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90(美貌的壓制者XVIII)母親的電話

作者:亞爾斯特│2021-08-23 05:37:26│巴幣:22│人氣:396
前情提要:杜斯帶著耶佩爾還有沙朵霓到了海邊,同時也和沙朵霓見證到耶佩爾的本性,然後梅莉達也將自己的秘密告訴楓並將自己入學儀式的經歷說出來…

  「進來是進來了,不過這裡的男生還真多…嗨,我在講什麼鬼話,這裡是男子學校,全部都是男生本來就是理所當然的啊…不過真沒想到這個小東西竟然能讓我混進去,還真是不可思議…」梅莉達無奈地看著自己脖子上的薄霧,雖然很高興能進入黑夜烏鴉學院,但同時也對未來感到擔憂,畢竟自己是女孩子這件事要是被曝光的話不知道會怎麼樣。

  「各個都是養尊處優的小少爺,真起毛䆀,偶這副模樣與出生,一定會被人說弱不禁風吧,不過,敢這麼說的傢伙都被偶打得破糊糊就是了,來到這所學校後,一定不能被任何人瞧不起。」那時的耶佩爾已經下定決心不會被任何人瞧不起,美麗的玫瑰有帶刺的這句話來形容他大概是最符合的了,如果因為耶佩爾的外型而小看他的話一定會吃大虧的。

  「那邊的新生,你給我過來一下。」這時的威爾看到耶佩爾後就把他叫過來,耶佩爾緩緩的走到威爾的面前,用不悅的語氣說道:「啊?你誰啊?」

  「居然把入學儀式穿的衣服穿成這樣你分明是吃了熊心豹子膽,現在給我把扣子扣起來。」威爾冷淡又嚴厲的命令耶佩爾,但是耶佩爾卻不願意這麼做,因為他很快就知道他是波米菲歐列的宿舍長,在他的印象中波米菲歐列是只會追求美麗的花瓶才會聚集的宿舍,而且和雷歐那相比威爾的體態較為瘦小,所以心中對於波米菲歐列充斥了滿滿的不屑,心中想著不管是哪間宿舍就是絕對不要去波米菲歐列。

  「那個人就是波米菲歐列的宿舍長們?真漂亮呢。」梅莉達看到威爾的時候露出果然是這樣的感覺,但是梅莉達的腦海中浮現出一個畫面,但是這個畫面就和收訊不好的電視一樣充滿了雜訊,根本沒有辦法看清楚到底是什麼畫面,梅莉達頭痛的搖了自己的頭,想要將這個畫面從腦海中甩掉。

  「哼,在遠處看的時候覺得很好看…你,近距離一看就長得非常可愛。」威爾對耶佩爾露出了讚揚的神情,梅莉達聽到後就悄悄地看耶佩爾的臉,梅莉達也在心中默默的認同威爾的想法,在故鄉的時候自己常被童年玩伴們和母親以及關係近乎於哥哥姐姐的傭人們稱讚為漂亮和可愛,但是耶佩爾的模樣完全不輸給她,總覺得這樣的人或許會進入波米菲歐列。

  「蝦?你剛剛說蝦毀?偶是查某?啊你也不是弱不禁風的查某體嗎!」兩人還不知道可愛是耶佩爾的老虎尾巴,所以耶佩爾直言不諱的侮辱了威爾,這讓梅莉達對耶佩爾的評價瞬間下降,梅莉達覺得這傢伙不會被分配到波米菲歐列而是沙瓦納克勞吧?但是威爾卻只是略顯無奈地說道:「啊,不行,完全不行,你這傢伙,完全不夠?」

  耶佩爾對於威爾的這句話感到困惑,威爾也繼續冷靜地說道:「穿著,言行舉止…就連你的思考方式都沒有品味。」

  「蝦毀?偶要你後悔說出這句話,跟偶出去外面一下。」耶佩爾就像被踩到尾巴的貓咪一樣對威爾齜牙咧嘴,威爾看到耶佩爾這樣就感到無奈的長嘆一口氣,「唉…為什麼來到這所學校的學生幾乎都是血氣方剛的傢伙呢?」但是他露出自信滿滿的笑容說道:「算了,讓你接受一下黑夜烏鴉學院的洗禮也是學長的職責之一。」

  就這樣威爾和耶佩爾離開了鏡子之間,梅莉達看到這樣內心深處不知道為什麼感到擔憂,於是她決定悄悄地跟過去,當然她也不認為威爾會就這樣輸給耶佩爾,畢竟宿舍長應該都是很厲害的人,不過如果在體育能力的話可能就會輸給那個小子,梅莉達忐忑不安的偷偷觀察,但卻發現耶佩爾卻已經倒在地上,而且看樣子連魔法都沒有使用,這完全刷新梅莉達對威爾的印象。

  「聽好了,可愛的小馬鈴薯,在這裡弱者就要服從強者的意思,看你的樣子好像還沒有被分配宿舍但既然我贏了就聽從我一個要求吧。」威爾冷冷地看著耶佩爾,耶佩爾的腦海中浮現出了很多糟糕的未來,到底是會被迫交出錢財還是去當他的跑腿,就連梅莉達也在心中暗自為耶佩爾擔心,但是威爾也只是認真的說道:「首先,先把那個鬆鬆垮垮的式典服的鈕扣給扣起來。」

  「诶?」耶佩爾對於威爾的要求感到不解,但是在威爾的壓迫下耶佩爾也只能乖乖地照做,威爾也指了指耶佩爾的腰帶說道:「接下來是腰帶,長得不高結果卻弄得那麼低,這樣還像話嗎!」

  威爾立刻將腰帶提高之後再將其綁緊,耶佩爾感覺自己吃過的飯都快要吐出來了,躲在一旁的梅莉達對威爾想法感到複雜,一方面覺得他很厲害,但另一方面也覺得有點可怕,威爾也看了耶佩爾的頭髮認真的說道:「再來是頭髮!你不會梳頭髮嗎?邋遢的模樣還真是難看。」

  「就算你這麼說,偶也沒梳子啊。」耶佩爾不滿的反駁威爾,威爾卻認真的說道:「最後是語氣!說話的時候請注意你的用詞。」

  「啥?你想說偶們的方言比不上你們的都市話嗎?」耶佩爾覺得自己的故鄉被侮辱,於是就露出憤慨的神情,但是威爾卻嚴肅的說道:「請不要隨便扭曲我的意思,我不是針對你家鄉,是針對你的行事態度,熱愛家鄉是好事但是也稍微注意一下TPO,你這樣眼高手低的說話方式完全不成體統。」威爾認真地指出耶佩爾的不對,雖然不願意但是耶佩爾也還是只能咬牙切齒,威爾看著耶佩爾說道:「在這所學校弱者沒有發言權,有什麼意見的話就先打贏我再說吧,好了,你的回答是?」

  「是…」耶佩爾雖然不服氣但是也只能服從,威爾滿意的點頭後就看向了某處,「好了,那邊的,雖然不知道你是誰但是快點從那裡出來吧。」

  梅莉達聽到威爾的聲音實在是很無奈,但是也知道繼續躲藏下去也是沒用的,所以她緩緩地走出來,梅莉達看著威爾無奈地苦笑說道:「不好意思,因為有點在意你們,所以…」

  但是威爾看到梅莉達並不是生氣而是驚訝,感覺就好像是見到很久都沒有見的故人一樣,但是梅莉達不知道威爾為什麼會露出這樣的表情,只是不解又畏懼地說道:「那個,學長,你該不會在生氣吧?」

  「你叫什麼名字?」威爾逼迫自己壓下心中的驚愕冷靜地問了梅莉達,梅莉達也開口說道:「梅莉達.貝爾塔。」

  聽到這個名字威爾的神色就更加複雜,便開口說道:「你知道森林之王與白雪帝王的舞台劇嗎?」

  「我記得我十歲的時候曾和父母去看,不過內容的話就沒有辦法想起那麼多了。」聽到梅莉達的話語,威爾露出無奈又悲哀的神情,冷靜地說道:「你身上有帶著什麼可以干擾認知的魔法道具嗎?」

  「诶?我身上什麼都沒有帶…」梅莉達乾笑的回應威爾的問題,但是看到威爾的眼神不見剛剛的光彩,梅莉達便只是嘆一口氣認真地看著兩人說道:「聽好了!接下來的事情你們可不准說出去,不然我一定會把你們通通打扁的!」

  「哼,還真敢說啊,還不快點做。」威爾似乎是因為梅莉達的話語而提起精神,梅莉達也將自己的薄霧拿下來,看到梅莉達真面目的耶佩爾不經吃驚,畢竟沒想到黑暗魔鏡居然會選擇女孩子,梅莉達似乎是看出耶佩爾的情緒便開口說道:「看樣子你好像對我有意見,那麼就來比較一下吧。」

  之後梅莉達和耶佩爾比較了一下,結果想當然爾是梅莉達獲勝了,而且梅莉達看著兩人認真的說道:「給我聽好了,我不管你們是怎麼看我的,但是我既然來到這裡就要待到畢業才會離開,所以在你們眼中的並不是需要別人禮讓的女孩子,而是和你們一樣的男生,給我記住了!」

  「氣勢不錯嗎?不過既然要在這所學校混下去可不能只靠那個魔法道具,如果你是波米菲歐列的學生的話我可是會毫不留情的鞭策你的,至於你,你就好好祈禱不會進到波米菲歐列宿舍吧,若是你們被分配到我波米菲歐列宿舍長威爾.席恩海德的麾下,今天的事情可不能就這麼算了,而且也要做好被我鞭策的心理準備。」威爾認真的對兩人說道,最後嚴肅的背對眾人,「好了,整理好儀表後就快點回到鏡子之間準備參加入學儀式。」

  「可,可惡~」耶佩爾心有不甘的罵道,不過他還是只能乖乖地跟上兩人的步伐,心中想著總有一天要打倒他們兩人。


  「事情的經過就是這樣,話說妳們兩位為什麼要露出那樣的表情啊?」梅莉達把自己知道的事情說出來,但是看到鶇還有楓露出驚愕的表情就感到不解,鶇便開口說道:「不,只是剛剛的故事讓我有一種妳和威爾先生早就認識的感覺。」

  「我也有這樣的感覺,不過讓我驚訝的是想不到耶佩爾是一個徹頭徹尾的不良少年,這所學校到底是怎麼了?」楓對於耶佩爾這樣的真面目感到無奈又驚訝,梅莉達也就只是笑著說道:「對吧,閉上嘴在穿上洋裝的話一定會是文靜的大小姐,但是如果開口的話自然就會把這個妄想給破壞掉了。」

  「不過梅莉達先生…不對,梅莉達小姐,妳之前曾經說過妳和威爾先生他們是同類,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呢?」聽到楓的問題,梅莉達也苦笑地說道:「因為我們都對自己的身分與經歷還有身體的一部份感到不快,耶佩爾是身體與面貌,威爾學長是認同感,而我的話是我的名字吧?」

  「名字?」鶇等人對於梅莉達說出這句話感到不解,梅莉達也看著窗外的夕陽緩緩地說道:「為我取梅莉達這個名字的人就是我老爸,梅莉達好像是傳說中的公主的名字,所以我想應該是我爸希望我像公主一樣所以才為我取這樣的名字,但是我也有自覺自己不是當公主的料。」

  「是這樣嗎?」楓覺得梅莉達的神情帶有著一絲哀愁,梅莉達也無奈的苦笑說道:「自從聽到鶇的預知夢與美麗女王的故事的時候,我好像明白為什麼耶佩爾會被分配到波米菲歐列了,因為波米菲歐列大部分的學生都有著想要獲取卻無功而返的東西,就像我,雖然我之後可以改變名字與姓氏,但是我的性別是沒有辦法改變的,我有時會想『如果我是男孩子,是不是就可以不需要依靠薄霧遮遮掩掩地進入黑夜烏鴉學院呢』?」

  「確實,我也有類似的經歷,以前的我認為我自己和小蘭她們完全不同,感覺自己沒有資格和她們站在一起,但是我在很多人的幫助下才發現自己的優點,梅莉達妳為了追逐夢想而進入黑夜烏鴉學院這點我覺得很厲害,而且我也挺喜歡梅莉達這個名字的。」看到鶇那溫柔的微笑,梅莉達就無奈的苦笑,「確實,不過我還是覺得公主的名字與我完全不相稱。」

  就在三名少女互相聊天的時候,一震電話鈴聲打斷了三人的對話,梅莉達出於好奇便把手機拿出來,梅莉達看到來電通知的時候就露出驚愕的表情說道:「母親的電話?為什麼會在這個時候?」

  梅莉達將電話接起來說道:「母親,為什麼在這個時候找我。」

  「沒什麼,只是想要打電話來看看妳有沒有事啊,在學校過得怎麼樣?有擔心自己可以跟得上進度嗎?」梅莉達母親的話語關心到梅莉達,梅莉達聽到這些後也就只是輕笑著說道:「沒事啦,母親,我過得還挺好的,所以也沒什麼問題啦,如果沒事的話我就要掛電話了。」

  「對了,梅莉達,我知道妳對妳父親有很多的怨言,但是那個男人…其實還挺帥的。」梅莉達就算透過電話也還是可以想到自己的母親一定露出那樣的臉龐,然後梅莉達母親就開始不斷的說道:「你父親當初與我見面的時候可是相當笨拙的,他約會的時候雖然擺出愛理不理的樣子但是卻也時不時給我最溫柔的照顧,那樣的男人真的超帥的,在下雨的時候他也把傘給我說自己不怕雨的樣子真的很酷又溫柔,而且他嚴以律己的樣子也真的…」

  「母親,如果妳是為了告訴我這點的話,我看我還是掛斷好了。」梅莉達對於母親說自己的恩愛史感到有些無奈與害臊,梅莉達的母親也笑著說道:「呵呵,好了,我就說重點,妳對自己的名字的由來有多大的了解呢?」

  「不就是公主的名字嗎?這有什麼問題?」

  「其實那位公主可是很勇敢的人,她向自己的母后證明自己的實力與意願,更用了勇氣拯救了因為自己的過錯而被詛咒變成熊的母后,妳父親在你出生後就希望妳能像那位公主一樣可以勇敢面對所有難關,不過我沒想到妳竟然會跑到黑夜烏鴉學院就是了…」

  梅莉達聽到自己名字的由來就有些吃驚,想不到自己的名字會有這樣的涵義,梅莉達的母親也笑著說道:「好了,我現在要掛斷電話了,要在學校玩得開心。」

  就這樣梅莉達的母親掛斷了電話,鶇有些擔心的說道:「那個,內容剛剛講什麼?」

  「沒什麼,只是我好像不會討厭我的名字了。」梅莉達對鶇等人露出了笑容,雖然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但是感覺梅莉達已經沒有太過在意自己的身分了。


  「诶!你入學儀式的時候就去找威爾學長和梅莉達幹架?」杜斯在聽到耶佩爾說出那時候的經歷的時候,就和沙朵霓一同露出驚愕的神情,耶佩爾也不滿兩人的反應說道:「那時偶母知宿舍長和梅莉達賭強!艾斯和杜斯母也仝款,才剛入學就去找宿舍長幹架!知道梅莉達的真面目也一定是你打架知道的。」

  「唔!不,那也不算幹架…梅莉達的事情也純屬意外…」杜斯有些心虛地回應了耶佩爾,耶佩爾也看著沙朵霓說道:「沙朵霓,在學校的時候還沒有問清楚,為什麼妳會說不希望偶變成美麗女王那樣的老太婆?」

  「那是因為…」沙朵霓將白雪公主的故事一五一十的告訴杜斯還有耶佩爾,杜斯聽完後就說道:「诶!美麗女王的結局是這樣嗎?」

  杜斯覺得自己的腦袋似乎有點轉不過來,畢竟今天超乎常人的事情都接二連三地出現在自己的面前,不過耶佩爾也看著大海一副想通的表情說道:「這樣的話偶終於明白了,偶被分配到波米菲歐列的原因,在偶的家鄉,只有高大且健壯的身體才能算做是強大,所以,偶這樣的身體常被人開玩笑,現在想想,學長還有梅莉達那時候沒有瞧不起我吧…是我自己太自以為是了。」

  「這我明白,你是覺得自己剛來就不能被人瞧不起對吧?但是這和美麗女王有什麼關係呢?」聽到杜斯的問題,耶佩爾便看著不斷拍打浪潮的大海緩緩的說道:「美麗女王和偶一樣都在渴望自己想要但卻沒有辦法輕易取到的東西,偶想這樣的執著就是讓美麗女王失去美貌的原因,明明已經很美麗了,卻因為這樣而變成老太婆,實在是覺得很可憐。」

  「是啊,看樣子七豪傑都有自己的煩惱呢。」杜斯也一起望著大海,耶佩爾也緩緩的說道:「結果,從那天起偶連一次都沒有贏過宿舍長,也只能對他唯命是從了。」

  「那麼威爾提到的慣例就是這個囉?」

  「杭特學長講得一點也沒錯,你們不是單純的在打架。」

  耶佩爾看到兩人的表現後就只是點頭,然後便繼續說道:「因為宿舍長說,只要我可以打贏他,我就可以隨心所欲的做我自己,但是完全不行,所以才會變成那個樣子。」

  「所以耶佩爾變成伊洛斯也是為了變強嗎?」沙朵霓的問題讓耶佩爾無奈的點頭,耶佩爾便有些無奈的苦笑道:「對啊,當初那個詭異的娃娃說只要用這個力量就可以變強大,但是別說是變強大了,根本就是變成一頭怪物了,那種強大並非我所想要的強大,真的…好想要變強…」

  耶佩爾望著不斷拍打的大海露出若有所思的神情,他很想要變強大,但是他不是想要變成那種詭異的怪物,看著這片大海,耶佩爾不自覺地撿起一顆小石子並丟向了大海,沙朵霓看到後便有些擔憂,杜斯也開始思考到底要怎麼做才可以幫助耶佩爾,忽然想起了之前在學校盧克和卡利姆對他講過的話語。

  「剛剛,在離開學校之前亞吉姆學長與杭特學長曾對我說,要珍惜現在的我們所擁有的力量,在那之後我就開始在想我的強大在哪裡,我想我的強大…一定…就是我是大笨蛋吧。」杜斯自豪地說出自己的強大,但是耶佩爾驚訝的說道:「诶,那不是杜斯你最討厭的地方嗎?」

  「嗯,不過這也代表『不用管那麼多,衝上去就對了』。我沒有聰明到可以一邊思考一邊行動,不過正因如此,一旦做好覺悟我就筆直地朝終點跑過去。這個,一定是我現在獨有的力量,我的缺點,也是我的優點,鶇也是這麼認為的。」杜斯面帶微笑的自豪地說出自己的優點,沙朵霓興奮的說道:「是啊,這也是沙朵霓認識的杜斯!」

  「但是…就算這麼說我也無法苟同,就我的狀況而言,我的缺點就是這張長相吧?就算你說我長纖細苗條,有著可愛的臉就是我的優點也是強大,我也…」耶佩爾對於杜斯說缺點就是優點這點頗有微詞,但是一通電話聲打斷了耶佩爾的思緒與想法,耶佩爾便將手機拿起來,「是電話,這個號碼…是我老家的?」

  耶佩爾把電話接起來的時候,一位女子的聲音馬上詢問耶佩爾:「耶佩爾!後生,送你的果汁怎麼處理?」

  「啊?妳說那些蘋果汁?信上寫交給朋友,我就交出一些…」耶佩爾緩緩地說出處理蘋果汁的事情,但是女子既慌張又興奮的說道:「現在,咱們收到全世界的訂單了!」

  「蝦米!」聽到這個消息,耶佩爾不禁大喊,女子也繼續說道:「因為發生蝦米逮誌,就問了下單的人客是怎麼知道這些果汁的,然後,他們說是威爾什麼的…魔法象龜什麼的看到的!威爾不是你那邊的宿舍長?」

  「威爾的象龜?難不成是魔法照片!等,等我一下!」耶佩爾借用了杜斯的手機並點進魔法照片的威爾的網站,看到威爾的一張照片上正在拿著豐收村的果汁,下面也有標籤,分別是:#我的例行公事!#練習後的一杯。#豐收村的蘋果汁#自然的味道#對皮膚有益。

  「真的诶,錫恩海德學長在魔法照片上傳蘋果汁的照片!」杜斯看到這個消息相當的驚訝,女子也帶著高興的情緒興奮的說道:「電話一直響個不停,咱們快要袂堪得!若不是組長請街坊鄰居,咱們根本來不及出貨啊!雖然村子的大家都忙得跤狂手亂,但是大家都很高興,多謝!記得向威爾好好道謝啊!」

  接著耶佩爾透過手機聽到很多電話鈴聲,女子也笑著說道:「那咱也要忙了。先掛斷,之後還會再給你送果汁的。」女子的聲音戛然而止,耶佩爾慌亂的說道:「阿母,等!居然掛了。」

  「好厲害,魔法照片的貼文下面有很多人留言說自己已經訂蘋果汁。」杜斯看到下面的留言不禁感嘆,然後沙朵霓也吃驚的說道:「想不到威爾竟然幫助了耶佩爾。」

  看到底下的留言與回憶起母親剛剛的話,耶佩爾很快就恍然大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459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白雪公主|魔法|迪士尼 扭曲仙境|戰鬥女子學園|Bang Dream!

留言共 4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真起毛䆀)是什麼呢?(遇到不懂的詞彙(還沒讀完

08-23 07:17

亞爾斯特
台語的真不爽,是我在網路上查的08-23 07:1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等等,如果按照傳統故事的話,送蘋果汁感覺很不妙,但威爾應該不是壞人w

08-23 07:25

亞爾斯特
是啊,這因為不是壞人,所以才會導致問題發生,另外你對兩位母親的電話怎麼想?08-23 07:2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原來是這個意思,謝謝亞爾斯特(。・ω・。)
美麗女王太過執著他人的卻不珍惜自己擁有的,最後走向了滅亡的下場,但威爾...不太可能會重蹈覆轍前人犯下的錯

08-23 07:27

亞爾斯特
關於這點請繼續看下去吧08-23 07:2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耶佩爾的媽媽讓人感覺活潑又可愛w
梅莉達的媽媽沉穩且溫柔,而且得知自己名字的真正意義時肯定很驚訝w

08-23 07: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梅比斯齒輪... 後一篇:[達人專欄] 梅比斯齒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inchin2628巴友們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