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神域】第105話 希望與絕望

作者:熊毒│2021-09-09 19:35:51│巴幣:4│人氣:115

北歷2753年2月16日


  『那是……劍的力量?要和那種東西對抗實在是贏不了,現在還不能在這裡白白送死,得去其他戰場。』

  璃弧坐在城牆上向聖地的位置,難以置信剛才還活生生的同伴們僅在一瞬間就從人間蒸發,只有琪苓分隊長不知道因為什麼原因才倖免於難,自己似乎是因為脫離影響範圍才存活下來的。

  她認為,現在的自己還不足以作為那兩名神之十一使的對手。若將這裡託付給能夠生存下來的琪苓分隊長應該是沒有問題的。不能讓分隊長浪費體力保護自己。

  但是……自己也有想要做的事情。前往聖地找尋其他同伴,一定有能發揮自己所長的地方。

  『吉里安、斯拉諾、伊洛、伊彌,你們也在前往聖地的路上了嗎?我馬上就過去。』

  璃弧跳下城牆進入聖地南方的一處城區,心裡掛念著的還是那些以前作為同期的朋友安危,她已經不想再看到有朋友在自己所不知道的地方死去了。敵方……很明顯都是些怪物般的存在,斯拉諾能戰勝兩名神之十一使的成員有很大的可能性是因為他們的實力連分隊長等級都不到。

  或許……大家都把神之十一使想的太簡單了,就因為幾乎大獲全勝而輕敵。能活到現在的成員絕對不是那種能夠讓一個連分隊長都不如的人擊敗的存在。

  『聯繫…不知道還沒有用,先嘗試跟吉里安對話好了。我記得他負責的戰區就在附近。』

  璃弧走在人煙稀少的街道上,一面抱持警戒心觀察是否有敵人潛伏於附近,一面從口袋裡找到通訊器,按記憶中的分隊長編號撥打,試圖進行聯繫。

  『是吉里安嗎?我是璃弧,你那裡怎麼樣?』

  靜待了十幾秒鐘,通訊器一成功連上璃弧便搶先開口了。

  『抱歉,我現在狀態還沒完全恢復。不久前,我擊敗了神之十一使的總隊長,現在有點累。』

  通訊器那一頭的吉里安用帶有疲憊的語氣說明自己已經擊敗敵方的其中一名重要戰力。

  『總隊長?那豈不是一場苦戰?你現在還好嗎?我要直接過去你那裡。』

  『確實……那個傢伙懂得使用地屬性的魔法,一連使用了好幾招奧義,能將地轉換為魔力供自己吸收使用,還能把魔力變成地,甚至直接將本體混入地面,利用大地進行大範圍攻擊,讓我吃了不少苦頭,坦白講,我從沒見過有人可以把地屬性魔法用的出神入化的,奧義實在多的誇張。』

  『能戰勝他也許只是我一時運氣好,那傢伙的實力實在不適合只讓一個人去對付。』吉里安那毫無喜悅之情的心思藉由語言表露而出。

  『這樣啊…辛苦你了,這樣一來神之十一使就差不多快要被剿滅了吧……』

  總隊長被擊敗的話就代表神之十一使的成員就只剩下兩名了,既然最強已經被擊潰,那麼剩下的應該不難對付。璃弧心想。

  『根本不是那樣……』吉里安的語氣轉為悲憤。

  『誒?』

  『那個叫做艾里諾的總隊長說他的實力也就只在第三強的位置,比他強的還有兩個女的,到現在都還活著,妳有沒有遇到她們?』

  『兩個女的……那不就是…我們遇到的……』

  神之十一使的兩名女性成員,說的不就是剛才遇到的嗎?穿著的也的確是神之十一使的服裝,還是比讓吉里安苦戰的對手更強的存在,那不就代表自己離開那裡是正確的選擇嗎?一個就算了還來兩個,要是沒有琪苓分隊長本身的能力,或許真的就無人能阻止她們了。

  『妳遇到了?那現在狀況怎麼樣……妳現在能和我聯繫是因為?』出於擔心,吉里安追問。

  『我逃跑了。不過,剛才還在能看到戰況的位置。活下來的人只有琪苓分隊長,一個淺藍色頭髮的女的用背上的劍揮了一下,我的那些夥伴就隨著閃過的白光一同消失了。沒有留下血跡什麼的,就是直接消失。那也沒有灼熱感,跟火、光屬性魔法沒有關聯性,我認為那把劍是有問題的。』璃弧一口咬定這種力量是源自於劍本身,而非本人。

  『由妳親口說是劍本身有問題……我想那應該是三把世界神劍中的其中一把,它們都蘊藏的恐怖的能力,能揮舞它們的人大多實力都具一定水準。既然琪苓分隊長有辦法活下來,那麼一切就交給她吧。』

  『我休息夠了,接下來會從東部入境,按原定命令在聖地會合,沒有問題吧?』吉里安話鋒一轉,提到自己將會根據命令前往聖地,即與同伴迎戰狄亞。

  『了解,有最新發現我會再聯繫你。』

  『自己注意安全,現在聖地的狀況沒有人知道。』

  兩人的聯繫就只到此。遠在聖地東方三公里處的吉里安邁開步伐,全力衝刺,至於璃弧則謹慎的貼著建築物外壁,緩慢的往東北方的方向進行移動,沿路上她看到的住宅基本都是完好無損,沒有任何敵人入侵的跡象,但當她愈往內部深入,整片的廢墟殘骸映入她的眼簾之中。

  視野良好,沒有阻礙,從一處較高的地段能清楚看到不遠方有座半毀的軍事基地,按過去召開的戰前會議記憶內容,璃弧認出那是作戰本部。

  『沒有軍隊紮營的痕跡……作戰本部現在看來依舊有著讓人作為落腳處的用途,真的按報告是狄亞一個人來到這裡嗎?亞麥森總領導應該也在,他不會容許敵人侵入到自己所負責的地區,可現在本部卻破成那樣子……』

  『果然,總部被拿下了嗎?那麼之所以有很多強敵會圍繞在聖地周圍,就是為了要讓總領導與狄亞在不受他人干擾的情況下進行對決。現在看來打鬥是已經結束了,而且總領導沒能贏過狄亞,沒有消息這一點就驗證了此一假說。』

  失去亞麥森的南方大陸今後又該何去何從呢?他的身上的確有許多負面消息,但不可否認的是正因為有他的存在才撐起整個南方大陸,更被許多人們視為追隨的對象,接下來會迎向的肯定是毫無秩序的黑暗時期吧。

  真沒想到……一個幹盡壞事的人死去,會帶來如此強勁的絕望感。

  要是非得由我們來開創未來,還能得到與亞麥森一樣的尊敬感嗎?

  璃弧對於未來,只有憂心。亞麥森對人們造成的影響實在是太過巨大了。即便是死亡也改變不了。

__

  『不會吧!?為什麼還能活下來啊?』

  『是能力嗎……還是?雨露露是第一次在這裡展現這力量,應該不會有能提防的機會才對。』

  雨露露與米晴都對琪苓能夠活下來這件事感到百思不解,對於初次見識到創世者的人來說往往會在知曉其力量的同時死亡,只要處於攻擊範圍之內,就不太可能會有人可以活下來。

  『我…做了什麼嗎?』琪苓對這一切只是一頭霧水。

  從她的視角看來,自己在白光初現的剎那根本來不及將魔力提到可以施展強大魔法的程度,就在眼看距離死亡只有一步時,瞬魂發動了能力讓身體像被桿麵棍壓過再拉長一樣,向著自己撲了上來,以最快的速度包住,不惜犧牲性命也要保護自己。

  儘管……來不及完全包住,但至少成功擋過了迎光的一面,背光面沒有保護到似乎也無所謂,因為自己現在還站在這裡就證明了這一點。

  回過神來的時候…就只剩下自己一個人了。連那是什麼魔法也沒有弄清楚。只能從她們的對話猜測是劍的力量,能不能再用一次或是使用其他強大的魔法也不知道。

  『竟然連自己都不知道?不會是什麼無意識間引出的力量什麼的吧?』

  『米晴,不要管那些了,我們要趕快找出海神的位置。』

  認清到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浪費的現實,雨露露揮起創世者在空氣中試了幾下,確認手感無誤,便擺出攻擊姿勢,利用屬性精靈的力量進入火屬性狀態。肉體從源源不絕的活水流動性狀態轉變為燃燒旺盛的烈火人型姿態只用了一秒鐘的時間。

  『也是呢。趕緊解決掉妳,我們就可以放心調查這座國家了。』米晴將右手做出一個向前推的動作,烈火從掌心向前爆發開來,琪苓沒有躲避動作,就那麼放任烈火往自己所處的位置炸開,濃濃黑煙竄起。

  當然,她也不是那麼甘心的當一個靶子。烈火落下的前一刻解放靈力,進入靈化狀態,從黑煙中向上衝出。她的靈化型態倒也是相當特別,紫色的鬼魂與靈氣層層纏在她的身上,一對紫色羽翼張開,濃烈的靈氣不斷湧現。

  『要打空戰嗎?好啊。我又不是辦不到。』米晴仰望著琪苓不服輸的說道,隨即將外層的火焰之氣吸入體內,變化成具火焰之翼的烈炎戰神型態,其外觀幾乎與烈神無異,僅有體型上的明顯差異,是她依據威爾的神化型態變化而成的兼具靈敏與力量的型態。

  專注於注意琪苓動向的米晴沒有注意到黑煙內部,已經被琪苓趁機設置了一個靈力咒法,能依據施術者本人的意志啟動,在此時朝正向上方移動的米晴射出四發前端具鬼頭,螺旋的紫色靈火,一旦被打中並不會受到太大傷害,反而是被靈火困住行動,要是單從外表進行判斷使用防禦性的魔法就會中招,是不折不扣的陷阱。

  『小心一點,她想暗算妳。』雨露露不屑的抬起右腿,一個重力下踢掠起強烈的風壓,一口氣將琪苓放出的靈力咒法消滅殆盡,她的半身已具備風的性質,進入火、風交融的屬性精靈化狀態。

  『攝魂術。』琪苓快速搓揉出一顆紫色的靈力球,拋向上空。

  『火羽星光。』記取了前次的教訓,米晴將攻擊目標鎖定在那顆球體上面,迅速拍動翅膀,從羽翼中吹出猶如吹箭般的火焰羽毛與微型星星,一旦星星到達最為接近目標的距離就會引起爆炸。

  同時之間,雨露露舉起劍,往琪苓身上砍了下去。琪苓迅速在自己周圍張開紫靈障壁,數條張著恐怖大嘴的鬼魂構造而成的牆壁在夜晚的氛圍下顯得格外嚇人,任何撲過來的東西都必遭受到鬼魂們的啃食。

  另外一方面,天上的紫色靈球不斷釋放出似閃電的能量,延伸而出的電流與下方產生了某種聯繫,令紫球的體積與能量在短短幾秒鐘之內迅速擴大。

  逆安這座國家的土地與其他國家截然不同,長年作為逝去之人的安眠之地,死靈之氣早已充斥在任何一個角落,完全是滿溢而出的狀態,對於靈力的使用者來說根本是取之不竭的寶地,不論消耗多少的量都能以最快的速度進行填充,攻擊又或者防禦皆能兼顧。

  那顆紫色靈球正在進行的,就是吸取空氣中的靈力,然後將其化為能量,向大地進行炸裂。

  儘管這裡是作為重要交通路線的一條公路,為了確實的消滅敵人,不得不付出犧牲。

  米晴的攻擊在凝聚充沛靈力的紫球面前根本不值一提,在靠近紫球的瞬間就被消滅。
 
  米晴很驚訝,但她沒有因而受挫,很快就重整旗鼓,向紫球投以堅定的目光,渾身燃起熊熊烈火,直衝向上,不是以肉身直接衝撞紫球的那種攻擊方式,而是經由高速衝刺帶起暴風之焰,炸向紫球,她很清楚自己根本不了解紫球,隨意與紫球進行肉身的接觸實在太過冒險。

  暴風之焰配合高速引發出巨大的力量,直接在紫球上面炸裂並捲起火焰旋風,滯留於球體表面遲遲而未熄滅,火焰順勢向內部延燒,最終目的為內外的全面性破壞。

  但是,紫球並不如她所想的脆弱。火焰旋風在試圖控制紫球的當下便被電光般迅速的紫色靈氣反過來吞噬殆盡,紫球本身的能量早已達到極高的境界,不如於它的一切事物無法維持三秒以上而不被消滅,米晴所做的最多也只是削弱力量,根本無法對其進行進一步的破壞。

  它依然有著,破壞周圍的恐怖力量。紫球所蘊藏的能量很快就要炸裂開來,米晴還想再放出攻擊嘗試阻止。

  『真的是…很麻煩啊。』雨露露的臉上表現出別無選擇的模樣,沒有對琪苓展開進一步的攻勢,反倒將劍鋒一轉,白色的熾熱火焰從劍鋒處冒出並迅速以劍氣的形狀掃向幾乎進入能量崩潰範圍的紫球,紫色的能量因而提前向下炸裂,白熱的火焰不甘示弱的扛起這股巨大的能量,強硬地向上燒開,呈一面倒的將這股能量徹底消滅。

  『啊……不會很消耗魔力嗎?』米晴感到相當困惑,將屬性魔法結合創世者發動攻擊是非常消耗魔力的一件事情,雨露露應該是不會那麼做的,但剛剛的那一劍強度明顯到了接近奧義等級的程度。

  『我要是不揮出那一劍,我們兩個現在可能都遍體鱗傷了,她比我們遭遇到的任何一個敵人都還要強上許多。』

  『但是,我也沒打算白白浪費魔力。』雨露露握緊左拳,旺盛的火焰隨之而浮現。

  這時候,琪苓所展開的紫靈障壁已經在不知不覺之間消失不見,剛才白焰閃過的剎那除了消滅紫球也一併將下方的障壁焚毀,公路表面更是佈滿焦痕,琪苓也已經閃到了另外一側,這一下的攻擊範圍與力量讓她只得選擇逃避而不是抵抗。

  『只要她想的話,能讓人消失的劍技應該還能再使用吧?為什麼不用呢?』琪苓小聲地說道,這是她一時之間還想不出答案的疑問。

  『炎殺閃。』雨露露再次展開攻勢,左手握拳朝向琪苓做出一個打擊的動作,火焰集中化作彗星狀衝向琪苓。琪苓見狀便隨手放出鬼頭紫靈彈,與火焰彗星正面對撞,自己則在施術過後立刻移動到另外一個方向。

  鬼頭紫靈彈那宛如骷髏頭造型的最前端撞進火焰彗星之中,引發綿延不斷的爆炸,一時之間火焰與靈氣糾纏在一塊發出陣陣碰撞聲,難分秋色,米晴趁此機會落到琪苓後方,展開火之術式發出一顆巨大的火球,但還是被琪苓先一步察覺,手腕一轉放出疾速流動的靈氣漩渦吸入絞散成毫無威脅性的小火花。

  『這個人……』雨露露揮起劍來,憑藉記憶中與狄亞學習劍術的過程,在揮動創世者的情況下完成一招不帶有屬性以本人資質為重的柔性劍技,其兩段劍氣從不同方向攻擊琪苓,卻又再度被一一擊破,這讓雨露露的神情顯得僵硬。

  雨露露和米晴對視,彼此想到了同樣的話語。

  這個人,感知能力非常優秀,足以跟我(雨露露)匹敵,更有可能在之上。

  此時,原先帶有典雅設計感的公路已有半邊牆面被破壞到只剩下殘塊,路面也有局部性缺損的狀況,無法再具使用用途,她們如今也只專注在於彼此,對於周圍被破壞的怎麼樣已經毫不在乎。

_


  『堂堂第一軍的分隊長,連個護衛軍隊長都處理不來嗎?』暝夜提高音量質問,他的衣著已經因為戰鬥而有多處起了皺摺,但不影響他的活動能力。

  『真噁心……幾乎是全能了吧。』伊律東皺起眉頭,從半跪在地轉為站立。

  不久前的伊律東在僥倖之下順利用黑棒擊中暝夜,但他可沒想到那是一個圈套,暝夜馬上就揮劍殺了過來,速度很快,是打從被擊中之前就已經在想著要發動的衝刺劍閃,要不是想著要沒命了拼死蹲下恐怕就直接被削掉一塊肉了,而暝夜就是在撲了個空的情況下使用事先凝聚足夠氣力的左拳打在伊律東身上,再神氣的轉身看著因疼痛而跪倒在地的伊律東。

  難以想像的是……這兩人在幾個月前還是前輩與後輩的關係,當時的伊律東還特地帶著他去見自己所信任的人,想要證明這個人能夠當上分隊長的能力,一度認為說會是最好、強大、合作的夥伴,事到如今卻得兵戎相見,這是當初怎麼也沒有想到的。

  從偏鄉招募而來,這是他經由其他夥伴口中所知道的有關暝夜的來歷。

  打從那個時候開始就該起疑心的,被暝夜欺騙自己也有一份責任,終究只能怪自己過於相信他人。

  『看你的眼神……抱歉啊,騙了你。』

  『我們身處在兩個不同的世界,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不過你放心,我會為「那個人」實現夢想,完成只有一個的美好世界。』兩人的視線一對上,暝夜已經擺好了架勢,伊律東立刻採取隨時能馬上閃避的姿態。

  躲過第一次的攻擊之後,反擊,再避開,進行二次反擊,得讓他有空檔才行。伊律東心裡如此盤算著。

  『我一定會解決你,再殺了那個狄亞,我說到做到。』

  『是嗎?所以你想毀了只由神來治理一切的那個美好世界?你完全就是個「阻礙者」啊。風之殤。』暝夜的身影「咻」的一下衝向伊律東,即便是注意力極度集中的狀態也只看到些微的殘像,白色的劍氣帶有如利刃般的強風多次削切上來,伊律東起步衝向另一側,同時用側身轉動黑棒打出四棒,四道氣力波掃向暝夜。

  好快!!

  伊律東的內心對暝夜盡是讚賞,起步只要稍慢就會斷送性命,實在是個容不得失誤的對手,每次要躲開攻擊的時候幾乎都是僥倖躲過,也看不出他的身體機能有因連續迅速行動而降低的現象,可以說是穩定保持在最佳狀態。

  暝夜出劍擋下,壓低身體,旋轉,激起帶有多塊明亮冰柱的寒風,他知道伊律東想要抓住自己衝刺而未命中的瞬間下手,所以換了個攻擊方式。不與伊律東有縮短距離的機會。

  反正,他要是主動衝過來,再擊落就可以了。

  伊律東已經察覺到暝夜不願再與自己接近的心意,立刻跟著改變作戰方式,雙腳踏穩,大幅釋放氣力,並往手裡的黑棒集中,密度在短短幾秒鐘之內就來到最大,在暝夜的寒風逼近之時迅速向前連打,無數的黑色棒狀氣息衝出,很快就將暝夜的冰柱撞碎成粉末,寒風自然也隨之消散。

  但是,他還沒有停下手上的動作,這其實是他自己所創的獨門秘技,利用持續性的連續打擊干涉目標體內的氣力穩定性,打擊的速度與力道都會逐漸提升,正是因為暝夜沒有再主動靠近而給予了他使用此招的機會。

  一旦擊中了第一下,必會接二連三的持續打擊,氣力穩定性被破壞過後再恢復的時間是慢於連擊速度的,這就是它最大的威脅性。

  『就算是再密集、再快的攻擊,打不中也就沒有意義了吧?』未料,暝夜根本不害怕,用著輕鬆的心態揮劍不斷擋下伊律東的打擊,沒有後退的跡象,連打擊速度突然爆發的瞬間都能順利撐了下來,幾乎可以說是難以被攻陷的堡壘。

  是啊,當初就很清楚的。這個傢伙不論攻擊還是防禦都很出色,他知道怎麼避免讓身體受到嚴重性的傷勢。

  『我就看看你能撐上多久吧。』

__


  『我們現在進入的是「哈肯走廊」沒有錯吧?已經聯繫不上聖地了,很可能有什麼不好的事情發生了,我感覺一定有什麼重要人物到達了那裡。』

  『沒錯,大概再十幾分鐘就能進入到「聖地」了,你也知道這裡的南北距離並不長的,路程不會花上太多時間,這附近看來戰鬥是已經結束了,沒有敵人,幸好其他人幫我們開了條路呢。』

  夕日與晴的身影閃過距離道路有幾十公尺的空地上,最近的建築物約有三公尺左右的距離,他們正透過局部建築物所形成的天然屏障全力奔向南方,從不久前目擊到的零散敵軍屍體外加寂靜的環境,晴認為這裡的戰鬥已經結束,可以說是前往聖地的安全之路。

  但是……

  『兩個人嗎?如果是雜兵實在不會用這種行動模式,明顯是有點實力的,而他們現在才出現……是打了一場艱難的戰鬥吧?那麼現在就該我出馬了。』潛藏於聖地前方十二公尺處一座大樓樓頂的威爾看到從遠方而來的兩道黑影,心想著應該是處理不需要花上太多時間的敵人,便奔跑了起來從大樓樓頂往下跳。

  範圍達到半徑十五公里的圓形火團在地面上乍現,耀眼的火光很快就蔓延到周邊各建築、草木,夕日和晴遠遠的就看到那火球是突然在一棟建築物旁邊出現並降下的,直覺認定有鬼,兩人同時停下腳步觀察。

  火光很快就開始消退,沒有爆炸聲,也沒有爆炸的氣流,那就只是一團火團忽然冒出又消失,但內部明顯有著某種非常恐怖的魔力與氣力集結體,根據剛才的經驗,大概也有那個卡爾邦的四至五倍左右吧,護衛軍或親衛隊實在不太可能出現那種落差,剩下的可能性就只有……

  神。

  是烈神。

  兩人同時認出眼前那究竟是什麼東西,那是一個渾身燃燒著火焰的巨大人形生物,掛在那傢伙臉上的只有一張魔鬼般的面容,他的頭部幾乎是由火焰所形成的,全身也沒有太多實體的部分,攻擊大多不是依靠肉體接觸類型的物理攻擊。

  緊接著,熱風從他所在的中心位置向外揚起,高溫的熱風迎面吹來,夕日揮劍砍出一道火牆阻隔熱風,這才讓兩人沒有因為熱風而使身體不適。

  『我聽說烈神變身的瞬間會出現大爆炸,但現在卻沒有那種狀況,到底是怎麼回事?』夕日眉頭深鎖,想不透為何烈神沒有像幾個月前報告裡提及的神化同時產生爆炸,僅有一團火與強烈熱風吹來,對人體很難造成強大的傷害。

  『祂是想親手解決我們嗎?不依靠爆炸的力量。』晴不安的說。

  『看樣子就是那樣,我不覺得祂會讓我們逃跑,守護這裡可能是祂的任務,只能打一場了。』夕日握緊手上的劍,待周遭恢復凝聚之後拉著晴向後連跳,拉開十幾公尺的距離。

  烈神沒有說話。祂看著兩人,一言不發的緩緩移動,身上燃燒的烈火開始出現令人難以理解的咒語,進入戰鬥狀態的兩人一眼就看出那是施展高階以上魔法的徵兆,馬上做好防禦準備。

  『白羽祝……』

  未等晴完成純白色的魔法術式,夕日便一把抓住她的衣領,天上降下無數的火柱,每一擊都是強大的衝擊,火柱撞擊地面,多次產生爆炸與震動,火柱落下所帶來的強烈衝擊讓夕日和晴飛向一棟四層樓民宅,直接撞進屋內。

  『什…什麼啊?』

  『好險沒有展開防禦術式,那肯定不是人能擋下的,別小看經由神所放出的高階火屬性魔法。』

  在夕日的告誡之下,晴已經知道憑自己的防禦術式並沒有任何效用,於是從雜物堆起身,這回展開的是攻擊型的魔法術式,和夕日兩人同時衝出民宅,後腳才剛離開,民宅就被巨大的火柱命中,當場燃燒成灰燼。那是經由烈神在自我意識下所控制的攻擊目標,與範圍性無指定目標的攻擊方式不同,特別具有殺傷力。

  兩人光聽聲音就知道後方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忍不住打了個寒顫,在來這裡以前想都沒想過竟然會遇上烈神,按之前的報告,當時是海神擊敗了祂,但也不至於是一面倒的壓制,對付起來並不簡單,即使屬性上克制也佔不到上風,根本不是一般人可以戰勝的對手。

  該怎麼辦?現在這種情況可沒辦法叫海神過來,周圍也沒有其他人,非得在這裡擊敗烈神嗎?不……如果只是讓祂暫時性的行動受阻,或許就不需要死戰到底,但是那有可能嗎?將祂打倒在地、讓祂跌倒什麼的,真的能辦到嗎?光是接近就會被其神之軀體所散發的熱氣焚燒,稍微久一點就會燙傷,更別提不小心被祂碰到……

  畢竟那個傢伙,全身都是火啊。

  可惡…才剛和一個神之護衛軍打過,還是費盡千辛萬苦才解決掉的,現在還碰上這玩意,不管怎樣就算成功率不高也只能試試看了。

  
夕日幾乎都快要冷靜不下來了,但很快就想到自己好歹也是個火屬性魔法的能力者,不能在沒有嘗試過的情況下斷定絕對辦不到,說什麼也要拖住祂一段時間,然後趁機逃跑,夕日手上的劍燃燒起烈火,落地,轉身面向前方十幾公尺處的烈神,進入迎戰模式。

__

  『你的意思是支持亞麥森……是出於別無選擇嗎?為了拯救南方大陸,難道不應該將事實公諸於世嗎?你根本就沒有嘗試過。』

  『哪怕是會因此惹火大多數人也再所不惜,因為必須要有人終止亞麥森的想法繼續流向新生代耳中,到頭來所有人只是在什麼也不知道的情況下持續被欺騙,現在知道你是那種人的同夥,我就可以放心了。』

  『念在過去的同袍之情,我會讓你死得更加輕鬆,「黑色恐懼」。』對特魯基大失所望的悠月不再願意繼續溝通,決定親手殺死自己的朋友,他踩穩腳步,黑色的氣隨之泉湧而出,伴隨著少量的白色微光,以黑色為主體的混沌之力擴張開來,施加在四周的壓迫感頓時加重近十倍,毫無疑問,悠月發動聖化了。

  『悠月你……』特魯基自知體力不足,但基於防衛心態,還是照樣從體內引出大量氣力以應對悠月接下來會採取的攻勢。

  『那個氣不管怎麼說都實在有點超出常識之外了啊?』

  『竟然有這種事……本來還以為是屬於聖化之後與原本實力是差不了多少的,畢竟他還沒有聖化以前的實力就已經很噁心了…』

  悠月的聖化型態,讓斯拉諾和伊洛對「強」的定義再度刷新到了更高的境界,這還是他們頭一次跟這種原先就沒受什麼傷的強敵交戰,怎麼也沒有料想到竟然會是如此棘手的敵人,若不以損耗生命力為代價動用能力展開死戰,是真的會死在這種地方。

  直接性的削減生命……又稱為超出身體負荷量的「超負荷」,過去吉里安曾經進入到這種狀態而休養了好一陣子,如果是悠月的話,肯定不是能馬上就解決的敵人,到時候就算活下來對身體的損傷恐怕也是……殘廢。都還沒跟狄亞交戰就進入那種狀態……真的要在這裡就……?

  兩人在維持戰鬥狀態的情況下,同時猶豫了起來。

  特魯基不可能沒注意到斯拉諾與伊洛懷抱著的赴死打算,他趕忙張口叫住兩人:

  『你們別以命去跟他打……你們還有未來,還不能死在這種地方……晤啊啊――』

  忽然,來自前方的光束砲擊,一直線的黑光,打在特魯基的身上,連周邊兩公尺之內的範圍都被轟出了坑洞出來,顯然這一擊的破壞力是十分巨大的。

  僅是眨眼的瞬間,特魯基全身留著鮮血,腹部的嚴重性傷口使他意識到自己距離死亡就只差一步,鮮血不斷滴落在地上,腦袋變得暈呼呼的,差點就要整個人失去平衡倒在了地上。

  發生了……什麼?為什麼自己會渾身都是血?好痛……好痛,就算是狀態不佳的自己,剛才好歹也還有三成左右的氣力吧?根本就不至於看不清攻擊的瞬間,也不會說被傷到這種地步……至少能抵擋住部分傷害只留內傷和輕微的外傷才對,結果卻是嚴重性的外傷與內傷?開什麼玩笑……自己沒有弱到這種地步啊!!但是……視線變得模糊了。

  特魯基的腦袋,陷入了混亂。

  站在他前方五公尺處的悠月,露出令人恐懼的笑顏。

  身體比起原本至少大了三倍左右,但明顯看得出是方便迅速行動的型態,幾乎是由黑所構成,白色僅染在雙拳及兩小腿,而身體周圍各有兩塊白色、黑色晶體,紅色的雙眼,白色的瞳孔,似人非人的身形,說是那種以殺戮為樂的魔鬼也不為過,只是他所奉行的依舊是存於黑暗的正義之道。

__

  南方大陸,聖地,作戰本部遺址。

  『沒有活人在了嗎?』璃弧小心翼翼的走入本部內的大廳,確認除了滿目瘡痍的一切之外沒有任何氣息,便往更深處移動。

  途中,她微微抬頭,看到本是天花板的上方出現巨大的缺口,能夠直接看到夜空中閃爍的星星,不禁想像起這裡究竟發生的是什麼樣的戰鬥,太慘烈了,眼前的房間中清楚散發出濃烈的屍體氣味,那裡本該是作為聯繫各大戰區的作戰通訊中心。

  『妳來這裡做什麼?是為了幫誰嗎?』男性的嗓音從後面傳來,璃弧趕緊回頭一看。

  那是一個外貌還算令人安心的男人,身穿的北方大陸軍衣多處破爛,但還能明顯看出地位崇高,身體倒也沒受什麼傷,應該是和什麼人戰鬥過後所造成的,至於沒有受什麼傷有很大的可能性是因為壓倒性的實力差。

  竟然會……什麼氣息都感覺不到,這連瞬間移動的能力也說不過去,氣一定會在現形的瞬間暴露,但問題就是什麼都感覺不到,就像是空氣流動一般的自然,不會讓人有敵人來襲的感覺。

  站在璃弧眼前的,便是北方大陸的總領導,狄亞,同時也是世界五神之一的「邪神」。

  『我想知道這裡究竟都發生了什麼事情,總領導他人在哪裡?是誰把這裡弄成這樣的?裡面的那些人也只是負責在和其他戰區的同伴聯絡而已……』

  『我,北方大陸總領導,狄亞。全部都是我做的。既然是共犯,就沒有不處理的理由。接著,妳能突破我的同伴設下的防衛線,又是為什麼呢?他們可不會不小心讓人溜進來啊,還「活著」的同伴是很優秀的。』狄亞的臉色垮了下來。

  是殺了誰來到這裡的嗎?同伴們存活著的感覺到目前為止不知消失了多少,只感覺得到還有多少個還活著,更甚至不敢使用「心路」主動聯繫,就怕聯繫不上,沒有任何反應,她會來到這裡就說明不但是站在亞麥森那裡,而且還是殺了某個同伴的人。

  不可饒恕。

  『還以為北方大陸的領導人是個慈悲的人呢……這下殺死你我也不會有罪惡感了,擅自破壞眾多家庭的「罪人」。』

  狄亞那對殘殺所有通訊兵毫無罪惡感的平靜之心觸怒了璃弧,她在來到這裡之前還以為敵方的總領導只會處理掉亞麥森,不會對那些單純聯絡同伴的士兵下殺手,她怒視著狄亞,發動能力。

  一道光閃過,劃傷了狄亞的手臂。從與璃弧完全無關的方向而來,但確實是她的能力所造成的,會用到這一招也是代表她本人已經怒火中燒。





殺意!

待續

正式發表於2022/7/8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未來預告



第106話 地獄  :


悠月憶起過往的自己,深刻體認到那是多麼愚蠢的時光,自以為的天堂其實是地獄,而那些試圖延續地獄的人必是自己的敵人,唯有反對亞麥森的人才有資格活在自己手上,最終決定施展最強混沌魔法。

第107話 約定  :

活著回去,為慶祝戰爭好好的來一場約會。璃弧的心裡是這麼盼望的,在南北大陸之間的紛爭結束以前和平不可能存在,她始終也是這麼認為的。帶著這份強烈的執念,璃弧與狄亞的對決也來到了尾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616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域】第104話 創世... 後一篇:【神域】第106話 地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