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達人專欄] 《世界的夢魘-第三部》起始章:不安

作者:夜梓的臨殃│2022-01-31 23:41:04│巴幣:454│人氣:423
BGM:kiss the rain
————————————

  毛毛細雨,淋濕了乾枯的草地,也澆灌著美麗的花兒們,為它們添上新衣裳,此刻的月光卻不抬舉這場宴會,朦朧在厚重的雲層裡。

  “……I have been ready at your hand.To grant whatever thou would'st crave. Oh I have waged both life and land……

  宅邸裡,在一處昏暗的走廊上,一個人舉著閃爍不定的燭火,用她柔美的聲線,唱帶有悲傷、典雅的民謠,毫無聲響的行走在長廊間,像是要尋找東西似的。

  當她走到盡頭時,是一面牆,她卻並未轉身離去,而是環看一下四周後,慢慢的撫摸著。

  它與其他面牆一樣,無特殊之處,每面都雕刻著立體的花紋在上,在微弱的燈光下,還能些許看到打在地上的反光,而上面裝飾著大大小小的畫像與照片,幾乎都為一位男孩與他的父母,在摸索的過程中,她像是輸入密碼一般,輕點著特定位置。

  倏忽,右邊的牆面出現了聲響,這時也她朝著那個聲源的方向走去,輕輕嘆了一口氣,默默提起上面碩大的「家庭照」左下角,向右傾斜,則一個入口就隱藏在背後。

  入口傳出微微的風梢聲,讓人不禁產生恐懼的錯覺感,可女子卻不假思索直接進入。

  裡面是一階階的木製階梯,踏上去的時候,還會發出高頻、刺耳,且像是許久未整修的聲響,她的動作稍微停頓了短暫,忐忑不安從腳趾底竄升頭,可她依舊嚥下這口氣,小心翼翼地走上去。

  到她可以探出頭時,看了看周圍,只是在昏暗中並未看出什麼,不得不整身踩到地,用手中的火光照明著,得出結論。

  上面這些家具用布遮蓋著,表面覆蓋住薄薄的灰塵,她並未馬上掀起,而是放下手中的火燈,走到封閉的窗口,把窗戶用力往外推開,利用支柱將它固定在那,不讓風摧殘它這身老骨架。

  接著從火燈拿出蠟燭,抬頭看向上面的吊燈,往最靠近自己的蠟燭點燃,其他像是施了魔法,也一個個的都自動燃燒起來,讓原本冷清的空間,產生一絲絲溫暖。此刻女子才將布掀起,那些飛翔的粉塵,在一夕間化作火光,消失在這個房間中,沒留下任何時間沖刷的痕跡。

  女子並沒有感到震驚,而是看向被布埋藏在下的秘密,是一本本厚重的金裝書。

  她隨意的抽起一本以黑為底色的書籍,裡面記載著是一個神話——人被神創造,地被神創建,魔被神生產,神墮,人墮,可魔早已墮矣,可為罪惡者,則以殺之,而人可教化,可神只能使祂消失。

  很快的,她又將它放回去,接著拿起旁邊的另一本書,這次是一本紅色為底的書,上面的書名為「Celestina」,金色的刻印,使它增加一種神聖感。

  她沒有翻開,只是手掌輕摸著書名,雖面無表情,可眼睛卻出賣了她,不停的眨,像是在思考什麼。

  無意間,無聲的唸出一個名字,如同禁忌的名字——莎緋兒.夏芙月思……

  在此時的另一個家族裡……

  亞倫望向窗戶,看著此刻的場景,心伴隨著雨水的沖刷,不安的情緒也隨之擁了上來,突然心裡的作痛與無法呼吸的不舒服感,讓他感覺到了噁心,在這之中隱隱約約預告著將有大事發生。






「此小說(世界的夢魘系列)夜梓臨殃共同創作而成

如果喜歡《世界的夢魘》或這篇的話,歡迎按個喜歡或在下方留個言
超級歡迎留言給我們,什麼想說的都可以留言呦
喜歡我們的話也可以訂閱一下、加個好友
✦另一位作者喵夜梓的小屋:喵夜梓

謝謝大家的閱讀、喜歡與留言

——————
小說作者|喵夜梓&臨殃
封面繪師|日日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777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世界的夢魘

留言共 7 篇留言

楓夜喵
小殃加油~新年快樂呀

01-31 23:42

夜梓的臨殃
我和梓會加油的!!謝謝楓夜喵/////02-17 21:32
東堂隼人
好久沒看到夜梓的更新了,新年快樂![e12]

01-31 23:53

夜梓的臨殃
因為前陣子太忙所以我們都沒更新qwq
姐吉拉也新年快樂/////02-17 21:36
虚ろな光
原來魔是被生產嗎

嗯 這跟創造就有兩個不同的概念了

我想對比創造 "生產"所蘊含的力量更大吧

02-01 11:17

夜梓的臨殃
在他們的世界或許是如此qwqq
背後的意思也是不一樣呢!!
不過創造與生產哪哪個的力量比較強大這就要後續的故事了////
02-17 21:3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魔被神生產,也許是神需要清除本身的負面意識,而在清除的過程中,魔也就誕生了吧
有種暴風雨前的寧靜感,不過應該不會有什麼生物會突然出現襲擊亞倪爾吧

02-01 13:42

夜梓的臨殃
說不定是這種說法呦////
但還是要看神的主義與動機是什麼~~~
這確實是暴風雨前的寧靜感,接下來好戲正要開始揭開序幕了呢//////
至於會不會有生物突然襲擊亞倪爾這就不一定了XDD(但說是某人攻擊他的話就是高機率了XDDD02-17 21:43
東堂隼人
「Celestina」這本書感覺埋下了好大的埋筆,夜梓新年快樂![e12]

02-01 18:53

夜梓的臨殃
Celestina確實是非常大的伏筆呢/////
重要的成分是一定有的!!
可以說有點貫穿整個劇情,至於其他的就要看後續劇情了>///<02-17 21:45
喵君
新年快樂[e19]

02-03 09:15

夜梓的臨殃
喵君大大新年快樂~~02-17 21:45
井爵
> w <,熟悉的莎緋兒要回來了嗎?

另外文中的英文是這首英格蘭古曲:『綠柚子』(Greensleeves)的其中一段嗎?

感覺無法搞懂,英文不好,請見諒。>"<

第三部序章就讓人很期待後面的發展!臨殃大和喵夜梓大加油! > w < /

05-14 18: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changevely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延更小公告... 後一篇:《世界的夢魘-第三部》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再過一天又到了放假的時間啦, 祝看到的您有個美好的一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