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一二六

Ej | 2021-09-05 18:57:29 | 巴幣 108 | 人氣 202


《血祭》


—————————»旭視角~

  「喵嗷——!」

  「不要不要不要!啊——!」腳被黑醬咬住,給拖出車外「不行!太尷尬了!讓我回去!」

  「喵!」巨大的貓掌把我壓在地上。

  「藤田君!救我!呃呃呃...」

  「啊...抱歉...現在的情況需要妳...」藤田君推了下眼鏡嘆氣。

  「喵。」

  「大家都在看我!好羞恥...我怎麼在大庭廣眾之下說那種話...人生第一次告白太失敗啦——!」

  「不,我覺得主要是因為您在這哭哭啼啼的才引起大家注意...」

  「藤田君,別再往旭身上射箭了...」照柿拍了下藤田君的肩,阻止他繼續陳述事實「...呃...總之...加油。」照柿指向一旁,魑魅坐在樹下仰望青空。

  「...」

  黑醬鬆開爪子。

  「偷偷的...偷偷的...唔哇!」匍匐回車內的計畫失敗,再次被貓爪壓住。

  「喵...唔嗷——。」

  「光是用想的就尷尬的想死了!更何況是過去搭話!」

  「喵!」

  「說的好像你很懂一樣!」

  「嗯...喵...」

  「...忘了你是隻風流的貓...」

  「喵~喵喵,喵唔,嗯嗯~」

  「就算你這麼說...啊——!好嘛!我知道了啦——!」黑醬再次放開貓掌。

  拍一拍身上的土灰,東躲西躲的慢慢接近魑魅。

  「啊~樴應該不是這個意思才對~白一郎是怎麼說的呢~」他在自言自語「嗯...永遠保護她...啊~原來是這個意思嗎~哈哈哈~我懂我懂,樴又在開玩笑了~哈哈哈~這藍真天這白真雲~」魑魅雙眼無神的透過樹葉看著藍天,毫無生氣地露出詭異微笑,這就是所謂的人設崩壞嗎...

  「為什麼你受到的打擊那麼大——!有那麼糟糕嗎——!」

  「啊?哈哈...旭嗎,妳終於肯出來了嗎?」

  「但現在又想回去了...」

  我們沉默的對視...

  「...」

  「...」

  「能...給...給個...答覆嗎...?」

  「呃...」

  「著掩護——!」

  隨著叫喊傳來,血色的魔力繩從森林四處射過來,無數人被纏住動彈不得,一瞬間我倆都警戒起來,一改方才的尷尬氣氛「魑魅!」

  魑魅抓住飛來的繩子一把扯斷,但這情況實在抽不出手幫別人掙脫「是陰掛水行的魔力,強度異常高,混雜著血的味道。」

  「是什麼原因...?」我迅速掏出八尺鏡將血繩的魔力吸乾。

  「是血祭,我看是改造了安倍晴明的伏魂鎖...」

  我用八尺鏡將魔力組成的繩子給吸收「該怎麼辦?大家都...」

  「魔力源自於祭品...」我跟著魑魅跑,他不斷的撕碎血繩解救商隊隊員,我負責抵擋不斷出現的繩子「得找出施術者。」

  「但沒空隙做那些事...呃...光處理這些就...」

  「「「咕咿——!」」」八隻銅馬張開屏障燒掉一個個區域的繩子,確保了一定範圍內的人的安全,但範圍太小...

  「不行!撐不住了!」傳來呼聲。

  「別大意!」

  不斷傳來的叫喊也漸漸消失,越來越多人被綁住...

  大家都盡其所能的反抗,持續了半小時後飛來的繩子變少了...

  「呵...呵...呵...怎麼了?」察覺到繩子不再飛來,我拉高警覺。

  魑魅迅速觀察現狀回答「兩種可能,祭品用完了,或是要換手段了。」

  看來是第二個,樹林間傳來行軍的腳步聲,我跟魑魅在這個空檔將所有人從捆綁中解救來。

  「旭...」魑魅在我身旁卻用念話溝通「隨時準備好突破。」

  「但...」

  「哈哈哈哈——!雜兵還挺頑強的嘛!」這令人不爽的教科書式反派笑聲一聽就知道是幕後黑手「千本大太有令!只要是商隊的人通通逮捕!」

  火光凝聚到我雙手,八尺鏡開始吸收四周的魔力重新塑形變成長弓「"大神御尊為我己身,三昧真火,天照降生"」

  「旭...?」察覺到我在凝聚魔力,魑魅有些驚訝...應該說是不耐煩「要人不要突破的是誰啊...」他的指甲變間化為爪子,一層紅色的物體覆蓋雙手,形成奇特紋路。

  「還不給我棄械投降!現在投降我噗啊——!」一顆火球不等他把話說完就把他從拉車上轟下來「燙燙燙燙燙燙!誰——!哪個渾蛋感對我堂堂毛利永武門出手!」

  「旭...」

  「彌生小姐...不行啊...」

  「該怎麼辦...」

  大家傳來不安的聲音。

  我走出人群站到那傢伙面前,拉滿手中的弓,將魔力化作箭矢架在弦上「革命軍第二代首領彌生旭在此!」我生氣的原因不只是他攻擊大家,還有就是隨著軍隊逼近傳來的血腥味。

  當我看到士兵們殘破不堪的身體時我才知道...祭品是什麼...

  「什麼!?妳手中那是...八尺鏡不是妳這小鬼配得上的東西!」

  「也不是你這垃圾能掛在嘴上的東西!」再次放箭。

  「給我擋下!」

  一聲令下,數名士兵擋在他身前,以肉身承受我的攻擊「居然...」

  「居然感褻瀆我...妳自以為是誰啊——!」

  「說過了!革命軍第二代首領!」

  「少開玩笑了!」他合掌,血霧從身邊的士兵體內竄出,他們全溶解的只剩骨頭散落一地「哈哈哈——!我就大發慈悲教育妳這不自量力的小鬼!」

  赤紅色的屏障圍住我,上面不斷浮現密密麻麻的符文。

  「彌生小姐!」

  「怎麼辦...」

  「不行啊!投降吧...」

  「絕不!」這麼喊的不是我,而是冠田隊長「通通聽好了!我知道有些人是之後才加入的!但是!革命軍的榮耀永不消逝!」

  「「「哦——!」」」歡呼的幾乎都是前革命軍成員。

  「能打的都保護好其他人!絕不玷污大姐頭留下的教誨!」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毛利大笑「玩笑話!我一看就知道這小鬼已經是你們之中最強的了,但不用幾秒她就會變成一團爛泥!」

  「誰說的?」

  「哈?」

  「他們在開玩笑?誰說的?我是最強的?誰說的?」結界被撕開,散落的魔力被我吸收。

  毛利驚訝的看著這場景「你...你...怎麼可能...那可是土御門唔啊——!」魑魅一個將兵步法衝上前,纏繞魔力的拳頭一拳打破毛利的防禦將其揍飛。

  「在我面前少提這名字。」

  「你是...居然有這種事...」

  魑魅再次舉起拳頭,但這次被血色繩子止住了動作「看什麼啊!給我上啊!」

  聽到指示,士兵們全舉起武器進攻。

  「別以為土御門家族就贏得了我!」再次有無數士兵化為白骨,血霧變為利刃不斷攻擊魑魅,然而在將兵步法之前那都太慢了。

  我同樣借助將兵步法移動,將火焰纏繞在雙手雙腳「"桂馬,火拿"」

  「呿...妳這小鬼!」血腥屏障擋下我的掌中火,我迅速跳開從反方向再次出拳。

  這次魑魅同時用五種屬性的魔力迅速畫出陣式圍住毛利「旭。」

  「"天探女,射落燕"」八尺鏡釋放魔力,軟化的銅鏡膨脹塑型,變為一把有點怪異的大型弩箭,我同時把數支箭架在上面。

  「那是什麼!?」毛利驚訝道。

  輸入魔力,火力全開。

  魔力箭矢發出的火光在眼前超高速閃爍,毛利不斷用血霧化作防禦,但每當我打落一塊碎片那便會化為我的魔力,而他被關在結界中無法將外頭的士兵作為祭品。

  「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他大喊的瞬間,我看到他從口袋拿出個東西「化為吾僕吧!八岐大蛇!」

  「什麼!?」

  「旭!到我後面!」魑魅擋在毛利與商隊之間,後頭還在激戰,但這邊不太妙。

  血色的珠子碎裂,龐大的血霧噴發出來,魑魅忍著身體的不適張開防禦結界將從霧中竄出的大蛇推開,才免於商隊被壓扁的命運。

  「吱咖——!」這一下連困住毛利的結界都壓碎了。

  那令人絕望的血霧與黑雷再次印入所有人眼中。

  不知怎地,原先應被摧毀的八崎大蛇的頭被血色的泥漿取代,形成不完全成形的頭部。

  「以為只有這樣嗎?哈哈哈——!今天要讓你們知道忤逆我的下場!聽令吧!貓又!」他又丟出一顆球,碎裂後一樣噴出血霧,一個持刀的人衝出來。

  「什麼!?居然連人都...」

  「旭,那傢伙交給妳,我來處理大蛇。」

  「明白。」手中的弓再次變形,化作一面圓盾,直直將那個人打飛。

  「哈哈哈——!再來是你們!青面金剛、牛鬼!」

  「還來...」我讓八尺鏡變回鏡子「"真火天照,魔火偽日"」

  「居然在吸收魔力!?太棒啦!這才是配得上我的神器!」

  「你沒有使用它的資格!」太陽隨著吸收魔力漸漸增大,但那幾隻怪物都沒有減緩動作的跡象「"魔火天照,真火一式"」

  太陽將魔力化為火球落下轟炸地面,怪物們身體都著了火痛苦掙扎,青面金剛跌坐在地引發轟然巨響。牛鬼醜陋的臉被燒掉一半,但蜘蛛一樣的腳仍迅速的衝向我「"火拿"」火焰纏繞雙腳,跳起來朝它額頭使出下踢「"火雷"」在它頭上引爆火行魔力,成功幹掉一隻。

  「唔哇啊——!」貓又嘶吼著朝我砍來,我躲開她的攻擊,但我注意到她的臉...

  「妳在哭嗎...?」握緊拳頭咬緊牙關「對不起...」纏繞火焰的手掌在她胸口印上烙印「"魔火迦俱土"」朱紅色火焰將她的身體燒成灰燼。

  「旭...」魑魅傳念話來。

  「我知道,他們都是屍體...」

  「只有八岐大蛇還...」

  「請不要殺了它。」堅定的說。

  魑魅沉默了下「...我知道了。」念話切斷,我繼續處理青面金剛。

  「還不快給我起來!垃圾!」

  「往生者的屍體不是你的玩具!」我用纏著火的拳腳跟他近距離纏鬥,他不斷用結界防禦卻都不反擊。

  「啊...渾蛋——!」

  我看的出來他只會術式不會肉搏,除了能迅速無詠唱的發動術式之外,四肢動作可說是生疏的可以「"火舞"」火球圍繞在我身邊,隨著每次出拳出腳火球都跟進攻擊。

  「呿...給我攻擊啊——!」

  「咖啊——!」青面金剛從烈火中衝出一腳踩過來,我跟毛利分別跳開,巨大的腳印留在地上。

  金剛四隻拳頭毫不間斷的攻擊我,我快速地向後退避。

  「死吧!」毛利用血刃射向我,我舉起八尺鏡吸收化解攻擊。

  但也因如此疏忽了金剛的攻擊「呃啊——!」被打飛撞到樹幹上,八尺鏡掉在地上,左手骨折...

  「哈哈哈哈哈哈——!就這點程度還想用神器,簡直是褻瀆——!」

  「啊——!」他撿起八尺鏡,用力踩我的左手。

  「嘻嘻嘻哈哈哈——!活該!」

  我瞪向他「"八極天雷"」

  「什!」鏡面竄出閃電逼得他鬆手。

  「你才是褻瀆神...褻瀆生命...」我站起身來,火光覆蓋我的身體「而且還褻瀆最不應該褻瀆的人!」

  「唔...青面金剛!」

  「咕唔啊——!」金剛一腳踩住我,但綻放的紅蓮花火直接燒掉了它一條腿,再次倒地。

  巨量的熱量從八尺鏡中竄出,我雙手的繃帶徹底變為灰燼消散於空中,骨折的雙手被火焰充滿,化為散發著白光的火焰。

  「唔...!這難道...」毛利急忙後退好一段距離,並丟出一堆血色的珠子「想辦法攔住她!河童!」

  珠子盡數破裂,數十隻的河童與大量的水朝我湧來。

  我揮動左手,手上的火焰瞬間消散,變為一隻純白的手臂,同時,大量的水因熱浪化為大量白色蒸汽,河童也被我燒成黑炭。

  霧中傳來毛利憤怒的嘶吼「不可能!我不能接受!憑什麼本天才數十年也毫無成果的術式,妳這區區賤民就這麼隨興的使出來啊!!!」

  我靜靜站在霧中...

  「到底憑什麼!!!憑什麼我無數的努力就被妳這只是盜用神器力量的賤民踐踏在地啊!!!」隨著怒吼,我身旁的霧氣被衝開,兩隻巨大的牛頭人的拳頭襲擊而來。

  我雙手燃起火焰,朝他們揮了一拳,瞬間,大夥從他們身上燃起,皮、肉、骨皆化為塵埃。

  「可惡!!!就因為你們...就因為你們生來就比較幸運...只不過是運氣比較好而已的傢伙...少在那使用本應是費盡人生努力的我應該有的力量啊!!!」在散開的霧的另一頭,毛利眼紅鼻子粗的丟出數個血色珠子。

  「"步兵"」我一瞬衝到毛利面前,左手一揮將珠子全燒成炭。

  他驚訝的瞪著我。

  我則是鄙視的怒視著他那扭曲的嘴臉「那你又是憑什麼...把人命當消耗品使用...?」火與雷交纏在我整隻左手「"神話降靈,傳說憑依"」

  碰轟夯——!火焰吞噬了金剛與毛利還有我。

  龐大的熱量收束到我身旁。四周部分的森林完全燒盡,留下焦黑的大地與點點星火。

  破碎的結界圍繞在毛利身邊,他的身體也嚴重灼傷「我...可是...我明明是神選的天才啊——!我才是最強的——!!!我才是被"巨人躂鞴"選中的後繼者啊!!!」

  「唔...」

  白色的樹根從他體內長出,他不斷的怒吼,體表逐漸佈滿木紋與綠色結晶,這樣子就像當時的山本五郎左衛門變成的巨人一樣。

  「呵啊啊啊啊——!"寫木,天目一箇"!」瞬間後頭與商隊交戰的士兵盡數溶解化為血霧,聚集到毛利身上,白色的樹根變為不詳的黑紅色「我要奪回應該屬於我的東西!!!」複雜的陣式自腳底張開,血紅色樹根纏住我。

  血液組成的文字浮現在樹根上面。

  鼓動魔力將陣式燒掉,再引入偽日吸收的魔力反在他腳底布陣「"納奉八十八萬御尊神,為敞開大門的日輪獻上祭典"!」

  「啊啊啊啊啊啊——!」通天火柱纏住毛利,他痛苦的大叫,他身上的樹根漸漸被燒毀。

  「再一下...唔...咳咳...」一瞬間,視線模糊了一陣,陣式被中斷,我咳的滿地是血,憑依毫無預警的解除。

  「呵...唔啊...殺了妳...殺了妳...」毛利身上的火還在,但他執著的站起來,血色的利刃對準我。

  「嘖...咳咳...」身體的魔力迴路過載,幾乎動不了。

  我奮力撐起身體...

  「給我死吧——!」

  「呵啊啊啊——!」翠綠的光閃過,擊落了對準我的利刃「姐姐!」

  「海原...」

  「給我離姐姐遠一點!」八尺瓊勾玉在海原手中散發著光芒,魔素形成的劍跟毛利的血之刃互相碰撞著。

  「一個個...一個個使用本大爺的東西!我要徹底讓你們這些小鬼生不如死!」血色的樹根從地下冒出,緊緊將我與海原纏繞起來。

  幾乎被樹根纏繞到不成人形的毛利長出更多手臂,拿著各種血色魔素組成的武器。

  「唔...呃...」海原被血繩纏住動彈不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才是...我才是最強的!我是神!賤民都給我消失!」

  他的血刃逼近我們,我們都無法動彈「動...動啊...」焦急的心聲努力想催動身體,但雙手的皮膚幾乎都被碳化,無時無刻冒著黑煙,連知覺都沒有。

  眼看利刃已近在眼前,我閉緊雙眼「新...幫幫我...」

  「哇啊啊啊啊啊啊——」好像有什麼聲音。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跟海原抬頭看,有個人從天而降不偏不倚的撞倒毛利。

  就在這一瞬間,血色樹根失去魔力,我們輕輕的使力便裂開成碎片。

  「啊啊啊...我的背...斷了斷了斷了...啊——痛死了...好在有用術式緩衝...欸?欸——!對不起!請問你沒事吧!?」那個人注意到毛利後急忙起身,向已經倒地的他土下座道歉。

  「...」海原無語的看著。

  我仔細看了那人的臉「...獄天哥!?」

  「欸?啊...難道是...小旭!?好久不見~等等...怎麼傷成這樣!」他急忙衝過來,完全忘記剛才他砸到個人。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啊啊啊...我的背...斷了斷了斷了...啊——痛死了...
看到這句我笑了...
2021-09-05 21:24:26
Ej
www
2021-09-07 06:08:5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