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提問箱系列〕世界盡頭的Q&A+2021年末回顧

作者:該隱│2021-12-31 21:14:12│巴幣:1,264│人氣:426
 該隱得死。

 說真的,連我自己都沒想到居然可以在年末這天上線發個賀文。先不說近期真的是瑣事不斷,連電腦都是今天早上才終於恢復能夠使用的狀態。

 關於近況的事情等文末再與大家分享,現在就先來看我把今年所有收到的問題一舉清空吧。

 

 第一個問題這麼正常真是令我太感動了QAQ。

 咳,喜歡的顏色一直是從小到大的交友過程中常常會被問到的問題,所以我自然是從很久以前就在認真思考過後想好了解答。

 我最喜歡的顏色就是──『黑白』。

 是的,如果只論單一一種顏色的話我其實沒有特別的喜好,然而我卻十分偏愛黑色與白色相互映襯、交織在一起時的協調感。因為有黑「白」才顯得高潔脫俗,而也是因為有白「黑」才更顯其高雅尊貴。

 (所以我出門時穿的衣服大多也是黑白配

 

 不管和服還是旗袍,只要能色色,就是──(黃標警告)

 好啦雖然我自己算是蠻喜歡中國歷史和文學的人,可是他們的服裝這五千年來卻始終沒能對到我的胃口(不,等等,這裡不討論三國無雙)。

 所以要選一個的話,應該是和服更對我胃口。

 誰叫我也曾經是相信女生在和服底下什麼也不會穿的純情小正太呢。

 

 這還不簡單,我們馬上來試試看。

 

 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的同志們自己在底下留言區獻上你的心臟、民主、跟自由。

 

 說到西伯利亞當然就會想到……呃……想到,嗯……

 狗勾吧?對,俗稱二哈的西伯利亞雪橇犬最可愛了,大家都該去看看

 嗚嗚嗚抱歉我對世界地理真的不熟(下跪
 
 

 作為純正的中華民國兒女,如果不想被台灣砲艇擊沉的話,這裡就沒有梅花以外的選項了。

 

 (說真的現在到底還有多少人會唱《梅花》?)

 不過如果撇開其他因素不談,我應該還是比較喜歡櫻花,其中一部份當然是因為被日本文化洗腦多年,另外一部份則是因為某個蠻特殊的理由。

 各位還記得在《賽德克‧巴萊》的最後,終結霧社動亂的日本軍官鐮田彌彥,曾在見證了賽德克勇士的決心與犧牲後,於山中的櫻花下說出一句:

 『不戰死便自盡……為何我會在這遙遠的台灣山區見到我們已經消失百年的武士精神?是這裡的櫻花開得太豔紅了嗎?』

 若是要詳述我對當時這一幕的震撼,可能得再另開一篇文,就先不贅述了。

 總之這句幾乎可以總結整部電影的台詞,便是另一個我會真心喜歡上櫻花的契機。

 

 唉唷,這麼直接,是不是小精靈的「可以色色力場」又在作祟了?

 話說回來如果是要擇偶的話,餒餒多大一直都不是個很重要的因素,只要看順眼就OK。

 可是若純論喜好跟手感,我想我會比較喜觀大D以上或是小B以下的罩杯吧,位在中間值的類型我反倒覺得還好。

 好啦,雖然很想繼續這個話題,不過大概會被當成熊吉抓走,就接著下一題吧。

 

 關於孫氏養心堂,是我們九方貓的作品《請別叫我英雄》中的虛構地點。是由自創了「孫氏養心功」的孫老‧孫樂虯建立,類似於武學館的地方。

 由於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可能就是覺得沒那麼對味,總有種不協調感?)我並沒有追完這部作品,就不多作介紹了,有興趣可以點開上面的連結前往九方小屋閱讀。

 

 可以色色──!(彈起,我是說雙腿

 咳,先不管這個開頭怎麼看怎麼像本子劇情,就來認真回答一下吧。

 首先你要先學學該隱,以太忙碌為由先拖稿幾個月、讓女上司(對文字)越來越飢渴,接著等到時機成熟,下班後把她叫到沒人的辦公室,公布自己的身分。

 再趁她驚訝之際掏出你的──事先準備好的原稿,並以此為要脅,讓已經沒有你(的輕小說)就活不下去的女上司去看《火鳳燎原》,把她狠狠地踹下坑底。

 「咕嗚,不行……誰要去看那種二十年前的爛畫風三國漫……可、可是……真的好想要(原稿),已經無法忍耐了呀啊啊啊!」

 ……好的,我到底寫了三小。

 

 終於又有關於作品的問題了,再次大感動

 瑤光是我筆下的拖稿拙作《見習探員的工作日誌》中的第一女主角,是名個性堅強卻因為出身而懷有一絲自卑感的可愛少女,目前在故事中被男主角吳悠荼毒,正逐漸成形為小狂犬。

 記得我在某次提問箱說過,瑤光這名角色的人設最早可追溯到我在國中時期寫過的一部黑歷史作品《少年X該隱X伊甸園》(拜託不要問故事大綱,拜託)中的女主角「該隱」。

 後來由於種種因素,我斷然捨棄了那篇故事,卻又捨不得被我創造出來的兒女們就此消逝,於是有許多人被我改頭換面,轉生成了《見習探員》的角色。


 於是男主角「羽川悠」成了「吳悠」、青梅竹馬的「夏野彌乃」成了「夏彌」、基友擔當的「影佐佑司」成為了「左佑司」,至於天降系美少女「該隱」……出於對她的愧疚,由我本人繼承了她的名字,銀髮碧眼的外貌則是傳承給了如今的「秦瑤光」。

 可惜瑤光的設定就如同「前世」一樣,喪父喪母喪兄弟,連最後的容身之處都被掠奪……好在即便跨越了多年時間,她和「悠」仍然能再次於人海中相遇、相惜,作為父母大概沒有比這更感欣慰的吧。

 只是這一世的瑤光作為「茶花女」,似乎還有著諸多尚未揭露的伏筆……?

 

 欸,問的好,我今天恰好從雜物堆裡翻出了本人的舊照,馬上來跟各位分享。

 
 (愛新覺羅‧隱)

 這是朕五歲時登基即位為中華民國第八十七任皇帝時的紀念照,怎麼樣是不是特別可愛呢?

 想領養的可以在下面留言,我會私訊你我的戶頭,請養我吧。




 提問箱結束,接下來就來個小小的負能量環節吧。

 老實說,今年大概是我有記憶以來過的最充實也最忙碌的一年吧。年初時徹底結束大學畢業後的廢人生活,踏上了不得不前往的軍旅之行(蛤?軍中無戰事系列?那是啥?),而當時恰逢中南部缺水以及疫情二度爆發,讓我的軍中生活也變得更加混亂與不自在。

 結束四個月的國軍夏令營後,馬上就在父親的介紹下獲得工作、邁入更嚴酷的社會,好在目前為止工作雖然勞累,卻過得還算順遂。

 然而,就是在年末的這三個月內,死神卻彷彿在趕進度似的二度造訪了我家,先後帶走我的兩位親人。

 偏偏年底又恰好遇到了我們舉家搬遷,一時之間落下來的事務之多幾乎快將我們壓垮。

 好在最近這幾天大家總算趕在2021結束之前把事情處理完,也終於放下了心中的大石,可以重新面對自己嶄新的生活了。


 最後,如今認識的巴友也逐漸增多,難以一一勝數,就讓該隱/核穩用慣例的感謝來結束2021年的回顧吧。
 

 ──「感謝各位今年的陪伴,希望大家明日如同今朝,笑顏常在。」──
 


 
 (新家的窗外景色──2021.12.3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537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該隱辛苦了....話說小皇帝該隱好可愛w

不戰死便自盡那段台詞不知道為什麼很喜歡,也許是從他們身上看見遺失的武士精神吧

茶花女的伏筆不知道還有多少,只能等該隱慢慢打開了(?

12-31 21:22

該隱
嘿嘿,很可愛對吧~(自己講
當初看電影時聽見那句話真的給了我一頓暴擊,感覺前面劇情堆疊的情感與深意都一口氣爆發出來了[e15]

瑤光的苦難尚未結束,還請各位繼續守護著我可愛的女兒QAQ12-31 21:31
符晴
我記得有某個法則是說:當你開始失去東西,代表著相對應的事物會進入你的生活
所以可能該隱會多兩個家人或者兩個閃光(??我不能接受腳踏兩條船ㄟ
反正不管怎麼樣又過了一年,先祝該隱新年快樂~

12-31 21:22

該隱
我也不行,看來只好要一個閃光、再加一張樂透頭獎彩券惹(欸
符晴也新年快樂啊~[e12]12-31 21:32
東堂隼人
再強的風暴總會過去,等會便是雨過天青,該隱一定會有一個很棒的2022![e12]

12-31 21:38

該隱
感謝姊吉拉,我也希望明年會更好QAQ12-31 21:41
kiwi(薇薇安)
新家窗外的景色好美!
該隱 新年快樂,新的一年也請多指教(๑•̀ㅁ•́๑)✧

12-31 21:40

該隱
外面的景色真的是我對新房間最滿意的地方了//。
薇薇安也新年快樂囉[e16]12-31 21:41
夜風196
風景很棒耶,如果是水田的話,長滿稻子看起來會超級舒服
新年快樂喲~

12-31 21:59

該隱
對啊,黃昏跟夜景都很棒[e16]
可惜之前好像是魚塭,還聽說可能會填平嗚嗚嗚
夜風也新年快樂嘿~~12-31 22:00

新年快樂!雖然只是魚塭,但好喜歡靠海的地方。

話說皇帝沙龍照也Q得太不科學。

12-31 22:18

該隱
缺點就是一打開窗冷風就會直接把我房間灌的滿滿的[e21]
那張照片根本是我人生顏值巔峰了www12-31 22:20
ソケノ‧諾
新家看起來很閒逸ww 該隱新年快樂

12-31 22:39

該隱
很適合養老的新家呢[e5]阿諾新年快樂~01-01 01:27
九方思想貓
新年愉快啊,皇帝小該隱真不賴ww

12-31 23:43

該隱
貓愛卿也新年愉快唷ouob01-01 01:28
伍德‧瓦懷特
震撼!該隱小時候的職業曝光了,竟然是人人稱羨的那個職業!(農場標題)
還有原來該隱也當過天降系美少女,同樣也是意外的身分(等等)
.
其實在我搭機離開台灣前,家裡也發生變故,雖說為了學業勉勉強強能說是情有所源,我心中也難免有種像是逃避責任的感覺。
跨年總有種能把不滿意的事情留在過去,把開心的事情帶到明年的感覺。也祝新的一年一切順心,一起開心順利寫作吧!

12-31 23:59

該隱
我就是愛與勇氣的化身,天降系魔法少女帝皇,該隱醬得死!(要素過多
.
沒錯,事情總是會過去的,逝者已逝、留下來的人還得繼續度過下一個年頭。
伍德新年快樂,明年一起加油吧~01-01 01:30
勳一
參見皇上(X
.
總之各方面都辛苦了,新的一年就調整心態重新開始吧~
話說新家的景色看出去還挺不錯的欸,感覺是在郊區?

01-01 00:14

該隱
勳愛卿平身(X
.
也希望明年真的可以更為順遂,至於新家,嗯......應該說是開發中地區(?01-01 01:31
悠閒紅茶
新年快樂!新的一年也請多多指教了!話說那個小皇帝,不曉得阿悠會不會想外帶一份回去?

01-01 00:19

該隱
可惜阿悠好像和可愛的小該隱錯身而過了哼哼。
紅茶也請多指教囉,新的一年請繼續耍ㄎ一ㄤ吧~01-01 01:32
阿熊桑
新年快樂!
小皇帝真的可愛XDD

01-01 01:25

該隱
對吧對吧(得意的嘞
阿熊桑也新年快樂嘿[e12]01-01 01:32
鱷魚蘇打
該隱新年快樂,新的一年就是各種新的開始。揮別過去的種種,朝新的生活邁開步伐吧!大家一起加油!

01-01 01:44

該隱
鱷魚新年快樂,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能順遂~01-01 14:06
十鳶
亥隱 新年快樂XD (部首邊自填
人生就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的一年新的開始
(這風景 我想到將軍七股新營那帶,因為魚塭多XD

01-01 06:44

該隱
我知道,是咳隱!(X
可惜猜錯囉,新家地點沒有到新營那麼偏僻www01-01 14:08
該隱
十鳶也新年快樂啊[e12]01-01 14:08
雜魚小說家秋茶
現在才想起來你2021才出獄,感覺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和服底下居然有穿嗎!?

01-01 10:00

該隱
我也很難相信居然才過三個多月,代表我們日子過得很充實.....吧?
.
決定了,我們一起去日本終結流言吧。
具體來說就是到祭典上把蘿莉們的和服掰開......嗯?好像有人在敲門?01-01 14:1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原來該隱喜歡黑白嗎,來點兔女郎大女兒吧~(ノ)`ω´(ヾ)
https://m.imgur.com/GIj75fM?r

01-01 11:15

該隱
謝謝莉雅~大女兒很色氣很可愛喔(意圖使人色色[e16]01-01 14:12
虚ろな光
顏色握手ㄚ這個ww

01-01 11:33

該隱
誰說不能~黑白配~(BGM響起01-01 14:13
熟魚片
出外穿黑白,怎麼沒有男生女生配!

該隱也辛苦了,大家沒說出口的背後都有不少不為人知的事呢,希望新的一年可以順順利利,不順利的也可以順利,新年快樂~

01-01 12:46

該隱
好,總之先給這梗一個零分(欸
.
新年快樂,也恭喜魚片拿到原創大獎喔(灑花[e12]01-01 14:14
雷蒙
辛苦了,不過建議從家裡面照出去的照片可能需要裁剪一下

因為好像可以認出來那裏是哪裡了...

01-01 13:21

該隱
看來也是台南的朋友www
不過沒關係啦,這裡有很多大樓跟住戶,找到我家應該也不太容易.....吧?01-01 14:15
沫兮
該隱新年快樂♥(ノ´∀`)

01-01 15:46

該隱
沫兮也是,新年快樂囉(ˊ ∀ˋ)人(ˊ∀ ˋ)01-01 21:08
灰塵
該隱新年快樂~
我最近剛好也搬家耶ʕ•ﻌ•ʔ

01-01 19:25

該隱
灰塵新年快樂,搬家真的超累的QAQ01-01 21: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hydrasmith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見習探員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見習探員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