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番外故事 做好覺悟吧

作者:亞爾斯特│2021-11-05 15:38:17│巴幣:22│人氣:216
  「那邊的,不要在打打鬧鬧了,新生就該乖乖閉上嘴巴趕緊往沙瓦納克勞的鏡子跳進去。一隻,兩隻,三隻…好,這下所有新生都進到宿舍了。」雷歐那看著打鬧的新生們開口說道,新生們看到雷歐那就好像是看到了一頭可怕的野獸一樣,於是他們不敢張嘴說話只會乖乖地照著雷歐娜的話進入沙瓦納克勞的鏡子裡面。

  「雷歐那大哥,你辛苦了,哎呀~今年的入學典禮還真是有看頭啊。」拉吉緩緩走過來對雷歐那淡淡地說道,他再剛好路過的時候看見格利姆亂搞同時也看見了鶇,只是他當時沒有聽見黑暗魔鏡說鶇的真面目,雷歐那聽到入學典禮的時候就露出興致缺缺的神情,「弱小卻亂來的怪獸,與沒有魔力的草食動物…明明就是無聊的鬧劇。」

  「從路人的角度來看完全就是一個突發事件,其實還挺有意思的。」拉吉回想格利姆被里德爾教訓的畫面就不禁露出笑容,那個笑容完全就是在恥笑格利姆那以卵擊石的態度,但是雷歐那卻不在意這件事慵懶地說道:「過去的事情就不用再提了,我們也快點回宿舍吧,真想回房間把這身拘束的式典服脫掉…」

  「沙瓦納克勞的宿舍長,我總算找到你了。」雷歐那聽到聲音便回頭看,發現對方是迪亞索穆尼亞的銀,雷歐那似乎是想起了什麼便開口說道:「啊,你是馬雷烏斯那邊的…」

  「我是迪亞索穆尼亞的銀,我有事想問你。」聽到銀要向自己詢問,雷歐那不耐煩地回應:「是嗎,但我可沒有要向馬雷烏斯的隨從報告的事情。」

  「不會花太多時間,你知道馬雷烏斯大人在哪裡嗎?」聽到銀的問題,雷歐那不悅的回答:「關於那傢伙的事情我更不想聊。」

  「為什麼,你不是經常和馬雷烏斯大人聊天,難道不是朋友嗎?」銀不解地望著雷歐那,在旁的拉吉不禁流下冷汗說道:「啊,與其說他們在聊天…說其實是吵架還差不多…」

  「我和那傢伙是朋友?不要睜著眼說夢話了。」雷歐那不悅的瞪著銀,對他來說馬雷烏斯是他最痛恨的對象,他才不會想要與他成為朋友,但是銀不變臉色的說道:「我現在還很清醒,沒有說夢話。」

  「這傢伙,好像聽不懂人話,他腦袋不太好嗎?」雷歐那小聲地詢問拉吉,一般來說應該是會生氣甚至是明白雷歐那話語中的意思,但是他卻只在意所謂的說夢話這點,這讓雷歐那感到些許的不自在。

  「銀他,好像是天然吧,腦袋好像有點轉不過來…在我們二年級生中,A班的銀還有卡利姆的氛圍可是相當的有名,周圍的人都煩躁生氣,本人卻還是軟綿綿的…該稱呼那是煩躁軟綿綿空間嗎。心裡沒有餘裕的人可是會很累的。」拉吉想到過去的銀和卡利姆就露出了無奈的神情,也想起之前和他們說話連對它們發怒的力量都沒有,只是覺得很累人。

  「我和莉莉亞學長一起去尋找他,但是不管怎麼樣都沒有看見馬雷烏斯大人的身影,想說你有沒有線索。」銀無奈地看著雷歐那,希望雷歐那他有關於馬雷烏斯的線索,但是雷歐那更不悅的說道:「煩人…打通電話不就得了。」

  「已經打過好多次了,但是都沒有人接,可能又因為他的雷之魔法把機器弄壞了,他現在一定因為沒能參加典禮而感到沮喪。」銀想到馬雷烏斯未能參加典禮就不禁露出難過的神情,但是雷歐那看到銀這樣就更不爽的說道:「嘖,他又不是還沒有睜開眼睛的小貓就不用管了,你和莉莉亞真的對他都過度保護了,既然那麼他那麼重要,就應該為了避免他再度走失而在他的角上綁上繩子才對。」

  雷歐那在走之前狠狠的嘲諷銀,但是想不到銀卻擋在雷歐那的面前,雷歐那對於站在面前的銀感到惱火,畢竟自己都被他耽誤了那麼多時間,根本沒有義務對他和顏悅色,「喂,這是什麼意思,不要擋我的路。」

  「幫忙一起找馬雷烏斯大人吧。」銀的一句破天荒的話直接嚇到雷歐那還有拉吉,雷歐那更是驚愕的說道:「啥?為什麼是我,我不記得我有幫忙他的理由與義務啊。」

  「馬雷烏斯大人是你的同學。」銀他那完全不懂氣氛的話語更是讓雷歐那的怒氣越來越大,就好比在火焰上面淋上一瓶油一樣不但沒有辦法滅火更讓火燒得更旺盛了,他更不悅的說道:「都說不是了,我們要回宿舍了,滾開。」

  「分頭找會比較快。」雷歐那看著心意已決的銀發現自己和他說話簡直就是對牛彈琴,所以他只是不耐煩的掩住臉龐,「在開什麼玩笑…」

  「雷歐那大哥,感覺這樣下去就算痛揍他一頓,他也會跟著我們回宿舍。」拉吉擔憂地看著雷歐那,感覺只要雷歐那不同意幫助銀,那麼就算直到海枯石爛他也還是會死纏爛打,到時候感覺會更麻煩。

  「嘖,真麻煩…啊,說起來,我好像有在溫室看到馬雷烏斯那傢伙。」雷歐那對於銀這種不會讀空氣的性格感到麻煩,忽然間他想到了一個好點子便露出邪惡的笑容告訴銀,銀聽到後就露出驚愕的神情,「真的嗎?」

  「要不要相信是你的自由。」雷歐那看到銀這樣的時候確信自己的作戰已經成功,心中有種準備解脫的感覺,銀也開始思考,隨後他也抬頭看著雷歐那認真的說道:「溫室…確實還沒有去那裡找過,感謝你提供情報,我先走了。」

  銀他就像箭矢一樣直接從鏡子之屋奔馳出去,雷歐那望著他的背影露出邪惡的笑容,「嘛,我也沒說我是今天看到他的,沒想到這麼簡單就被騙了,真是一個蠢貨。」

  「啊,雷歐那大哥你這樣真過分,看著銀這樣就莫名覺得可憐。」拉吉他無奈地嘆氣,開始同情被雷歐那欺騙的銀,而旁邊的雷歐那用無所謂的神情說道:「那你去幫他啊。」

  「才不要,又沒有好處可以拿。」拉吉不假思索地把雷歐那的提議一口否決,雷歐那聽到後露出冷笑說道:「哈,你也不是很薄情嗎?這樣就算是共犯了。」在解決銀的問題後雷歐那就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啊,好困,我要回房間睡覺了。」

  「啊,回到房間後請不要把式典服脫下後就亂丟!」拉吉似乎是想到了什麼事情就露出嚴肅與不悅的神情看著雷歐那,雷歐那聽到後不爽地說道:「嘖…這種芝麻小事也要管,這種衣服,穿上去腦袋也很拘束。」

  「我也很在意耳朵這邊…但是也沒必要丟下來亂丟吧。房間內角落的衣服,要把這些一個不留的全部回收起來你知道有多辛苦嗎?」拉吉不悅地回應雷歐那,自從他入學以來他就不斷地幫雷歐那處理雜事,雷歐那則是以慵懶的態度說道:「真是囉嗦,接下來之後就是送去清洗,連你的份都一起送去,就這麼決定吧。」

  「嗯,可以嗎?LUCKY!這下省下了洗衣費了。」拉吉聽到雷歐那的話後就高興的歡呼一下,而雷歐那也只是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最後兩人就回到沙瓦納克勞宿舍。


  「雷歐那大哥,式典服已經拿回來了,要放進衣櫃嗎?」拉吉抱著洗衣籃進入雷歐那的房間,但是走到房間卻看見雷歐那用嚴肅的神情看著信件,拉吉有些害怕的乾笑,「發生什麼事了,表情很可怕诶。」

  「喂,把衣服拿來,我現在要穿。」雷歐那看著拉吉示意要把式典服拿過來,拉吉聽到後就疑惑地說道:「诶。為什麼現在要穿式典服?」

  「老家寄信過來了,說想要看我穿式典服的照片。」雷歐那淡淡地說道,拉吉聽到老家這個詞就驚愕地說道:「老家…那就是從夕陽草原的王室那邊寄來的!」

  「除了這個還有什麼原因…」雷歐那不悅的看著拉吉,彷彿就好像是對拉吉懷疑自己感到不爽,不過拉吉也只是嘆氣道:「看樣子真的是很擔心二王子啊…雷歐那大哥從來都沒和家裡的人聯絡呢。」隨後他也露出笑容的說道:「是想看看你那有精神的模樣吧,我也一樣,時常會把照片寄給奶奶。」

  「真是一群麻煩的傢伙,到哪裡都要糾纏不清。」雷歐那厭煩的看著手上的信件,而拉吉則是露出深感興趣的笑容望著雷歐那手上的信件,「不過,雷歐那大哥居然那麼聽話還真是難能可見。」

  「是大嫂寄來的…」

  「那又怎樣…啊,對了,雷歐那大哥本來就對女性很溫柔啊。」

  拉吉的話語彷彿是踩到雷歐那的尾巴一樣,他直接不悅的說道:「並不是因為她是女人所以才特別溫柔,那些傢伙才不需要特別對待,比我們還要強悍,反抗的話之後就會更麻煩。」

  「夕陽草原的女性腕力也很強,王宮的近衛兵有將近一半以上是女性…看到訓練現場,我都會在心中想,『絕對不要向女性露出獠牙』。」拉吉認同似的點頭,隨後就笑著說道:「既然是皇后大人的請求那就沒辦法了,那,我會幫你拍的帥氣一點喔!」

  就這樣雷歐那在心中有些不甘願的情況下穿上了式典服,拉吉的手中也拿著相機說道:「準備好了嗎?那,兜帽記得蓋上喔。」

  雷歐那聽到這便就把兜帽蓋上去,但是拉吉看到兜帽後就露出驚訝的神情,雷歐那看到拉吉的表現就疑惑地說道:「幹嗎?」

  「啊不,那個…沒什麼…」拉吉拼命咬著嘴唇的模樣簡直就好像是看到什麼好笑的內容一樣,雷歐那也只是不解地看著他,「才不是沒什麼啊?不管怎麼看你都在笑吧。」

  「等,但內…不要看我這裡…噗。」拉吉將自己的頭轉向旁邊想要緩解自己的情緒,雷歐那忽然感覺自己的耳朵涼涼的,於是站起身說道:「讓開,我要看鏡子。」

  「啊,別看鏡子會比較好…」拉吉原本想要阻止雷歐那,但是雷歐那已經站在鏡子前面,看到鏡面上的自己相當驚訝,因為自己的耳朵已經透過兜帽上面的兩個洞出去了,「喂,為什麼耳朵穿破洞啦?」

  「哎呀,與其說那個是被捅破,這兜帽本來就有洞了。」拉吉緩緩地說出真相,雷歐那看著鏡面上的自己露出驚愕的神情說道:「兜帽上開了洞,這是特別訂製的…是那個長角傢伙的式典服!」

  「把雷歐那大哥和馬雷烏斯先生的式典服搞混了,但是雷歐那大哥…像這樣光煽動耳朵,還真是可愛…噗。」拉吉又無法忍住自己的情緒快要笑出來,雷歐那看著自己搖動的耳朵某種情緒也漸漸的湧現,他惡狠狠地看了拉吉,「拉吉…做好覺悟了嗎?」

  「這,這可不是我的錯啊!錯的是洗衣店!交貨單上面也有雷歐那大哥的名字!」拉吉看到雷歐那的眼神就知道事情不妙,於是他急忙拿出交貨單,想要平息雷歐那的怒火,但是雷歐那不改語氣說道:「但是你還是沒有注意到自己拿錯衣服,趕緊去把我的式典服拿回來。」

  「诶,我去拿?從馬雷烏斯先生那裡?請,請別開玩笑了,做不到啦!」拉吉畏懼的退後到門邊,臉上有千百個不願意,但是雷歐那也緩緩地上前說道:「啊?莫非你害怕那位大少爺。」

  「這是當然的吧,那可是從荊棘之谷那裡來的那位馬雷烏斯.多拉格尼亞!完全不知道他在想什麼所以萬一不小心踩到他的地雷…」拉吉就像連環炮一樣將自己對馬雷烏斯的恐懼給說出來,雷歐那看到拉吉這樣怒氣也不知道消失到哪裡去,只是無奈地說道:「真是丟臉,你這樣還算是沙瓦納克勞的學生嗎?」

  「因為雷歐那大哥和他一樣是宿舍長所以當然不怕,像我這樣的一般學生可是會嚇的皮皮剉!要不一起去唄?雷歐那大哥和馬雷烏斯先生應該可以正常的對話吧?這樣總比沙瓦納克勞在迪亞索穆尼亞的人面前瑟瑟發抖,然後丟人現眼還要強吧!」拉吉看著雷歐那就好像是看到救命的木板一樣,雷歐那看著這麼畏懼的拉吉也只是淡淡地說道:「唉…真會得寸進尺,有這麼弱小的部下還真是辛苦。」

  於是兩人為了取回雷歐那的衣服一同前往了迪亞索穆尼亞,雷歐那走進迪亞索穆尼亞宿舍大喊:「喂,馬雷烏斯在嗎?」

  「雷歐那學長,請問你找馬雷烏斯大人有什麼事情?」銀聽到雷歐那他的呼喊聲後便走到他的面前,雷歐那看到銀之後便說道:「啊,那傢伙…」

  「對了,前幾天,我照你的線索去溫室找了但是馬雷烏斯大人並不在那裡,好像已經離開溫室了,沒能活用你給我的線索真是可惜。」銀看著雷歐那露出愧疚的神情,在旁邊的拉吉也跟著說道:「出現了,銀最拿手的好人解釋!真的是腦袋都軟綿綿的。」

  「那種事情怎麼樣都無所謂,我有事情要找他,把他給我叫過來。」雷歐那對於這個傻傻相信他的人感到無奈,但是現在是要把他的衣服拿回來,不過銀聽到這點後就露出喜悅的表情,「和馬雷烏斯大人約好要聊天嗎…你果然是馬雷烏斯大人的好朋友啊!」

  「都說不是了好嗎!要讓我講幾次啊,不是聊天,找他是有事的,快把馬雷烏斯…」雷歐那聽到銀的發言就被驚愕到,不過他很快平復情緒,想要快點解決這個問題,但是銀沉醉在幸福的夢想之中,「要是知道馬雷烏斯大人交到朋友,父親…不對,莉莉亞學長也會高興吧。」

  「啊~這傢伙是搞什麼飛機!完全沒聽我說話!還不如讓我和馬雷烏斯說話,至少他還能溝通!」雷歐那終於忍不住崩潰大喊,認為要是在與銀聊天下去自己遲早都會去撞牆,拉吉看到雷歐那被銀搞到快要崩潰的時候就露出敬佩的神情看著銀,「竟,竟然能把雷歐那大哥煩躁到這個地步…銀的煩躁軟綿綿空間,真的好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082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迪士尼 扭曲仙境|戰鬥女子學院|Bang Dream!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聊天呈現平行時空的狀態ww
不過只要好好說的話,馬雷烏斯也能體諒吧

11-05 18: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之伊甸1...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之伊甸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新增新的彩色插圖,和風的暑中見舞(浴衣)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