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幽遊白書》八大綜合台新國語版第65-66集簡短心得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21-10-19 14:14:43│巴幣:10│人氣:187

幽助好不容易打贏了戶愚呂,但同時仍為桑原的「死」自責不已,卻沒想到......戶愚呂沒傷到桑原要害,桑原倒下時是故意裝死的!

回頭對照第二版(Animax),當時的鈕凱暘老師聽得出來是用「演」的。這次的重配,精進的老師則是「活」出來的:他就是幽助!

幽助連聲「可惡」喊出深深的自責、悲痛哭腔也是如此真切。到發現桑原活蹦亂跳,聽藏馬說出實情,震驚地嚷著:「你……你說什麼?還嚷到破音,更顯得大驚的真實感。連後來痛扁桑原的氣憤叫罵都比前版流暢!

而隨著戶愚呂的落敗,浦飯隊取得【暗黑武術會】的冠軍。左京也願賭服輸(之前已揚言賭命),引爆會場,要跟著會場的毀滅一起死去。

小閻王追問左京的心態時,左京再次講述他之前跟總部委員提過「打開魔界洞穴」的夢想宋克軍老師這次沒有渾沌的氣息,反而是純真的坦然,在說出:「而我最大的願望,就快跟我的身體一起被炸毀了……透著一股淡淡的遺憾

動畫版還增加靜流與左京之間友好互動的曖昧戲碼。左京丟給靜流紀念用的打火機,老師淡淡道別:「再見了。是多麼溫柔且瀟灑張乃文老師的靜流哭喊左京先生」(最後一聲還破音)的深深不捨,也令人動容。

看著會場數分鐘後即將炸毀,眾人急忙逃命。看幽助殘酷的比賽而失神的螢子,幽助給她連環巴掌打醒,但也被清醒的螢子反打巴掌。完事,大家就趕快一起逃了!

張乃文老師被打時一直用娃娃音喊「好痛」莫名的可愛,清醒後反擊轉用女漢子聲線喊出:「混蛋,我說痛死了啦!何等辛辣,如此反差好有喜感。

眾人成功逃出後,望著會場的崩塌。牡丹突然想到冠軍能夠許願的獎勵泡湯了,然後直呼吃虧(漫畫版其實這段話是有跟著一起來的幽助之母溫子說的,動畫版直接讓溫子醉倒在家裡沒跟來,臺詞就換牡丹來說)

幽助講出:「反正我心中最大的願望,他們根本無法幫我實現。鈕凱暘老師遺憾之深,清晰可見。最後朝天喊著:「婆婆,我們終於贏了。我們贏了!語氣上展現蛻變的成熟,令人欣慰。

【暗黑武術會】剛落幕,才一回靈界的小閻王就要處理剛死掉的戶愚呂(靈體)其審判。戶愚呂自求最嚴厲、痛苦的地獄「冥界獄」,小閻王再三詢問,戶愚呂也不改其決定,小閻王只能就此判決

戶愚呂前往「冥界獄」的路上,遇到幻海。二人交心下,戶愚呂仍掩飾自己自責的心,並要幻海回人間照顧幽助張乃文老師年輕美麗的嗓音喊的那聲「你騙人」真是一針見血!戶愚呂拿掉墨鏡、回眸一笑時,宋克軍老師那句:「謝謝妳一直以來對我的照顧。卸下鐵漢的心防,充滿真摯的暖男柔情,也留下美而有力的最後身影

戶愚呂服刑後,小閻王也要幫身為武術會冠軍的幽助實現願望……當然,這主要也是戶愚呂的請託(決賽前預設幽助會獲勝的情況)

幽助一行人準備乘船離開上吊島,鈕凱暘老師的幽助這次喊「凱旋而歸」,比上回(Animax)的「走吧!凱旋而歸」喊的更簡潔有力。

此外,剛復活的幻海隨後跟上邱涵菲老師的牡丹「幻海師父」、梁興昌老師的桑原「婆婆」都喊出喜出望外的感覺。張乃文老師再次用蒼老聲線對幽助笑罵:「不要隨便就替人家蓋墳墓好嗎?蠢蛋!」很有老頑童詼諧感

老師的幽助目睹死而復生的幻海,目瞪口呆地顫聲唸著:「婆……婆婆……」又隨即驚喜大喊:「婆婆!那份喜感加分好多,比上回的「阿婆」還要入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944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幽遊白書|中華民國|中國|臺灣配音

留言共 4 篇留言

李小蛇
接下來就要進入仙水篇

最強的人類要登場了!

10-19 15:54

小魚兒諸葛亮
沒錯10-19 18:24
ZERO
『我不當人了~~~』

10-19 18:22

小魚兒諸葛亮
哈哈10-19 18:24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連網飛上的幽白都懶得看就是了 MOD也沒有八大

10-19 18:50

小魚兒諸葛亮
只能等有人錄全集10-20 11:20
Yukari777
八大版選角真的很契合角色
宋老師很適合這種溫柔的猛男角色

10-20 15:10

小魚兒諸葛亮
嗯啊10-20 15: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秋月圓人團圓,閒聊一下... 後一篇:《幽遊白書》八大綜合台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