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論反】5-3 摩摩塔村的最後一日

作者:鏡道記│2022-02-02 22:11:55│巴幣:6│人氣:192
  雖然行商人生有可能夭折在半路上,但不試試看怎麼會知道呢,啊哈哈哈哈哈!

  總之,雷爾特就抱持著這樣樂觀的想法繼續幹了下去,不如說不這樣樂觀,他也想不到這堆木頭還能用來幹什麼,『真知之瞳』給他的反饋顯示表明了這堆木頭只是普通品質的材料而已,除了拿來做裝飾品以外他暫時也沒什麼其他的想法。

  如果賺不到錢再回去幹老本行就是了,大丈夫能直能彎。

  ......這句話是不是哪裡怪怪的?

  很快地,一個月就過去了。

  這段時間,兩個人倒也沒特別幹什麼,雷爾特在處理完了那堆戰利品後整天不是去找波峰一起探討種植的奧妙,就是泡在村裡的圖書館,尋找著蘑蘑菇們過去留下的種植紀錄,比起更該需要精進的戰鬥力,他貌似只有發展自己生產職的意願而已。

  而克蘿莉亞,一言以蔽之,就是在看書,大半的時間也都泡在了村裡的圖書館,但尋書方向與雷爾特不同,她比較偏向閱讀村里的風土民情,甚至找到了一本地母神的自傳,讀得津津有味,偶爾也會在村裡散步,與村中年幼的蘑蘑菇們相處甚歡。

  ──

  【波羅】

  種族:蘑蘑菇

  職業:地母衛士(LV.21

  狀態:健康

  ──

  「村裡的村民們全都看過一遍了,沒有侵蝕狀態,那看起來是沒什麼問題了,大概。」

  進行完這一個月以來持續在做的例行檢查以後,雷爾特關掉了『真知之瞳』,轉頭對著一旁的波谷說道。

  「拾荒者先生,我建議你去進修一下談話的技巧,至少學學肯定句是怎麼講的。」

  聽到雷爾特硬是在句尾補上了一個「大概」,克蘿莉亞朝他翻了一個白眼。

  「呼,真是謝謝你們了,還為了俺們的安危特意留在這裡。」

  儘管雷爾特的話裡摻雜了讓人難以放心的要素,但波谷還是安下心來,長吁了一口氣,並且向兩人表達謝意。

  哪怕在聽說魔物源頭解決的那天就直接舉辦了宴會,表現出一副樂天的模樣,但那不過是作為村長的職責去安定大夥的信心而已,在內心裡,波谷還是擔憂殘留在自己和村民們體內的虛空魔力會有爆發的一天。

  現在聽到了雷爾特的話,他才總算是放下了心中的一顆大石。

  「不會,我們才該感謝村長先生,畢竟我們身上沒錢,村長先生不僅好心供我們吃住,還讓某個厚臉皮的男人白嫖了村里珍貴的菌種。」

  「我可是有好好付出勞動力和知識的哦?」

  聽到克蘿莉亞在消費他,雷爾特不滿地說道,但是他的抱怨一如既往地被克蘿莉亞給無視了。

  「呵哈哈!小姑娘別這麼說,雷爾特小夥帶來的那些經驗對於我們來說可是很新奇的,說不定很快就能培育出不同功能的蘑菇了呢!」

  同行的波峰在一旁緩頰道。

  老蘑菇是剛剛他們在日常檢查時撞上的,並沒有特別目的地,只是在村裡閒晃的他很自然地就加入了巡視的隊伍裡。

  「沒錯沒錯,雷爾特兄弟為俺們帶來的可是寶貴的經驗,只是送出幾個菌種沒什麼大礙的!」

  「看啊!克蘿莉亞,現在風向可是站在我這邊的啊!」

  得到了波峰和波谷的支持,雷爾特朝著克蘿莉亞露出了得意洋洋的表情,然而她只是歪了歪頭,眼神傳達出了「哦,所以呢?」的意思。

  尋求認同的雷爾特當即被擊沉。

  看見雷爾特安分(消沉)下來之後,克蘿莉亞才開口對兩人說道:

  「......兩位不介意就好了,那麼,既然確定問題已經解決,我想我們也該離開了。」

  「欸?小姑娘和小夥子不再待一陣子嗎?」

  「就是,雖然事情已經解決,但俺們可不介意你們繼續待在村裡多休息一會兒啊!」

  聽到克蘿莉亞的話,兩人感到十分意外,波谷更是不禁開口慰留。

  「感謝您的好意,不過我們在貴村也叨擾夠久了,算算時間,也該啟程了。」

  克蘿莉亞搖了搖頭,婉拒了波谷的邀請。

  「這可真是遺憾啊......

  老蘑菇撫了撫自己的白鬚,一臉惋惜的模樣。

  「是嗎......那你們接下來要去哪呢?」

  見克蘿莉亞心意已決的模樣,波谷不再慰留,轉而詢問起他們的目的地。

  「伯羅奔尼撒城,村長先生你知道在哪嗎?」

  「伯羅奔尼撒......喔喔!那裡距離西里恩森林還挺近的,以你們的速度大概四五天就能到了吧,打算什麼時候出發?到時候就讓俺帶你們過去吧!」

  聽到波谷的話,克蘿莉亞裝作思考的模樣低下了頭,然後暗中呼喚出系統面板,確認了一下上面顯示的時間,然後才答道:

  「我想是明天早上吧。」

  「哈哈,那正好!俺今天就做頓豐盛的,幫你們好好送行吧!」

  就在兩人交談的時候,並不想干擾對話進行的老蘑菇走到了雷爾特的旁邊,拍了拍他的肩膀。

  「你們的感情真好。」

  「你是認真的嗎?」

  本來以為老蘑菇是來安慰自己的,但現實總是出人預料。

  聽見波峰的話,雷爾特頓時間退出了自閉的狀態,以狐疑的眼神看向了他。

  「不是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嗎?打是情,罵是愛啊,呵哈哈!」

  「不,你一定是誤會了什麼。」

  她只是以毒舌自己為樂而已,畢竟兩人知根知底也沒什麼偽裝的必要,要用這樣來說明是喜歡自己的表現......嗯?捉弄他人為樂是常見的小學生對於喜歡的人的表現,克蘿莉亞是蘿莉,蘿莉是小學生,所以這樣好像也沒錯?

  被自己多餘的思考繞進了誤區,深陷邏輯炸彈的雷爾特腦袋就這麼當機了。

  「對了對了,這個送給你吧。」

  波峰笑到一半,然後像是突然想到了什麼,從他的身後拿出了一個看上去像是吊飾的物品,遞給了雷爾特。

  「......

  「雷爾特小夥子?」

  眼見雷爾特沒有接過自己手中的東西,波峰疑惑地喊了一聲。

  「哦,哦哦!」

  回過神來的雷爾特看向波峰,急急忙忙地接過他手上的東西。

  「這個是?」

  雷爾特拿起吊飾,仔細地端詳了一番。

  吊飾的外型是一朵基色為藍,帶有白色圓點的蘑菇,看上去就像是用普通的蘑菇風乾製成,但比起一般的蘑菇,它的大小還要再小上幾吋,正好是適合放進口袋的體積。

  「也不是什麼珍貴的東西,只是送給訪客的紀念品,用你之前看過的硬菇去改良過的品種,迷你硬菇製成的小吊飾。」

  波峰頓了一會兒,摸了摸自己的白色長鬚,然後才繼續解釋道:

  「根據顏色不同有不一樣的祝福,藍色代表的是自由;白色代表的是安穩,祝願你這趟旅途一路順風。」

  解釋完這個飾品蘊藏的心意,老蘑菇朝著雷爾特露出了一個溫和的笑容。

  「......謝謝。」

  雷爾特愣了一下,然後珍重地收下吊飾,放進胸前的口袋裡。

  儘管沒有實際的效用,卻代表著對方樸實無華的心意,同時也意味著自己與這些人共度的記憶,全部寄託在這樣的禮物裡。

  他總是無法抗拒,這種充滿記憶和心意的物品。

過新年把稿子忘在家裡電腦的下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791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網遊|異世界|重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383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論反】5... 後一篇:[達人專欄] 【論反】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跟綴理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