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小說】世界怪盜王者決定賽(10):對決

作者:山梗菜│2021-11-11 18:19:44│巴幣:40│人氣:172
路人的尖叫聲以及物品墜落發出的碎裂聲響遍了街道。紗紀子抬起頭,範薦廣告行銷所在的那棟商業大樓頂端正不停地冒出黑色濃煙。

「那棟大樓爆炸了……?」

爆炸的煙像一條黑龍朝著空中飛去,難聞的燒焦味開始在空中蔓延開來。

「這是怎麼回事,是其他怪盜做的事嗎,祈里?」

「這場比賽有規定參賽者不可以傷害警察或一般人,要是其他怪盜們要是做這種危險的事的話,馬上就犯規了。」祈里邊說明,邊準備朝大樓跑去。

紗紀子看到祈里朝著大樓移動腳步,不禁擔心地叫住她:「妳要做什麼?」

「把裡面的人救出來,還有人受困在裡面。」

「太危險了!這裡的消防隊很快就會趕來,然後會開始在整棟大樓內部搜索受困者。不要再做危險的事情了!」

「這個跟消防隊什麼時候趕過來沒有關係。」祈里用平靜而堅定的聲音回答。

「小紗,我現在告訴妳我為什麼會選擇成為怪盜的原因吧。因為我只是單純地想要對那些孤立無援的人伸出援手而已。不管是他們手中珍貴的東西被奪走的時候,還是在火場裡面等著要救援的普通人,我都沒辦法坐視不管。」

「我就知道……妳就跟那些超級戰隊的主角一樣熱血,從小學到現在都一樣。」

紗紀子露出沒輒的笑容。

「可是妳沒有把人從火場裡救出來的力量,這樣子只是進去送死……就算妳是怪盜也不代表妳有辦法救人吧?妳有防煙面罩嗎?」

「當然有。為了應付各種突發狀況,我身上當然準備了各種工具!」

「那妳有準備備份面罩嗎?」

紗紀子也用堅定的聲音請求:「帶我一起過去。」




爆炸的地點是範薦廣告行銷外面的樓梯間。

為了逮捕怪盜而來的警察們根本就沒想到這裡居然會發生爆炸,壓住帽子的律庭瞬間反應在所有人身邊製造出厚重的冰牆,替所有人擋下爆風還有被噴飛的石塊。

「快跑,這裡很危險!」警察大聲叫著,回過神來的職員們連忙逃跑。

爆炸的關係,導致整棟大樓完全停電。除了從下方樓層安全門隙縫透出來的火光以外,逃生梯之中幾乎見不到任何光源,除了火勢猛烈地竄燒的聲音以外還有人慘叫的聲音從下方傳出來。

在火場之中,任何金屬物體都有可能因為高溫而無法碰觸,門把也是。不過律庭的手指輕輕點了一下安全門,十幾秒的時間就讓門板冷卻到零下十度以下。

「快跑吧,我會讓逃生梯下雨喲!」

在職員與警察逃跑的同時,怪盜們當然也注意到比賽會場爆炸這件事。

「會場爆炸這種劇情超展開,到底是誰想出來的啊!」

文學怪盜看著爆炸的會場,抱頭大叫。站在旁邊的AR-1000分析:

「聯盟故意安排這場爆炸的機率是0.005%。而我的計算結果是不出手救內部人員的話,他們死掉的機率會從1.5%提升到62%。」

「為什麼不計算存活下來的機率啊?」文學怪盜納悶地吐槽,嘆口氣。

「不過,如今不出手救他們也不行了。對無罪的一般人見死不救,那樣就只是單純的偽善小偷呢。」

其他樓層裡面也有受困的人在。雖然廣告公司裡的員工身邊有能操縱天氣的魔女在,幸運逃過一劫,但其他層的人就不一樣了。

「救命啊!」、「我們在這裡!」、「嗚嗚嗚……」

大樓裡到處都是驚慌慘叫的聲音,許多無法逃出來的人在窗戶邊求救,大聲呼喊。

這時,他們的腳下突然出現像幽靈般被白霧包覆的人影。好幾隻被白霧包覆的手抓住他們的腳踝,然後把他們拉進牆角的黑暗之中。

「有鬼啊!!」、「救命……放開我……」

正當他們全被拖進黑暗,驚慌失措的時候,他們眼前隨即再次出現光芒。

「這裡是哪裡?」

脫離黑暗的人們發現,自己竟然神奇地來到大樓外面。

這是幽靈怪盜家族的移動能力。本來是用在竊取想要的寶物上,但如今他們也利用這種能力把人救出火場。

不只幽靈怪盜家族,現場其他怪盜們也不約而同地優先援助現場的受害者。

催眠師怪盜出現在上方樓層,對著受困的人們下達「你們現在是特技演員,什麼都做得到」的指令後,指揮受困者們爬出窗外並攀著電纜線毫髮無傷地降落地面。

美少年怪盜斯拉菲爾像自由的鳥兒般在空中來回飛行,並且將其他層樓的受困者救下來。

戴上面具的柯瑞.馬里翁在短短四十秒內,就已經把十五個受困者救出,不愧是世界上實力數一數二的怪盜,就連拯救性命也像藝術表演般純熟而俐落。

「……累死人了,我擅長的領域明明是世界上的各種文學啊。」

文學怪盜氣喘吁吁地想把逃生門推開,但門只推動了幾公厘而已。

「這樣子的方法太過沒有效率,為什麼要這麼做?」
從體內伸出工具把安全門輕鬆撬開的AR-1000,口氣懷疑地對著文學怪盜問道。

「真囉嗦、我就是天生柔弱的文學少女嘛!」文學怪盜氣呼呼地大叫。

不只前十名的怪盜,其他怪盜們這時也同心協力把受困者還有受傷的參賽者救出。像吸血鬼的銀髮男性這時變身巨大的蝙蝠抓著人送到樹蔭底下,看起來像普通人的怪盜集團用不知道哪邊變出來的擔架把傷者搬出來,看起來像小丑的男性也把傷者揹出來……

「這群小偷們竟然在幫助火災受害者。」

達菲警探錯愕地看著眼前的景象,這跟他印象中的小偷不太一樣。

「算了,反正現在救助人命要緊,現在就讓那個盜賊去救人,你們也立刻通知消防隊滅火吧!」

另一方面,來到大樓外的律庭調整頭頂的尖錐帽,看著眼前燃燒的大樓輕呼一口氣。

「呼嗯,今天的工作又要增多了……下雨吧!」律庭對著空氣命令,彈指。

原本涼爽的夜空,這時突然暗雲密布,接著開始降下大雨。

街上頓時間響起了開心的歡呼。不知道這場雨是天氣魔女召喚出來的員工們,還以為是神蹟出現,紛紛感謝上天,連警察們也不禁感激這場及時雨。

「我負責滅火,救人的工作就交給消防隊還有其他人吧。」




在千鈞一髮之際跑出來的女性職員一腳踢開頂樓原本用電子鎖上鎖的鐵門,一走到外面,頂樓的風就夾著難聞的煙味迎面吹來。

頂樓是她來到範薦廣告行銷公司工作以後最喜歡待的地方,既能夠觀賞夜景又能夠吹風,比悶熱的辦公室與許多人擠在一起的茶水間還舒適。

她把手伸進口袋準備拿出放在口袋中的東西,不過當她聽到背後有什麼人著地的聲響時,她停止動作回過頭。

那是高中生偵探泉山紗紀子。

手中抓著一把黑色戰術刀的女性職員不敢大意,正常的女高中生不可能在這種時候出現在自己面前。

兩人在雨中緊盯著對方。

「在廣告公司的辦公室外放的炸彈,是妳做的嗎?」紗紀子開門見山地用英文問道。

「退後,不然我就宰了他。」女性職員也用英文回答。

本來應該跟大家一起逃跑的葉漢翔,現在竟然被她抓到這裡來,而且滿臉是血,非常狼狽地跪在地上。

紗紀子往前走了一步。

「不要繼續犯下大錯了。為什麼要在裡面裝炸彈?」

「我叫妳現在馬上給我退後,不然我馬上宰了這個人渣!」

她囂張地作勢用戰術刀的鋸齒準備把葉漢翔的脖子切開,漢翔不禁發出充滿瀕死恐懼的求救聲,用哀求的目光看著紗紀子。

紗紀子只好聽話退後。

「因為範薦本來就是違法的黑心公司,而且還殺了我重要的朋友……炸掉了也無關緊要吧!」

女性職員的手輕鬆地從口袋裡面拿出像是遙控器的裝置。

「快滾,因為現在我要從一樓的地方開始引爆了。不想死的話就快滾!」

「引爆?」紗紀子皺起眉頭:「這裡還有其他炸彈嗎?」

「就是這麼回事。」

「炸掉範薦還不夠,為什麼連整棟大樓都要一起炸掉?」紗紀子反問:「大樓裡面的大部分人都跟範薦沒有關係啊!」

「給我住手!」

紗紀子朝著對方衝過去,她卻敏捷地側身閃了過去,接著一腳朝著紗紀子的腳跟踢去。紗紀子在地上翻了一圈,並沒有被她絆倒。

已經啟動的遙控器落掉到地板上,在滾了幾圈後靜靜地滑到了角落。

在這同時,大樓的底端傳來了更劇烈的爆炸聲,街道上傳來的驚慌叫聲連頂樓都可以聽得到。

「妳的那些同事還有那些無辜的人,現在還在大樓的附近啊!」

腳下的地板同樣劇烈地震動著,顯然這回的爆炸比今天發生的任何一次都還要來得強。

「哈,我為了要確實殺掉葉漢翔那個殺人兇手,所以早就預定要在今天這麼做了。我故意把炸彈裝在沒有人的樓層還有很少有人使用的樓梯間裡面引爆,就是為了把無關的人全部都趕走,就只讓葉漢翔葬身火場!」

「就只是因為這樣的原因?」

「不把整棟大樓炸掉的話,這個人渣一定死不了的嘛!」她把遙控器撿起收回口袋,說道。

「為了殺掉一個人鬧得那麼大……給我適可而止點!」

「是這棟大樓太衰了,剛好讓範薦設立在大樓裡面,所以就順便爆破掉罷了。反正大老闆可以為了自己的事業殺人不用負責,那就表示我這麼做也不是很過火!」

紗紀子站起身,試著重新撲向女性職員。她再次俐落地閃過,並朝紗紀子背後使出一記無情的重擊。

猛然傳來的痛覺瞬間傳到紗紀子全身,讓她痛得不禁趴倒在濕淋淋的地板上。

「就那麼想要逞英雄,阻止我把這棟大樓爆破掉嗎?妳好像是今天來抓怪盜的偵探吧,怎麼這麼喜歡跑來多管閒事?」

「真的只是要復仇的話……用不著做到這樣子……不是嗎?」

「這個社會的法律要是能制裁這種人的話,我就用不著這麼做了。」

女性職員的表情就像是蔑視著一個完全不懂社會黑暗的小屁孩。

「真的這麼做的話……妳自己也會死掉啊。」

「我把這個人渣丟在這裡,等逃跑之後再引爆大樓就好了。」

女性職員把手伸進口袋重新確認,這時她發現那個炸彈的遙控器不見了。

「……」

她摸摸全身上下濕透的制服,遙控器真的不在自己身上。

「該死、怎麼會這樣……!?我明明把遙控器收在口袋裡的……」

「妳在找的是這個嗎?」

怪盜普莉耶爾不知何時也現身樓頂,她的手上抓著那只遙控器。

「普莉耶爾!」紗紀子開心地叫著。

「謝啦,偵探小姐!」普莉耶爾也裝作不認識對方,兩人的關係是少數人才知道的秘密。

「妳是……怪盜?」女性職員氣惱地吐出字句:「為什麼要這麼做?」

「因為我沒辦法讓妳這樣子傷害無辜啊。」怪盜普莉耶爾往前走了一步:

「對無辜的平民見死不救,違反職業怪盜二十法則還有我的良心。」

一般人認知中的怪盜,都具有極其聰明的頭腦與淵博的知識,還擅長偽裝易容術或魔術之類的技巧,而且只會為了盜取自己想要的東西而行動。

但這只對了一半。怪盜不只把自己的才能用在盜取藝術品上,而且還會為弱小的他人使用自己的力量。

「把遙控器還我!那個是我復仇的希望啊!」

普莉耶爾拆下遙控器裡的電池,把遙控器踩爛後露出微笑。

「這樣做會被警察叔叔抓起來的,死心吧!」

「哇啊啊啊啊……」

女性職員發出失去一切希望的恐怖哭聲。

接著她抓起那把戰術刀,用一臉說著「你去死吧!」的恐怖表情衝向自己的老闆,想要把他一刀刺死。

咻──

普莉耶爾射出一發鋼珠筆型飛鏢精確地打中她手中的刀。戰術刀被打飛到欄杆外面,直接掉到一樓。

「放棄吧,這裡的警察很快就會趕過來了。」

犯人跪在地上一動也不動,她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

砰──

一陣巨大的爆破聲,依然從樓下傳來。

那是女性職員事先設定好的定時炸彈,為了讓整棟大樓澈底毀滅,她事先裝在大樓的各種角落裡,要是她裝在辦公室裡面的話,說不定這時已經被怪盜發現然後拆掉了。

七樓的樓梯間再次無預警地發出爆炸。整棟大樓像地震般開始搖晃,逃生梯像脆弱的積木直接垮下,在煙塵襲來以前大部分的警察已經疏散該層樓的員工們快速退出樓梯間,沿著走廊朝另一道樓梯逃跑。

「怎麼了?爆炸?」

紗紀子從地上爬起,普莉耶爾的第一反應就是把她抱起,接著馬上逃離現場。

「救我……我還在這裡啊……」

漢翔狼狽地叫著,但他的腳已經站不起來了。

頂樓的地板也垮了,兩人一起往下墜,消失在爆炸的火光中。

第一屆世界怪盜王者決定賽的會場,就這樣子消滅了。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131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偶像製作人の橫山育人
只能說阿 黑心公司 有時 不盡然是真的 黑阿 因為疫情 有些公司 雖然是違法 讓人事後補時數不扣薪水 但又因為政府 疫苗少 結果第二劑拖到十周以上才打 趕時間去打 生意又好 有些人需要早晚當班 補暫時性人不足阿

11-11 19:36

山梗菜
不過在疫情爆發之前的公司我想就不是這樣了[e6]11-11 20:58
故事冒險者Jimmy
不好意思錯字怪盜又出動了:「頂樓是她被O來……待的地方」、「把的葉漢翔脖子」。
文學怪盜在哭泣啊。再這樣下去魔法商店第三集她就不會用買的了(大誤),建議再自行把文章巡個一圈。
感覺這部作品最大的小偷就是這位身份基本上依舊成謎(?)的犯人了,還想看到更多怪盜們的表現與宿敵間的對陣(畢竟會場太小眾了?)

11-11 21:50

山梗菜
抱歉。第一個抱歉的原因是我沒校稿仔細,第二個是其他怪盜們可能沒有出場機會了[e3]11-12 18: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小說《箱庭魔女夏日騷動...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第二遊戲世界II
簽約作品開始連載!!現在收藏&閱讀還可以抽「末日生存包」的周邊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