑著說道:「如果只是大亂鬥的程度,也能被視為體力養成的一環進行對決,所以……黑夜烏鴉學院式的幸福豆子節就此誕生。克洛維爾大人難得的特別講座就到此為止!接下來,特勞伯拉、斯佩德、羽澤,過來抽籤吧。」

  「好……诶,我是怪物隊啊。」艾斯伸手進去拿出了自己的籤,拆開一看發現自己是怪物後就只是淡淡地離開,接著輪到杜斯,杜斯將手伸進去並拿出籤,隨後看了之後便認真的說道:「嗯,我是農民隊。」

  「嗯,我也一樣是農民隊呢。」鶇拿著自己的籤露出笑容緩緩地說道,而因為格利姆他們算作鶇的一部份所以也被視為農民隊,艾斯忽然間露出邪惡的笑容看著眾人說道:「诶,那麼明天你們都是我的敵人啦,小心被我抓到喔。」

  「要是比賽的話我可不會輕易的認輸的。」杜斯看著艾斯露出認真的神情,畢竟在體育這方面杜斯自認自己是不會輕易的輸給任何人,就算是對上艾斯,杜斯也認定自己一定可以輕鬆的取的勝利的。

  「本大爺也不會輸的!」格利姆自豪地抬起胸膛彷彿告訴別人他已經可以取得優勝了,楓也露出自信十足的笑容說道:「我既然作為千導院家的人那是絕對不會做出有辱千導院家的比賽。」

  「大家都感覺很有幹勁,那我也要加油了!」鶇露出認真且帶有熱情的神情,彷彿是被艾斯等人感染一樣,沙朵霓也笑著說道:「沙朵霓也會加油的!」

  「關於詳細的比賽規則,明天會由負責體力養成的瓦爾卡斯來告訴你們的,那麼,各位小狗,HOUSE!」克洛維爾一聲令下所有學生們都紛紛離開了教室,鶇也望向楓與沙朵霓開口說道:「兩位,在幸福豆子節開始之前,我們就先去買東西吧。」

  「買東西?是要買什麼呢?」楓有些疑惑的看著鶇,鶇也露出溫柔的笑容說道:「就是節分的時候會吃的食物。」

  「喔,那個啊。」楓聽到後也就露出笑容,沙朵霓也跟著露出笑容,雖然他們要做的並不是什麼幸福豆子節的策略,但是這個也算是祝福自己要在幸福豆子節拿到好成績。


  到了明天一早,所有人都已經換上運動服到體育場集合,瓦爾卡斯也精神抖擻地站在所有學生面前,「豆芽菜們都已經集合好啦,今天是眾所期待的幸福豆子節,你們有好好吃早餐,喝生雞蛋汁?不攝取營養的是無法培育肌肉的,那麼向新入學的一年級生們介紹一下此次的活動規則吧,可不要因為我的肌肉漏聽一句解說喔。」

  「這次的大會是爭奪位於圓環競技場中的魔法豎琴的爭奪戰,怪物隊的話,要是被農民搶到豎琴就算輸了;農民隊則為相反,若是未能在時限內搶到豎琴就算輸了。還算簡單明瞭吧?農民隊要是被怪物隊抓到就算失去資格,同時怪物隊要是被農民隊用豆子打中也會失去資格,然後,接下來是最重要的一條規則!比賽時,全面禁止使用魔法!千導院和沙朵霓也要禁止使用神秘力量!要是被判定使用魔法的話,該選手直接失去資格,要依靠自己的肉體戰鬥到最後!」

  「诶,不能使用魔法啊?」艾斯一聽到不能使用魔法的時候面露難色,當然其他的學生都也露出和艾斯一樣的想法,當然連提特斯都不例外,看樣子他們應該是打算使用魔法妨礙對方的,但是楓卻露出認真的神情說道:「正合我意,就算不用星守者的力量我也還是會戰鬥到最後!」

  「我記得以前好像是可以使用魔法的。」里德爾他抓著下巴開始陷入沉思,特瑞也露出苦笑地說道:「好像是有一次比賽進入到白熱化狀態有人受了嚴重的傷,從那次開始就禁止使用魔法了。」

  「那麼這次的比賽,就是一場體力的較量了,太棒了,這可是我的強項。」杜斯一聽到規則就露出勝券在握的神情,凱特也露出無奈的苦笑說道:「真有幹勁呢,小杜……唉,我覺得光靠體力很快就會被淘汰了。」

  「鶇,妳也是農民隊的啊?那麼我們就互相加油吧!畢竟這算是我們有點優勢吧。」梅莉達走到的旁邊露出笑容說道,鶇也跟著用笑容回應,「梅莉達!嗯,我們一起加油吧!」

  「這次比賽隊伍獲勝的全員體育成績將會加分,而對那些為勝利做出傑出貢獻的優秀學生會有更多的學分加成獎勵,那麼在肌肉發出悲鳴之前戰鬥到最後一刻吧!比賽場地是整個校園,同時設立兩隊可以用的補給點,希望各位參賽者能更有意義的使用箱中的補給物資!現在分配大家標註有補給點的賽場地圖……同時也分配給農民隊每人十顆豆子,怪物隊每人一雙可以提高行走速度的長靴。」

  瓦爾卡斯請幽靈們把東西紛紛拿出來,農民隊的成員拿到的是裝有十顆豆子的袋子,而怪物隊則是一雙長靴,而共通的道具就是地圖,所有人都紛紛小心呵護手上的道具,瓦爾卡斯也認真地看著所有的學生們,「領取到東西後請各位去各自的起始地點,比賽開始是早上九點,諸位,祝你們奮戰到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793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迪士尼 扭曲仙境|戰鬥女子學園|節分

留言共 3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於是那位農民就順著枝條爬到怪物的住處然後將魔法豎琴,(這段是不是有少字)(還沒讀完(´・ω・`)

02-03 07:44

亞爾斯特
已經改好了,謝謝提醒02-03 07:4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這種丟豆子的比賽如果用魔法,場面會大混亂( ´・ω・`)

想說似曾相似,原來是節分啊,雖然與知道的傑克與豌豆不太一樣w
不客氣,給你豆子~( ゚∀゚)つ)`ν゜)

02-03 07:52

皮克西斯.日進
好難的副本W

02-03 09:41

亞爾斯特
為什麼會認為這個副本很難?02-03 09: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御龍之拳 ...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