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箱庭之世界】人偶之船—辰暉

作者:蒼夜│2022-01-07 19:42:10│巴幣:2│人氣:167
位置:東門第七六五階層
場地名稱:辰暉號
場地類型:商船
隸屬共同體:時機之輪
場地性質:銀行


場地介紹


「……歡迎光臨,這裡是夜鶯城特派商船——辰暉號時轉都城分行,請問您有何貴幹?」



  由於夜鶯城所在的地點極之特殊,與恩賜球保管的安保理由,東門的銀行乃為以齒輪機關所打造的夜鶯城特派商船,並且在東門中下層的各個城市皆有二十四小時營業的分行。取名為辰暉號,辰是因為辰時出生的人,有著最佳的偏財時機,財運相當旺盛。而暉是因為金錢在陽光下會反射出來的暉光。

  該船是由完全的自動發條齒輪機關組成,不需要其他的額外能量運作,故此只要站於船中則可以聽見齒輪運作的聲音,並且能在船中瞥見巨大的齒輪落地鐘,而船桅同時亦掛著屬於時機之輪的旗幟。

  然而,該船並不會把人帶到夜鶯城當中,人們只能在船上進行銀行業務,而接待客人的工作人員皆為由技師神無月湊所製的自動發條人偶,人偶們由於外貌一模一樣,只能靠著個性與後頸所烙印的編號來分辨,而且她們皆為情報同步的存在,以大量的人偶大腦去承載庫洛爾所負責的恩賜球當中的內容物情報。

  雖然可以各自行動或脫離情報鏈,但為了客戶與時機之輪的資料不會外洩,在人偶自行斷開情報鏈或離開商船個人行動後,讀取銀行金庫的能力部分會被完全封鎖,直到回到商船與其他人偶連接起情報鏈。

  考慮到安全原因,每一部人偶都具備一定的自我保護機制——她們不但為無法被普通武器破壞的材料而成,更有著優良的殺人技巧。但縱使如此,每一間分行仍然都有直接聯繫東門領主府與時機之輪總部的聯絡用恩賜,以免在發生意外時無法通知請求救援。

  船上實際上沒有任何財物,只有數個對外的櫃台、數間接待特定客戶,或是處理特定特殊業務用的接待室、文書處理用的辦公室,與放著備用人偶與武器的倉庫。所有人偶都擁有庫洛爾所賜予的許可權,得以直接從夜鶯城的恩賜球中取物或存物,船上根本不需要放任何財物。

  此外,技師考慮到每艘船的人偶重要度,倉庫中放著他本人的人偶分身,時不時會在船上出現,以觀察有沒有奇怪的人對自己的女兒不利——身邊可能還會跟著夜鶯城的城主分靈體。

  而時轉都城的分行多數會在接縫之刻旁邊的河道停留,常駐一號接待人偶為編號「Moira—XX」,為第二十號機體,而除了她以外,其他工作人員則為她的姐妹。


  人偶統一乃為年約十五歲的少女,身高120cm,非常的矮小,穿著統一且整齊的制服,而每個人偶的個性皆為不同。

  第二十號看起來是文弱女孩,且要坐在高椅上才剛剛好能看到櫃檯的桌面,所以平時都會直接站在椅上。雖看似嬌小,但實際上力氣很大,而且非常擅長使用匕首為主的戰鬥術。平日不太說話,但是如果有客人想要上前與她交談時,則會用辛辣的話語回應。閒時喜歡閱讀從庫洛爾或神無月湊手上所收到的書籍,工作時不帶任何笑容,只有能吃得到甜品時才會稍微揚起微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594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hloe06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箱庭之世界】迷霧之城—... 後一篇:【箱庭之世界】夜鶯—隨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