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一三五

Ej | 2021-11-14 18:57:23 | 巴幣 8 | 人氣 141


《指導與建議》


  「來吧來吧~!儘管上~!」

  伊吹帶著皮製無指手套,手臂上纏著鎖鏈不斷挑釁,被挑釁的商隊一方是第二隊,是戰鬥能力最優秀的一隊。

  「上上上!不用客氣~!」

  「唔...」他們都在猶豫。

  「伊吹,他們不出手妳大可以直接動手。」我在一旁隨口幾句推波助瀾。

  「好好~狐狸隊長這麼說的話...」地板傳來輕微的震動,伊吹的拳頭已經陷進其中一人的臉。

  「呃...」他頭破血流的倒下。

  「好嘍好嘍~要繼續嘍~!」

  「唔...振作點!束原隊長不在了!我們要自己加把勁!」

  「「「唔哦——!」」」他們紛紛拿起武器。

  「嗯嗯~就是這樣!這才是革命軍!但這人數打不贏啊...格雷~!」

  「終於輪到我出場了喵!」一直在一旁睡覺的灰貓跳上前「好像很少跟妳一起戰鬥,默契可能有問題喵。」

  「安啦安啦~我會自己閃~你儘管上~」伊吹原地左右橫跳,揮舞著拳頭熱身。

  「貓說話了...」

  「亞人嗎?」

  「不對,應該是妖魔。」

  「革命軍的各位初次見喵,敝姓江上,所謂的九名怪貓喵,但因為種種原因剩兩條命,還請各位留情喵。」江上舔舔貓爪,斜眼環視了一圈。

  「...好的,請多指教...」

  「那開始吧~!」伊吹這話一脫口,江上消失在眾人眼中,藍色的詭異光軌漸漸消失。

  「所有人戒備!」

  伊吹放開手上的鎖鏈當鞭子甩,第二隊的人用盾彈開鎖鏈,這一瞬間江上叼著短刀現身,跳過盾在他臉上劃出一條傷痕。

  二十幾人圍住一鬼一貓,伊吹不斷甩動鍊子,對方勉強抵擋她的攻勢,少數幾人衝上前主動進攻,伊吹用附帶鐵片的手套抵擋刀鋒,江上在她身旁現身擋下其他攻擊,他眼神閃爍出青色光芒,無形刀刃劃開四周人的皮膚,包括伊吹「喂喂喂~雖然擋住了但好危險啊~!」

  「抱歉喵,太久沒動手喵,不小心放錯招喵~」

  「哈哈~沒事沒事~那繼續~」伊吹似乎不在乎身上的皮肉傷,更享受這對打的樂趣。

  伊吹拉扯鐵鍊纏住身旁兩人的腳將他們撂倒,江上甩出嘴裡的短刀,一人為了抵擋推開幾步,他再用貓爪巴了另外兩人的臉頰。

  伊吹的拳頭以排山倒海之勢逼退身旁六人,他們好不容易才穩住腳步。

  周圍的輔助部隊不斷以術式增幅前衛體能。

  伊吹解開手上的所有鐵鍊,拉長了總長度,纏住眾人的武器,江上身纏青色光芒在上面急速奔走,在幾乎所有人的裝備填上不少爪痕。

  「唔...居然連黑鐵做的盾也有抓痕嗎...」其中商隊的一人有些驚慌。

  其他人迅速反應,掙脫鐵鍊後用剃刀將其固定在地,這使伊吹臉上顯露出一點難色。

  雷光纏繞著鎖鏈,江上迅速跳開、伊吹急忙放手,並一個柔軟的下腰,雙手接白刃擋住身後劈來的太刀,但沒法擋下側面來的攻擊,要不是江上急忙干擾使劈刀偏離軌道,才讓她能勉強閃避,不然伊吹早就開腸剖肚了。

  伊吹用蠻力奪刀,逼退身邊的人「痛痛痛...哈哈哈...是不是放水太多了啊...」

  我看的出來一吹並沒有放水,第二隊是戰鬥部隊,都有一定的實力,光靠一吹跟江上能撐到這樣大概是兩邊都有些放不開手腳吧。

  「認真喵,雖然說練習,但姑且也是真刀真槍喵。」

  「嗯...好吧~那各位,我要認真一~點嘍!」她無視還在鍊子上流通的電流,撿起來用力一甩,固定著鐵鍊的武器與人們全被甩到空中「還沒完!」纏住其中兩人的腳用力摔在地上。

  收回鎖鏈,再次射出,鎖鏈像是有意識一般穿梭在他們之間,江上配合伊吹,沿著鐵鍊跑,並在其上面留下青色光點,最後他騰空躍起,雙眼閃爍出強烈青光,此時此刻伊吹將鎖鏈拉回來,上頭的青色光點全數化為刀刃,宛如線鋸,頓時無數鐵塊被切下。

  看來伊吹跟格雷都多少有避開對人的直接傷害,但也有不少人真的可以用血流成河來形容。

  「呦!格雷醬大勝利!」伊吹高舉江上歡呼。

  「放我下來喵...」

  「喂!醫療隊還不來幫忙!」確定戰鬥結束,起身幫忙給這些皮開肉綻的傢伙療傷。

  「呃...力氣突然間提升一個檔次...難道這裡的傢伙真的都是怪物嗎...」被伊吹甩到一旁,幸運沒被利刃砍到的其中一人如此驚嘆。

  「別這麼說嘛~我也是革命軍出來的啊~格雷也只是可愛的小貓咪呀~!」伊吹幫忙把人拉起來帶到一旁治療。

  「就說放我下去喵...」

  「再來再來~!接下來換誰?冠熊!來打!」

  「啊哈哈...等等吧,先給大夥兒療傷...」我讓總隊長在一旁觀摩,讓他更多的瞭解這種多對一的場面該怎麼應付

  「而且妳也受傷了喵,太逞強弄出事來小心瞳又碎碎念整天沒完沒了。」

  「知道啦知道啦~」伊吹乖乖地到我後方的長椅坐下休息。

  第二隊基本上恢復完畢後都被帶到後頭休息,我考慮了一下後決定「實戰演練到此結束,今後每天來兩隊,要準備開始實際教學。今天可以回去了,有問題留下來。」把還愣在一旁看的人們趕回去。

  這時一吹又跑過去跟革命軍的老相識打屁聊天。

  江上跳到長椅上,以舌頭梳理毛髮,我走過去壓低音量「你是哪一個?」

  「...什麼意思喵?」

  「選擇裝傻嗎...也罷,你現在主人是誰?」

  「江上瞳,平凡無奇的女孩。有什麼事喵?」

  「她就是讓你剩兩條命的元凶嗎?」

  「你小子說話注意一點喵,就算我變成這副德行,拼上這兩條命還是能宰了你...」

  「...為什麼選上那"平凡無奇"的女孩?」

  「與你無關喵。」他盯著我「我知道你想問什喵,關於"那孩子"的事我是不會說的喵。」

  「...唉...算了...本來也不期待十二神將這種老古董會透露什麼情報。」

  「哼喵~那一開始就別浪費口水喵。」

  剛才跟革命軍成員們打成一片、聊的不意樂乎的伊吹注意到我們,連跑帶跳的逼近我們「什麼什麼?在聊什麼~?」

  「聊我們的工作報酬喵~」

  「過後去找老闆娘要,你們可以走了。」配合江上謊言,支開她。

  「就是這樣喵~我們回去喵。」

  「你先回去啊~我想陪大夥們練習練習~」

  「嗯喵,別又出什麼事惹瞳生氣了喵。那本喵先告辭了喵。」他跳下長椅,但沒走幾步就被幾個人影擋住。

  「哇~灰色的~」「跟小黑不一樣~」雙胞胎蹲在他面前虎視眈眈。

  「喵...」江上不管往左往右都被他們巧妙抵擋去路。

  「「嘻嘻~」」

  「...你...你們想做什喵...?」

  兩人露出天真無邪的笑容盯著江上,然後瞬間伸手把他抓起來「呀~毛茸茸~!」「軟綿綿~!」

  「喵——!住手——!不准碰我——!喵嗷嗷嗷嗷——!」好慘烈的畫面...

  「格雷不喜歡給陌生人碰呢~」

  「不去救貓嗎?」

  「不用不用~小孩子那麼開心的樣子,捨不得啊~好啦,等等聊,我先過去他們那了~」伊吹跑到留下來請教問題的人群那。

  坐下後,自剛才一直在旁等待的幾個孩子上前。

  「什麼問題?」也許是眼神給人的感覺有些怒氣吧,新橋有些畏縮。看著她手裡緊握的鐵球「不用說什麼,把想展示的展現出來。」

  「...嗯...」她把一顆球輕輕的放在地上,雙手將另一顆夾在中間。

  感受到輕微的魔力流動後,地上的鐵球緩緩浮起,在她身旁一圈一圈的環繞。

  汗珠從新橋側臉滑落,顯得很吃力,最終鐵球落在地上,她乏力的垂下雙手、腿軟的跪地不斷喘氣「呵...呵...呵...」

  我撿起地上的金屬球,用力一捏,魔力瞬間注入其中,鐵球碎裂為無數小碎塊,隨手灑在地上,滴滴答答的彈跳聲漸漸消失「在試一次,向剛才一樣的感覺,但不要一對一連線,讓魔力像霧一樣在身邊散開。」

  「唔...好的...」她站起來再次集中,雖然沒有剛才穩定,但其中一半的鋼珠還是有緩緩升起,並有序的在她身邊繞著。

  但沒幾秒她就再次脫力跪地。

  「嗯,感覺如何?」

  「...很...很累...」

  「但有比原本更省力,對吧?」

  「...確實...」

  「妳的力氣跟魔力都不大但很纖細,與其一次舉起重的東西,不如試試一對多的操作。好了,回去休息吧。」地上的鋼珠聚到我手上,變回原本的鐵球,通過金行魔力將新橋手中的鐵球吸到手中。

  「欸...?」

  「拿去。」把一個罐子跟鐵棒丟給她「這是磁鐵跟磁粉,家裡有玻璃桌吧?回去把磁粉灑在桌上,磁鐵放在桌下,觀察後下次交個口頭報告給我。」

  「嗯...」她看著手中的東西,到一旁角落觀察。

  「下一位。」換兩位妖精女孩過來,觀察她們的眼神「有什麼問題?」

  「主要...是我...」紫鳶開口「一旦...玉子不在身邊...就會失控...」

  「妳呢?」

  「唔...魔力操作總算是順手了,但...完全沒法使用術式...」

  稍微思考一下,將得出的答案告訴她們「山吹的狀況是先天性閉鎖式魔力系統,挺常見的,是注定一輩子無法放出大量魔力的。」

  「欸!?」

  「妳先給我冷靜不要哭...然後是紫鳶,妳的狀況比較少見,我沒推測錯的話是心裡壓抑導致魔力紊亂,需要待在特定地方才會好轉。」

  「...唔...」

  兩人都一副要哭出來一樣「剛才妳說過"主要"是妳吧?」

  「嗯...」

  「的確妳的問題比較難搞,但妳錯了。」

  「「嗯?」」

  「妳們就像一把槍,知道槍是什麼吧?」以防萬一問一下,確定兩人點頭繼續說明「妳們就像是一把槍,紫鳶是槍身、山吹是彈匣,一旦少了彼此就是個廢物。」

  「唔...」山吹抗壓性比較低,用詞稍微嚴厲一點就要哭出來了。

  「但反過來想,妳們一旦有了彼此,那力量將超出常識。還記得大蛇那次吧?當時見到妳們使出那種招式就對妳們很感興趣了。妳們不妨試試看練習兩人的術式培養默契。」

  終於,兩人的臉色好轉許多「實際上要怎麼做?」紫鳶問。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兩人走到哪都綁在一起,無論什麼事都一起。」

  「那就跟平時差不多啊。」山吹皺眉。

  「我是說"無論"什麼事。」

  「唔...難...難道...」山吹開始抗拒了。

  「嗯,沒錯。」

  「咿!」

  「玉子!我們行的!馬上來練習吧!」紫鳶倒是很振奮,不知是沒聽懂箇中含義還是積極向上...

  「等...葡萄...」紫鳶拖著她離去...

  「等等,瓶子呢?」叫住她。

  「啊,差點忘了...」紫鳶將包包裡的瓶子拿出來交給我「那告辭!」

  觀察了下瓶子「嗯...這魔力是...有趣。」



—————————一彎新視角~

  今天是逃亡第三還四天,我離開伊吹北走了好幾座城,現在在陸奧的福島越後城,再往北走很快就到北岳地區了,再加上現在的季節,這裡基本上...有夠冷...

  花了些錢買了保暖的衣物,然後低調的住在某戶人家的閣樓上,當然有經過同意。

  這裡在我來之前就有人住過的痕跡,牆上還有不少塗鴉,也許在之前也有人來寄宿吧。

  「錢還夠,繼續往北跑的話沒問題...」確認著身上的東西。

  突然閣樓的門打開,一陣香氣逼來「小妹妹,要不要吃些烤蕃薯啊?」是屋主奶奶,滿佈皺紋的面龐始終掛著和藹微笑。

  「這太不好意思了,不但讓我借住還讓您那麼費心...」

  「沒關係沒關係~感覺就像女兒回來了一樣,她以前也很愛躲在閣樓呢~」

  「是嗎...想必您女兒現在也綠葉成陰,過著好日子。」

  「呵呵~是嗎...自從十歲離家出走就再也沒見過她了,如果真像妳說的那樣那我就放心了。」

  「唔...」我看見她的表情便驚訝不已,那是明知不可能如此卻強迫自己相信這不切實際謊言的表情...原來她也知道...她女兒多半也被千本大太...

  「看妳臉色不太好,我去給妳拿條毯子,蕃薯就放這了~」

  「呃...非常感謝...」她的身影離開我的視野,看向一旁用布包裹著的天羽羽斬...

  「現在就...砍了那棵樹...」有些久遠到有些懷念的沙啞嗓音傳來。

  「最近怎麼變乖了?難道被后土娘娘好好管教了嗎?」端起烤番薯坐回原本的位子。

  「...妳這傢伙...」

  「怎麼?我最近太樂觀讓你沒辦法趁虛而入了?」

  魍魎低吼著...

  「我們都討厭彼此,但也許有機會成為朋友,現在就乖乖安靜吧。」

  門又打開了「剛剛好像聽到聲音,妳在和誰說話嗎?」

  「嗯?沒有啊,奶奶聽錯了吧。」

  「唉...老了耳朵也不行了啊...」

  「需要我幫什麼忙嗎?借住在這卻什麼都沒做有些不好意思...」

  「啊~真的嗎?太感謝了,能請小妹妹幫我個忙嗎?」

  「嗯,儘管吩咐。」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貓貓和一彎新...
2021-11-15 00:05:1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