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神域】第107話 約定

作者:熊毒│2021-10-03 20:50:02│巴幣:4│人氣:76
北歷2753年2月16日



  『我大概能猜到妳現在在想些什麼,不會有人來救妳的。』狄亞停下腳步,擺好架勢,準備放出最後的劍技。

  快動啊....身體...為什麼...只要再有一點點力量的話.....

  明知道身體再不動起來就會被輕易的殺死,無奈於身上的傷勢與內傷過於嚴重,連要動起手指都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只能就這麼繼續癱坐在地,等待著接下來會發生的一切。

  大略,可以猜到狄亞會用什麼劍法。最簡單的那種,但對現在的身體來說已經足以致命。

  『啊…確實是那樣呢。真沒想到能突破重圍到達這裡的,我還是第一個。』璃弧也知道自己即將就會死去,表現出非常認命的樣子。

  不久以前的記憶,像是走馬燈一般湧現於璃弧的腦海中。

_

  『你們都是南方大陸最為堅強的戰士,享有神之使者的名譽與權利,千萬不可丟臉,在將盤據於北方大陸的那群惡徒消滅以前,別想混吃等死!』總領導亞麥森在神之使者的任命儀式上,不時以手掌拍打臺上的木桌,藉此表達出內心中對於北方大陸的憎恨。

  在儀式結束後的第二天,璃弧就主動把吉里安約了出來,她想知道吉里安對於今後的想法。

  璃弧一早醒來,走出房門,看到空無一人的客廳,忍不住嘆了口氣,因為父母工作繁忙的緣故,經常因突發性事件而赴外地出任務,經常只留她一個人在家中,雖然也已經不是個孩子了,而且無聊時還能看看電視,但她還是希望父母在家的時間能夠長一點。

  簡單梳洗過後,她用了雞蛋、生菜、吐司為自己做了份簡單的早餐,端著剛泡好不久的紅茶來到餐桌前,拿起遙控器打開電視,輸入中央新聞台的頻道,就和日常一樣一邊吃著早餐,一邊看著電視,因為還不到約定的時間,所以還可以慢慢享用餐點。

 一開始播放的皆是些日常瑣事,直到後來,一則有關軍方的新聞吸引了她的目光。

  總領導亞麥森發下豪語,將以減少士兵傷亡為目標,著手開始進行生物實驗計畫。

  生物實驗計劃?那是什麼意思?第一次聽說。不會是想改造生物讓它們代替人類去打仗吧?那未免也過於殘忍,失敗的風險也不知道有沒有考慮到。

  吃完早餐,沖洗餐具過後,她又陸續看了好幾則新聞,都沒有進一步的相關說明,便關上了電視。

  她看向掛在牆上的時鐘,時間已近約定的中午十二點整,到房間從衣櫃裡拿出前一晚就已經決定好了的黑色短T與白色短褲,再穿上白色的薄外套,不拉上外套中間的拉鍊,對著鏡子看了看,確認沒有問題後就走到大門口前,開門。

  令她意外的是,吉里安就站在大門外。

  『搞什麼?你在這裡待了多久?我應該跟你說過在約定的地方等著我就好了。』璃弧的話語乍聽之下並不太禮貌,但在語氣上是非常平穩而不帶氣憤的。

  吉里安的穿著風格一如往常,是以方便活動為主的軍用上衣與迷彩長褲。

  『那倒是沒多久……我只是覺得與其在那裡等著妳,倒不如親自迎接會更好一些,而且去的路上也能稍微聊一下。』吉里安擺出一張錯愕的臉孔,一時以為璃弧是要破口大罵了。

  『為什麼要擺出那種表情?我可沒有打算要責罵你。只是覺得讓你特地跑這一趟很不好意思,明明可以好好在那裡等著我的。這是是伊彌給你的主意對吧?』璃弧猜到了吉里安會突然有此舉動的原因。

  『是那樣沒錯。其實她的意見有時候還挺可靠的,當然我也不會全部採納,我也有我自己想要保留的做法。』吉里安笑了笑,自認實在沒有事情能瞞得過璃弧。

_

  不久之後,兩人來到了一處鬧市,攤販林立,人來人往的景象在先前是從未見過的。

  『難得的休假,當然就是得來好好放鬆一下。真希望這會是一場很棒的約會呢……』張口吃下一顆章魚燒之後,璃弧特地將視線移開。

  吉里安順著她的視線看過去,馬上就明白了其中的意思。

  每家攤販旁的旗幟,幾乎都寫著「慶祝政府針對北方大陸啟動全新計劃」、「消滅北方大陸」、「世界必走向和平」、「北方勢必需承擔入侵代價」、「祝福南方獲得全面勝利」、「敵人尚未死去,和平仍不存在」等的精神標語。就連路旁的店家也幾乎都擺出類似的標語出來。

  『是呀…或許到和平到來以前,一場正常的約會都沒辦法進行吧?我不是很想在休假日看到那些東西。』吉里安無奈的說。

  『這也不是我們第一次這樣約出來了,那種標語幾乎已經離不開我們的生活,恕我直言,氣氛實在太詭異了。我猜想政府想要主動向北方大陸宣戰,而且就跟早晨宣布的生物實驗計劃有關。看來這些年來我們所度過的只是虛假的和平。』

  『北方大陸現在的情況我不清楚……但南方大陸現在可是主動想與北方大陸開戰,如果能因為這場戰爭就結束掉多年的紛爭就好了,不過我想死傷會非常慘重吧。』璃弧再吃下一顆章魚燒,心裡總有決一死戰的一日將要到來的感覺。

  『那倒是。但我們還是軍方的人,真到那個時候也只有死戰到底了。』吉里安點點頭,打從心裡也如璃弧一樣期盼真正的和平到來。

  『大戰過後一切就能落幕了吧?人們不會再有戰鬥的理由,那些強行進入生活的標語自然也會隨之撤下,沒有人必須再被強迫聽著那些話語,還給所有人一個乾淨的空間。吉里安,到了那個時候,我們一定要來場真正的約會,不受到任何干擾的。』璃弧望著前方說。

  如果南北大陸不能分出結果,和平就不可能到來。在和平到來之前,與家人、友人,都不可能有太多時間能夠相處,就連休假的時候也會被迫認知到和平尚未到來的現實,想要正常的相處都只是痴人說夢。

  現實是殘酷的,所以才會凸顯出夢的美好。讓人憧憬不已……

_

  『抱歉啊……我是去不了那裡了。』璃弧虛弱的擠出這一句話,她幾乎已經到達了極限。

  在生命的最後,她所掛記的是那些等待著和平到來的人們,以及接受了自己的承諾的吉里安,能夠毫無憂慮過生活的和平世界,是自己無法觸及的地方。

  『什麼?妳想要說什麼遺言?我會幫妳記下的。』狄亞將一手舉放於耳旁,做出似挑釁般的動作。

  同時,狄亞將身體壓到最低,黑色的氣息從全身上下散發而出,尤其是握著制裁者的手,已經和劍身一同沾染上濃烈的黑色氣息,蓄勢待發。

  『沒什麼……我想說的是,你會成為我的陪葬品。』璃弧的眼神充滿了殺氣。

  一道光束忽然從空氣中出現,擊中狄亞的頭部,打破了他對光束無法擊中頭部的假說。

  狄亞的臉色暗沉下來,雙眼被陰影遮蔽,血液從額頭流下,滑過臉頰,滴答滴答的滴落在地板上,劍上的黑色氣息大幅度的減弱,不再有那股令人喘不過氣的窒息感。

  成功殺掉了嗎……?搶在神化以前貫穿頭部,提前結束了這場戰爭。璃弧在模糊之中的意識猜測著。

  依舊沒有其他人來到這裡。真是悲哀……就算是死也沒有目擊者…不論你我,都是一樣的。

  『希望不要發生什麼事情…我有很不好的預感。』

  另外一方面,吉里安才正經由東部國境入境,這一帶由於就是狄亞的侵入路線,因此各地均受到了嚴重破壞,滿山遍野的士兵屍體,徹底被破壞的營區,殘留於地面的砍痕,乾掉的大面積血跡,訴說起這裡曾上演的一齣大屠殺戲碼。

  先前與艾里諾一戰過後留下的身體損傷還未完全恢復,他現在既想盡快到達約定的地方又深怕在路途中消耗過度的體力以至於無法對付不知何時會突然冒出來的敵人。

  他現在,已經能夠看到遠方徹底崩毀的作戰本部遺址。就快到了。

  而璃弧,經歷與狄亞的一戰也受到了重創,沒有辦法將肉體轉移到另一個次元內,實際上為了發動那一擊光束射擊她就已經耗盡了體力,變得極度虛弱。

  如果能在半小時內得到救援,一切都還來得及。

  『真沒想到……你會以握劍的站姿死去。』璃弧勉強擠出微笑,能憑運氣殺死北方大陸領導人是她完全意想不到的。

  這麼一來一切就能結束了。南方大陸領導人與北方大陸領導人皆在戰爭中死去,無疑是對這世界最大的幫助,作為人民追隨的對象,他們也可說是功成身退了,今後的人民就不需要再盲目追隨領導人,自由自在的活下去了。

  他們……就是阻礙和平的元凶。人們不需要有盲目追隨的目標。

  夜空中的積雲散去,明月高照,那月光映照在狄亞的臉龐上,雙眼位置的陰影也一併退去。

  那雙眼所流露而出的,並不是死人般毫無活力的精神。反倒像是,因某種目的達成而振奮的模樣。

  不妙。璃弧心中本早已沉寂的危機感再度湧上。

  『真痛啊…嗯,果然是「高度」與「時間」的問題,缺一不可,也難怪妳沒有辦法在一開始就這麼做。』

  殘忍的現實突來,重擊了璃弧的心。

  即便是頭部被光束射中,也依然無法奪取性命。

  緊接著,狄亞的身影從眼前消失再出現,劍上的狂氣在刺中體內的前一刻再度爆發,璃弧才明白狄亞不過是將那股力量壓縮再釋放,藉此發揮出更強的爆發力量。

  能做出這種動作的,只有具備善於壓抑資質的人。

  到頭來,連他認真的一面都沒見到嗎?

  『可惡……明明,你應該會死的。』

  吉里安……

  我還不想一個人先行離去。

__

  此刻,悠月與海神琥冽的情況。

  『妳太大意了。那種侵蝕性物質一旦侵入人體,直到徹底毀掉一切身體機能以前都不會停止活動,當然,如果可以擊敗我就能消除掉,不過就憑活動性能逐漸持續降低了的妳想必是辦不到的。』

  烈神威爾,就是因為被悠月誘導攻擊才使得身體活動機能在無形之中降到低點,進而導致慘遭擊敗的惡果,儘管在多次的交戰經驗中學到了如何看破悠月的把戲,但還是在合計七次的戰鬥中拿到了四次敗績、兩次平手、一次勝利,身為神的尊嚴在悠月面前可以說是蕩然無存。

  這便是悠月之所以強大的其中一項因素。太過棘手了。

  『怎麼會……』

  『連琥冽分隊長都無法佔上風?』

  伊洛和斯拉諾,只能眼睜睜看著琥冽獨自承擔擊敗悠月的責任。

  『也就是…負面狀態吧?竟然說是毒呢。』琥冽沒有對此感到驚慌,反倒維持著站姿與氣場和悠月對視。

  雖然說悠月在一瞬間有了這是在虛張聲勢的想法,但他很快就發覺到琥冽並非沒有應對方法,而是在感受著體內的變化,從中找出破解辦法。

  水藍色的魔法咒語閃過琥冽的皮膚表面,黑色的混沌氣息轉眼間就完全褪去,重現的是清澈活水流於身體的模樣。

  『淨化。』

  凡是水屬性魔法的專精者,基本都會學到的魔法。

  任何附加於肉體的負面狀態,都能一洗而淨,能淨化的負面狀態等級雖然會因個人資質而有所差異,但這可是海神的水屬性魔法,僅僅接近於神的力量是不足以構成威脅的。

  『是這樣啊……也對。妳跟祂不一樣,祂敗在妳的手上過呢,聽說那還是妳的首戰。』

  『烈神是吧?現在我已經知道你的實力大概在哪裡了,不過就是比祂強了一點點。』琥冽刻意用挑釁般的語氣與手指搓揉的動作表示自己能游刃有餘的應戰。

  悠月知道琥冽這是想要激怒他,迫使有所衝動性的行動,身為親衛隊隊長實在不該掉入這種陷阱,尤其自己還有原神之十一使成員的身分,既然站到了這個位置就不能丟臉。

  不選擇主動接近,而是站在原地從腳下張開左白右黑的魔法陣,發動同時具有光屬性與暗屬性的魔法。

  黑夜隕光。象徵著黑暗與光明的光芒顯現,兩道互為極端的魔力氣流交錯而化為白色的天秤與黑色的刀具,將周圍的一切分為一白一黑的世界,龐大的魔力降臨於大地,瞬間改變世界的力量令即便身為世界五神的海神琥冽也為之讚嘆。

  『真是…太厲害了。』無懼於這股巨大的壓迫感,琥冽從腳下生成源源不絕的活水,藉由水之步伐快速接近悠月,或許是魔法的關係,悠月沒有向後逃離,張開幾乎已如異形扭曲般的雙臂正面迎擊,白黑色的物質瘋狂從雙臂竄出,如某種恐怖生物一般衝向琥冽,而琥冽則在最為靠近悠月的位置抬起右腿揮灑出絢麗的水刀。

  悠月聖化以後所得到的附加天賦能力是,光暗調和。同時掌握具有最高精熟度的光、暗屬性魔法,並能靈活施展混合性屬性魔法,再加上本身就具有的混沌屬性魔法,幾乎是兩種極端屬性魔法各自達到最高境界的鬼才,只剩下聖屬性魔法未能觸及,那是光屬性魔法再進化而成的極致魔法,與混沌各站一方。

  『好好感受恐懼吧……被自己所殺死的…愚蠢之舉。』一長直線的水刀從悠月下方順切至頭部而出,他卻仍能保持意識言語,用極其哀戚的眼神注視琥冽。

  白色的天秤上下翻轉,黑色的刀具在原地快速揮動,琥冽在完全沒有遭受到任何攻擊的情況下,兩條手臂被砍斷擊飛到遠方,同樣身處於這一戰場的伊洛與斯拉諾清楚看到手臂被擊飛的一幕,卻怎麼也想不出那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琥冽在那個當下,身體是完全站在白色那一側的,祂也知道如果隨意踏入黑色的部分恐怕會遭遇到危險,沒能料到的是即便不在刀具所在的世界也會遭受到這種攻擊。

  是反擊型的術式?那麼故意不躲開攻擊的原因就很明朗了,只剩下身體被一分為二還能不死的原理尚還不明。

  『你應該不是什麼不死之身的能力吧?』基於試探的心情,海神從兩條手臂的斷口各發射出一顆海流彈,射向悠月。

  『如果不懼怕死亡,那還有什麼活著的意義?我可不想成為捨棄本心的那種人。』悠月那被一分為二的身體迅速相連,從身體右側放出黑色霧氣,從霧氣中出現的是更為巨大的黑色爪子,一爪撕裂海流彈,水花四濺,更趁勢上前追擊。

  琥冽直接側身閃過,張口從爪子側邊發動強勁的水砲攻擊,將爪子炸的支離破碎。

  但,那並不是悠月的一部分,他隱藏於黑霧後方,而從黑霧內部冒出的巨大爪子是源於他所放出的術式。

  挑準琥冽破壞爪子的機會,悠月衝出黑霧,一手發動白色的魔法術式,另外一手則是黑色的魔法術式,準備直接使用光暗魔法奇襲。

  突然,琥冽的兩條手臂迅速再生完全,直接一把抓住悠月那正準備釋放魔法的左右手。

  力量……比不上?悠月赫然發覺自己無法在純粹力量的對決上取得優勢。

  『你好像錯估了我的再生速度?才剛經歷過戰鬥的我,可是在得到充分休息之後才趕過來的。』語畢,奮力將悠月的兩手下折,一白一黑的光芒依序閃過,彷彿共鳴一般,白色的天秤與黑色的道具散發出強烈的光芒,這回一口氣將琥冽的四肢切斷。

  悠月立即將已經遭到折斷的雙手收回,再度張開光暗魔法術式。

  『是誰告訴妳剛才那個是要施展新的攻擊魔法?我只是要加強肉體與世界的連結,讓試圖破壞世界的妳遭受到最為強烈的制裁。』悠月的兩臂徹底喪失近身作戰的能力,但他並不因此而憂慮,仍然對著琥冽擺高姿態,近身作戰對他而言不僅僅是依靠手臂才能完成的戰鬥方式,而且還有秘密手段沒有用上。

  『我沒說錯啊?你好像對我有著很深的誤解。你所支配的世界,已經結束了哦?』

  就在與切斷琥冽四肢的同時之間,那一黑一白的世界及天秤、刀具,徹底消失在眾人眼前,一切再次回歸到往常,與琥冽決定大膽攻擊的猜想一致,是持續型魔法,當時間到了之後就會自動消失。而她的四肢也很快就再生完全,活動能力絲毫不受影響。

  悠月放任著兩條手臂隨風搖曳,在琥冽開口的前一刻就已經令光暗魔法術式完成。

  不須依靠雙手,便能直接召喚出來的魔法術式。

  黑與白的羽翼於高空中張開又消失,隨之而降的黑白光束在地面炸開,眼看光芒的範圍已經涵蓋到有一座大城市的大小,卻又有一道水藍色的光芒在這之下支撐著,久而不被擊潰,最終黑白色的強烈光束被彈回天空消失。

  『……真是麻煩啊。神的再生能力。』悠月注視著攻擊遭到彈回的過程,不再採取大範圍的破壞型魔法,決定衝上前。

  單純力量的較量比不過是肯定的,因此若一有互相糾纏的機會就要馬上退開。悠月是如此盤算的。

  琥冽從右拳打出海流拳,悠月立刻用單腳將海流拳踢向地面,落地的瞬間化為高速流動著的海流漩渦,將地面挖出螺旋狀的地下空間,琥冽再次揮起右手,輕薄的水刀狀水流斬向悠月,沒想到的是悠月看似無力的雙臂接觸到水刀外層氣息,馬上就讓水刀滑向另外一邊,沒有對他造成任何傷害。

  的確,不是能夠隨意應付的對手。

  不認真起來的話就會陷入這種持久戰。

  雙方於半空中進行多次交鋒,施展而出的多招高級水屬性魔法在悠月的面前不過都是能夠被擊飛彈回的存在,雖說光暗屬性的魔法不論是範圍與殺傷力都擁有一旦打中就會使神之軀體被打穿出洞的驚人威脅性,但琥冽逐漸就找出不消耗過多力氣躲開、抵擋攻擊的辦法,淡藍色的光芒與黑白光芒不斷較勁著,和悠月互相過招的這段過程讓琥冽深刻體悟到即便身為神也無法以最小代價取得勝利。

  接下來……十之八九還要跟烈神、邪神戰鬥吧?體力……實在是不夠用啊。

  還是要先儘速結束戰鬥呢?全力狀態下能不能秒殺他都還是未知數,但姑且還是試一下吧?相信其他同伴們還能夠削弱祂們的實力,讓自己不致於戰得辛苦。

  好,現在就立刻決一勝負。

  『滄天狂哮。』

  水藍色的魔法術式展開,氣勢十足的海流夾帶著強風如突然襲來的暴風雨般往悠月身上炸開,凡被飛濺的水花所潑灑之處都出現了奇妙的水花圖樣。

  此等的爆發魔法,作用於悠月身上的結果……

  『哦?終於要出全力了嗎?』

  一心想探究自己與海神之間的差距,悠月從身前張開術式,發動高級混沌魔法「闇噬」應對。

  爆發的燥熱黑暗氣息如旋風一般快速打轉,琥冽所放出的海流瞬間就被吸入,全數混在一起,逐漸變得混濁,在眼看就將要完全汙染之時,海流衝破悠月的術式,正面猛擊悠月。

  即便已經受到汙染,卻還保有著這種力量嗎?接觸的瞬間,悠月感到十分驚訝。

  下一秒,水流的轉速扭曲了悠月的身體,強勁的衝力將他擊飛,琥冽的拳頭激發出更強大的魔力,一股拳狀的海流藉由打擊的動作向前炸裂,命中悠月的同時激起的海流範圍瞬間擴大不少,展現出壓倒性般的力量,爆破。

  『所以……你也該認真了吧?拿出你的殺手鐧。』打出這一拳的同時,琥冽淡淡的說道。

  撕裂吧。那可是在抱有強烈殺意的情況下所打出的一拳,不會有能夠再發動變化的機會了,就這樣乾脆點的死去吧。

  出乎意料的是,濃烈的氣息從遠方傳來,一團黑色霧氣飄來,帶來的是悠月那殘破不堪的軀體,缺失處都僅剩下黑暗氣息纏繞,但活動能力也不見有遲緩的現象,依舊能夠維持著原先的機動性。

  『我的那一擊分明是會要你的命……』強忍住心中的受挫感,琥冽抬起手臂,重新進入備戰狀態。

  怎麼會有這種事情發生?

  『只是很耐打而已。有一點我得說清楚,並不是因為成為親衛隊之後才變得很強,而是原本就已經很強。像我這樣的人得到力量之後才會激發出更強大的力量,跟那些沒有發動聖化戰鬥能力卻差強人意的傢伙是截然不同的存在。』

  悠月用黑霧化的手臂指著自己的腦袋答道,剛才能從琥冽的兩招術式中存活所依靠的是自己本來就能活用的混沌魔法稀釋了傷害,再外加混沌化的身體,靈活度及變化性都比先前來得更加出色,達到人魔合一的境界。

  隨後,揮動霧化的手臂,放出大片黑色濃霧,從濃霧中照亮於大地的是黑與白的光芒,受到照射的地面佈滿格子狀的紋路,琥冽先前留下的水花圖樣依舊存在著,沒有被破壞。

  很好奇啊。不論怎麼行動也沒有進一步變化的水花圖樣。

  不留下讓人探究其效果的機會,悠月只好繼續進攻。

  『你還想做什麼?』琥冽開口問道,她讓自己站在海浪上面,不與地面直接接觸,用凝聚魔力的拳頭再往悠月打去,十二發高壓水砲猛然射出。

  地面上的黑白格子紋路散發出光芒並開始搖動,龐大的魔力受到擠壓而至爆裂邊緣,悠月所佈下的是由下至上的大範圍光暗轟炸魔法術式,連斯拉諾與伊洛都在術式範圍之內,要向哪裡逃竄已經是沒有任何意義的問題,因為攻擊範圍實在是太過於巨大,憑還未恢復的他們要擋下也實在是太過勉強。

  再加上,從下至上的攻擊方式,讓琥冽不能使用水屬性魔法進行攔截。

  無法保護……斯拉諾以及伊洛。

  真的是那樣嗎?

  『你應該很了解,現在的你所做的一切都是毫無效果的。』

  琥冽閉上雙眼,讓內心平靜下來,從浪上輕輕跳下,腳掌落地的瞬間張開大型水屬性魔法術式。

  奧義,水波蕩漾。

  水藍色的水波覆蓋過琥冽自身所處的位置正下方與伊洛、斯拉諾所在的位置,單獨將此一範圍內的黑、白格狀魔法破壞碾碎,縱然外圍之處的光、暗魔法光束不受限制的向上噴射炸裂,也對他們起不了任何作用。

  琥冽加重施加於地的魔力含量,穩定結界魔法,本身所散發出光芒也愈加耀眼。

  這是一種宣告,悠月的魔法已經起不了作用。再怎麼強大,也將受到壓制。

  因為祂就是這麼一個在強大之上的存在。

  『哈……也是,我沒辦法對妳造成任何有用的傷害,連傷到那兩個無知的小鬼都沒有辦法。』悠月冷笑著,對自己不能給予琥冽造成有效傷害感到懊惱。

  他已幾乎不存在肉身,受到嚴重破壞的部分現在都只剩下濃烈的氣息,無法站立於地,僅得不斷消耗魔力讓自己得以懸浮於半空中,若敵人使用肉身進行直接攻擊,那麼他是幾乎沒有抗打能力的。

  不過,那也已經無所謂了。還有個殺手鐧沒用上。

  雖然……就這麼順著祂的意,實在很令人感到不爽。

  『但,那只是「現在」。』語調一轉,純白與黑暗的兩種強光從悠月身上炸開,更進一步的壓迫感襲捲而來。

  此為完全聖化型態,「鬼哭神嚎」。

  『抱歉……我好像沒辦法讓你們有逃跑的機會。』看著前方的悠月身上所產生的劇變,琥冽自責道。

  下定決心要殺死他的手段起不上作用,如果跟他本身所會使用的混沌魔法有所關聯性,除了逼他進入到完全聖化型態封鎖混沌魔法以外實在別無他法。

  『啊,沒關係的,那傢伙的確不太好對付。』伊洛連忙揮了揮手,不認為錯在琥冽身上。

  『雖然我不是感應能力方面的專家,但從散發出的氣力、魔力強度來看,總感覺……那傢伙會變成很不妙的東西。』斯拉諾神情凝重的握著劍,已經感受到悠月所帶來的威脅感比先前提高了不少。

  『……這下麻煩了。』琥冽眉頭深鎖。

  一般情況下進入到完全聖化、完全神化狀態,氣的強度大約會來到原先的1.7至1.8倍左右,可現在的悠月,明顯有著高於兩倍以上的力量,那已經超乎尋常了。

  是異類。

  『感覺脫胎換骨了一般呢。』

  一身黑白混合,延伸出左右兩段分支的兩條腿,寫滿詭異咒語的肉體,細長之身,魔鬼般的面容,籠罩著的黑白微光,沒有任何羽翼之類的構造,停留於半空中俯瞰著三人。

  邪魔的殺氣,像人類的外表,已是非人非魔的存在。

  『……還是不發動嗎?最好不要藏著什麼比較好,因為很容易被注意到,實在沒什麼意義。』

  看到地面上琥冽所留下的水花圖樣遲遲沒有進一步變化,悠月顯露出不耐煩的表情。

  『別擔心,我能擊敗他。』琥冽輕聲地說,隨即起步衝向悠月。

  琥冽讓水流捲起,高潔的亮藍色水流襲捲而來,一瞬間讓悠月的視線受到強烈干擾。

  『嗯?這種攻擊……』悠月的眼神是帶有輕佻之意的。

  『隨便都能破解。』

  悠月立刻伸出右拳向前衝擊,黑色的魔氣爆烈,瞬間擊破琥冽的水流來到水流的後方,沒有看到琥冽的身影。

  『啊,也只有從那裡了。』悠月將左手舉到頭部之上,琥冽從上至下重壓的漩渦水流肘擊打在上面,白色的光芒照耀,悠月的手臂非但沒有被打斷,身體也沒有被水流捲入,不過是被向下壓制了五公尺之後,停住,不再被往下壓。

  琥冽很驚訝,本會將人體直接打到地面下再捲入水流高速旋轉的招式在悠月身上竟然會出現壓制到某一位置之後再也無法往下壓的狀況。

  更誇張的是……感受到異於常人的阻力,和當初打擊烈神的時候是明顯不一樣的感覺。

  完全聖化無法讓聖化以後消耗的魔力、氣力恢復,僅會提升強度。

  即便是被消耗過的他,也還有辦法應對這種招式?撕裂他真的是辦不到的事情嗎?

  『我得承認,南方大陸裡有實力和你一戰的人只用一邊的手指就能數出來。』眼看無法再進一步壓制悠月,琥冽舉起另外一隻手,纏繞重重魔力,經由悠月的側面用手臂的力量猛擊。

  『的確,以前的話我記得……只有亞麥森能夠穩定戰勝我。』

  不想再與琥冽糾纏下去,悠月的手腕轉變為純黑色,瞄準地面,滿溢的邪魔之氣藉打擊的動作泉湧而出,爆破,利用反作用力將身體帶往另外一邊,和琥冽擦身而過。

  交會的剎那間,琥冽銳利的目光捕捉到移動軌跡,再補上一擊海流拳。

  然而,悠月此時已經被被一道散發著高潔精神的純白防護罩保護,琥冽的這一拳被擋在防護罩之外,雖說下一秒防護罩便不堪負荷破裂瓦解,但已經起上了在關鍵時刻保護悠月的作用。

  整體過程不過連一秒鐘都未到,戰局就已經起上了相當巨大的變化。

  悠月衝到琥冽的上空,而琥冽則因為撲空產生了些微的空檔。

  雙方上下關係互換,琥冽明顯處於不利。

  『……!?』

  悠月的雙手伸向前,狂暴的邪魔氣息宛如破壞砲一般從天而降,在琥冽採取下一個動作之前命中,頓時一陣天地動盪,空氣中佈滿令人不適的邪氣。那是經過完全聖化之後強化的闇屬性魔法,視人為仇敵的邪魔之道。

  光是盾,闇則是矛。

  『真難對付……』

  背部遭受到攻擊的琥冽,臥倒在地上,地面被轟出了蜘蛛網狀的紋路,而琥冽就倒在中央。


無計可施?

待續

正式發表於2022/10./19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未來預告





第108話  通向死亡的道路 :

兩人各自展現出彼此的絕技較勁,最終,悠月他到達了自己的極限,對於探究其真實身分毫無興趣的琥冽也發動了最後的術式。另一方面,吉里安抵達了璃弧的所在地點。

第109話  金羽黑鳥 :

嵐冴展現出的聖化型態帶來一種高貴神聖的感受,但靈氣並未因此減弱,象徵亡者的冥界氣息就這樣與神聖的金焰矛盾共存,使伊彌頓時陷入苦戰,為了突破僵局,她做了某種冒險性的行動。

第110話 終焉之戰的序幕  :

身為持有神之護衛軍隊長力量的暝夜,不再願意主動進攻,他選擇進入到久違的完全聖化型態,試圖讓伊律東自我傷害至死,最終伊洛也趕來於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817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域】第106話 地獄... 後一篇:【神域】第108話 通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