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的流放記Ⅳ》第2話 有25個人瞬間被燒死了

作者:山梗菜│2021-12-04 20:27:25│巴幣:14│人氣:184
薩絲琪亞先前就知道,朵溫似乎對自己很有興趣,一直想要挖角自己到她那邊。

「承蒙殿下的好意……但是目前的要務,還是先以治療莉蒂陛下為重。」

薩絲琪亞用有點不知所措的笑容回答。

「當然會。這一切我會等皇姊康復之後再說。要說這是挖角也可以這麼講,但絕對不會是強迫妳。我會付絕對讓妳滿意的酬勞,同時我也會自己跟皇姊討論這件事,然後徵得皇姊的同意。」

「所以,讓莉蒂陛下平安康復,這樣子才能討論嘛……」薩絲琪亞苦笑。

「我的表現讓殿下覺得不滿意嗎……」伊緹斯忍不住湊過來,問。

「妳冒犯我的事情,我還是覺得不滿意。」朵溫冷冷說道。

「但在這次的任務開始前,我曾經說過如果妳成功擊潰盜賊團的話,就會賜給妳一件獎賞或願望,這個諾言我會兌現。」

「非常感謝殿下……可是……」

朵溫用力瞪了伊緹斯一眼,讓她再也不敢說話。

「言歸正傳,除了讓皇姊恢復意識與健康,其實到目前為止,襲擊皇姊的犯人還是找不到。」

薩絲琪亞有點驚訝地看著眼前的朵溫,難以置信。

「襲擊莉蒂陛下是非常嚴重的事,這幾個月來的時間都找不到……請問其他魔法使又在做什麼呢?」

「魔法使們也在調查,但是目前真的找不到可能的線索,所以一開始大家才會判定妳是犯人。」

朵溫說到這,不禁用充滿歉意的聲音說道。

「我沒辦法馬上幫助妳,這點我向妳道歉。」

「殿下不需要道歉……」薩絲琪亞連忙在朵溫面前單膝跪下:「沒有立刻阻止刺客傷害莉蒂陛下,我也有錯。」

「真的覺得抱歉的話,那就考慮一下當我的部下的事嘛。」朵溫馬上又露出得逞般的笑容。

「那樣的話……我能不能再提出一個要求呢?」

薩絲琪亞再追加一句話。

「讓我去探望莉蒂陛下,還有看看莉蒂陛下遇害的房間……還有讓這個異世界的少年同行。」




時間是通用曆九月二十日,星期六晚上。

有一艘空中測量船在可可洛雷斯帝國的奧波萊縣邊境上空飛行。這裡是國土的南方邊境,除了森林與山脈以外什麼都沒有,平時根本不會有人過來。

測量船這回在王國南部邊境高空飛行的目的是進行地形測量工程,為了將來能夠方便開墾荒地,在這之前必須先派遣能飛行的測量船確認地形。

「嘔嘔嘔……」

有個二十幾歲的測量員趴在甲板邊嘔吐。

因為他有暈船症的關係,顧不得今天的晚餐會弄髒環境,他直接把嘔吐物吐到下方的黑暗之中。反正下面只有森林又沒人,這麼做也沒關係。

「赫可先生,你是為了進行定日測量,才搭上空中探測船的。要是吐得一塌糊塗還說些影響他人工作的話會讓我困擾的。」

「是……對不起……」

被船長罵過的新人赫可垂頭喪氣,一旁的同伴連忙安撫他。

「你還好吧?還有沒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

「沒有,我現在沒事……」

「那就好。船長嚴格了一點,但是測量工作慢慢來沒關係,真的不舒服的話,就幫我把望遠鏡型測量儀搬到甲板上吧?」

「好……」

赫可頭暈目眩,感覺還可以聽到有人在笑的聲音。

「不行呢……我好像出現幻覺了……竟然聽到有人在笑……」

「是嗎?我好像也聽到了……」

四周當然不會有人。現在的月光被更高的雲遮住,雲團前方漸漸變灰,就像是沾染墨水的棉花。

但赫可看到了。原本應該是雲層陰影的地方,現在露出固體平面般的物體。

雖然從遠處無法判斷是什麼,但是那裡確實有東西。

「……那是什麼?」

不明物體從雲中露出的部分越來越明顯,從兩人所在船舷望去,只能看到接近船形的輪廓,而大小至少是測量船的五倍以上。

船長似乎也注意到那個不明物體。他走到船艙入口旁邊的工具箱,拿出一顆安全棒球大小的黑球。這種魔術照明彈只需要用力丟出去,感測到風速的照明彈就會發出足以照明的強烈亮光。

他用不比王牌投手慢的速度把它丟向夜空。刺眼的白光瞬間染白純黑的天空,連遠處的不明物體也在此時看得一清二楚。

「那、那是……」

不明物體的真正外表不禁讓船員們驚訝得瞠目結舌。

「吵死了!外面到底在吵什麼?」

有二十六年工作經驗的副船長也到外面來,他也藉著還沒消失的光也看清楚不明物體的真面目。

那是一艘從來沒見過,而且還逐漸接近的巨大空中飛船。飛船的形狀看起來接近長棍形,有二十六年工作經驗的副船長也從來沒看過那種造型的飛船。

「哈哈哈哈哈哈……」

老人的笑聲從船上清楚地傳來,其中還混雜著叫囂與怒吼般的聲音。

「那是外國的船嗎?」船長也沒看過那樣的船,他看了也不禁慌張。

隨著測量船與物體的距離接近,物體大小也能用簡單目測確認。它的長度至少是測量船的十倍。

「你們好。」

老人的聲音透過擴音器向測量船打招呼。

「這裡是可可洛雷斯帝國的什麼地方?」

對方說的是標準的可可洛雷斯語,看來不是外國人。

「這裡是奧波萊縣。」船長也大聲回答。

老人暫時沒回答,他正在思考自己的所在位置。

「那麼要到首都的話,還得要再往北方前進才行,這個位置還真差。」

船員們議論紛紛,誰也不知道對方是誰,又想幹什麼。

「請問你們又是誰?是哪個國家的商團嗎?」船長大聲反問。

「你們不用知道這種事。雖然對初次見面的人這麼做很沒禮貌,但是我很遺憾要說再見,因為你們現在已經死定了。」

同時,飛船右邊伸出一根像砲管的物體,然後從右邊的砲管發射出沒見過的紅色光束。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測量船被紅色光束吞噬,所有船員都發出比被地獄烈火吞噬還要淒慘的慘叫。有人想要跳船逃跑,但同樣在跳出測量船以前就被紅色光束的熱量燒得全身的肌肉都像爐上的烤肉般熟透。

接著測量船爆炸了,變成一顆在半空中飄浮著的橙色火球。

船上的二十五名測量員,全數死亡。

「好漂亮的煙火……」

普莉海利亞看著被打爆變成火球的船,心情愉快。

「這只是向帝國宣戰的第一砲而已。接下來帝國還會升起更多更漂亮的煙火!」

雖然霍桑雷茲不認識他們,但既然是帝國的國民,那也是他復仇的對象之一。

沒錯。我絕對有權力為冒險團大家的犧牲而悲傷,也絕對有權力為此憎恨所有的帝國無情混蛋,更有義務要替這些犧牲的夥伴們向帝國報仇。

因此,霍桑雷茲接下來也要毫不留情地毀掉帝國的一切。

「船壁修好了嗎?」霍桑雷茲向普莉海利亞問道。

「部下們在剛才已經修好了。」她答。霍桑雷茲指的是剛才被建翔等人發射回來的狂魔裝置打穿的破洞。

「但是因為裝置暫時控制不住,害得船裡一部分士兵發狂開始互相攻擊,所以那顆裝置在回到帝國的時候,隨便找個地方丟了。」

「沒關係。那東西已經幫了我們很多忙。」

霍桑雷茲真的不介意。

「接下來的戰爭才是重頭戲,我們就把注意力專注在眼前該做的事情上吧。」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316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故事冒險者Jimmy
這二十五(?)個人只是前菜!

12-05 00:07

山梗菜
為什麼二十五後面還要加個問號[e35]
這次我想不會死太多人,因為我想盡可能不讓故事變得太陰鬱。12-05 00:12
故事冒險者Jimmy
現在看到你文章中的25會自動帶入妮可梗了(竟然)
但仔細想想,真要硬塞梗的話,副船長應該會少一年工作經驗(!)

12-05 00:18

山梗菜
哈哈,這邊真的只是巧合,沒有特別想那麼多[e12]12-05 00: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 後一篇:第115回 個人最想要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