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箱庭之世界】迷霧之城—夜鶯

作者:蒼夜│2022-01-07 01:57:34│巴幣:16│人氣:225
位置:東門第六階層
場地名稱:夜鶯
場地類型:自動發條城市
隸屬共同體:時機之輪
場地性質:共同體倉庫


場地介紹


「這位是『夜鶯』,是我們的城主喔。」
「說過多少次了——!我不叫夜鶯、我叫庫洛爾!」


【夜鶯城,位於東門無盡寬廣海域中的一處神秘島嶼上的自動發條城市。
沒有任何海道、航路通往此處,除了時機之輪和城主掌握的特殊能力外,沒有其他往來的方法。
原為鑰匙附喪神的庫洛爾經由時機之輪的人偶公主雅圖梅塔的齒輪技術成為制御夜鶯城的核心精靈。
這座城市存放了東門各地人民交付保管的財物,表現了時機之輪在東門的威信和地位。】
——某本東門導覽小册子的介紹。



  ——時機之輪主要財庫、東門中下層主要銀行、恩賜球存放處。

  沒有任何普通居民,只有城主庫洛爾、常駐技師神無月湊與管理人偶群所在的城市,並且與其他時機之輪的自動發條城市一樣,以齒輪機關為整座城市運作的基礎,而其存在的目的只為了管理、保護恩賜球與當中的財物。

  雖然取名為夜鶯,為鳴鳥的一種,卻並非居住城市。一開始將其喚為夜鶯,只是因為庫洛爾在看《安徒生童話》時,被問到想城市叫鑰匙城還是別的名字,而最終,他不經思考便回答了希望叫夜鶯城。

  但實際上童話中的夜鶯亦與仍在原世界時的庫洛爾,有著異曲同工之妙——作為天生的神賜之物,不像機械之物可以量產,只要一次的被盜便失去了唯一的鑰匙的概念。無法被複製、被破壞的他,同樣無法報廢,而是一直會守護著金庫的財產,為掌權者帶來永遠的財富。

  ——而如今,原先為神賜之禮的少年,願意與人造的機關之城融合一起,成為共生的存在。

  在雅圖梅塔以齒輪技術將兩者融合後,庫洛爾成為了這座城市的核心。爾後,技師團其中一個專攻記憶與情報範圍學派的Lord——神無月湊自願申請夜鶯城的相關管理跟運作工作。




  城中除了主要區域以外,就只有位於正中間的兩人與管理人偶群的居住生活區。

  居住生活區當中包括了神無月湊專用的個人工坊、圖書館,庫洛爾的遊戲室、他自己的藏寶庫,而除了兩人各自的生活空間外,人偶們亦有著屬於他們自己的家。

  而城裡的主要區域都乃為保管恩賜球的重地,被劃分成分別朝與夜各十二時共二十四時的區域,朝十二為東門中下層各銀行的專用區域,而夜十二則為時機之輪本身的倉庫。每區域被許多的齒輪機關所保護,並且有著管理人偶群來輪流看守。

  數之不盡的恩賜球被存放於此城當中,不論是時機之輪本身的倉庫,成員個人的銀行,或是東門中下層的各銀行所用的恩賜球,都屬於庫洛爾的保管範圍。

  此外,因為任性城主的要求,於齒輪機關風格的城市中卻有著一片草原。

  據他本人所說,似乎為了要跟自己養的寵物一起散步一起玩而要求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589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Neko_Iru
期待夜鶯變成寵物公園(誤

01-07 17:41

蒼夜
養太多會被大人唸,只能養一隻薩摩耶(……01-07 18: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hloe06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箱庭之世界】記憶人偶—... 後一篇:【箱庭之世界】人偶之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