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一二三

Ej | 2021-08-15 19:39:37 | 巴幣 4 | 人氣 227


《開天瓊玉》


  商隊之中有些許鬼族同伴,而現在他們全都臉色蒼白,多數都直接休克暈厥。

  「散開往南方跑——!」隊長冠田撕裂喉嚨的吼聲透過揚聲器產生音爆,各個小隊邊躲避著大蛇不斷扭動的身體邊散開。

  他們在市區逃命似的逃竄,此地的居民來得及的都去避難了,其餘的不是化為黑雷下的焦屍就是被活埋在廢墟之下。

  而商隊才剛急忙從港口往內陸跑,大蛇毫無預警的從海面衝出來時有不少船當場直接沉沒,死了不少人。在港口準備上船的商隊也被波及。

  商隊早已為了保命各自散開想盡辦法逃離這地方,十七小隊的三輛馬車正往南方移動,駕車的是海原、舛花跟照柿。

  後頭的車廂中每跟裏柳分別在各自的車上昏迷不醒...

  「臉色太差了...難道沒有辦法嗎...」真倪焦急的握著每的手卻什麼也做不了「明明答應奈竹小姐...竟然還發生這種事...」

  「黑!」照柿擔心大吼,因為從車上跳下去的黑醬化作滿身火焰的貓妖,朝大蛇衝去。

  「嗷嗚——!」

  「等等!」舛花回頭想喚回他,但他的身影早已消失在霧中。

  眼看已經來不及了,它們只能繼續甩動韁繩,讓拉車的馬奮力地奔馳。

  接著,一道光吸引眾人的視線

  一道宛如豔陽的光芒在霧中劃過,霧瞬間被蒸發開出一個大洞,大蛇的頭變成焦炭漸漸破碎,似乎有什麼人正在與這怪物戰鬥。

  大蛇的尖叫幾乎能震破耳膜,但沒人有空閒摀住耳朵。

  速度慢下來的大蛇開始胡亂擺動身體,大量的漆黑閃電向各處釋放。

  「糟了!真倪桑!保護頭部!」

  「什麼!?」

  在突然襲來的衝擊下無人能反應過來,大蛇的尾巴胡亂的揮掃,建築物的碎片被掃到空中,碎石、瓦片、鋼筋如雨一般不斷從天上落下,十七小隊的馬車受到衝擊,在地上翻滾後栽進斷垣殘壁之中。

  「照柿!海原他們...」

  舛花跟照柿讓車掉頭。

  海原駕駛的馬車非常堅固,受到此等衝擊也只是掉漆而已,但上頭的人可不是如此。

  真倪頭破血流的爬起來,看著始終因詛咒與毒而痛苦的每「奈竹小姐...幫幫我...」她的眼淚失守不斷落下「我不行了...誰來...」

  外頭,駕車的海原承受了直接撞擊,幾乎全身骨折及內臟破裂,他朦朧的雙眼看著趕來的同伴,以及還在發狂的八岐大蛇。

  海原這時想起,最一開始被每撿到也是滿身傷,花了不少時間才痊癒,那這次又如何呢?

  上次因脫隊而被襲擊可謂是命懸一線,好在大家都沒什麼大礙,那這次又會如何呢?

  曾經為了每挺身而出,在千鈞一髮之際僥倖被救...那這次...又會如何...?

  到了剛才,自己其實也因詛咒而痛苦著,但卻為了每而忍著、裝作鎮定...搞不好這次...真的會死...不對...是死定了。

  海原腦中的一片平靜...彷彿放棄一切的一片寂靜...

  但卻在此時,那神秘的聲音又在此時此刻,在這片寧靜中泛起漣漪...

  「你看清了嗎?」

  「...」

  「你...看清了嗎?」

  「...我看不見...」

  「你看得見,也看得清。」

  「...好黑...什麼都看不見...」

  「為什麼閉著眼就看不見?」

  「...」

  「看清,雙眼不能見的事物。」

  「...那我該怎麼...」

  「問問自己,問問流於你體內的血。」

  「血...?」

  「其蒙蔽、其干涉...戰勝"她"吧。」

  「她...是誰?」

  「思考啊少年,拯救你、陪著你、不捨你離去的...究竟是誰?」

  海原心中的平靜瞬間變得浪濤四起「...難道是說每!?」

  「又是誰...給了你鬼的生命力?」

  睜開雙眼,身體意外的還能動,傷帶來的痛早已麻痺,海原奮力撐起身體「...在我想起來之前...」內心的海浪不再平靜...

  「海原!快跑!」同伴們的呼喚。

  「在我成為她的一部分之前...」

  建築物崩塌,塵埃掩蓋他的身影。



  同時,百鬼錢湯旅湯屋某處,閃爍著翠綠光芒的玉石衝破木匣子,跟隨"主人"的呼喚,在空中繪製出一道翠綠軌跡,消失在天際線。



  「不准你再...靠近一步!」

  「夠了海原!快上來!照柿已經去接每跟枝桐小姐了!」舛花死命地嘶吼呼喚海原。

  「你看清了嗎?」這聲音響徹海原內心。

  「我還沒看清,但我將看清...」

  「海原!別碎碎念了,快上來!」

  「你看見了嗎?」

  「我還沒看見,但我不會再逃避...」

  「海原!」

  大蛇釋放的雷不劃過他身邊,那怪物已經近在咫尺。

  「你現在...看到什麼?」

  「...重要的家人...」這一剎那,綠光的軌跡切開天空切開毒霧,三顆赤色的勾玉伴隨著數個翠綠珠子圍繞著海原,四周散發魔力之濃度甚至顯現出了綠色光芒。

  即使戴著阻隔毒物的面罩,始終能想像舛花及他人驚訝的表情。

  「我還看不見...」

  「那"我"將幫助你。」

  「我還看不清...」

  「那"我"將指引你。」

  圓珠與勾玉排列成直線,三把刀刃外型的魔素對著八岐大蛇「「"四季輪轉,以我為軸,化作神貌,瓊玉為劍"」」,龐大的魔力收束後筆直爆發出去,霧氣散開,大蛇正面承受了攻擊。

  牠的鱗片在燃燒、皮在溶解、肉在結凍...他大大小小畸形的頭都因此尖叫著。隨著大蛇痛苦地扭動身軀,漆黑色的閃電變得像是落雷一樣,變為天地間無數的柱子,破碎的城鎮被燒得焦黑。

  劃破天際的刺耳慘叫令所有人握住雙耳,只有海原站在原地透過毒霧中間被轟開的大洞看著藍天...天上因魔素炸裂殘留的許多魔力碎片閃爍著綠光,在霧漸漸濃厚時看起來就像星斗...

  「...彌生的太陽,如旭日東昇耀眼,彌生的月亮,如一彎新月的燦爛笑容,彌生的海洋,倒映著滿天星斗...是啊!我就是海洋嘛...我竟然...會忘記...姐姐們...」他直直倒在地上,勾玉失去光芒與色彩,散落四周...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覺醒...!?
2021-08-16 16:55:38
Ej
覺醒!
2021-08-16 20:27:3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