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轉】怪談系列《桃樹、鈴鐺聲、高大的男人》

作者:ღ茉律│2021-08-23 15:04:24│巴幣:6│人氣:296


我高中時曾有過一個經驗,不可怕...卻是我這輩子遇過最不可思議的事。

剛好註冊了論壇就來分享(雖然已經加入一陣子了哈哈)

我以前唸的是一間鄉下的高中,那裡車子不多,學生數也很少,而且我常遲到,所以大部分時間都是自己上學。

上學途中會經過一座桃樹園,不過說起來其實規模也沒那麼大,稱為"桃樹田"還比較恰當一點。

桃樹田存在的時間不長。國中時的某一天,突然有人在空地種起桃樹。

因為不常走那條路,所以只是心想「啊,這裡種了桃樹啊。」

事情發生在高二。時值春天,天氣非常晴朗又溫暖。忘了是上學還是放學路上了,總之就是桃花盛開的時候。

你們見過梅花紛飛的場景嗎?桃花也很相似。

粉紅色的花瓣隨著溫暖的春風飛舞,人也變得慵懶起來。

朦朧的氛圍中,我獨自經過桃樹旁,聽到某個聲音。

是鈴鐺的聲音。音高而緩慢。

每次經過都有聽見,桃花盛開期間每天都聽見了。

時間來到夏天,花已經凋謝,和朋友一起經過桃樹田的時候,突然想起這件事。

我問朋友:「春天經過時有聽到鈴鐺聲,最近沒聽到,是拆掉了嗎?

可是他們說從沒聽過鈴鐺聲啊。

突然我有如大夢初醒,仔細想想才發現真的很奇怪。

1.為什麼要掛鈴鐺

2.如果掛了鈴鐺為什麼朋友們沒聽到

3.為什麼只有我聽到

4.風又不是一直在吹,鈴鐺聲有可能持續不斷嗎

5.為什麼我聽到鈴鐺聲時完全不覺得有問題

有一瞬間覺得自己瘋了,感到有點害怕,但自我安慰「應該是聽錯吧」,就這樣敷衍過去。

第二天要上學時雖然心裡有點疙瘩,但因為不想遲到還是走了那條路...

走到一半,眼前的景色突然改變。

綠葉與包裹著蜜桃的紙袋還有銀色支架全部消失,取代新生枝枒的是開滿桃花的巨大桃樹。

有一個高大的男人,站在最大的那棵桃樹樹蔭下。

即使距離很遠,我還是能感受他投來的目光。

白色上衣黑色長褲,但是臉看不清楚。

嘴唇微張,彷彿是在說著什麼...

我馬上逃離了現場。

頭也不回跑了好一陣子,到學校後,同學們都問我幹嘛那麼趕,我也回答不出來。

我心裡就是覺得,那男人會現身,都是因為我對朋友提起鈴鐺的事。

從那之後我就盡量繞遠路,若不得已就找朋友一起走,至此再也沒看過那男人,也沒聽過鈴鐺聲了。

長大後我也繼續若無其事地生活著。

除了小時候跟朋友提起,就沒跟其他人講過。

後來離鄉到大城市,非常忙碌,也沒什麼機會看到果樹園,自然而然遺忘了。

大學畢業後,正在準備搬家,整理時發現小時候的日記本。

不是有那種小學生在用的薄薄的日記本嗎?

裡面夾了一張手掌大小、已經泛黃的硬卡紙。

翻過來一看,上面畫了開滿粉色桃花的大樹和一對男女。

看起來像是用鋼筆畫的,當年還是小學生的我也不可能畫得出來,也沒有會送我這種東西的人啊?

我想可能是哪裡不小心夾進來的吧,於是隨便推到桌子角落便去睡了。

當晚那個高大的男人出現在我夢裡。

依然是一樣的穿著,看不清他的上半臉,只看見蒼白的嘴唇。

夢裡我沒有逃跑,反而細細打量那個人。他露出淺笑,對我說:

「看來你不記得了,真是遺憾。」

我後來回答什麼來著?總之好像對他講了幾句什麼。

他笑了,緩緩朝我走來,伸手放在我脖子上,好像抓住了什麼。

男人摸著我的脖子,我感受一陣冰涼。

他收起笑容,用低沉的嗓音對我說,再見了。於是轉身消失。

沒什麼重點吧?呵呵。這就是全部的故事了。

那男人再也沒出現在夢裡,聽說桃樹田後來也變成溫室,我也沒聽到鈴鐺聲了。

打掃時發現的那張小卡也憑空消失...

我覺得如果跟朋友講這件事,他們可能會叫我去算命,總之是很奇特的經驗。

不過我們家是信天主教,跟巫師那邊沒有接觸,所以也沒辦法去占卜之類的,雖然的確有點好奇,那到底是什麼東西。

想吃桃子了啊~~~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461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歐美系列《我是個書... 後一篇:【轉】歐美系列《半價巫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