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一三六

Ej | 2021-11-21 20:45:58 | 巴幣 4 | 人氣 220


《逛街》


  「每...」

  「不要...我不行...」

  「唉...」今天魑魅先生的實戰訓練結束後,毫不意外的每還是躲在角落。

  「什麼叫毫不意外嘛...」

  「妳明明能跟人交流了,魑魅先生也認識一段時間,為什麼沒辦法呢?」

  「...很...很可怕...」嗯,我大概理解她想說什麼,雖然在有心裡準備的情況下跟陌生人搭話是勉強可以的,但眼神稍微兇一點就完全無法了...

  我也是每次看到魑魅先生都覺得自己像是欠他錢似的,有夠恐怖的...

  「但也不能一直這樣...」每坐在沙發上抱著膝蓋,用一種我欺負她的表情盯著我。

  坐在她身旁「那這樣好了!最近妳也都待在家裡,不如我們到上面去,多習慣下人群,停留證也拿到一段時間了。」

  「我...呃...唔...」

  「好啦好啦!我知道妳一直很想上去~走吧!」把她拉起來,意外的沒有抗拒「真倪桑!我們出去晃晃!」

  「晚餐會回來嗎?不要讓裏柳白做哦。」

  「好~會回來的~!」拿了自己跟每停留證還有一些隨身物品出門了。

  我們住的地方離上去的路有些距離,需要經過連接各巷的大道,然後到平常訓練地方的廣場,向上的階梯就在那。

  每突然煞住,拉著他的我也停下來「海原...」

  「嗯?怎麼了?」

  「沒事,只是在想...你好像很興奮?」

  「當然啊!」也許是因為突然大聲了些,每被我嚇到「自記憶恢復後也想起小時候姐姐說的床邊故事,所以我一直很嚮往姐姐口中的百鬼錢湯旅是什麼樣的地方!雖然我一直認為這是虛構的地方就是了...但就是因為現在站在這裡才讓人更興奮不是嗎?」

  每被我的氣勢逼退,最終靠到牆上「呃...嗯...那...我們一起上去?」

  「嗯,妳不是也早想上去了嗎?我們當然要一起去啊!」

  她有些驚訝的看著我,然後才露出微笑「我...會加油的...」

  「走吧!」拉著她的手,跑上通往上層的樓梯...

  然後撞到人...

  「啊——!」

  「哇——!」

  「唔...」每接住向後倒的我。

  被我撞到的女孩子用各種奇怪的姿勢穩住身體,不讓手上的木箱翻到「很危險欸!」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非常對不起!」我不斷的鞠躬道歉,每則是躲在我身後默默的看。

  她把木箱放到地上,然後打開來仔細檢查裡面的東西,過會兒後放心的嘆氣「真是的,小孩子有活力是好事,但不要造成別人困擾,知道嗎?」

  「知道...真的很對不起。」

  「對...對不...起...」

  「還好東西沒事,下次要小心一點哦!」她把箱子背起來跑下去了。

  「那大姐姐人很好吶...哈哈...」

  「耳...耳朵...」

  「嗯?啊~她好像是狸貓的樣子,亞人類吧?」

  每回頭看著她的背影「...尾巴...好可愛...」

  「欸...?這樣啊...哈哈...」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每回神後,我們繼續往街上走去。

  來到上層後第一眼看見的那紅通通的高大建築想必就是湯屋了吧。

  走到正面,有個裝滿七彩燈泡的鳥居,上頭還有大大的螢幕,不斷有文字在上面跑「哇~要是能把這畫面記錄下來就太好了...」

  「海原...這個...」每始終拉著我的衣角,我轉頭時她遞給我一個東西「相機?啊...是說妳以前好像有用過啊~能給我用嗎?」

  「嗯。」

  拿起相機,冷不防的把每的臉拍下來。

  「咿!海原!」

  「嘻嘻~我看看啊...呀~糊掉了...」

  「當...當然的啊。」她把相機搶回去,然後對著我拍了一張「按下快門前要先對焦。」

  「哇~拍得很好呢~」

  「當然啊~!」她雙手插腰,擺著一臉繼續誇的表情。

  「每也能在眾目睽睽之下那麼自在,我也是放心了。」有些拐彎抹角的提醒她四周的人都在看,她迅速的收起架式然後躲到我身後「哈哈...哈...」

  「唔嗯...」

  「好啦好啦~不要生氣,我們去逛逛。」再次牽起她的手,跑向大街。

  不知不覺晃到了七點,我們坐在某間菓子店內「今天開心嗎?」

  「哼...一直被拉著到處跑,想看的都沒看到...」每臉頰氣鼓鼓的真是可愛。

  「對不起嘛~」

  「嗯...但也不是不開心啦...」

  「是嗎?太好了~」因為等等回去就要吃飯了,所以我們只點了幾串丸子跟飲料坐在窗邊。

  接著拉門被打開「媽媽,外送都送完了!」

  「女兒辛苦了~去休息一下,吃完飯再回來幫忙就行了~」

  「好的~」熟悉的身影將木箱子放下,正當她要走進廚房時我們眼神對上了「欸?你們是剛才的!」

  「啊...真的很抱歉撞到妳...」先老實的再次鞠躬道歉,而每的眼神還是專注在她那對耳朵跟毛茸茸的尾巴上。

  「沒關係,下次要注意一點啊。」

  「謝謝大姐姐。」用手肘頂了下每的肚子「要不要跟人家聊聊?」

  「唔...不...不用...」

  「嗯?有什麼我能幫忙的嗎?」

  我內心想著要不要推每一把,不過似乎不用我操心「那...那個...」

  「嗯?」

  「我...我...我叫...天逆...天逆每...」她話斷在這裡,然後把頭藏到我背後喘氣。

  「...呃...還...還好嗎?」她很擔心的樣子。

  「不好意思,她比較害羞。」拍拍每的頭。

  她抬頭起來「請問...妳...妳的名字...」

  「原來是想問名字嗎...」她無奈的對著每微笑「我叫做蓬萊妮妮,這間畫狸貓菓子舖老闆的女兒,很高興認識妳~」

  「嗯...請...請問...那個...我...」

  察覺到每想說什麼,趕緊戳她肚子「妳真那麼問的話會讓對方很困擾的...」小聲跟她說。

  「唔...對...對不起...」

  看著蓬萊姐姐滿臉問號的看著我們,我也只能傻傻笑著「抱歉,每她難得到人多的地方,有些混亂。啊,我是彌生海原,請多指教。」

  「嗯,請多指教...」她看了下桌上的空盤子「那我先幫你們收拾一下。」也許是感到莫名尷尬,蓬萊姐姐趕緊找事做逃開。

  「被人家當作怪人了啦...」每輕輕的掐住我的腰肉。

  「啊...啊哈哈...抱歉...」把茶喝完「差不多要回去了,我們走吧。」

  「唔嗯~...」每發出不情願的撒嬌聲,就是不肯起來。

  「想等人家出來嗎?」

  「嗯...想...交...交朋友...」

  她很努力的說出這句話,看著這樣的她我更不忍心否定她「那我們在這吃飯吧,妳有帶通訊器嗎?得先聯絡大家才行。」

  「嗯。」馬上把口袋裡的紅色通訊器給我。

  「那等一下哦~」

  打通後是照柿接的「啊,海原啊,剛好要找你們,裏柳說他今天有事,所以晚餐得各自處理,想說通知你們一下。」

  「啊,我正要說我們不回去吃,我跟每會自己處理。」

  「是嗎?聽說你們跑到上層玩了,別太晚回來啊。」

  「知道~」

  「那就這樣了,別讓真倪桑太擔心啊。」

  「嗯,掛了。」中斷通訊。

  回頭將通訊器交還給每,這才發覺她拿著菜單,盯著櫃檯的老闆娘欲言又止。

  「要嘗試看看嗎?」

  每皺起眉頭,緊緊抓著菜單,幾秒後便大力的搖頭然後把菜單塞給我「...陪...陪我...」

  「呃...好...」跟在每後面,看著她支支吾吾的跟老闆娘加點了兩個泡芙、兩杯果茶、一盤麻糬跟一塊蛋糕...她的表情好可愛啊~

  成功點餐完畢的每抓住我的手喘氣,腳步有些不穩的回到座位「成功了...」

  「每進步很多呢~」

  「唔嗯...少瞧不起我...區區海原...」

  「沒有瞧不起啦~每就真的很努力了嘛~!」

  「唔...哼!」臉紅的撇開頭。

  邊等待點單上桌邊欣賞每的側臉,突然看到窗外幾個人走來,其中有個熟面孔「她不是...」

  「嗯?」

  每跟我一起看向門口進來的一群人,除了一個女孩之外其他應該都大我幾歲。

  那女孩注意到我們這邊「平常的座位有人了...欸?海原跟每?」

  「晚上好,阿蘇跟...妳的朋友嗎?」

  「嗯!能一起坐嗎?」

  看向開始警戒的每,她很勉強的點點頭我才答應她們「...當然可以啊。」

  「Thank you very much! 」她帶他的朋友們跟我們並桌,一下子多了三個人變得有些擠了。

  每改坐到我左手邊,因為旁邊不會有人。

  「阿蘇認識他們嗎?」外貌有些特殊的女生問,好像是某種亞人類的樣子。

  「我是洪公逍,來自華夏,現在來這裡實習。」一旁的人類大哥給人的感覺雖然有些邋遢,但人很有禮貌的打招呼。

  「啊...我叫做葵坔金,是來自龍宮城的海皇一族,就讀神農國的蓐收寺,一樣來這裡實習。」

  「都是來實習的啊...那阿蘇也是嘍?」

  「嗯!我從Olympia Federation來的。」

  雖然那一段西語實在聽不懂,但還是裝作理解的微微笑「那換我們自我介紹,這邊很害羞的是天逆每,不太擅長交流...」

  「唔嗯...」這說法似乎又讓她不高興了...

  「我是彌生海原,最近跟她還有一些朋友住在下層。」

  「哦~你們就是公告說的商隊啊~」葵姐姐有些驚訝。

  「...彌生海原...嗯...」洪哥哥似乎在想什麼。

  「嗯,什麼?」

  「啊,不是,我們也有認識的人姓彌生,在想是不是親戚什麼的~」他開了個小玩笑。

  「她叫彌生旭,自來到這地方後總是受到她照顧...」

  「雖然有時候有點脫線,但是個好上司...」姐姐是高官這件事一直都沒什麼實感,這一個月來沒見到她也是因為很忙吧...

  但接著阿蘇說的話馬上駁回我的猜測「好想旭姐哦...明明被關禁閉我們卻什麼事都做不了...」

  「欸...?欸?欸——!姐姐被關禁閉!」整個人站起來大吼。

  三人有些受驚的看著我,然後阿蘇以外的兩人也突然起身「「欸——!姐姐——!?」」

  「喂!你們!」看向一旁,蓬萊姐姐從廚房探頭出來「吵到別的客人了!」

  「「「唔...對不起...」」」

  我們壓低音量「我還以為姐姐是因為很忙才沒見到她的...」

  「嗯,好像因為有些原因惹奈竹小姐生氣了...」葵姐姐的眼神流露出的擔心不少於我。

  蓬萊姐姐把我們點的東西端上來了,其實剛才就注意到了,她一直在注意我們這...我們被警戒了...

  把泡芙拿給一直不敢說話的每,她默默的接下,然後躲在我背後小口小口的吃。

  「嗯...那個...」洪哥哥開口「為什麼她都不說話呢?」

  「唔...咳...咳...」每因被注意而馬上嗆到,馬上把紙巾跟果茶給她,安撫一陣後每終於舒緩些了...

  因為這樣她更不敢把臉露出來了。

  「一開始也說了她不太能夠跟陌生人交流...請不要太欺負她...」

  「呃...抱歉...」

  「公逍,人家說話要好好聽啦...嚇到人家了吧...」

  「呵呵呵...我真的沒有惡意...」

  每緊緊抓著我的手,剛才被嚇到的關係導致她更緊繃了「要去外面透透氣嗎?」小聲的細語。

  「我...沒事...」

  「不要太勉強哦,雖然我知道妳也想努力...」

  「知...知道啦...」

  轉回頭時三人都看著我們「感情很好呢~」

  「難道你們是情侶?」

  「唔...咳咳...」果茶喝一半的我馬上嗆到「咳...呵呵...好像很明顯啊...」

  「每跟海原有時候恩恩愛愛的都不顧四周呢~」阿蘇這句話使我只能傻傻的笑著。

  偷看一下每,不意外的滿臉通紅。

   「哈哈哈~我自己也有些意識到這問題...」感覺這話題讓我有點不好意思,每的臉也有點快燒壞了,趕緊換個話題「洪哥哥跟葵姐姐也靠得很近,難不成也是什麼特殊的關係~?」

  「「噗——!咳咳...」」兩人真合拍啊...

  「嗯?什麼什麼?」阿蘇也對他們的反應感到很好奇。

  「呃...沒...沒什麼~...」葵姐姐刻意的跟洪哥哥錯開視線,明顯是在緊張。

  而洪哥哥責保持沉默。

  「說啦~說啦~」阿蘇拉扯著葵姐姐的手晃來晃去「明顯就有什麼!告訴我啦!」

  趁這機會把蛋糕遞給每,順便用紙巾給她擦擦嘴。

  「公逍學長~告訴我啦~」

  「啊啊~告訴妳什麼~我不清楚~」臉頰冒汗、僵硬的微笑,這很明顯是在說謊...

  「坔金學姐~不要隱藏了,早就都表現出來了~」

  「咿!真的嗎!?那麼明...顯?」阿蘇成功讓她自己抖出來。

  「嗯嗯~很明顯~」稍微附和一下阿蘇,連每也好奇進展的探頭出來。

  在我們眼神的逼迫下,他們決定說出事實「其實...」

  於是他們把告白到交往的過程娓娓道來,結果阿蘇卻說出預料之外的話「啊!那次我有看到欸~!」

  「「欸——!」」

  「上次跟旭姐去出雲前有看到,原來是在交情書啊~」

  「啊...啊...啊啊...啊...」洪哥哥知道這事後便頭頂冒煙,羞得說不出話。

  然而阿蘇就在此時補了一刀「可是既然要當面給,為什麼不直接告白呢?」

  「...」

  洪公逍,再起不能...



—————————»一彎新視角~

  今天是逃亡第四天早晨,昨晚幫奶奶把破掉的屋頂修理完畢後又幫她給後院除草,不知不覺幫人家解決了不少雜事,當然累得倒頭就睡。

  原本還香甜的沉睡著,但卻有個不快的聲音打擾我美好的睡眠時間「起來...起來!」沙啞吼聲成功將我從睡夢中喚起。

  「魍魎...」怨恨的瞪著天羽羽斬,但我沒再聽到它的聲音,反倒是聽見樓下奶奶跟某人的對話。

  「是小妹妹的朋友嗎?啊~歡迎歡迎~我去叫她一下啊~」

  「感謝~我不客氣了~」聽這聲音...是妙純...

  「居然為了這件事追到這...呿...」把東西迅速打包,留下紙條後將窗戶打開,直接跳出去。

  沒跑幾步就能聽見後頭的喊叫「副長!將軍往越前的方向跑了!」妙純為了安撫奶奶所以需要待在那,但麻煩的是羽月...

  現在是清晨沒什麼人,所以混入人群戰術無效,改躦小巷子讓羽月無法降落「該死的...」

  「感謝我吧...」

  「煩死了!唉...這次多虧你,是該道謝...」有點不情願的跟魍魎道謝,繼續狂奔。

  羽月似乎在很高的空中,因為是清晨還有些霧,我難以察覺他的位置。

  我往郊區跑,沿著車道跑上山躲進林間。

  「這樣他就必須降落,只有他的話我應該還逃的了...」

  「腳下...」

  「唔!」聽到魍魎提醒,馬上跳開才沒被結界框住「有術式...赤符也追來了...不對,這感覺應該是...獄天...」

  繼續跑,不斷在林間穿梭,但無數結界如雨後春筍般不斷冒出打亂我的腳步。

  「前面...後面...四面楚歌嗎...」右邊不遠處會離開樹林,應該是峭壁。

  四面八方都有人的氣息,逼得我停下腳步「難道獄天會分身...?」

  「沒錯哦~」暗處傳來獄天的聲音。

  馬上拔刀指向聲音源頭「到底為什麼那麼執著...?」

  「我跟羽月他們打聽了一下,覺得讓妳有些自我意識比較好~就算是新也是有放下刀劍,穿上白無垢的一天啊~」

  「嘖...」始終不放下戒心。

  無數的氣息越來越接近,再這樣下去不知道會被怎麼樣...

  「乖乖束手就擒吧!妳打不過我的~」老實說我也沒見過獄天的真本事,正面打起來肯定是對我不利...

  左思右想實在想不到還有什麼辦法,心想難道就只能到這了嗎...

  「跳下去...」

  「什麼?」魍魎的聲音提醒了我「...原來如此...太久沒用了,差點忘了手裡有個神器。」我拔出第二把刀,往右方的峭壁跑。

  「新!等等!」

  毫不猶豫一躍而下,意外的是底下有個車道,用水銀在山壁上做支點減緩下落速度,剛好有個貨車經過,直接跳到其上頭。

  「唔!什麼?落石?」司機探頭出來。

  「一番將軍彌生一彎新,現在徵用你的車。」

  「咿?」

  「載我離開這裡就好,隨便你去哪。」丟幾張鈔票進駕駛座。

  「哦哦哦!好的!交給在下吧!」

  乘著貨車揚長而去...



  另一頭~

  「終於追上你們了...」

  「齋藤小姐啊,辛苦了~」

  「千時雨先生...所以...將軍她...」

  「跑掉了呢~不過羽月已經追上去了,我們先回去吧。」

  「嗯。」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