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達人專欄] 見習探員的工作日誌----(31)尾聲:金鵝與金甲蟲

作者:該隱│2021-09-01 02:09:24│巴幣:84│人氣:497
 「孩童的過錯……是嗎?」

 趁蓋爾抓著魚尾巴,把小雅從生態池裡拖上來的間隙,瑤光屈下身子、審慎地注視著地面上的兩尊黃金像,似是努力地想推敲出事件的緣由。

 我沒有催促、也不急著公布答案,只是靜靜等待著她的結論。

 在經歷一整天的搜查後,我自認已經很清楚瑤光所擁有的資質與天分,所以此刻她絕對可以靠著各種線索完整拼湊出事件全貌。

 一旦她熟悉了這種「思考」,那麼不光是辦案,在與其他超越者進行異能戰鬥時也可以大幅提高她的存活率。

 「雖然只是我的愚見──」

 這時,忖錯了片刻的瑤光總算輕啟兩片櫻唇:

 「今天早晨,這個應該是父親的人帶著小孩來公園玩,不過途中因為某種理由暫時離開了小孩身邊。當然,正常父母是不會做出這種事情的,所以要不就是事情非常緊急……」

 說到這裡,瑤光舉起手中的飼養箱,碧眼直盯著那隻金甲蟲。

 
 「……要不就是這位父親有其他看顧小孩的手段。」

 
 對,既然已經推測出金甲蟲是屬於某人的異能,那理所當然地就會往這方面去做聯想。只要讓金甲蟲待在孩子附近監視、保護他的安全,父親也就能比較安心地離開,去處理其他事物了。

 「然後,這孩子趁家長不在的期間,使用異能到處去觸碰周圍的花草樹木,把它們變成黃金……看他的年紀,應該是剛得到能力沒多久,所以才會這麼貪玩、看到什麼都想要碰一下吧。」

 「可是、可是啊,為什麼這孩子會跟他爸一起掉進水裡呢?」

 被「打撈」上岸的小雅像活魚一樣在草皮上彈跳了幾下,接著便出現無數的藍色泡沫、從尾巴末端一路湧到她的頸脖。等泡沫逐漸破碎消散後,魚尾巴重新變回了她那充滿肉感的雙腿,衣服也再度返回小雅的身軀。

 「我想應該是因為一樣的理由喔,小雅姊姊。孩子的玩心一起來,就算突然出現『能不能把水變成黃金?』的想法也不奇怪。」

 瑤光的想法沒有錯,倒在生態池旁邊的老舊圍籬也可以間接佐證這點。那孩子估計是看到圍籬壞掉,才會產生想靠到池邊戲水的念頭吧。

 
 「然後……接下來就純粹是沒有證據的臆測了。」瑤光繼續開口道:「透過金甲蟲發現自己的孩子正接近水池,那位父親怕有危險、於是急忙回到公園,恰巧在這時候,孩子一個不小心摔進了水裡。」

 「父親急忙地跳下去想救他,結果反倒被慌亂中的孩子使用異能觸碰到,意外地變成了我們眼前的這尊黃金人像──是這樣沒錯吧?」

 忽然接過話的拉菲若有所思的垂下頭,祖母綠的雙眸微微冉動著光彩。

 「不過為什麼連超越者本身……連這孩子自己都變成這樣了呢?」

 「我想應該是他的異能性質吧,就像傳染病一樣,只要『觸碰到被變成黃金的人』就會跟著一起被變成黃金。恐怕,這點連超越者自己都不例外。」

 說完她的推論,瑤光有些緊張的回過頭來望著我,就如同在課堂上戰戰兢兢地回答老師問題的學生似的。

 「不錯,基本上都推演的很完整,妳果然很有天份呢,瑤光。」

 於是在接觸到她詢問的目光後,我就露出讚許的微笑,將手放在她的兜帽上輕輕地來回撫觸。

 
 「才、才沒有……隊長才是,能那麼快就猜到這只是一場事故。」

 瑤光這次沒有抗拒,腆著泛紅的小臉蛋、乖乖地享受著與我的接觸。

 然而很快地,她彷彿想到什麼要緊事,猛然抬起頭對我說:

 「等一下,隊長!就算謎題已經解開了,這對父子該怎麼辦?難不成他們就只能這樣一直變成黃金嗎?」

 「冷靜點,這種事情我當然考慮過怎麼解決了。」拍拍瑤光的腦袋,我視線流轉、和身旁的天使對望了一眼:「拉菲……交給妳沒問題吧?」

 「當然,這可是我最擅長的領域呢。」

 笑吟吟的輕聲回應後,拉菲在那對父子的黃金人像旁邊跪坐下來。我也拉著瑤光向後退了幾步,讓出一個空間給她。

 拉菲將雙手十指交扣、做出祈禱狀,背後揚起的羽翼也隨著她的動作而出現變化。它們如同兩株正在成長茁壯的樹木一樣,以明顯的速度向外延伸、膨脹,還開始綻放出暈黃的光輝。

 
 「──『失樂園(Paradise Lost)』。」

 
 緊接著拉菲伸出了左手,從自己左側的翅膀上摘下了一片純白的羽毛,並緩緩的將其放置在那孩子的頭部。

 剎那間,白羽散發出了宛如冬日的朝陽一般溫暖和煦的光芒,此情此景加上拉菲那聖潔的外貌,讓她看起來就像聖經的故事中,為人民治癒疾苦的大天使拉斐爾(Raphael)。

 而被變成黃金的那兩尊人像,也以羽毛為中心點,迅速地恢復成原先的血肉之軀,只是依然沒有從昏迷中醒過來。

 「這是……拉菲姊姊的異能?」

 為以前的景象感到吃驚的瑤光頓時瞪大了水靈的碧眼。

 拉菲的異能「失樂園(Paradise Lost)」,說的簡單點其實就是「能治癒一切傷病與異常狀態」的能力。只要讓從「左側」取下的羽毛接觸到患者,就可以發動治癒的效果。

 對於常徘徊在生死之間的我們來說,這個能力幾乎可以說是鎮隊之寶,不過……這股力量自然是有其極限在的。

 「隊長,拉菲姊姊的翅膀……變、變黑了!」

 瑤光擔心的扯了扯我的袖子,示意我去看拉菲右側的羽翼上,逐漸被染成黑色的某一根羽毛。

 「我沒事的,瑤光。」拉菲溫柔地一莞爾:「我的能力在進行治癒之後,就會根據傷病的嚴重程度,染黑我右邊的羽毛。」

 「那、那如果右側羽毛都黑掉了……會發生什麼事?」

 此言一出,我與小雅的目光都默契地飄到蓋爾身上。後者先是情不自禁的打了一個冷顫,而後張開微微顫抖的嘴唇,對困惑的瑤光說道:

 「不要問,我會怕。」

 「會怕……?」

 「真是的,蓋爾。只不過是我的性格會「稍微」產生一點點變化而已,反應不用那麼大嘛,這樣會讓瑤光誤會的。」

 拉菲單手捧住臉頰,噘起嘴看著自家戀人,看似溫婉的眼眸中大有「再講下去你試試看」的可怕殺意存在。

 於是求生欲極強的蓋爾,瘋狂地對著還想再繼續追問的瑤光拼命搖頭,藉此盡快結束了話題。
 
 沒過多久,從遠處便傳來了一陣一陣的鳴笛聲,看來是我在離開總部時連絡的夏斗終於帶人過來支援了。

 而我則是在鬆了口氣的同時,瞥向身旁因事件圓滿落幕,而開心地漾起笑靨的少女。然後悄悄地……按下了忍不住從心底浮現出的那一絲哀傷。
 

 §
 

 此刻已來到了日暮時分。

 在把那兩位尚未醒轉的父子交給夏斗接手後,我們便帶著輕鬆的心情驅車回到了獸檻總部。 一踏進獵犬的樓層,小雅那笨蛋就彷彿重新入水的魚,歡欣鼓舞的衝進自己的房間……我是說行動指揮中心。

 至於黑白情侶兩人似乎跟對方的父母都有個飯局,於是也先一步離開了。可是從蓋爾不斷抽搐的眉頭來看,那怕不是一場岳父對決女婿的鴻門宴吧。

 餘下的我和瑤光兩人一走進辦公室,就不禁瞪大眼眸、雙雙傻在原地。

 「和彥……你這是怎麼了?」

 我們的紅髮武士依然如故的閉眼端坐在椅子上,品茗自己沖泡的龍井茶。

 和早上不同的是,他的脖子掛著一條常在夏威夷看到的花圈,另外還有兩大串淡粉色的生香腸像背帶一樣纏繞在和彥的身軀,讓他看起來就像個會走路的十八辣香腸攤。

 「這些嗎?此乃今日出勤時,某個草裙舞大賽的主辦方給予在下的贈禮。」

 「贈、贈禮?」

 「因在比賽時有一位騷莎舞狂熱者發動了「操縱香腸」的異能,對他們發起恐怖襲擊,意圖勒死台上幾位夏威夷姑娘。可最後被在下阻止了,評審們說感激之情無以回報,就把那名犯人帶來的香腸送給在下當謝禮了。」

 「和彥大哥……我覺得你只是被人家隨便打發了而已……」

 聽見瑤光的話,和彥也沒多做言語,僅是微笑著搖了搖頭。

 「話說據聞今天的案件有些棘手,幸好兩位安然無恙呢。如何?歷經今日的勤務,瑤光小妹是否有所斬獲啊?」

 「嗯……跟著隊長學到了很多經驗,也差不多明白探員究竟是什麼樣的工作了。」

 「那便好、那便好。」

 和彥的笑意漸濃,隨後一口飲盡茶水後,站起身對我說:

 「阿悠,那在下這就先行返家了。佑司下班之前有要在下告訴你,警方已將今日案件的詳細報告送來了,就放在你的桌上。」

 「哦,這麼快?沒想到夏斗那傢伙效率還挺高的嘛。」

 「另外……」

 和彥停頓了一下,接著睜開焰紅色的雙眸,看向佑司堆積著公文的座位。

 「在下觀佑司的臉色蒼白、氣血不通,想來應是這幾日連續操辦公務,身心俱疲,希望可以多關照一下他的狀況。」

 「……我知道了,佑司那邊我會再注意的,謝謝你,和彥。」

 「皆是同僚,毋須言謝。」

 說罷,和彥便擺了擺手走出辦公室,經過瑤光時還和藹的對她笑了笑。

 
 「那……隊長,我們現在要做什麼?」

 「我等等會教妳要怎麼寫外勤報告,明天下班之前要把今天發生的事情以妳的視角詳細紀錄下來,最後上交到系統,這樣子事件才算全部完成。」

 我邊介紹著流程,邊打開放在桌上的黃金案報告書,隨意的翻了幾頁,瑤光也好奇的跟著湊到我身邊一起閱讀。

 上面寫到當時那名父親之所以會離開孩子,是因為他看到公園附近的道路上發生了車禍、便急著前去幫忙,只留下自己的異能『金甲蟲(The Gold-Bug)』來照看小孩。

 而命運女神偏偏在那時開了個玩笑,讓孩子恰好在父親離開後覺醒異能,他也就調皮的到處亂用那個叫做『金鵝(The Golden Goose)』的能力,最後才造成了這場意外。

 「不過……那孩子擁有這種力量,應該很容易會被福樓拜集團那樣的有心人士覬覦吧?」

 「是這樣沒錯,不過現在獸檻跟警方都已經介入,就算真的還有那種心懷不軌的人,也得先掂量一下自己的斤兩。」

 「那就好,不然他可能又會再遇到麻煩事……咦……?」

 這時正盯著報告書的瑤光忽然臉色一怔,眼神也變得飄忽不定。

 只是片刻後她又重新恢復鎮定,並迅速向旁邊退開了幾步,對我微微躬身。

 「那麼隊長,今天我就先回去了,不用送了我自己可以走──明天見!」

 「──妳給我等等!」

 瑤光劈哩啪啦地說完一大串後,就匆忙地想要逃離辦公室,卻被我一聲喝斥給攔住了。

 不為別的,只因我在報告書上看到了非常令人在意的內容。

 「瑤光啊……這上面寫說警局統計的黃金數量,跟獸檻收繳時的數量有點對不上,好像少了幾片金葉子……妳該不會,有什麼頭緒吧?」

 儘管背對著我,但她似乎依然能感受到我的懾人視線,整個嬌軀都不禁微微僵住。過了數秒後,見計畫暴露的她只好自暴自棄的轉過來,伸出舌頭對我做了個可愛的鬼臉。

 而停在她舌尖上的黃燦燦物體,正是從警局神秘失蹤的金葉子。
 

 
 「哼──我怎麼可能會有頭緒啦,笨蛋隊長!」






 (金鵝與金甲蟲篇,完)




 ------分隔線君------
 從去年十月開啟的篇章,《金鵝與金甲蟲》在歷經長時間拖稿後,終於圓滿落幕。對於各位朋友不離不棄的閱讀與支持,在此致上萬份的歉意與謝意。

 雖然一開始是以讓讀者放輕鬆為目標而設計的篇章,但不知不覺又寫得有點哈扣了,某些伏筆也有出現難以回收、只好含糊帶過的狀況,希望沒有造成閱讀障礙。

 如果對這一章有任何感想與建議,以歡迎在下面留言,讓我能更加精進。

 下一個事件將會以在這章短暫出現的新角色,「劉韻景」與「柳烈兒」為主軸開啟事件,並且繼續向著獵犬小隊最主要的敵人──「天擇之獸」進發。當然,這一章有大半時間都消失的那位影之女主角,也會藉著這個機會幹掉瑤光大放異彩,各位敬請期待。

 以上,讓我們在預計是《巴哈戰爭》的下一篇文中再見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543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伍德‧瓦懷特
看來只要蓋爾轉念把某些事情當作Play的話,拉菲的異能是沒什麼副作用的呢(母湯發言)
然後不是,那個操縱香腸的異能意外地很搶戲XDDD

09-01 02:18

該隱
蓋爾:我、我才沒有覺得興奮,絕對沒有!
.
感謝那位騷莎舞狂熱者再次向瑤光證明了「異能無強弱」的論點(X09-01 02:30
喵君
染黑的翅膀會恢復嗎?

09-01 07:07

該隱
會唷,只要不使用異能,放置一段時間就會恢復了OuOb09-01 12:21
勳一
看著看著突然想吃烤香腸了......
.
是說我以為會把小孩帶回去讓獸檻發大財(X)

09-01 08:01

該隱
和彥還可以自己生火烤香腸,超方便(X
原來韓總機說的「人進得來」是指綁架嗎XDDD?09-01 12:23
夜梓的臨殃
瑤光還真是調皮XDD

09-01 16:59

該隱
畢竟終究還只是青春期的孩子[e16]09-01 20:2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等等,香腸是真的可以嘞死人嗎?!
不過吐舌頭的瑤光有點萌(ˊ////ˋ)

我原本以為拉菲的翅膀是不可回復的,看來該隱很溫柔(?

09-01 19:21

該隱
如果是生香腸的話應該可以wwww畢竟夠堅韌而且有彈性。
瑤光真的可愛(*゚∀゚*)((正在努力思考還能怎麼讓她賣萌
.
因為如果是不可逆的話,蓋爾就太可憐了(?09-01 20:27
雜魚小說家秋茶
金甲蟲這能力好像沒什麼用,收集情報的蟲子如果是金色一下就會被發現了,如果沒那麼顯眼的話,就可以潛入更(ry

09-03 18:08

該隱
那看來只能靠著聖光和霧氣掩護,潛入澡(ry09-03 20:20
電璃球 Twilight
全部黑掉拉菲會變成腹黑抖S女王嗎?XD 蓋爾加油啊www

09-04 00:57

該隱
應該說是拉菲隱藏許久的本性會一次跑出來而已wwww[e6]09-04 13:50
東堂隼人
突然覺的下篇是修羅場的橋段呢![e29]

09-04 19:34

該隱
開始進入我最喜歡寫的劇情了[e16]09-04 19:58

哈…哈哈哈啊…就算我努力防範,不小心還是追到進度了…
期待修羅場新章。

09-20 00:47

該隱
也感謝你居然一個晚上直接追到進度,還蠻感動[e12]我會繼續努力的。09-20 13: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hydrasmith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書評服務〕繾綣夢境的秂... 後一篇:[達人專欄] 巴哈姆特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