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心得】不太一樣的異世界冒險~ Amphibia(蛙!小安的奇幻之旅)一二季

作者:夜神ひびき(小艾)│2021-08-29 23:55:09│巴幣:22│人氣:2904
【心得】不太一樣的異世界冒險~
Amphibia(蛙!小安的奇幻之旅)一二季




前言:
今年看了不少歐美動畫,有點重回小時候看卡通的那種快樂感,這幾天看到台灣迪士尼頻道要收掉的消息覺得很可惜,於是來打一下迪士尼頻道的動畫作品心得,這部台灣迪士尼也有播喔XD


以下有劇透,慎入,因為個人私心的關係所以大部分都是講三人組的劇情心得。


第一季OP防雷



一個不一樣的異世界冒險


<蛙!小安的奇幻之旅>(又譯奇幻沼澤)講述的是三位13歲的少女有一天偶然開啟了一個神祕的音樂盒,結果三人被傳送到了異世界分開的故事,這個異世界叫做Amphibia,這裡沒有任何人類,主要居民是會講話的兩棲類,比如青娃、蟾蜍、蠑螈等等。


這部作品一開始吸引我的地方在於,我本身看過許多日系穿越異世界類作品,但大部分不是開後宮就是外掛戰鬥等等,可是這部Amphibia卻不同,不僅是個沒有人類物種的異世界,在情感上的描寫更偏重於友情和親情和學習以及成長。


主角小安,被傳送到的是一個以農業為主且居民都是青蛙的小鎮,認識了一位叫做Sprig的青蛙少年,一開始小安被居民認為是怪物,但後來在和Sprig的相處之下Sprig發現小安並不是怪物也不是壞人,之後將Sprig拯救脫離險境的小安被Sprig的爺爺收留,小安和Sprig和Sprig的妹妹Polly總共四人一起生活。


Sprig是和小安差沒幾歲的少年,兩人都是很屁孩的年紀,在故事中慢慢成為超級好朋友,組成了人類少女和青娃少年的好搭檔,甚至小安還幫Sprig追青梅竹馬或是兩人一起鬧事,生活過得相當充實。小安和Sprig的關係我很喜歡,因為現在的作品在刻劃異性純友情這方面真的太少見了,而這部在劇情的描述上真的呈現出什麼叫做不分性別一起搞事的好麻吉屁孩,這就是我想看的角色關係。在小鎮的生活充滿了各種新鮮事情,有趣的Plantar一家,充滿個性的小鎮居民們,和人類世界完全不同的生態和節日和習慣等等,除了看似平凡的家族日常外,還有著搞事的大冒險,被巨蛇攻擊、被巨蛾襲擊。


透過小安的視角,在小鎮上的生活,慢慢地改變了她以及大家,小安理解了朋友真正的意義,而Plantar一家也從各種相處中學習,並且一起幫助小安找尋讓小安回到原本世界的方法。這部的日常單元劇非常多,但其實個人偏愛的劇情都是在主線的部分,不過日常倒是不少讓人會心一笑的橋段就是了,看了挺舒壓的XD



小安同樣穿越異世界的好朋友們-莎夏瑪希

而另外兩位同樣被傳送到Amphibia的少女,莎夏和瑪希,都被傳送到了不同的地方,小安再次和她們的相遇是本作我最喜歡的主線劇情。

Amphibia我特別喜歡的點在於角色的塑造很真實,一開始看到小安偷音樂盒那邊我還想說"開頭就讓主角被朋友慫恿當小偷,這真的是迪士尼作品嗎",但不得不說這部角色性格"真實"以及帶有一點缺陷感的塑造讓人很有共鳴。

擔任啦啦隊長的經典美式校園top1女孩的莎夏,身為普通女孩但待人處事很圓潤很會溝通又會幫助人的小安,看似有點天然其實腦袋聰明常常被認為是書呆子而且一旦討論到自己有興趣的事情就會忘我的瑪希,完全不同的三個人在原本的世界是從幼稚園認識到中學的超級好友,但是到了Amphiba後三個人被傳送到了不同的地方,不同的環境,和不同的居民們相識,有了各自的成長,再次相遇後三人都變了,這部分的描寫我相當喜歡,以下會慢慢敘述。


小安,自認為是三人中最平凡的少女,遇上了普通的農民家庭,一路上跌跌撞撞的各種搞事加上一開始或許不太正確的觀念與態度,在經歷許多冒險和日常相處後,慢慢地改變了自己,小鎮的大家從不接納到喜愛上這位少女,Plantar一家也因為遇上這位少女彼此都成長了許多,小安是三位少女當中最平凡的少女卻也是最善於和眾人交流互相理解幫助的,也因此在異世界的三個月她才能夠真的打進小鎮居民們的內心。


莎夏,本來有著強烈的控制慾想要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下的她,在認識了蟾蜍軍隊後就更加的有了想要掌控一切的渴望,比起校園更想要掌控這個世界,也因此和小安鬧翻,甚至大打出手傷害彼此,但其實我覺得莎夏內心的這股控制慾某方面是怕朋友會離開自己,也因此想要所有的事情都如自己的意以及取得勝利,在第二季表演前迷惑的她被建議"有時候當一個好朋友其實就是在她們需要的時候待在她們身邊陪伴她",才讓她慢慢的醒悟什麼才是"朋友"。儘管在劇中莎夏曾經有表明她喜歡做自己她並不想要改變自己,但或許面對朋友的時候,她會慢慢地改變自己的心態也說不定,不再是掌控而是陪伴。

雖然莎夏這種現充角色我基本上不會有共鳴但我很喜歡她XDDD,我很喜歡小安對她的形容,她很勇敢,而且她永遠不會放棄。莎夏儘管觀念有點偏差但她真的很有魅力,看起來是學校top1的女王角色但又會阻止好朋友被霸凌來救場,所以我能理解為什麼小安會如此的依靠莎夏甚至到不小心被她擺布的程度,另外我很喜歡莎夏在劇中真情流露的畫面,表情真的很溫柔。



瑪希,聰明但相當單純又天然,劇中穿越後的她和在原本世界的她差不多的天然讓小安很放心,但第二季最後那個轉折在劇情中雖然讓人很錯愕但看了讓人覺得她真的是無心的,她不想和朋友分開才會做出這樣的行動,但沒想到卻因為自己獨斷的想法和行動造成了這一場異世界穿越使得朋友們和家人分開,結果最聰明的她,到最後自己相信的國王背叛了自己,自己僅有且最重視的朋友們鬆開了手,雖然小安和莎夏看似無法諒解瑪希的作為而害三人被困在異世界無法回家,但我認為只是當下情緒一上來大腦當機無法對瑪希有更多的回應。

瑪希的想法我很能理解,尤其瑪希也是個宅,特別是喜歡讀書玩遊戲的瑪希一定很了解異世界幻想故事,所以我更能理解。自己被迫要和朋友分開,那不如就賭一把,反正穿越異世界啥的應該也只是講好玩的吧,就只是這種單純鬧著玩的心態(換作我看到那本書大概也會想嘗試把盒子搞到手,反正不試白不試)。到了異世界後如魚得水的生活,不同的世界,刺激的冒險和挑戰,這是瑪希嚮往的,也是身為觀眾的我很嚮往的,但這只是私心,因為並不是所有人都如此的嚮往,特別是小安和莎夏的開局挺慘的,一個一直穿一隻鞋子全身髒兮兮的只能住在地下室,另一個一開始被關到超髒的監牢裡面。



儘管彼此越走越遠但三人依舊想挽回友情

本來相當要好的三人,第一個裂痕是小安發現自己一直被莎夏牽著鼻子走做自己並不是很願意做的事情,自己的想法常常被莎夏所回絕,接著則是莎夏為了回到原本的世界和完成自己的目標欺騙了小安,再來是瑪希隱瞞了傳送的秘密沒有和小安和莎夏說導致每個人之間的友情都產生了裂縫。三人組當中莎夏和瑪希都換了不同的造型,只有小安的服裝造型幾乎是和當初如出一轍的,甚至在劇中小安也表示想要保持自己原來的樣子就好,就像是在暗示著小安一直都還是原本的小安,但莎夏和瑪希卻離自己越來越遠。


可是不管怎麼改變三人組依舊和以前一樣重視著彼此,她們三人其實都還是想要繼續做彼此的朋友,繼續陪在彼此的身邊。莎夏在舞台表演那集表明自己之所以會這樣有著控制慾實際上是為了帶領大家得到勝利當一個"好"朋友,而瑪希則在最後表示自己給了小安一切但同時也為自己所做的一切道歉,不管是莎夏或是瑪希,其實她們行動的理由當中都包含著"朋友",只不過或許做法和想法都有一點偏差以及自私在其中,但只要是人,或多或少都會有這樣的情緒表現,畢竟,誰不自私,誰不會利用別人來達到自己的目標呢,誰又不會說謊呢,只不過事情可大可小罷了,小事道個歉無傷大雅,人就是在反覆的錯誤中不斷的成長,這點描寫也是我特別喜愛的地方。

這也是為什麼我很喜歡三人組,她們的互動和情緒很立體,而且她們一直努力的在學習"友情"真正的意義重新找回一度支離破碎的關係。

我自己很喜歡第二季19集舞台表演那段,莎夏中途參加了小安和瑪希的表演,那一段表現出了小安和瑪希沒有莎夏也能表現得不錯不過說白了還是缺了一角,而莎夏喜歡當自己有自己的風格,但是她也想要陪在朋友的身邊,所以當莎夏加入後這表演才是真正的完美,同時也就像是在呼應著,三人缺一不可的感覺。





一些喜愛的作品描寫

Amphibia這部作品把異世界的冒險和各種神奇生物生態這點表現的很棒,日常的部分看似是單元劇但是演到後面會發現後面的劇情時常在角色聊天的時候會提及前面發生過的事情,然後小安和小鎮居民的相處也是隨著一集集的描寫產生變化,從一開始是排擠到後面的接納以及被大家喜歡,尤其點出一點"正因為知道小安並不完美,但也知道小安不斷地改進自己,所以大家才會如此的喜愛並信任她"。

而在異世界冒險的部分很直接地給我一種"探索未知世界"的感覺,很少異世界作品能夠給我這樣的感受,特別是在第二季小安等人前往理想國的途中,那一段旅程真的很有沿路冒險看到不同的風景不同事物和生物以及遭遇不同的驚喜的冒險感。

不過最喜歡的果然還是三人組的描寫,我真的覺得這部把友情寫的很不錯,挺發人省思但同時也相當的單純,本來個性就不同但是從小就是朋友的三位少女分開到了不同的環境、認識不同的人、有了不同的目標,越走越遠到接近分崩離析,觀念衝突不相信彼此導致大打出手的程度,但三人其實都還是想和彼此繼續當朋友,其實沒有任何一位是真心的不喜歡對方,就連最極端的莎夏其實也只是因為害怕孤單所以才會想要這樣掌控一切。


當然因為是子供向的所以許多日常向劇情我大概都猜到後面會發生什麼事情,搞事-中間越鬧越嗨-收尾心靈雞湯,有的心靈雞湯是老梗但有的還真讓我感同深受,至於主線的時候,我自己在看的時候還真的沒有想到會有後面的發展,尤其收了許多前面日常埋下的伏筆,這點讓我覺得很棒,不過如果主線劇情再多一點就好了(私心)



結語

最後還是來講點三人組給我的感想,我真的很喜歡這部刻劃女孩子之間的友情,正因為她們從小認識到大,是最親近的朋友,所以也最無法理解朋友居然會背叛自己或是藏有秘密不說,但同時卻又想挽回彼此之間的友情,而且還是想要深信著對方還是自己的朋友這一點。就像是已經接近分崩離析的關係當中,卻還是試圖恢復彼此的友情重修舊好但又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彼此,這種矛盾感的表現我很喜歡。


這部在友情和親情都描寫得很棒,從不理解、衝突、說謊、背叛到試著去理解、相信、一起戰鬥,雖然目前第二季的結尾非常的虐又讓人不知道後續會如何,不過很期待第三季能夠有著更多精彩的劇情,並且想要看到三人組能夠笑著重聚團圓啊!!!!!!




雜語:

其實本來在思考是要打the owl house的心得還是Amphibia的心得,但發現Ampibia在華語圈的討論度明顯比TOH還要低加上TOH目前劇情斷在第二季一半有點難打心得,所以就先打了Amphibia的文章,因為身邊看這部的朋友真的少之又少,打這篇文章算是想找同好吧,但也不知道有沒有人會看到這篇心得就是了XD


謝謝大家的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523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蛙!小安的奇幻之旅|奇幻沼澤

留言共 2 篇留言

Hsu
真的很好看!!!!結尾真的很虐!!!太期待三季了!!

11-13 18:10

夜神ひびき(小艾)
目前第三季正在播,我每個禮拜都準時看,真的很好奇收尾會如何!!!!11-13 18:16
Hsu
第三季可以去哪裡看呢><!!!!

11-13 21:03

夜神ひびき(小艾)
我自己是追美國那邊的直播,不過網路上蠻多地方有人上傳,包含youtube和B站等等XD11-14 01: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156aere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漫畫介紹】怪奇青春戰鬥... 後一篇:【新番】小艾的2021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