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新年篇章

作者:亞爾斯特│2022-02-01 07:10:38│巴幣:18│人氣:428
  穿上艷黃色的振袖,鶇的嘴邊吐出了雪白色的氣體,而今天也不可思議的是象徵新的一年的到來,鶇內心有些緊張的等待那個人的到來,不過同時她也想著自己是不是太早來了,但是一群男子走到鶇的面前並露出不懷好意的神情,「小妹妹,你在等人嗎?如果不是的話就稍微陪大哥哥我們一下吧。」

  「那,那個……請不要這樣。」鶇有些畏懼的退後好了好幾步,雖然有梅莉達教導過的防身術,但是現在穿著和服根本不適合施展,帶頭的男子卻也只是笑著說道:「別這樣嗎,大哥哥我們會讓妳很開心的。」

  男子伸出手想要抓住鶇,眼看就要被抓住鶇也反射性地閉上了雙眼,但是她卻沒有感受到自己被人抓住,於是緩緩睜開眼睛一看,那個熟悉的黑頭髮出現在自己的眼前,雖然那雙特別的犄角已經不再他的頭上,但是鶇下意識地知道是她正在等待的對象,馬雷烏斯。

  「你這傢伙是誰!好痛!這件事和你無關吧!」帶頭的男子的手早已經被馬雷烏斯緊緊抓住,同時他的臉也因為馬雷烏斯的力道而慢慢地扭曲,但是馬雷烏斯也露出了讓人永生難忘的邪惡笑容,「我是誰你根本不需要知道,但是你們敢對這位少女動手就表示你們已經活的不耐煩了,等著後悔出生在這個世界上吧!」

  「角,角太郎先生!請不要這樣!我沒事的!」鶇聽到馬雷烏斯的話語開始擔心起來,畢竟馬雷烏斯的力量根本不是平凡人可以比較的,要是在這樣放任不管的話那麼馬雷烏斯絕對會把他的手給當場扯斷,雖然這些人是打算對自己毛手毛腳但是也沒必要做到這種程度,而且她也不希望馬雷烏斯因為這群人的關係而被這裡的人們厭惡。

  「哼!滾!再有下次我可就不會輕饒了。」馬雷烏斯鬆開那個男子的手後就露出威脅性十足的神情,男子還有其同夥都紛紛抱頭鼠竄,雖然日本並未有馬雷烏斯的事蹟,但是剛剛的表現就足以讓他們留下足夠的心理陰影了,隨後在那些人走掉後馬雷烏斯轉過頭看著鶇用有些擔憂的語氣說道:「人類之子,妳沒有事吧?」

  「沒事,還有你真的用不著拿出真本事,畢竟他們只是普通的人類。」鶇露出無奈的苦笑,馬雷烏斯聽了之後也就只是露出惡作劇的笑容說道:「其實老實說如果不是這裡的人太多,我是打算變回原形一口吞掉他們的,不過看到他們那張害怕的表情覺得實在是太可憐了,所以就決定放過他們了。」

  「真是的,就算要嚇人也要適可而止喔。」鶇露出些許無奈地苦笑,雖然很謝謝馬雷烏斯的出手協助,但是也有一種馬雷烏斯絕對會不小心將對方的手臂扯下來的預感,這時馬雷烏斯露出好玩的笑容看著鶇,「話說回來人類之子,明明就有貝爾塔傳授給妳的防身術和之前與有那種經驗的我們戰鬥過的經歷,想不到居然會害怕那些不知好歹的人類呢?」

  「那,那個……」鶇被問到這個問題的時候臉上露出些許的慌張,然後馬雷烏斯稍微掃了一下鶇身上的衣服後臉上笑容的玩味就更重了,「呵呵,難不成是妳身上的衣服太礙事了?呵呵,原本可愛的妳在穿上這麼漂亮的和服要那些傢伙不注意妳恐怕是很困難的了。」

  「請,請不要笑話我!」面對馬雷烏斯的話語,鶇的臉瞬間染上鮮豔的紅色並開始揮舞自己的雙手,看到這樣害羞也露出可愛神情的鶇,馬雷烏斯也只是露出溫柔的笑容說道:「呵呵,玩笑話就到此為止,謝謝妳邀請我,人類之子。」

  「嗯,也謝謝你願意接受我的邀請,角太郎先生。」雖然臉頰上還是有明顯可見的紅暈,但是鶇也對馬雷烏斯露出最誠摯的笑容,於是兩人就開始往神社的方向前進。

  「話說回來,這裡的人還挺多的。」馬雷烏斯環視了周圍的祭典,彷彿是在為祭典中的人群感到好奇,看到馬雷烏斯這樣鶇也不禁笑了出來,「因為今天是新年,所以大家都會很興奮啊。」

  「關於這點我不能理解。」馬雷烏斯淡淡的一句話讓鶇有點吃驚,隨後馬雷烏斯也繼續說道:「所謂的新年就是指新的一年的到訪,但是同時也是象徵過往的一年已經不會復返,人類的生命也是相當短暫的,每過一年就代表生命消逝了一年,我還是無法輕易理解人類為什麼要如此慶祝新年與生日。」

  「呵呵,角太郎先生其實是很在意與我們相處的時間所以才會講這種話,不過我覺得還是必須要慶祝才行,生日是為了慶祝自己出生的日子,同時對那些人說自己已經順利的成長了,而且我們也沒有辦法一直生活在過去,所以新年也是為了讓我們有勇氣面對新的一年,總覺得講了很偉大的話。」鶇露出靦腆的笑容望著馬雷烏斯,馬雷烏斯聽到後也就只是笑著說道:「呵呵,真是不錯的見解,或許就是因為這樣你才會被那東西選上吧。」

  「別這樣,我也只是不小心而已。」鶇面對馬雷烏斯的話語只是用微笑面對,馬雷烏斯也稍微露出笑容說道:「對了,要不要去抽抽看那所謂的御神籤呢?雖然我個人不怎麼相信所謂的運氣,不過稍微看看也不錯呢。」

  「嗯,那我們也出發吧。」鶇與馬雷烏斯就這樣朝著神社前進,而再前往神社的路上看到了熟悉的身影,鶇看到後便開口說道:「弗洛伊德先生,傑伊德先生,新年快樂!」

  「啊!是小蝦米和海蛞蝓學長啊,新年快樂!」弗洛伊德看到鶇等人的時候就露出笑容隨意的回應,傑伊德也露出恭敬的笑容說道:「鶇同學與馬雷烏斯學長,在這裡由我誠摯地為你們祝賀新年快樂。」

  「謝謝你們,對了,怎麼沒看到阿祖爾先生啊?」鶇有點疑惑的看著周圍想要找到阿祖爾的下落,傑伊德也露出無奈的笑容說道:「啊,阿祖爾他現在去進行所謂的商業活動,對他而言在這裡的活動有點類似於畢業後的出路鍛鍊啊。」

  「而且不要想著他會去抽御神籤,畢竟小蝦米妳也明白他的性格,之前螢火魷學長邀他去玩那個什麼VR大富翁不是也拒絕了嗎?」弗洛伊德露出好玩的笑容道出這一點,鶇也只是露出笑容,「不過這也代表阿祖爾先生他也是憑藉自己的努力克服自己的運氣啊。」

  「確實是這樣沒錯,不過這個世界還是有必須依靠一點運氣才可以完成的事情啊。」傑伊德露出了勝券在握的神情,馬雷烏斯聽到後就只是笑著說道:「聽這個樣子,里茨你們好像是抽到很不錯的獎?」

  「我和傑伊德都是末吉,不過我想應該比阿祖爾還要好太多了,畢竟那傢伙的運氣其實很背。」弗洛伊德露出嘲諷阿祖爾的笑容,隨後傑伊德也恭敬的說道:「那麼我們就先告辭了,畢竟還得幫助阿祖爾,那麼,再次祝賀你們新年快樂。」

  就這樣里茨兄弟也再次離開了鶇與馬雷烏斯的身邊,就這樣兩人都來到了販賣御神籤的地點,剛好穿上巫女服的巴也正在工作,而當她看到鶇等人的時候就露出笑容說道:「喲!鶇,馬雷烏斯先生,你們來了!」

  「小巴,工作還好嗎?」聽到鶇的問候,巴也是露出自信十足的笑容回應:「當然沒問題啦!這點小事還算好啦。」

  「那就好了。」鶇還有巴互相的聊天,但是馬雷烏斯卻也只是專注的看著巴身上的巫女服,巴注意到馬雷烏斯的視線就疑惑的說道:「那個……馬雷烏斯先生,我怎麼了嗎?」

  「沒什麼,只是在想人類之子其實也很適合所謂的巫女服。」馬雷烏斯看完衣服就露出了滿意的笑容,鶇聽到後臉上也多出兩朵紅暈,巴聽到後也笑著說道:「哈哈,確實是這樣呢!如果有機會的話那就讓鶇來這裡幫忙吧。」

  「那個,你們兩個……」鶇有點害羞地看著兩人,這時馬雷烏斯似乎是想起了什麼重要的事情便開口說道:「對了,差點就忘記自己來這裡的目的了,宇田川,可以的話讓我們買兩張御神籤。」

  「喔,好啊。」巴爽快的答應馬雷烏斯的要求,隨後兩人隨手拿了兩個籤,在鼓起勇氣後兩人打開一看,發現兩人都是小吉,馬雷烏斯看到小吉的時候就只是笑著說道:「小吉啊?雖然不是大吉,但是比里茨他們的籤好多了。」

  「角太郎先生,籤可不是用來比較的。」鶇看著馬雷烏斯露出無奈的苦笑,馬雷烏斯聽到後也只是笑著說道:「確實是這樣,不過等等也還要去祭拜神明大人,那宇田川,我們就此告辭了。」

  「等等再見,小巴。」鶇露出溫柔的笑容對巴說道,巴也露出一樣的笑容,「嗯,等等見囉,鶇。」

  就這樣兩人來到神社的面前,等兩人洗手漱口完成後就把香油錢投進賽錢箱裡面,接著鶇開始拉了鈴鐺一次後就開始鞠躬兩次後並拍手兩次並一次鞠躬作為結尾。

  「人類之子,妳不多搖一下鈴鐺嗎?」馬雷烏斯疑惑的看著眼前的鈴鐺,鶇也溫柔的說道:「畢竟每個人只能用一次,小伊芙也認為鈴鐺響太多次神明大人也會覺得很吵。」

  「確實是這樣沒錯,不過要是神明大人是銀的話那麼恐怕得多搖幾次他才會醒來。」馬雷烏斯露出明白的神情,但是接著他又露出了惡作劇才會有的笑容,彷彿是想像道只搖一次的鈴鐺的聲響不足以把熟睡的銀叫起來,鶇也露出了苦笑說道:「好像可以想像到那個畫面。」

  「不過蔻兒她從來都沒有希望人類向她參拜,但如果是以朋友的方式來讓鈴鐺發聲的話她會喜歡吧。」馬雷烏斯在做完參拜後就露出笑容仰望著天空,鶇便疑惑的說道:「這是什麼意思呢?」

  「她和我們完全不一樣,是沒有所謂壽命概念的存在,她大概會是有些孤單的存在,可是只要聽到鈴鐺的聲音,那麼她就知道自己並不是完全孤單的存在,盡管型態已經不同了,但是這份鈴鐺聲將會安撫那顆心靈。」馬雷烏斯看著天空露出溫柔的笑容,鶇也聽到後就只是笑著說道:「確實是這樣沒錯。」

  兩人看著眼前的鈴鐺不禁會心一笑,總覺得這次的參拜好像有點不太一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779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迪士尼 扭曲仙境|Bang Dream!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很溫暖的參拜,亞爾斯特新年快樂(。ˊωˋ。)
和服很美,但真的遇到危機時很多行動都很難做到( ´・ω・`)

02-01 09:06

皮克西斯.日進
宇田川巴大姐也在呢!

02-01 12: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動人偶安... 後一篇:[達人專欄] 御龍之拳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