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論反】3-6 下一步

作者:鏡道記│2021-11-10 15:17:26│巴幣:6│人氣:137
  回到了村長家,雷爾特把克蘿莉亞放到了沙發上,然後坐在她的旁邊,關切地開口詢問道:

  「好點沒?」

  「我就是一時感覺噁心想吐而已,你不用像是照顧病人的態度一樣時時刻刻關心我,會讓我更噁心。」

  嘖,到底是初始好感度太少還是其他什麼原因,為什麼總是對我那麼毒舌?

  聳了聳肩,雷爾特拿起一塊下午沒吃完的茶點,丟入自己嘴中。

  「......謝謝。」

  正吞嚥著茶點的雷爾特差點沒被噎死。

  「咳、咳......妳是故意的吧。」

  喝了一口茶才緩了過來,雷爾特瞪著克蘿莉亞。

  「沒有,我只是針對剛才的事情跟你說聲謝謝而已,故意什麼?」

  雖然一副真的在疑惑的表情,但妳以為我剛剛沒看到妳微微翹起的嘴角嗎?

  雷爾特一臉無奈地單手扶額,自家開局夥伴那捉摸不定的心思實在是難以掌握,不過既然有那閒心調侃自己那想必是從難受的狀態緩過來了,那麼也是時候跟她討論接下來的打算了。

  「我原本的打算是在這裡休憩一陣子,潛心交流一下種植蘑菇的辦法,等到能成功把這裡的蘑菇移植到艾歐尼薩姆上再離開去下副本的,不過現在看來情況有變。」

  「......我倒是不知道你還有那樣的想法,算了,你的小心思暫且不提,我正想說,如果我們就這麼放著不管的話,這村莊可能早晚會淪陷。」

  「果然嗎......

  「『果然』?你有發現什麼嗎?麻瓜如你不是連空氣中的魔力異常都沒發現嗎,難道有我沒發現的蛛絲馬跡嗎?」

  克蘿莉亞再度露出了疑惑的表情,這回倒不是裝出來的,但正因為是認真的反而更令雷爾特感到受傷。

  「麻瓜先不說吧,線索的話......還記得我們之前討論過未來的西里恩森林沒有一個人見過蘑蘑菇的事情嗎?」

  「啊!......那麼你的意思是,他們是在這次的災害中覆滅的?」

  「很有可能,不是嗎?除了西里恩森林突然從哪裡跑來一頭特別強大的魔物以外,以波谷村長的能力不能解決的事情,現在不就發生了嗎?」

  克蘿莉亞仔細思索了一下,點了點頭,肯定了雷爾特的推測。

  如果不是他們二人剛好路過,還對於虛空魔力有多少認識,那麼依照蘑蘑菇們那有限的了解,下場無非是全村人都變成被魔力侵蝕而喪失理智的怪物。

  雖然剛剛並沒有讓雷爾特使用『真知之瞳』仔仔細細看過每個蘑蘑菇,不過長期跟那些受到虛空魔力浸染的魔物戰鬥的他們大概已經或多或少受到侵蝕,變成怪物也只是遲早的事情而已。

  「那麼,你打算怎麼做?」

  要不要幫助他們度過這個難關──這想必是不用再討論的議題,但是,問題是,他們該做什麼,能做什麼?

  「其實,要做的事情沒有改變就是了。」

  雷爾特拿出了一塊顏色偏深的棕色木頭殘片,這個是他剛在去程的路上順手撿起來的。

  ───

  【暴亂樹人劍士的殘片】

  品質:垃圾

  暴亂樹人劍士的身軀被擊碎時所留下的碎片,脆弱的它只剩下了回歸大地成為養分的作用。

  ───

  「樹人兵的活動範圍是不可能離樹洞太遠的,那麼污染的源頭想來就是在樹人兵的聚集地──古木樹洞附近了。」

  看著手中殘片反饋的資訊,雷爾特再度確認了什麼,篤定地說著。

  「意思是,我們接下來就是要回歸你原本的打算,直接下副本?」

  「對,等我把狼王身上解剖到的素材製成一套皮甲,我們就差不多可以出發了。」

  「......真是如此嗎?難道不會是像村長他們一樣,樹人兵是在跟這些被汙染的魔物交戰中也逐漸被侵蝕的嗎?」

  魔物體內儲存的魔力會在死後被排放到大氣之中,而在大氣中的魔力又會被其他具有魔力的個體吸入體內,其中又尤其虛空魔力具有很強的侵略性,正是因為如此才會上演蘑蘑菇被侵蝕而發狂的一幕。

  既然還無法排除其他的可能性,那克蘿莉亞不免認為雷爾特的定論有些過於草率。

  「雖然妳說的也不無可能,但眼下去古木樹洞求證是我們現在唯一能做的事情,畢竟西里恩森林這地方幅員遼闊,只靠我們兩個一一排查並不現實。」

  「......也是。」

  克蘿莉亞嘆了口氣,當事人的蘑蘑菇們都是剛才才清楚他們面對的是什麼,想要從他們身上找尋線索怕是不太可能。

  「俺回來啦!」

  「咕啵!」

  正好,在兩人決定好接下來的方向時,大門被打開,波谷抱著咕啵從門外走了進來。

  「雷爾特兄弟,克蘿莉亞小姐,剛剛真是麻煩了,謝謝。」

  注意到兩人都坐在沙發上,波谷也跟著坐了下來,開口就是為剛剛的事情再度致意。

  「村長先生不用那麼拘謹的。」

  「不,這是俺必須盡的禮數,而且,俺其實還有個不情之請......

  聽到不情之請,兩個人對視了一眼,對於波谷接下來要說的話,他們顯然有了眉目。

  「咕啵!」

  在這個嚴肅的時刻,歡快的聲音打破了現場的嚴肅氣氛。

  只見原本還很安分跟著坐下的咕啵高高跳起,然後蹦到了克蘿莉亞的身上。

  「快下來啊笨蛋兒砸!不要打擾人家休息!」

  還沒醞釀好的請求被吞回了喉嚨中,波谷好氣又好笑,無奈地看著自己家那不看氣氛的頑皮兒子。

  「那個,村長先生,沒關係的。」

  克蘿莉亞彷彿在逗弄寵物一般,揉了揉咕啵那幼小而圓潤的傘蓋。

  放到任何一名智慧生物身上都是不尊重的行為,但對於咕啵這樣幼小的孩子來說卻很是受用,只見他又愉悅的「咕啵!」叫了聲。

  「不好意思哪,俺這兒砸總是這樣,說起來被他這麼一打斷俺也才想起來,兩位都還沒吃飯呢,雖然晚會取消沒辦法招待你們嚐到俺村裡最厲害的廚師的料理,但是俺自己處理蘑菇多年的手藝也不會讓兩位失望的!」

  說著,留下了坐在克蘿莉亞腿上的咕啵,波谷鬥志昂揚地走進了廚房,準備晚餐去了。

  「沒接到任務啊。」

  眼看好不容易就要從村長那裡得到在異世界的第一個任務,卻被打斷了,雷爾特不由得可惜地嘆了口氣。

  克蘿莉亞手上撫摸著咕啵的動作不停,瞥了雷爾特一眼,但沒有說話。

  跟遊戲廢人講話是會被傳染廢人思維的,她在心裡默默想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122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網遊|異世界|重生

留言共 1 篇留言

CryGod
咕啵

11-10 15:42

鏡道記
咕啵11-10 15: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383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論反】3... 後一篇:[達人專欄] 【論反】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5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