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小說】世界怪盜王者決定賽(8):逮捕前五名的怪盜!

作者:山梗菜│2021-10-26 20:46:20│巴幣:114│人氣:229
晚間八點整。

在這比賽時間才過一小時的時間點,包括各種警察、偵探在內的所有緝捕人員,全部都收到了來自世界怪盜職業聯盟用那名緝捕人員使用的母語寫成的訊息。

上面這麼寫著。

「致各位偵探:

為了讓各位偵探們的追捕工作能夠更順利,我們在此即時提供目前成績最好的前5名怪盜位置,讓您方便追蹤。

我們誠心地祝福各位偵探都能渡過幸運的一晚。

                                           世界怪盜職業聯盟」

訊息之中附上了一則偵測確認沒有任何病毒的網址。

網址點開,裡面的網頁列出目前大賽中分數最高的五名怪盜的資料,還有即時追蹤位置的地圖。

「這是什麼意思?」

收到訊息的警察們都一頭霧水。赫雷西歐.達菲警探退出職業聯盟提供的網頁,不禁咬牙切齒。

「這是包括迦利雷在內的卑劣竊賊們下的戰帖,簡直是把全世界的警察與偵探當成聰明才智只有幼稚園孩童程度。」

「達菲警探,你要去哪裡?」一旁警員看到他轉身離開,連忙問。

「我這就靠著自己發掘的線索,去把迦利雷那混球揪出來揍一頓。」

目前網頁列出的前五名的怪盜,分數由高至低分別是怪盜迦利雷、催眠師怪盜、美少年怪盜斯拉菲爾、仿生人怪盜AR-1000與文學怪盜。

現場有收到訊息卻懷疑這是陷阱而沒有行動的警察,還有認為可以值得一試而遵照訊息前往怪盜所在地的偵探,也有懷疑聯盟動機而暫時待在原地思考的人。

律庭與紗紀子這兩名女性偵探就屬於第三種。

「連追蹤的網頁都有,可見聯盟本來就預定要這麼做,可是為什麼……?」紗紀子也不懂聯盟的用意。

「如果是真的想要讓這些怪盜被逮捕的話,聯盟大可以用別的名義把他們抓起來;選在這種大賽開始正好一小時的時間點傳送訊息,而且公佈範圍還只有前五名……我不認為是特意針對誰。」律庭推測。

「聯盟肯定只是想要讓大賽變得更刺激而已。」

祈里用不意外的聲音解答:「因為場地裡面的東西一下子就被偷光了,接下來聯盟肯定希望能把過關難度一口氣提升。」

「我們這些偵探都被當成聯盟遊戲的棋子了。」律庭像是想到什麼有趣的點子,開始呵呵笑著:「既然他們都說我可以去抓參賽者了,那就讓他們知道魔女會用什麼方法讓他們全軍覆沒吧!」

「等一下!妳要做什麼?」祈里不禁緊張地問道。

「像我這樣可愛又有良心的魔女不會危害任何人的性命,請放心吧。不過先說一聲,等一下不要靠近比較好喔。」

說完,律庭朝著地圖標註的位置前進。




在聯盟公佈前五名怪盜的位置前,幽靈怪盜家族就遇上自己的死敵:超自然偵探魯培特。

「在黑暗之中盜竊他人的邪惡,立刻束手就擒!如果你們不投降的話,我就會立刻消滅你們!」

戴著面具的芬利夫妻望著魯培特,面具下的容貌看不出任何情緒。

他們的手上還抓著許多從辦公室裡偷來的東西,在送到評審團那邊前,就被攔截下來。

芬利夫妻身後的兩名子女露出輕蔑的笑容,他們的手中升起一團小小的黑影,黑影凝縮成三顆黑色球體,朝魯培特飛速射出。

魯培特空手就把那些球體彈開,同時開始吟唱咒語。

「寄宿於此處大地之力,飄散於空氣中的大氣之力,請在此將汝之力量借給我,讓在此跋扈作亂的黑暗之力臣服……」

原本普通的柏油路面開始發光,地面上出現畫滿複雜文字的圓形魔法陣,四人被困在魔法陣之中,無法動彈。

他推理出幽靈怪盜家族最有可能的行經路線,然後在這邊設下魔法陣。

「交出那些被你們偷走的財產!」魯培特大喝。

兒子伸長手試圖把魔法陣的結界打破,可是手指在接觸到魔法陣的瞬間,不尋常的灼熱感竟然透過指尖傳到頭頂,才撐了六秒她就無法忍受再次收手。

「這個魔法陣跟以前用來對付你們的不一樣,只要繼續儀式的話,你們就會馬上消滅無蹤!」

幽靈怪盜家族沒人回話或行動。

「還是不願意交出你們偷走的東西嗎?那麼,我也要讓這一切結束了。」

魯培特閉上眼睛,準備繼續吟唱咒語。

這時,首領芬利先生行動了。

芬利先生原本空無一物的手,突然像魔術般變出一只小啤酒瓶大小的瓶子。

他把瓶子往地面一扔,瓶子碎裂並噴濺出大量黑色顏料,魔法陣中的咒文被顏料蓋過去,隨即失去效力,四人重獲自由。

用顏料毀掉畫在平面上的魔法陣的方法,魯培德也已經預料到,於是他再次使用擁有驅魔能力的劍重新發動攻擊。

芬利先生也放出看似白霧凝聚組的物質組成的巨大手臂反擊,不過在那隻手碰到劍鋒的同時,它也冒出一陣惡臭白煙,沒辦法完全抵消強勁力道的芬利先生敗退了。

魯培特抓著劍便朝著眼前衝去,然後對著敵人再次放出的幽靈手用力揮過去。

劍鋒跟全力揮來的手掌之間爆出強烈的衝擊。

兩者就像用奶油刀去砍機器以時速一百六十公里投來的超大塊奶油,就算刀不會有事,受過訓練的魯培特還是會被巨大的作用力撞得倒在地上。

芬利先生也被這一擊的能力弄得重傷,他的手臂上冒出一陣像燒焦的白煙。

這時芬利太太比了個「撤退」的手勢,兩人明白意思,帶著父親迅速消失在一旁路燈下的陰影中。

「又被他們逃跑了。」

魯培特輕輕起身,他們來不及帶走那些從辦公室裡偷來的東西,贓物散落一地。

至少,這些東西可以還給原來的主人。

而本來會因此進入前五名的幽靈怪盜家族,也因此逃過行蹤暴露的命運。




不只警察們收到通知怪盜位置的訊息,就連分數前五名的怪盜們也收到寫著「各位的所在地位置已經傳給警察與偵探」的訊息。

「真是讓人忙不過來的新挑戰。」怪盜迦利雷看著手機螢幕嘆氣。

「多催眠幾個人來當我的護衛吧。」催眠師怪盜馬上想到對策。

「早知道就不來參加比賽了……費莉琪塔。」斯拉菲爾看著費莉琪塔的照片,露出可愛的苦笑。

「對付大量敵人攻擊的程序,安裝完成。」仿生人怪盜AR-1000的機體裡傳出平板的語音。

「聯盟還大費周章安排了這麼大的劇情伏筆,那我也得像個主角一樣跨越過去,創造更加高潮迭起的故事才行啊!」文學怪盜想像著勝利的情景,扶正眼鏡微笑。

「啊不對,為什麼要無緣無故讓警察來追趕我們!聯盟幹部都是一群笨蛋嗎!」

同時,警方的人力也已經朝著五人的位置前進。警車的鳴笛聲大得遠處也能聽得到,對怪盜們來說簡直就是一種善意的提醒。

「我來表演節目吧!」

斯拉菲爾從倉庫屋頂上一躍而下,神色輕鬆地面對趕來的警察。

「Bonsoir à tous(各位晚安)。」

他笑著向警察們打招呼。

「沒想到這個國家也有這麼多為了見我趕來的警察,我想我的知名度與美貌也在亞洲擴展開來了。」

「不要動!把身上的東西全部丟掉!」

警察們舉槍對準斯拉菲爾。他露出孩子般天真的笑容,把手中的花束扔到地上。

「剩下的東西也全部丟掉!」警察命令。

「難道我要脫到全裸不可嗎?」斯拉菲爾笑著回答,完全不害怕。

「把你身上的外套脫掉,站在原地不要隨便亂動!」

斯拉菲爾也乖乖聽警察的話,把身上的外套脫下來。

接著,他把外套扔到空中。

當外套落地短暫遮蔽警察視線的剎那,斯拉菲爾消失了。

「斯拉菲爾不見了!」

路上到處都沒看到美少年怪盜的影子。警察們不禁懷疑自己的眼睛,這時斯拉菲爾的笑聲從頭頂傳來:

「我在這裡!哈哈哈──」

疑似用瞬間移動出現在路燈柱頂端的斯拉菲爾,朝著警察們放出了帶著香氣的濃霧。

碰。

第一個聞到濃霧的警察無聲地倒在地上。其他警察訝異地轉頭,這時要逮捕斯拉菲爾的警察們竟一個接一個地瞬間失去意識,不到十秒,追兵們全數都被斯拉菲爾制伏。

「祝你們有個好夢,這是我準備好給你們的禮物!」

確認警察們全部呼呼大睡以後,斯拉菲爾也換上另一套變裝用的衣服,抓緊時間朝著比賽會場跑去。

仿生人怪盜AR-1000這時也加緊腳步。他像超人般在天空中飛行,不靠變裝這類的手段,只是像機器一般忠實地執行得到最高分數的任務。

但這時──

「你就是仿生人怪盜AR-1000嗎?」

有個可愛的女性聲音向自己搭話。

降落在某棟大樓屋頂上的AR-1000,用鏡頭確認敵人的身份。對方戴著附有雨滴型吊飾的深紫色尖錐帽,彷彿某種RPG遊戲的魔女的服裝。從內建資料庫的分析資料來看,對方是人類社會中名為「魔女」的女性。

「有什麼能為您服務的地方?」

「呼嗯,你又不是服務生或飯店人員,這句話好像有點不合理。」

靠著風力飛行在空中的魔女偵探萬律庭,對這個仿生人的對話能力很有興趣。

「是設定你的程式的人這麼做的嗎?為什麼會有人設定你要變成一個怪盜呢?我認為是被什麼壞人利用了。」

「我並不隸屬於任何人士或任何機構,只是為了探究自身發展的可能性,才會這麼做。」

「但這麼做絕對是往壞的方面發展呢。」律庭輕呼一口氣:「所以我得盡偵探的職責,在這裡阻止你。」

AR-1000的系統花了2.5秒判別這句話的意思,然後發出平板的男性語音。

「敵人判定,完成。」

仿生人的手臂部分機殼這時迅速開啟,朝著律庭發射小型麻醉彈。

當小型麻醉彈飛到律庭面前時,它們的軌道卻突然偏離,全數擊中旁邊的牆壁或管線。

「警報:目前出現原因不明的氣流,導致攻擊偏離計算軌道。」

AR-1000的系統無法判別眼前的不明現象成因為何,目前它學習過的資料還不足以明白原因。

雙方降落在一棟大樓的樓頂上。

「你的開關在哪裡?只要能直接把你關機的話,就不用破壞你了!」

律庭冷靜觀察著AR-1000的外觀。但AR-1000當然不會給對手機會,它這次再朝著律庭發射煙霧彈,準備趁煙霧瀰漫時偷襲。

「最近的怪盜怎麼都那麼喜歡放煙霧啊,學習一下不放煙霧的戰鬥方式吧!」

律庭輕輕彈指,一道不可思議的風從她的身後吹來,直接吹散了這陣煙霧。

AR-1000的系統決定無視這種科學無法解釋的現象,像火箭般直接朝律庭衝去。她輕鬆避開,一陣迷你冰風暴吹向AR-1000的機體,讓他身上的推進器故障。

AR-1000的背後伸出五根機械爪,抓起附近的磚瓦當作武器。

「我聽說怪盜不會傷害無辜的人,這樣子可是沒資格當怪盜喔。」

「無法判別意思。」

「就是怪盜應該會避免使用暴力或做出傷人行為,並在任何時候都維持紳士風度的意思喔。」律庭還是細心說明自己的意思:

「不過,你想要直接開打我也無所謂。」

AR-1000沒回話,它直接用時速一百六十公里的速度朝敵人丟出磚塊。

就算對一般人來說這個速度已經非常快,但對魔女而言這根本算不上是什麼具有威脅性的攻擊。

魔女周圍被一道小型龍捲風包圍。磚塊全被這道龍捲風吹開,本人毫髮無傷。

她輕輕彈指,AR-1000身上馬上覆蓋一層厚厚的冰霜。身為機械的它,內部零件與電路因為低溫的關係開始出現短路,它直接跪倒在地上無法動彈。

在律庭要走近它時,AR-1000的機體馬上被一條細鋼絲線捆住,然後拉到更高的水塔上。

「看來反派角色登場了呢。」

文學怪盜邊把鋼索捲回去,邊看著律庭的眼睛說話。

「呼嗯……妳是文學怪盜?」

文學怪盜戴著橢圓形無框眼鏡、留著文學少女般的小辮子短髮且擁有知性學生般的臉龐,如果年紀只有十歲的話對律庭來說就更完美了。

「沒錯,就是我。」文學怪盜笑嘻嘻地答道:「這還真是戲劇性的初次見面。」

「妳剛才出手救了仿生人怪盜呢。」

「世界上當怪盜的人已經夠少了,要是珍貴的同伴再減少的話那會讓人有點傷心的。」

「這麼要好的話,那就一起到監獄裡面相親相愛吧。」

「我的英雄傳說還不能在這種地方結束呢!」文學怪盜的聲音不像在開玩笑:

「今天這一章的故事要對付的反派不是偵探,而是更可怕的罪犯!所以我跟妳的邂逅,就先寫到這邊停筆吧!以後有機會再會吧!」

「那句『有機會再會』,還是等妳進了警察局以後再說吧!」

「我不喜歡這樣的結局呢。不如我給妳一些題材,讓妳編織出新的推理故事怎麼樣?我也不討厭閱讀本格推理文學,而且偵探就該在本格推理故事裡活躍才行嘛。」

文學怪盜在夜空中揚起一塊巨大黑色布料,當布料落下,兩人都像魔術般消失了。

「居然逃跑了……不過這樣子她們就能繼續創造新的謎題出來了,我也很期待。」

這時,魔女偵探注意到腳下丟著一只白色信封。

裡面裝著一顆隨身碟與一張信紙。

「期待妳寫出來的推理故事  文學怪盜」

上面這麼寫著。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000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故事冒險者Jimmy
看起來不僅是職業怪盜聯盟匪夷所思的行為而已,
連文學怪盜也留下了神秘的黑幕(或者是線索?)……

啊慘了,我不小心靈光一閃了……

10-28 05:24

山梗菜
其實也不是黑幕那麼嚴重的東西就是了[e1]10-28 18: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過... 後一篇:第114回 今年的生日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