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YouTube內幕】蹭時事才有觀看?魷魚遊戲現象!

作者:YouTube研究員│2021-11-07 23:14:27│巴幣:20│人氣:733
青山光




很現實,卻也很「現實」...





近發現一個現象,幾乎所有有在經營YouTube的人都卯起來蹭時事了,當然有人會說這不是本來就這樣嗎?但我發現的其實不只是大家都在蹭而已,而是「蹭」似乎才會有流量?





期最紅的話題大概就是「魷魚遊戲」了,而你可以發現到現在一個月過去了,還是有很多人持續的在做關於魷魚遊戲的影片,國內外都是這樣,但大家是純粹的為了流量而去蹭嗎?還是被演算法逼迫去蹭?我覺得是後者...





實我在今年七月的時候就觀察到一個現象,我頻道某兩部「舊片」突然在短短兩周內多了共100萬的流量!為何會這樣?因為當下有某件大型時事正在發酵〔礙於頻道人設和本文人設不同,我無法跟你說是什麼時事〕,但是正當我認為兩部片流量都起來,後續應該能持續被演算法曝光的時候,隨著該起時事退燒,我那兩部片直接!很快喔!流量瞬間又卡死了!不講武德!完全打臉了我以前說的「只要影片流量高,就會持續獲得曝光」的說法。





沒有時事紅利本來就會對流量造成影響,對!但是如果你有跟過我舊文就能理解,我在2020年一整年經營下來,發現不管我端出什麼題材的影片,流量都是穩到一個不行,通常第一週固定有18~20萬,後續大約都能累積到40萬+,真的非常穩,穩到我影片發出去,我只要觀察第一個24小時的數據,我就能判斷這部片未來流量會在哪了;但今年不一樣了,今年流量浮動到一個爆炸,基本無法再像去年一樣判斷這支片流量會有多少,只能任由其自生自滅,所以我也才會在上半年的文章裡說「影片發出去就不要管流量了,不如趕快做下一支片」。





近期則是我的影片又跟到了另一個時事事件,使得我睽違了整整半年以上,終於又有影片被推上YouTube首頁,影片品質、製片方式都沒改變,水準跟過往一樣都沒變,所以這時我就確信了,今年!2021年的演算法就是要你去蹭時事!!





上最近魷魚遊戲系列影片、椅子事件、小玉事件,你就能發現雖然以前本來就會有人蹭時事,但這次蹭的人特別多,而且發酵的時間特別久,並且那些流量很容易就很高,不管那個頻道的規模大還小,可見這一定是跟演算法有關了,說明你只要蹭就會有流量,反之則無。





感覺今年開始的演算法不再像以前一樣單純,有點給蹭時事者紅利的感覺,因為過往搭上時事潮的影片本來就容易獲得流量,可能就是這樣長期下來,演算法算出跟風時事為YouTube帶來的效應,要遠勝於大家做一般影片的流量,故而開始去推薦時事影片,從而減少了未觸及時事影片的曝光,進而就造成了今年流量的不穩定。





論就是「一定要蹭時事」,我自己兩次實測下來就是這樣...,但你可能會想說「時事影片如果退燒不就沒流量了嗎?」對!這就是我之前曾提到過不推薦做時事影片的原因,但是沒辦法,你蹭或許只能蹭到一陣子的流量,但你不蹭可能流量連起來的機會都沒有,所以就只能蹭了,不如想想「如何融合時事,又讓影片不會淪為時事片」才是上上之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102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街頭上的藝術
所以我們被you2控制了嗎? :|
----
仔細想想...確實是。

11-08 00:09

YouTube研究員
大家都被控制了[e6]11-08 15:12
愛琴海
明天就來試試看 上cc字幕以及時事題材 感謝 看你你以前的文章 把興趣當職業後 真的好累 天天追在演算法後面跑 以前標籤權重吃比較重 今年標籤弱化 改從標題縮圖著手 同性質頻道增加 導致訂閱者黏著度下降 一起加油 嗚嗚嗚 希望你繼續幫助大家..

11-08 00:20

YouTube研究員
確實,以前興趣使然剛起步的時候影片有幾百人看就很開心了,現在如果掉到五位數我就會開始歇斯底里,但任何興趣變成職業應該都是這樣,只能繼續加油了[e22]11-08 15:19
偽藍
加油!喜歡看你的文章@!

11-13 21:12

YouTube研究員
[e22]11-14 10:21
AdenPun
超喜歡看你的文章,加油!

03-24 13:13

YouTube研究員
[e19]03-25 09: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sdfg84605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YouTube內幕】2... 後一篇:【YouTube時事】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