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一四一

Ej | 2021-12-26 20:05:03 | 巴幣 8 | 人氣 101


《鬼抓人!》


—————————»一彎新視角~

  「越過那座山就到別天津了。」

  「啊,會經過伊吹嗎?」

  「呃...要繞一點路,但不成問題。」

  「不,不用...」突然想到小的們應該會在我常出現的地方埋伏,這次主要是要躲而不是與他們正面交鋒「...嗯,這樣吧...」

  「呃...怎麼了?」

  「司機大哥貨要送去哪?」

  「欸...不是說過要到鳥之子臺地那...」

  忘記了,有些不好意思「那...就直接送我到那,行嗎?」

  「可以是可以,但...為什麼?」

  「突然想起有些事要到那裡辦,麻煩了。」

  「是嗎...」他苦笑了一下,似乎是原以為很快就能甩掉我了。

  我們越過這座山後便看到了別天津的路牌,同時我也察覺到了無數個埋伏中的氣息「這樣子就被發現了嗎...之前封路的工人果然也是...」

  「妳說什麼?」

  「沒什麼,認真開車。」

  我專注於感受車外頭的氣息,將窗戶搖下,清風而過撫面...

  眼睛仔...和尚...跟其他十餘人...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能感受到身旁一定範圍內的人的氣息,可能是修煉有成吧。

  已經開到市區了,他們都還努力的在跟上車的速度,看來我不下車他們不敢動手。

  「等我一下,我去買個東西。」意料之外的停下來了。

  「糟...」他下車了,眼睛仔他們開始接近。我把手伸向木製吉他箱「不對,要讓他們抓我的話...那我不出手應該比較好玩...哼哼~」

  「是這輛車吧?」

  「嗯,外觀跟描述的一樣。」

  「車上沒人,是在貨箱裡嗎?」

  「打開來找找看。」

  「不好吧?應該等車主回來再搜。」

  「沒關係啦~」

  「不行!這樣有損將軍名譽。」

  「唔...」

  「和尚說得對,我們不能太一意孤行。」

  眼睛仔跟和尚的話讓我有些心動呢~之後回去好好犒賞他們好了。

  「喂!你們對我的貨做什麼!」司機大哥回來了,他比起車居然更關心貨物?

  「不好意思,我們隸屬叢雲軍一番隊,正在找一個人,據情報指出我們要找的人似乎躲上你的車了,請容我們搜查。」看來這分隊帶頭的是和尚。

  司機大哥看了一眼躲在車內的我,我對他比了個安靜的手勢。

  他回頭跟和尚他們說「貨櫃裡有冷凍貨物,不能開太久,請你們動作快點。」

  「失禮了。」

  接著車子不斷傳來晃動,他們在貨櫃翻來覆去,還聽到有人被螃蟹刺到的哀嚎聲。

  「都沒人吧?」司機大哥問。

  「嗯,感謝配合,請問你記不記得有人上過你的車?身高一米六多,白髮的女孩。」

  「在北岳有一人搭了便車,穿著斗篷沒看清臉應該是女的,但南下後還沒離開北岳地區就下去了。」

  「是嗎,再次感謝配合。告辭。」

  應付完他們,司機大哥回到車上,把我打開的車窗關上,然後盯著我「...」

  「...」

  「妳為什麼會被叢雲軍盯上啊!?」

  「不是說我是將軍嗎~將軍失蹤部下當然會擔心的呀~」確認外頭人都走光後我坐回椅子上「不說那個了,你居然願意為我保密呢~」

  「唔...」

  「想要什麼獎勵~?」把臉逼近他,用食指輕點一下他的鼻尖。

  他有些慌亂的看著我「別...別...開玩笑了...」

  「哎呀~臉紅了呢~」

  「夠了!不要玩弄大人!」他把我推開。

  「哼,無聊...」

  「快回答我的問題!」

  「嗯...簡單來說就是...我在逃亡~」

  「為什麼...?」

  「怎麼說呢...因為部下們串通好要把我這樣這樣那樣那樣,所以我只好跑路啦~但又不想傷害他們,雖然是群噁心的變態蘿莉控...」靠在車窗邊,隨口開開玩笑。

  「呃...」

  「好了,東西買完了吧?趕緊上路。」

  「再一個問題,為什麼妳好像很開心的樣子?不是被抓到就會被這樣這樣那樣那樣嗎?」

  「因為很好玩啊,而且我承諾他們如果一個月內找到我,我就任.憑.處.置。」

  「呃...」他無言的看著我。

  「好了,快給我開車。」停止使用連自己都有點反胃、騷氣滿滿的語調,變回平時的語氣。

  「唉...既然上了賊船,就做個講義氣的海盜吧...」

  「呵呵~」



  「宮本先生的作戰無效呢。」

  「誰知道新居然這時候這麼玩...哈哈~之後就交給軍隊的傢伙們啦!」喝乾手中的酒「獄天!續杯!」

  「唉...就算在這個月的房租裡了哦...」



  貨車持續行駛著。

  司機大哥之後就沒說什麼話了,自從我拔刀把路障轟掉之後,更甚在剛才玩弄他之後「我說...你們家做貨運多久了?」

  「從祖父那一代開始。」

  「哦...」對話結束。

  真天殺的有夠尷尬,我還打算一直躲在這呢,這樣待不下去啊...

  「那妳呢?」

  「嗯?」

  「之前在別天津的客戶那聽到,異常年輕的將軍上任後讓整個軍隊的風評好很多,是妳吧?」

  「風評好很多?開什麼玩笑,不過是原本風評糟過頭罷了。」

  「妳為什麼要從軍?通常這年紀的女孩應該都不太能自由行動吧?」

  「你是想說會被家裡綁著,要嘛被嫁給不認識的傢伙不然就是繼承家業?」

  「...嗯,難道不是嗎?」

  「哈~我想這就是家破人亡唯一的好處吧,什麼都不用管,自由自在的...」自己將講講也都有些悲哀了,撥了下頭髮、扭扭久坐未活動的筋骨。

  「這麼說對去世的家人為免也...」

  他話說到一半,我有些失控的提高音量打斷他「我根本!...不記得父母的長相...」

  「...」

  閉上眼柔柔眼球「我是去年才從父母以前的朋友那拿到他們的照片的...」一想到那照片就有點鼻酸。

  「是嗎...抱歉...」

  「沒事,至少最近用了些將軍特權找到姐姐跟弟弟,還不是很慘。」

  「虧妳能那麼樂觀...」

  「只是想說既然活著就開心點...況且現在也不壞。」看向窗外,想著隊中的那些小子們。

  「但妳在被追緝。」

  「哼哼~那又如何?部下們少了領頭的將軍還能團結行動,這樣我難道不該高興?」

  「唉...小妹...將軍...您還真隨和啊...」他講話開始注意言詞的樣子蠻可愛的。

  「不用那麼拘謹,隨你喜歡的叫都行~」

  雖然我沒有刻意,但他似乎又覺得我在捉弄他了,他滿臉不耐煩的瞪著前方「該吃晚餐了,要我去買給妳嗎?」

  「隨便幫我買個吃的吧。我就繼續躲車上了,畢竟一路上都被跟蹤著也不好下車。」

  「嗯...那請問妳要怎麼上廁所?」

  「哼哦~難道你有興趣?」

  「當我沒問...」車停好後他就迅速下車。

  我壓低身子「魍魎...魍魎...」

  「做啥?」

  「變成個披風。」

  「哈?妳這小鬼當我什麼啊!?」

  「好啦對不起啦...幫一下啦...快忍不住了...」

  「哈哈!那我就等著看好戲!」

  額頭上多了條青筋「哦~你的意思是把你當成容器比較好的意思嘍?」

  「呃...不要以為這樣就贏了!」

  嗯,一比零。

  用魍魎化作的水銀披風跑到附近的公共廁所摘花摘了個痛快「呵...舒暢多了...」

  「車上沒人,趁現在搜駕駛座。」聽到老鼠的聲音。

  我在廁所門內聽著。

  「嗯...有金屬的味道...吉他盒?不對,那不是重點...嗯...呃...可惡...居然噴香水...而且海鮮的味道也好重...好噁心...」

  是對內的亞人對士,擅長追蹤氣味,大家都叫他老鼠,畢竟他真的就是老鼠。

  「老鼠,是這輛嗎?」眼睛仔的聲音。

  「太多味道了,聞不出來。」

  「什麼?你不是還很自信的說交給你嗎!」

  「誰知道又是香水又是海鮮的!還有車上難以言喻的臭味!」

  「真是...沒用的傢伙...」

  「什麼!?想打架嗎!」

  「怎樣!來呀!」

  這兩個就沒有一次是不吵的嗎?將軍我都想出面教訓了。

  吵著吵著他們逐漸遠去,聽到司機大哥的聲音我才從廁所迅速回到車上「欸?不是說要躲著嗎?妳上哪去了?」

  「女孩的秘密,不要問。」

  「...」他又用那張微妙的表情看我。

  「有買到東西吧?」

  「擔心什麼啊...」他把一盒便當給我。

  「哎呀...還以為你會真的給我隨便買些東西什麼的。」

  「不喜歡不要吃嘛!」

  「不是不是,只是...有點開心~」

  「唔...少囉唆,快吃...」

  對他微笑,禮貌的開動了。

  時間到了深夜~

  「哈——~呃~唔...」司機大哥盯著前方的路打哈欠。

  「要不要找個地方停下來睡一會兒?」晚上的路並不明亮,雖然有路燈但十分稀疏,離開大都市周圍後更是一盞都見不到,出於安全我才這樣提議。

  「客戶說兩天內要拿到...得在明天十二點前送到...哈——~」

  「夠了,好好睡一覺吧,安全駕駛重要。」看他眼神很是糾結,決定換個方法「還是說...跟我一起睡你會把持不住~?」

  「呃...誰會啊!我告訴妳!沒有D以上我都看不入眼!」

  額頭上多了條青筋「你說什麼?」

  「呃...不是...我是說...」

  「看來你是想要我用物理的方式讓你睡著呢~」

  「不...等等,那是昏迷...啊——!我在開車啊!說好的安全駕駛呢——!?」蛇行了一段距離,被別車按了無數次喇叭後,終於找了個地方停下來了。

  把窗簾拉上,用司機大哥給我的攤子包住身體蓋住臉「別趁夜深亂伸手哦~」

  「誰會啊...」

  稍微睡一下,守夜交給魍魎來辦就好~

  最近它聽話的有點詭異,不知道發生了什麼,老實說有點可怕...不過算了,反正這是好事,等出狀況再說。



  凌晨時分~

  「哈~...小便小便...」下車到一旁的草叢解決「真是的...送個貨居然載到這種麻煩的傢伙...」

  上車後用酒精消毒一下後,餘光瞄到一旁有金屬反射的光點在動,帶著驚嚇的往旁邊看,後頭的木吉他盒被打開,液體裝金屬從中冒出變為銀色骷髏,極近距離的盯著小妹妹熟睡的臉龐...

  我嚇得整個人抵在門上,努力不發出唉聲的想把門打開。

  一旁飄著的水銀變成骷髏的手輕撫小妹妹的臉,並撐開她的唇將舌頭拉出來「呵呃...」它把手鬆開。

  我依稀見到她舌頭上有個圖案,骷髏似乎是在看那個。

  突然骷髏看向我,我不禁大叫哀嚎,但在那之前全身都被水銀捆的動彈不得,連嘴巴也被牢牢固定住。

  它用沙啞的聲音低語「敢說就宰了你...」

  「唔咿——嗯——」

  它鑽回箱子裡並自己鎖上。

  除了驚恐之外,睡意完全散去,為了讓自己抖個不停的身體冷靜下來,把藏在座椅下的啤酒拿了出來...



  「唔...睡太熟了...」睜開雙眼,破曉的光芒刺入「好一段時間沒好好睡了...」身旁不斷感受到震動,車已經在行駛了。

  司機大哥雙眼有些無神帶著驚恐的表情盯著前方。

  「早,怎麼了?沒睡好?」

  「呃...不...」

  「怎麼一副有鬼在車上的表情?」

  「沒...沒...沒這回事!」他突然激動的喊,車還跟著左右搖晃。

  看著他的表情,還有不斷往後頭漂移的眼珠「...你在在意它嗎?」把裝著魍魎的吉他盒拿到前面。

  「咿!?」他很~明顯的動搖了。

  「也是啦,你也看過裡面不是裝樂器了。」繼續觀察他的表情,他極度努力的把注意力集中在駕駛上「你該不會...見到那傢伙了吧?」

  「妳在...說說什麼...?誰?沒見到!」

  「唉...你演的很爛,但還是不提了...」把盒子放回後面「是說昨晚你偷親我?」

  「才沒有!是後面那傢伙!」他激動的大聲否定。

  「哎呀,說溜嘴了。」

  「呃咿——!」他驚恐的坐直腰桿,不敢往後看。

  我輕輕嘆了氣,張開左手手掌讓水銀攀附上來「魍魎,解釋一下。」

  司機大哥眼帶驚嚇的看著。

  「啥鬼東西?」魍魎在我手心變成一個骷髏頭。

  「昨晚你偷跑出來不是嗎?很在意我舌頭上的印記?」

  「你這傢伙...」它瞪著司機大哥。

  「咿!不是我的錯!我是被逼的!」

  「夠了!看著我。」抓住骷髏頭把它扭回來「你這傢伙該不會是那種悶騷的類型吧?」

  「妳說什麼!?」四周的水銀都變尖銳。

  「被趕出我的身體後漸漸乖巧了起來,難道害怕被我丟掉?」

  「誰怕啊!妳是不是不想活唔唔唔...哦啊啊...」我把魍魎緊緊抱著...

  「好啦好啦~乖乖乖~」

  水銀軟化,在我眼前重新塑型「別瞧不起我!少自以為我會聽你的話!憎恨...屠殺...人類不過是我的餌食!」它伸出雙手拉扯我的衣領,一旁的司機大哥快嚇死了。

  我把手放在它的骷髏手背上「嗯,我也超恨你的哦~」對它淺淺微笑。

  魍魎像是要發飆似的,除了抓著我的雙手外又變出兩隻手抱頭「啊啊啊——!渾蛋——!不要以為這樣就贏了——!」它變回水銀迅速鑽進後方的吉他盒內。

  「呼~終於解決了...」嗯,二比零。

  司機大哥已經看得不敢說話了。

  「如何?那傢伙除了討人厭外其實還蠻有趣的吧?」

  「...我什麼都沒看到我什麼都沒看到我什麼都沒看到我什麼都沒看到...」這樣就精神崩潰了嗎...至少車還算開的平穩。

  但我們走的路就不平穩了...

  前面有個熟悉的碩大身影,身旁還有數人圍觀但仍然遮不住那圓滾滾的身軀「那傢伙怎麼倒在路邊...不好意思我下車一下。」

  司機大哥停了下來,我打開吉他盒讓魍魎變成斗篷。

  鑽進人群「喂...肥豬,你怎睡在這啊...」

  「...」

  「睡死了嗎...」我把臉靠近他,突然他睜開雙眼瞬間起身想抓住我,我敏捷的跳開,圍觀民眾嚇得逃開,其中有人拿出藏起來的武器包圍我「我居然中這麼簡單的陷阱!?」

  「抓住她!」

  「將軍是我的!」

  「額外獎勵!」

  果真是一群噁心變態蘿莉控...

  「魍魎!」斗篷散開重新塑型,我以此作為跳板跳出包圍網「大哥,開車!」

  「欸?啊?是!」我站在車頂,司機大哥踩緊油門急速衝刺。

  「「「副官!」」」他們大叫。

  一旁草叢衝出無數身影,其中兩人飛上天「羽月...果然連赤符也在...」看向後方,他們連自己的車都派出來了。

  但有個騎重型機車的陌生身影急速逼近,她掀開頭盔「將軍!讓我抓到比被那些噁心變態蘿莉控來得好!」

  「妙純?」

  「我不想將軍被這樣這樣那樣那樣啊!」她居然站在機車上準備唱法「"急如風,鎮如牆"」

  急忙趴下,想將我推落的風牆落了空「抱歉啊妙純,這樣就結束太無聊了~!」司機大哥打開天窗讓我跳進車內。

  「搞什麼啊!突然變成飛車追逐!先說好這貨車跑不快啊!」

  「快到鳥之子市了吧?」

  「是這樣沒錯...」

  「到了市區他們就不敢那麼張揚了。」我讓水銀壓住他的腳。

  「等等...妳做什麼?這是油門啊——!」

  「全速前進!哈哈~」有點熱血起來了。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這樣這樣那樣那樣...wwwwww
2021-12-27 01:59:2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