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一三四

Ej | 2021-11-07 18:41:23 | 巴幣 14 | 人氣 151


《每個人的煩惱》


—————————魑魅視角~

  「「「唔呃...」」」昨日總隊那些人毫無進步的被我用魔力壓在地上...雖然我自己清楚一天是不會有什麼變化的...

  停止魔力的輸出「據資料,你們都是有戰鬥能力的人員,為什麼會變成這副德行?」

  「呃...」

  「嘖...」

  他們無法反駁「昨天你們其中有人這麼說吧"做什麼要先講"...好,現在你們通通使出渾身解數給我攻擊!」

  「好啊...就如你所願!唔...鯖姐...?」其中想衝出來的人被黑髮女子攔住。

  我們對上眼,看著她有些混濁的瞳孔「...失去一切很痛苦吧?」

  「唔!」她瞪大雙眼看著我。

  「妳這副德性我很清楚,失去所相信的一切,被一切背叛...」

  「想說什麼...?」

  「因為保護不了而失去,所以藉由保護那個"它"本該保護的來安慰自己。有說錯嗎?」

  即使被長髮蓋住,但還是很清楚的看到她表情猙獰,憤怒的瞪視...

  「別對大姐說奇怪的話!」

  「你這傢伙懂什麼啊!」

  「你們...」她微弱的說...

  「「嗯?」」

  「不要再說了...」

  無力垂下雙手的她,緩緩的跪在地上,雙手奮力的抓起泥土並不斷的捶打地面。

  無聲的哀嚎、無聲的哭泣,我聽得比誰都清楚「恨不得毀掉一切吧?恨不得毀掉沒有那個人的世界吧?」

  「...」

  我清清嗓子,大聲的吼出「我知道你們痛失摯友!痛失家人!但難道要永遠裹足不前嗎!既然悲傷那就放縱它!既然憤怒那就發洩它!你們是一個團隊那就該給我有團隊的樣子!向彼此分擔不滿!憤怒只會使你被自己埋沒!」

  「...」

  蹲在她面前「別給我偷懶,訓練要開始了。」

  我一對多跟他們戰鬥,評比他們的實力,每當他們成功攻擊到我,我便全方位提升一個檔次,基本上每一隊到第二檔次就不行了,其中總隊、少了隊長的第二隊、第四隊都突破了第二階段,總隊甚至突破了第四階段,該說不愧是領頭的嗎。

  不知不覺間,夕陽餘暉穿過街巷,影子被拉長。

  「這樣第十六隊就結束了吧?...唉...目前平均實力最低的...除了隊長勉強能看,其他回去都給我回去自行鍛鍊。」在文件上記錄每人的狀況與每日評估「好!今天到此,剩下的明天再說。」眼看夕陽都落到海平面下了,我如此宣布。

  能動的攙扶昏倒的到一旁休息,也有不少人直接回屋子去。

  坐在廣場旁柱子下的長椅「累死了...」持續放水一整天比我預計的累太多...

   「...」

  閉著眼休息的我察覺到身旁站了個人「...怎麼?」我眼睛沒有睜開,但聞魔力就知道是誰了...

  「...唔...」

  我翹起二郎腿,用手揉了下雙眼「就算不甘心的握拳也傳達不了什麼,想說什麼就直接說。」

  「哈...我...!」

  「先說,我累了,不打算陪妳單獨訓練。」

  「...但是我...我必須...」

  「必須得到配得上隊長這稱號的實力?」

  「...嗯...」

  睜開眼,新橋有些眼眶含淚的站著,我從口袋拿出前幾天用來修水管的金屬塊,鼓動魔力使其變形,分裂為兩顆球「這是什麼妳知道嗎?」

  「...嗯...唔嗯...」

  「這只是普通的鋼塊而已,用金行魔力扭曲它的外觀僅此而已。」把其中一顆丟向遠方,幾秒後它便自己飛回來,吸在我手上另一顆金屬球上「明天之前做到隨心所欲的程度,別受傷,別砸到人。」把球交給新橋繼續閉目養神。

  「欸...啊...是。」她似乎還想說些什麼,但見我閉著眼毫無動靜便離開了。

  繼續坐在這休息,想說過一會兒再回去。

  但該說意外還是不意外呢...又有兩個人站在我面前「什麼事?」

  「...嗯。」「嗯!」「「謝謝!」」我睜開眼,雙胞胎姐弟燦爛的對我笑,然後轉身追上剛離開的新橋。

  「...不明所以...」

  再次閉上眼,不知不覺睡著了。



—————————舛花視角~

  結束今天的訓練,我們回到屋子已經是下午六點的事了「結果今天沒輪到我們啊...」

  「反正我們也輕鬆...舛花,妳拿著什麼東西?」照柿呼喚了把注意力集中在金屬球上的我。

  雖然能使其產生磁力,但要從遠處吸回來根本做不到「唔嗯...要怎麼做呢...」

  「舛花?」

  「欸?哦,嗯,什麼事?」

  「沒事,這是看妳有點太認真了...我們已經到門外了哦。」照柿提醒了我才發現剛才我差點走過頭。

  有些尷尬笑「哈哈...看起來是呢...」

  「那我們先回去嘍。」海原他們進到隔壁屋子。

  「回來了!」「回來了!」雙胞胎相繼跑進去。

  「我們也進去吧。」照柿拿出鑰匙開門。

  「嗯。」

  正要進門時兩人拉住我衣角「玉子?葡萄?」

  「舛花...」

  「裏柳又跑到屋頂上了...」

  「欸?是嗎...我們先進屋去吧。」帶著兩人進門。

  自昨天回來後裏柳就一直這樣,難得一整天沒聽到他的笛聲有些不自在。

  玉子跟葡萄在客廳休息,我上樓到照柿房間找他「照柿...」

  「怎麼了?」門開了。

  「昨晚裏柳有回房間嗎?你跟他一間應該知道吧?」

  「唔嗯...抱歉,不清楚欸...只是早上有聽到旁邊有人,應該是他。」

  「是嗎...」我看了下後頭開啟的窗戶「我上去看看。」

  「欸?上去?有三樓?」

  「不是啦!屋頂~玉子她們說裏柳"又"跑到屋頂上了...」

  「原來在上面啊...那我也去。」

  我們下了樓,繞到後方庭院,那有個直通屋頂的爬梯,我們相繼爬上去...

  「裏柳...」

  「...舛花啊...怎麼?」

  「拿著笛子不吹嗎?」照柿在我之後爬了上來。

  「...不了...現在實在沒心情...」

  他雙眼注視著遠處廣場那的柱子「...是昨天...玉子她們的事嗎?」我問。

  裏柳像是放棄隱瞞似的嘆氣「呵...沒錯...」

  「是被魑魅先生一眼看出那件事...嗎?」照柿謹慎斟酌著用詞。

  「嗯...明明答應她們不讓人發現...卻被這麼簡單的...嘖!」

  「冷靜下來...比起這個她們更擔心你現在的狀況,下去跟她們聊聊吧。」努力讓他打起精神來。

  「舛花說得對,她們比起那些事更擔心你,還是去陪陪她們的好。」照柿坐下後順勢拍了他的背,裏柳差點整個人跌下樓。

  「你們說的是...但這是我個人的堅ㄔ...」

  碰——!屋內傳來的爆炸聲打斷我們的對話。

  「咳咳...葡萄!」聽到玉子的哀嚎,不久便有煙從一旁竄升。

  「對...對不起!」

  「...我先下去一下...」留照柿跟裏柳兩人在屋頂,爬下爬梯「不是說不准在室內練習術式嗎!給我打掃乾淨到客廳坐好!」

  「「呃呃呃!對不起!」」

  我再次爬上屋頂「唉...你再不打起精神我就應付不了那兩隻了...」

  「呵呵...」照柿苦笑。

  「看來是這樣...我再不下去她們大概又要失控了,謝啦。」他將笛子對著嘴唇,邊吹奏著有些寂寥的曲子,跳下去。

  「那妳呢?」照柿突然開口。

  「嗯?什麼意思?」

  「昨天妳也整個人嚇得倒地...」

  「唔...我!我...」其實昨天完全被說中了「照柿...為什麼大家都選我做隊長?」

  「嗯...因為妳是最適合的人選啊!」

  「但我明明比不過你...」

  「不~妳比我厲害多了,也許妳認為我比較有領導能力,但我太容易衝動行事了...妳的話每次都能很好的調停糾紛,不管是對外還是對自己人。雖然是有點不夠堅定就是了~」

  「謝謝...」我緩緩靠在他健壯的肩上「...照柿...我們以後會怎麼樣?」

  「指什麼?」

  「不是說我們其實是革命軍...什麼的...」

  「那事啊...奈竹小姐似乎也是為此安排魑魅先生給我們訓練...不知道~到現在還是沒有什麼實感。」

  「嗯,但還是不禁會去想...」

  「是嗎?別想那麼多啦!也趕緊打起精神,妳不是還有功課嗎?」他讓我注意力回到手中的鐵球。

  深深的吸氣然後吐氣,把其中一顆球拿給照柿「嗯,我再試試看!」

  「我是需要拿著的嗎?」

  「幫我拿著,緊緊抓著不要放手。」

  「好!」

  導入魔力進手中的鐵球,試圖吸引照柿那的另一顆...

  不知不覺的就練到了晚餐時間。



  隔天,魑魅視角~

  長春以近身肉搏不斷逼近,緩緩的後退輕易的閃開他的拳打腳踢,伸出爪子接住後方飛來的鐮刀將其甩出「山吹用金行魔力硬化長春的拳頭,井鼠雙胞胎找空襲攻擊...」在心裡分析著。

  笛音響起,隨著旋律飛舞的蟲子遮擋住我的視線。

  彎腰躲過長春的橫掃踢腿,接住飛來的鐵球跟後頭的鐮刀。

  抬腳絆倒長春,並將連著鐮刀鎖鏈的雙胞胎甩過來壓在他身上「「哇啊啊啊——!」」

  「唔啊...」他們發出悲鳴。

  將鐵球擲出,有些意料之外的往新橋手中吸過去。

  笛音變得激昂,無數昆蟲朝我身上飛來,我釋出魔力直接將其全數壓制,趁隙衝上前給蟲襖使出正拳。

  「啊!呃...咳咳...」

  轉身逼近新橋她們,一樣用打出普通正拳,就在此時我的拳頭被一道金屬牆擋下「哦?」

  「「哈——!」」金屬牆變形,化為盒狀關住我。

  「「舛花!」」

  開始有魔力流動,身體開始有點麻麻的感覺「...魔力亂了嗎...真是...」麻痺的感覺弱的跟沒有一樣,直接將鐵盒子打穿,被嚇個正著的妖精被同時被我用手刀敲昏了。

  「欸咿——!」新橋發出奇妙的哀嚎。

  上前朝她額頭彈,整個人便重心不穩跌坐在地。

  本以為結束了,沒想到被偷襲了。

  雙胞胎彼此的鐮刀用鎖鏈拴著,一人將另一人當武器甩著,白色(頭髮)那個被甩向我,明顯的攻擊動作被我接下,結果她將鎖鏈一拉,黑色(頭髮)那個也迅速逼近。

  將白色(頭髮)那個丟出去用力拉鎖鏈,黑色(頭髮)那個正面吃了我踢擊,再次拉扯鎖鏈,在白色(頭髮)那個腹部賞一記手刀。

  全員戰鬥不能。

  撿起一旁的文件夾,將上面的沙土拍落「配合的不錯,理論上能自保,但還不夠。妳呢?對我而言少了條腿不是逃避戰鬥的藉口。」往坐在一旁的女性看。

  「唔...」一直旁觀的枝桐啞口無言。

  「盡力找出自己能做的事吧。」記錄一下今天的結果,再把視線轉向不遠處,本應一起測驗的兩人在那休息。

  我走過去「還是這副德性嗎?」天逆還沒開始就昏倒了...

  「...對不起...每還是很...」

  觀察兩人的狀況後稍微推測「天逆沒了海原什麼也做不了...海原則會守著天逆...」在內心思考,雖然有些極端的方法,但有個感覺說這次再辦黑臉就不妙了,所以還是收起了那想法。

  「那我晚點再來。」闔上文件,回去十七隊那。

  他們正給彼此做療傷。

  「山吹跟紫鳶那招還不錯,要不是新橋亂了陣腳應該能拖延我兩秒左右,魔力操作仍需加強。」

  「唔...對不起...沒幫上忙...」

  「沒關係啦...」

  「再練習就好了!」

  看見長春清醒,過去他那「以你的年紀這身手稱得上了得,但山吹給你加上的硬化似乎反而礙到了出拳動作。」

  「呃...嘿嘿~...」

  「欸...?我...幫倒忙了嗎...」山吹看來很不滿意自己的表現,結束以來都一臉消沉。

  「沒事沒事~多試幾次就會習慣的~!」

  「然後是你蟲襖,雖然吹笛術還算熟練,但你用的那些招數頂多用來製造空檔亦或是逃命,試著控制敵人動作。」

  「這...」他在猶豫,但吹笛術本來就是這種遊走在道德邊緣的東西,他得有些心理準備。

  「最後是井鼠雙胞胎...鐮刀揮舞的不夠俐落,戰場上敵人就是雜草,乾脆的一刀下去。」

  「「好~的~」」

  「你們都有拘留證了吧?」

  「嗯?怎麼問這個?」新橋疑惑提問。

  「有是有,但沒上去過。」長春回答。

  「好,你們有空帶天逆到上頭,這樣下去她早晚會死於心理壓力。」

  「欸!?會死!?」山吹擔心的大叫。

  「怎...怎麼辦...?」紫鳶有些慌亂。

  「多讓她適應環境,就這樣。最後就是妳山吹。」

  「嗯?」

  「妳現在上去,到湯屋正門的櫃檯大喊妳要去"神社",會有人接妳。」

  「為...為什麼?」

  「妳屬於後勤,我不擅長醫術,所以要交給專業的。」

  「專業的...祇嗎!?她在那嗎?」

  「對,馬上過去,我事先知會過了,應該不會有問題。」

  她一改剛才的喪氣,開心到跳起來「謝謝!」

  「玉子!我也要去!」紫鳶追上去。

  「等等。」我叫住紫鳶「這個帶著不要離手,明天還我。」

  「這是...陶壺?」

  「明天在解釋,照我說的做。」

  「哦...」

  「葡萄!快點~」

  「啊!馬上!」她們跑掉了。

  「那你們就可以回去休息了。」

  「「「是!」」」

  「下一隊!」



—————————

  「唔唔唔...」

  「唔嗯...我們不是一直往前走嗎...?」

  「嗯...但為...為什麼...」

  「剛剛那個鯨魚叔叔說往前到底就是"神社"...但除了滿滿的櫻花什麼都沒有啊!」玉子牽著葡萄的手大吼。

  「不...不要太大聲...搞不好會引來...什麼...」

  「呃...」

  颯颯——

  「「咿!?」」兩人被一點點風吹草動嚇得魂飛魄散,不知為何直到湯屋前都還有些喧囂,一繞到後頭卻如此寂靜。

  就在這時...

  「妳們在做什麼?」

  「「哇啊啊啊——!」」

  「呃...妳們怎麼在這?」祇提著裝滿藥材的布袋經過「齋不是應該跟妳們在一起嗎?」

  「「呃呃呃...祇...」」

  「欸!?不...怎麼哭了?」祇慌張的放下布袋,安撫跪在地上抱在一起哭的兩個小妖精「沒事沒事~我們手牽手一起走吧~」

  「「嗯...」」

  牽著兩人的小手慢慢走向神社。

  但祇似乎忘了她原先拿的東西...



—————————»一彎新視角~

  今天是逃亡第二天,身上的錢還很充足,然而伊吹已經沒了我的容身之處...姑且是躲在總督辦公室...

  今天依舊沒見到帶著雙配刀的劍術師傅跟某個吊兒啷噹的神主。

  最棘手的部下天狗也沒見著,尤其是羽月那傢伙,時常不經同意就胡亂連通念話或念視,很難不被他找到。

  赤符應該是在常磐神社,但很擔心他也幫羽月的忙「到底為什麼那麼執著要我穿禮服啊...真是...」

  「妳剛才說什麼?」

  「啊,沒事,你忙你的。」跟我搭話的是必然會在這的總督一藏鬼。

  昨晚到這叨擾「妳是在躲誰嗎?不要緊?」

  「...在這裡其實也很容易被找到...」

  啷啷啷——啷啷啷——突然總督辦公桌上的有線電話響起煩人的鈴聲,我突然有股不詳的預感,我搶先在總督拿起話筒前搶來接通「將軍?」

  「噓——...」

  話筒另一端的聲音不出我所料「總督,請問將軍有在那裡嗎?」是羽月...

  我不斷瞪著總督不讓他出聲,我當然也一語不發,連呼吸也壓制著...

  「總督?算了,反正我也猜到將軍會在那裡了。」

  「嘻嘻嘻~將軍是跑不掉的呦~」妙純居然也在!?

  「現在是將軍在聽吧?同樣作為女孩子我認為有必要多多喚起些彌生將軍的女子力!」等等...明石!?這傢伙也攪和進來!?

  「將軍,快回來接受事實吧,妳越逃能回去的地方越少,這是為了妳好。」羽月這傢伙...

  把通話掛斷...

  「...?」總督一臉茫然。

  「我先走了,祝我好運。」背起刀,賊頭賊腦的出門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