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番外故事 誰的式典服

作者:亞爾斯特│2021-11-07 16:02:44│巴幣:18│人氣:259
  「啊少爺!黑夜烏鴉學院的校服果然也很適合您呢!」順利回到宿舍的賽貝克看到馬雷烏斯的時候就感動地大喊,臉上的神情彷彿就好像是看到自己心目中朝思暮想的偶像一樣,馬雷烏斯看著賽貝克的表情然後再看了自己的校服說道:「說起來這副姿態也是第一次讓你看見呢。」

  「是!這樣彷彿要把你身上帶有的威嚴氣質溢出來的姿態…真的是讓我目不轉睛。」賽貝克高興地看著馬雷烏斯,打算將馬雷烏斯的姿態烙印在自己的心中,馬雷烏斯看著賽貝克身上的衣服緩緩地說道:「你穿上式典服的樣子也很不錯,賽貝克,應該有平安的度過入學典禮吧。」

  「竟然…這樣…在下賽貝克下定決心一輩子不會脫掉這件式典服了!」賽貝克聽到馬雷烏斯的話語就露出高興的神情,而在旁邊的銀冷靜地說道:「別這樣,那挺髒的,還是換下來吧。」

  「吵死了,銀!少爺,我一定會為你派上用場的,受到您的誇獎,我一定會對這件式典服發誓的!」對於銀的勸告賽貝克用怒吼回應,接著他像是判若兩人一樣對馬雷烏斯面露微笑,馬雷烏斯看著如此興奮的賽貝克也笑著說道:「是嗎,我很期待。」

  「哎呀呀,賽貝克還是老樣子的精力充沛…說起來馬雷烏斯那傢伙,還在為自己沒能出席入學典禮這件事耿耿於懷。」莉莉亞看著賽貝克還有馬雷烏斯的表現莞爾一笑,不過銀露出驚訝的表情看著兩人,「诶?我怎麼覺得還是和往常一樣。」

  「沒注意到嗎?好好看看注視賽貝克的馬雷烏斯的眼神。」銀聽到莉莉亞的話語便看著馬雷烏斯,現在的馬雷烏斯的臉上沒有祝福賽貝克的笑容,只有滿滿的羨慕與不悅,莉莉亞也笑著說道:「看到沒有?那是羨慕忌妒恨的眼神。」

  「是…是這樣嗎?」銀他有些驚訝地說道,畢竟也沒想到馬雷烏斯會對這件事耿耿於懷,不過莉莉亞也開口對賽貝克說道:「賽貝克,不管被馬雷烏斯誇獎有多高興還是得要把衣服換下來拿去洗。」

  「莉莉亞大人…嗯,確實是這樣,穿著髒衣物在少爺旁邊還是會給他添麻煩,雖然很不捨但還是要拿去洗。」賽貝克認同的點頭理解莉莉亞的意思,不過銀也露出無奈的神情,「我剛剛不就是這麼講的。」

  「那麼,大家的衣服都拿去洗,當然馬雷烏斯的也要。」莉莉亞他對所有人伸出手示意要拿到大家的衣服,不過聽到這點馬雷烏斯疑惑地說道:「我的?這次我沒穿式典服,應該沒有弄髒。」

  「偶爾把式典服從衣櫃拿出來,不是也挺好的嗎。」

  「做這種事也沒有意義,從今以後也肯定是…」

  「學園生活還很長,一旦必要的時候穿著又臭又髒的式典服的人可是你喔?」莉莉亞看出馬雷烏斯心中的鬱悶便露出笑容說道,馬雷烏斯聽了也只是無奈地嘆氣,「我知道了,莉莉亞這樣講的話,我就為下次的機會做準備吧,賽貝克,能不能請你幫我把式典服拿去送洗?」

  「是!請包在我身上!」賽貝克信誓旦旦地說道,之後就把所有人的衣服拿去送洗,過了幾天之後,賽貝克手中抱著洗衣籃走過來對眾人說道:「少爺,莉莉亞大人,已經收到大家已經清潔好的衣服了,」

  「啊,式典服,辛苦你了。」馬雷烏斯看著賽貝克手上的籃子發出慰問,莉莉亞也向賽貝克伸手,「馬雷烏斯的讓老朽來交給他,先收起來吧。」

  「啊,又要回到衣櫃裡了,這下衣服也會很難受吧。」馬雷烏斯看著由賽貝克轉交到莉莉亞手上的式典服露出無奈的神情,莉莉亞聽到馬雷烏斯的話語後就露出安慰的笑容,「別這麼講,因果本來就是斬不斷切不盡的東西…诶?」

  「怎麼了?父親大人。」銀看到莉莉亞露出驚愕且疑惑的神情感到困惑,莉莉亞只是淡淡地看著衣服默默地說道:「賽貝克帶回來的式典服…不是馬雷烏斯的。」

  聽到這句話賽貝克的神情彷彿就被天打雷劈一樣難以置信,莉莉亞也仔細的看著衣服,「馬雷烏斯的式典服是特製品,這個設計和普通的學生是一樣的。」

  「特製品嗎?已經很久沒穿這件式典服所以不記得了。」馬雷烏斯露出困惑的神情看著莉莉亞手上的式典服,想要嘗試回憶這件式典服的記憶卻沒有辦法辦到,畢竟太久沒有穿式典服所以沒有辦法想起關於這件式典服的細節,同時內心中也有些不悅的情緒孳生。

  「我,我竟然做出如此失態之事…嗯?但是交貨單上面確實是寫馬雷烏斯.多拉格尼亞沒錯。」賽貝克有氣無力的跪下來自責地看著的雙手,認為自己犯下非常嚴重的錯誤,但是他很快就想到自己已經事前確認上面寫的名字是馬雷烏斯,不可能會犯下這樣的過錯與疏忽。

  「真的,是不是工作人員搞錯了。」莉莉亞聽到賽貝克的證詞就疑惑的看著這套式典服,畢竟賽貝克不可能會把式典服搞錯,這樣的話最大的嫌疑就是在工作人員上面,馬雷烏斯也看著式典服說道:「這會是誰的?以莉莉亞而言…這個尺寸還是太大了。」

  「這不是很明顯會鬆鬆垮垮的嘛!嘛,不是老朽的尺寸的話,只要穿上去的話自然就知道這件是誰的衣服了。」莉莉亞在吐槽之後冷靜地提出方案,馬雷烏斯也看著銀說道:「下一個,銀怎麼樣?」

  聽到馬雷烏斯的話,銀自然就把這件式典服套在自己的身上,不過他看了衣服之後就露出無奈的神情,「穿上去了,但是對我而言實在是有點大,袖子也好像太長了。」

  「那麼,剩下賽貝克了,穿上去看看。」馬雷烏斯看著賽貝克,賽貝克也認真的說道:「好!」

  「對我來說這個尺寸沒有問題,不會太大也不會太小,剛剛好呢。」賽貝克看著自己身上的式典服露出認同的神情,銀在觀察完賽貝克的模樣後就開口說道:「搞錯的原來是賽貝克的式典服,賽貝克,去衣櫃確認一下。」

  「等等,對剛入學的人而言這件式典服會不會有點太舊了?只穿過一次就送洗的衣服卻有著經常送洗而有布料上的摺痕。」在賽貝克準備去自己的房間的衣櫃調查的時候,馬雷烏斯叫住了他並觀察他身上的式典服,賽貝克聽完馬雷烏斯的說明後就露出讚揚的表情說道:「不愧是少爺,真是驚人的觀察力!」

  「那麼,就是出席過多次入學典禮的人,可以排除一年級生了。」銀冷靜地看著衣服,心中最大的想法就是這件不知名諱的式典服是某位三年級生的衣服,但是馬雷烏斯看著衣服露出怨恨的眼神,「典禮,出席過好多次的人。」

  「馬雷烏斯…別露出那麼可怕的表情嗎,這時候式典服的主人說不定會嚇一大跳呢。」莉莉亞對馬雷烏斯露出可怕的笑容,這時門口傳出了敲門聲,馬雷烏斯收起了怨恨的表情看著眾人說道:「嗯,好像是誰來了?誰負責去看看。」

  「我去看看。」銀立刻往門口的方向前進,莉莉亞也語重心長地說道:「那個,馬雷烏斯,未能出席典禮的事情不要太過介意,學園裡的大家不會因為害怕你而特地不邀請你參加典禮,這次也只是不幸的事故而已,不要太失落。」

  「我沒有在意,被人類避開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馬雷烏斯有些不悅的往旁邊看,同時也回憶起之前教訓了卡利姆他們的事情,在旁邊的賽貝克看到馬雷烏斯這樣的表情便打抱不平,「不招待少爺簡直豈有此理,這樣的鼠輩就讓我賽貝克處置吧!」

  「都說不在意了,你很煩诶。」馬雷烏斯不悅的瞪了賽貝克,賽貝克可以感受到馬雷烏斯眼中的憤怒與殺意就退後幾步,「對…對喔!非常抱歉!」

  「不要這樣,馬雷烏斯,向我隱瞞是沒用的,你是作為荊棘之谷的領導者而卓越的成長起來。不過,也有不為人知且幼稚的一面。」莉莉亞看著馬雷烏斯露出了溫柔的笑容,彷彿如同慈父一樣,馬雷烏斯聽了莉莉亞的話後就嘆氣道:「這我當然明白,所以為了開拓眼界我才來到這所學校。」

  「不僅僅是應該掌握的知識,要想起你是為了什麼才離開荊棘之谷的,摸著自己的胸口,然後好好想想。你真正的…」

  「馬雷烏斯大人。」銀他緩緩地走回來,賽貝克看到銀便不快的說道:「銀你有什麼事,現在少爺正在和莉莉亞大人聊天!你很吵诶!」

  「你的聲音,應該比我的聲音還要更大。馬雷烏斯大人,沙瓦納克勞的雷歐那宿舍長還有拉吉前來拜訪。」銀無奈地吐槽賽貝克的音量後就向馬雷烏斯報備雷歐那他們來的事情,聽到這裡馬雷烏斯露出疑惑的神情,「沙瓦納克勞?還真是稀客,找我有什麼事?我不記得我們有做什麼約定…」

  「有必要嗎?反正你很閒吧。」雷歐那二話不說的走到眾人的面前,在旁邊的拉吉也無奈地說道:「和銀對話也解決不了問題,所以就來打擾了。」

  「這裡還是老樣子讓人焦慮呢,一直住在這裡難道不會感到鬱悶嗎?」雷歐那環視了迪亞索穆尼亞宿舍後露出嫌棄的表情,同時也對能夠安然住在這裡的人不會感到鬱悶覺得奇怪,在旁的賽貝克則是憤慨的說道:「混帳!你對少爺說什麼不敬的話!」

  「賽貝克,你也要注意你的言行舉止,他可是沙瓦納克勞的金古斯卡納宿舍長也是夕陽草原的第二王子,對其他國家的王族得要予以相當的尊重。所以今天,搞不好是來邀我參加宴會的,是不是啊?金古斯卡那。」馬雷烏斯看到賽貝克對雷歐那言行的不尊重給予斥責,同時也有些興奮地看著雷歐那,但是雷歐那卻不給馬雷烏斯好臉色並把衣服拿出來,「這種無聊的冷笑話,是妖精的最愛?我是有東西要給你才過來的。」

  「給我?到底是什麼樣的禮物…喔?」馬雷烏斯帶著些許的興奮把衣服拿過來,但是看到衣服的時候就露出驚訝的神情,賽貝克也驚訝的看著衣服,「是式典服。」

  「讓老朽看看,嗯…是和其他人不同形狀的帽兜…這個,不就是馬雷烏斯的式典服嗎?」聽到莉莉亞的話語,馬雷烏斯二話不說地立刻穿上這件式典服,馬雷烏斯看著自己的衣服就驚訝的說道:「原來如此,這的確是我的式典服,大小剛好,角也能很好的容納進去。」

  「少,少少,少爺…多麼神聖莊嚴!馬雷烏斯大人的角所持有的神秘魅力,被式典服的帽兜襯托出來了!」賽貝克看到馬雷烏斯的姿態不禁發出感嘆,馬雷烏斯聽到這句話就稍微把摸了摸兜帽後就露出笑容,「啊,這是為了能讓犄角可以好好衍伸出去所以特別訂做的,完全把這事忘掉了。是你找到的嗎,金古斯卡那,特地帶過來還真是辛苦你了。」

  「這種地方我才不想來,是因為某個膽小鬼對我說因為害怕不敢去所以我才會勉為其難的來這裡的。」雷歐那心不甘情不願的說道,在旁邊的拉吉也無奈地說道:「不願意…吧?照理來說應該沒有人有那種可以獨自一人闖到迪亞索穆尼亞的地盤的勇氣啊。」

  「放鬆心情來這裡不是更好嗎?接著,該把你的式典服還給你,是不是洗衣店的人以為帽兜上給犄角用的洞是用來給雷歐那的耳朵用的?」莉莉亞他笑著看著馬雷烏斯的角並將雷歐那的衣服物歸原主,雷歐那也不悅的說道:「是啊,不過幸好衣服沒有沾上蜥蜴的臭味。」

  「嘴,嘴巴給我老實一點!你知道這位大人是什麼人物嗎?這位大人是王者中的王者,統御荊棘之谷的大人!和你這種平庸之人是完全不同的!」賽貝克不悅的怒罵雷歐那並宣揚馬雷烏斯的偉大,但是雷歐那看到賽貝克的時候就疑惑的說道:「這傢伙在說什麼。」

  「這樣彷彿就好像是多拉格尼亞要參加入學典禮一樣…」拉吉笑著看著迪亞索穆尼亞的眾人,賽貝克聽到後原本想要多說幾句,但是馬雷烏斯卻冷靜的說道:「住口,賽貝克,慰勞為我而走的金古斯卡那也是作為王理所當然的義務。」

  「王,啊…連被同類驅趕的落單者與孤高的王者都搞不清楚,真是可悲的傢伙,在這之前的入學典禮也沒有出席,為什麼要把和新的一樣的式典服送洗呢?」雷歐那聽到王這個字的時候露出沉思的神情,接著他卻露出嘲諷的笑容嘲笑了馬雷烏斯,馬雷烏斯對此感到不悅,「這件事和你沒有關係。」

  「當然有,就因為你這種無用的行為才會害我淪陷到這個地步,難道你在期待下一次要參加的入學典禮?真是可悲,反正下次你也不會被招待,以後也不會有你穿上式典服的機會,你就放心吧。」雷歐那毫不留情地把馬雷烏斯數落一頓,臉上的笑容越來越深,賽貝克也已經快要忍不住了,但是馬雷烏斯卻只是冷冷地露出笑容,「虛張聲勢結束了嗎?真是的,原野上的野獸還真是吵到讓人受不了呢。」

  「啊?」雷歐那聽到馬雷烏斯的話便豎起自己的耳朵,馬雷烏斯看到耳朵的反應後笑意變得更加深沉,「哎呀,耳朵豎起來了,在生氣嗎?呵呵,真是一雙誠實的耳朵。」

  「總比沒半點用處的犄角好太多了,難不成它還可以當曬衣架?」雷歐那不甘示弱對馬雷烏斯的犄角投以鄙視的眼神,馬雷烏斯也露出挑釁的笑容,「你認為呢?試試看不就得了…如果能做到的話,我也對摸摸你的耳朵會有什麼下場很感興趣呢。」

  「竟然輕而易舉地接受雷歐那大哥的挑釁,馬雷烏斯先生也有意外的一面。」拉吉它看著馬雷烏斯露出不可思議的神情,他想不到馬雷烏斯也會有這樣的表現,而旁邊的賽貝克也忍無可忍打算走到雷歐那面前,銀注意到後就抓住賽貝克並驚訝的說道:「喂,賽貝克,不要亂來。」

  「銀你快點放開我!對馬雷烏斯大人是何等的無禮…那個男人,不能讓她活著。」賽貝克開始掙扎,他恨不得掙脫銀的束縛然後親手將雷歐那的脖子折斷,看到這幕的莉莉亞不但沒有緊張反而呵呵大笑,「嗯嗯,和親密的同學相互交流…不是很好嗎?這正是對馬雷烏斯來說必要的經驗之一。」

  「你那礙事的犄角,把它拆下來當作壁飾好像不錯,就讓我來幫你吧。」雷歐那對馬雷烏斯露出兇惡的神情,馬雷烏斯則是露出餘裕的笑容,「這麼親切的回禮就幫你把你的爪子給切下來吧,這是讓淘氣的貓咪老實下來最好的辦法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098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迪士尼 扭曲仙境|戰鬥女子學院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不太能明白,但也許這是男學生互動的方法之一吧

11-07 17: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之伊甸1...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之伊甸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