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聖劍LOM同人文】033/21. 鐵匠目前歇業中(1)

作者:Fish Yu│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2022-01-28 08:35:29│巴幣:4│人氣:78


「維他命、胡蘿蔔素、鉀、纖維素……多~~~酚!」

在德米納鎮市集的占卜攤,占卜師美美正一邊唸唸有詞、一邊使勁地轉著圈子。她身邊的水果及籃子也隨之旋轉起來,這一上一下、方向互異的旋轉動作,著實是種十分奇特的占卜方式,也讓初次見識的席娜有些目瞪口呆。

「這個……可以相信嗎?」席娜看著正轉著圈子的美美,一臉懷疑地小聲問向遙。

「妳就相信美美一次吧。」想起自己最初的占卜結果,自己後來的確在梅基布洞窟中與席娜重逢,遙不禁要為美美說項。

遙和席娜把過去的種種對家裡的小朋友開誠佈公後,時間又過了數日。基於對過去的疑惑、加上除了波奇爾以外的其他賢人只給了他們意義不明的答案,遙和席娜決定再去找波奇爾問清楚。

由於波奇爾向來行蹤不定,可洛娜與柏德便建議兩人求助於占卜師美美。儘管席娜半信半疑,但在一籌莫展的情況下,這也不失為一個方法。

「嗯~有嶄新戀情的預感呢!」美美終於停止了旋轉,照例說出她一貫的占卜結果。

席娜正想開口,遙已經搶白道:「那會是在哪裡呀?」

「地點呀,可能是礦山喔~」美美朝遙擠眉弄眼了一番。

「我們知道了,謝囉!」遙朝美美笑道,正待離去,美美又急忙地叫住兩人。

「喂喂……別急著走啊!再告訴你吧!要小心牌子啊!」

「小心牌子?」遙和席娜對看一眼,遙疑惑地問道:「什麼牌子?」

「我也不大清楚,總之小心牌子就是了。」美美聳肩,遙乾笑了幾聲,這才離去。

「她可不可靠呀?」離開了市集,席娜才向遙問道,語氣裡難掩懷疑。

「這個嘛……寧可信其有囉。」遙一邊回答,一邊在衣袋中摸索可以指引地點「烏爾坎礦山」的工藝品「瓶裝精靈」,那是遙之前在米達斯遺蹟時,得自魔法生物提波的賠禮。「之前我找她占卜,結果還滿準的呢。」

「是哦?」席娜有些驚訝:「你是問什麼呀?」

「這個嘛……」

工藝品「瓶裝精靈」的藍色瓶身受到瑪那的發動,發出耀眼的光芒,並將周遭的景物和聲音都融進光線中……


在周遭的光線終於消退後,遙和席娜才睜開了眼睛,眼前卻是一片黑暗;好一陣子後,兩人才發現自己站在一個洞窟裡,眼睛也才逐漸適應了其中的幽暗。

「看來,這裡就是烏爾坎礦山了呢。」遙打量起周遭:「賢人會在哪裡呀?」

「我以為會在這裡看到一堆穴熊呢。」席娜也看了看四周,這個洞窟類似格特修驗之道裡的洞窟,到處都是乾燥的沙土和裸露的岩石。

觀察了一陣後,席娜指著一個透著微光的洞窟說道:「那裡有光線……我們去看看吧?」

遙點頭,隨即和席娜一同走向光源處,通過低矮的洞口,兩人來到一個擺滿了武器和防具的店面,物品琳瑯滿目,直教兩人目不暇給。

「這全都是……武器和防具啊!」遙讚嘆地說,並輕敲著架上的一把大劍:「太厲害了……製作得很精良呢!」

「這裡是商店吧?」席娜也東張西望起來:「怎麼沒有看到顧店的人?」

像是在回答席娜的問題似地,一個輕快的聲音響起:「要找瓦茲的話,他外出了喔。」

遙和席娜猛然轉過身來,不只是因為被這聲音給嚇到,而是出聲的對象正是他們來此尋找的賢人──波奇爾!

「賢人大人!」席娜驚呼,遙也一臉驚訝。

「真是好一陣子不見了呢,你們兩位。」波奇爾臉上掛著一貫的微笑:「會在此地重逢,說這是種奇緣也不為過,你們說是吧?」

遙有些語無倫次:「賢人大人……呃……那個……您怎麼會到這裡來呀?」

波奇爾挑眉道:「我是為了述說瓦茲的英勇事蹟而來的,哦,瓦茲是這間店的主人。但是很不巧,我剛到的時候,他就說要到礦山深處去採掘礦石,要我幫他看店,到現在都還沒回來呢。」

遙暗忖:哇,這個瓦茲是何等人物?竟敢叫賢人幫他看店?還有波奇爾就這麼認份地幫忙看店了?

席娜開口:「那個……賢人大人……我們有話想請問您,可以嗎?」

「原本不論何時,我都很樂意為你們解答的。」波奇爾笑笑,隨即嘆道:「可是呢,我現在正為了要如何闡述瓦茲的英勇事蹟而煩惱呢……而且瓦茲一直沒有回來,這點也讓我很煩惱……有話要問的話,可以等到我敘述完瓦茲的英勇事蹟後再問嗎?」

「那位瓦茲……離開多久了?」席娜問道。

「好幾天了吧。」波奇爾掐指計算後答道。

遙和席娜聞言,都睜大了眼睛。遙首先出聲:「好幾天?會不會去太久啦?」

「還是出了什麼事情呀?」席娜也推測道。

「這個嘛……說不定呢!」波奇爾這才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如果是這樣的話,可就糟了呢。這樣吧……能麻煩你們去礦山最深處的地下洞穴看看嗎?」

「咦?」遙和席娜同時出聲。

「我受人之託,必須忠人之事呀。」波奇爾露出無奈的笑容:「等瓦茲回來,我講完瓦茲的英勇事蹟,就可以回答你們的疑惑了,你們說是吧?」

遙本來還想再說些什麼,但席娜已經搶先一步開口:「那我們這就去找瓦茲囉!」

說完後,席娜便抱起腳邊的拉比,拉著遙走出了瓦茲的店。

走出洞窟後,遙才出聲:「妳怎麼這麼乾脆就答應賢人了?」

席娜停下腳步,轉身看向遙:「我覺得……賢人是故意要我們去找瓦茲的。」

「搞不好人家只是嫌麻煩?」遙推測道,卻被席娜白了一眼。

「不只是波奇爾啊。」席娜開始細數起來:「每次我們有事要問賢人,幾乎都有任務……托托時是解決湖之主;羅西歐提時是解決東‧卡提,以此類推……」

「妳是說,這個礦山的深處,也會有怪物出現?」遙接道。

「不只是這樣。」席娜皺眉道:「或許是我想太多……不過你不覺得賢人是有意的嗎?雖然到目前為止,我們都是虛驚一場,但是……」

「如果是這樣,那賢人為什麼要這麼做?」遙的表情這才凝重起來:「還是說,去問問賢人的用意……」

席娜搖頭:「先不要問好了,畢竟只是我的猜測,就算是,對方不承認的話,我們也沒輒吧?」

席娜沒有繼續說下去,但她思考著,如果自己的假設為真,關於賢人們的目的,會不會和自己……還有遙的過去有關?


和其他地方一樣,烏爾坎礦山也有自己獨特的生態體系。走沒多久,便有怪物出現在兩人面前。

席娜並沒有像以往一樣拿出武器應戰,取而代之的是一支製作小巧的金屬笛子。她不疾不徐地舉起笛子,並專注地將力量凝聚在樂器上。

下一刻,幾道金色的圓環波動配合樂音的共鳴發散開來,隨著共鳴聲出現的金屬軌跡在散開的同時,也以高頻率的震波將襲擊而來的怪物全數擊退。

「好耶!」待怪物紛紛落地後,遙的聲音才響起:「剛剛的魔法是……」

「金屬精靈──奧拉的魔法。」席娜答道:「看來這裡是金屬精靈的力量比較強烈。」

「真該感謝可洛娜和柏德呢,呃……」遙發現席娜臉色發白,連忙出聲:「妳還好嗎?」

「還好。」席娜擺了擺手:「發動魔法需要一點時間才能積蓄魔力,我還不大習慣。」

遙想起自己之前練習的情形,承認道:「我花的時間還比妳久呢。」

「看來,我們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席娜下了個結論。

遙收好了怪物遺落的物資,才起身說道:「不過話說回來──那個瓦茲到底在哪裡啊?什麼礦山最深處,這裡的路這麼複雜又這麼像,到底要往哪走?」

「這條路剛才走過了喔。」席娜看著拉比在牠方才嗅聞之處蹦跳著,出聲提醒了遙。

遙無奈道:「這裡的路實在不好走……怪物又多,也算是因禍得福啦,收穫不少就是了。」

兩人走沒多久,又遇到了熟人,還是洋蔥劍士多艾爾。多艾爾也是來找瓦茲的,卻被急著出門的瓦茲硬是託付了留守任務,只好暫時在通道間等他回來。

「我覺得我們在找到瓦茲前,可能會把認識的人都遇上一輪。」遙抱怨道。

「別說這種話啦,哪有這麼倒楣。」席娜回道。

「而且這裡是穴熊的大本營吧,到現在都沒半隻熊影,會不會等一下就冒出來一堆……」

「不會。」席娜回得斬釘截鐵。

「妳怎麼這麼確定?」

「一定要的啊,萬一你烏鴉嘴靈驗了就慘了。」席娜難得吐槽遙。

礦山內的通道有時變寬、有時通往寬闊的洞窟、有時通往封閉的岩窟,地形上上下下,路徑錯綜複雜,舉頭又只見一片幾無差異的岩盤。很快地,兩人就在這裡失去了方向感和時間感。

「我已經搞不清楚我們在哪裡了啦。」遙停步抱怨道:「即使叫我循原路回去,我也不確定我走過哪些路。如果沒有找到瓦茲帶路的話,我們可能有得耗了。」

席娜對遙投以一瞥:「你再烏鴉嘴,我回去就先叫拉拉咬你。」

「哇,好可怕。」遙不以為意。

「再叫波可啄你。」

遙還想講什麼,但席娜一眼瞪去,遙只好乖乖閉嘴。

走沒多久,遙和席娜走進了一個沒有其他出口的寬闊洞窟,這洞窟似乎鮮有人跡,周邊都生長著半人高度的紫色花草,不像其他洞窟是光禿禿的一片。

迴盪在四處的靜謐實在太過詭異,席娜幾乎可以聽到自己的心跳,拉比長耳上的鈴鐺所發出的聲響也益發刺耳起來。

「遙……」席娜拉住遙:「這裡好像……太安靜了?」

「是有點。」遙也嚴肅起來:「這裡的空氣……好像比較潮濕,還有其他什麼的,我說不上來。」

席娜還在東張西望,遙突然大叫:「危險!」

席娜還來不及反應,就被遙撞倒在地,兩人一起跌坐在距離方才所站位置不遠處的地上。

席娜不必多問,就看到讓遙採取行動的原因──兩人方才所站的位置的上方,垂下了兩條扭曲且碩大的植物藤爪!

遙和席娜雙雙退後至藤爪掃不到的範圍外後,兩人便開始確認周遭的狀況。糟糕的是,那扭曲的藤爪雖然攻擊不到兩人所在的位置,卻也阻擋了這個密閉洞窟的唯一出入口。

循著藤爪往上看,一朵巨大的花正盤據在洞窟上方,那兩隻扭曲的植物藤爪正是從花朵中心伸出,藤爪的末端還分別附著綠色和黃色的「花」。此刻,藤爪正在空中橫掃著,似乎想抓取剛剛還站在這裡的人。

席娜心有餘悸:「這是……怪物嗎?植物系的?我沒見過本體這麼大的植物系怪物……!」

「我們可能走進牠的巢穴了。」遙回道:「有這種玩意,難怪這裡沒有被採掘得光禿禿。」

「你看我們跑得過去嗎?」席娜問道,一邊看向出口。

「不行,牠的攻擊範圍太廣了,而且還有兩隻爪子。」遙一臉凝重地評估道。

此時,黃花藤爪突然朝席娜直甩而去,遙搶在席娜之前、以迅速移動的技能「月面空翻」一個箭步衝了出去,並轉動手中的單手劍劈向藤爪。

「渦流!」遙大叫一聲,瞬間以高速的六次回轉做出橫劈的動作。斬擊化為凌厲的風壓,劈過了藤爪的末端,將藤爪與其末端的黃花分為兩個部分。藤爪迅速往上收回,地上只留下黃花。

當斬擊劈過藤爪後,遙迅速衝向席娜,他還思忖著要在另一隻藤爪發動攻擊前回到藏身的角落,卻發現被他斬下的黃花並未失去活動能力,而是迅速衝向他,並吐出大量的黃色花粉。

遙立刻屏住呼吸,卻還是被嗆得睜不開眼睛,同時身體也因為輕微的麻痺而有瞬間動彈不得。但對方的攻勢並未就此結束,黃花在一陣劇烈的收縮後,突然炸了開來,將遙往回撞飛了好一段距離,而另一個綠花藤爪也在此時橫掃過來,眼看就要劈中自己──

「疾風龍突!」

席娜的聲音響起,配合著四次從遠距離發動的前轉動作,槍技所做出的並不是像遙一般的斬擊,而是力道同樣凌厲的突刺。突刺也產生了風壓,輕易地將正要攻擊向遙的藤爪分成兩半。

和先前的黃花一樣,綠花也被留在地上,但看過遙的前車之鑑後,席那並沒有就此放鬆,而是從原地高高跳起,以四次的高跳距離對綠花俯衝過去:「空旋地馳!」

綠花在還沒來得及做出進一步的攻擊前,就被「空旋地馳」產生的數道突刺力道壓扁成一片綠糊糊的殘渣。席娜卻無暇多顧,而是衝向先前被擊倒的遙:「遙!」

「──我沒事。」遙咳著起身,並迅速地和席娜退回角落:「只是吸到了一點點花粉……」

席娜點頭,將視線轉回魔物,憂慮地說道:「花的本體太高了,就算用我的長槍也不見得搆得著,更別提要攻擊牠了……」

兩人的注意力又回到頭頂上的巨花上。只見兩條藤爪正在其中鑽動著,不一會兒,藤爪上又重新生出了綠花和黃花。

「牠再生了……!」遙咬牙切齒:「可惡,這樣的話,不管怎麼打牠都沒有用啊!」

說時遲那時快,兩條藤爪又掃了下來,差點就打到兩人。席娜連忙使出突刺的攻勢分開藤爪和花朵,遙則是緊接著進攻,將被遺留在地上的綠花劈成了好幾塊。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啊!」遙雙手緊握著劍,正準備發動攻勢劈向另一條黃花藤爪,席娜卻在此時拉住了他。

「你看上面!」席娜大喊。

遙應聲往上方看去,但見方才被劈斷的藤爪又縮回巨花之中,被切斷的末端泌出不少汁液,眼看著藤爪上的花朵又要再生。但就在藤爪進行修復的同時,藤爪原本伸出了位置形成一個窟窿,可以從中看見隱藏在巨花花瓣之下的、盤根錯節的花根。

「看來,好像要趁著牠再生的空檔,才能攻擊到本體了吧?」席娜觀察道。

遙好半晌都不發一語,直到綠花藤爪又再次再生並垂下,和黃花藤爪在空中交互擺盪著。

「我有個想法,不知道行不行得通。」遙沉吟道。

「是什麼?」席娜看向遙,兩人都做好了備戰姿勢。

「既然武器攻擊不到,那就用魔法。」遙轉向席娜說道:「我去打斷那兩條藤爪,妳就趁機發動魔法,攻擊本體。」

席娜建議:「我們可以先用魔法攻擊呀?何必要先打斷那兩條藤爪?」

「這行不通的。」遙搖了搖頭:「我想,魔法還沒有攻擊到前本體,就會被藤爪擋下了。而曲藤爪會再生,這樣下去沒完沒了的。」

席娜反駁:「你一個人太勉強了,而且你剛剛還被擊中,還是由我來……」

「席娜,妳自己也說過,發動魔法需要時間。」遙定睛望著席娜,說道:「妳發動魔法的速度比我快,妳來做最保險。」

看著席娜的表情從欲言又止到垂肩不語,遙點了點頭:「就這麼決定囉?」

「如果我不夠快……」席娜的聲音帶著遲疑。

「別這樣,我相信妳喔。」遙笑道,但他心裡想的是:我應該還挨得起……一下吧。

席娜取出了笛子:「我知道了……我一定會保護你的!」

「這應該是我的台詞吧?」遙挑眉道,隨即握住劍:「我說『可以』的時候,妳就動手。」

兩人互相點頭後,遙的身影迅速衝了出去,兩條藤爪也立即指向了他。遙俐落的身影來回逡巡於藤爪的空隙間,他手中的單手劍也發出斬擊波,一條藤爪被應聲劈斷了,他又將攻擊轉向被劈下的花朵,同時還要閃躲另一條藤爪接踵而來的攻擊。

同時,席娜已經舉起笛子,專心將力量凝聚於樂器上。當遙發出動手的信號時,一道猛烈的火焰轟然自她手中的笛子向頂上的巨花襲去,轉眼間,巨花的本體就在一陣陣尖叫中,逐漸消失在熊熊燃燒的烈焰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748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聖劍傳說 瑪那傳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LOM同人文】03... 後一篇:【聖劍LOM同人文】0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