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神域】第104話 創世之劍

作者:熊毒│2021-08-13 20:38:54│巴幣:4│人氣:76
北歷2753年2月16日


  南方大陸,夢之鄉。

  『趁現在他們還沒有注意到,下手吧。能殺幾個是幾個,大不了留幾個活口逼問。』雨露露抓著背後的劍,伺機而動。

  『再等一下……再這樣找下去他們會發現那個親衛隊的屍體,親衛隊的死亡肯定會讓他們大受打擊,要下手就要在那個時候。』米晴以極其細微的聲音阻止雨露露,她所打算的是利用人的心靈脆弱之時發動奇襲。

  能夠戰勝親衛隊的敵人來過這裡……這可不是能隨意看待的事情。

  不論是誰,都一定會有所動搖,更甚至感到恐懼。那是他們所持有的唯一一名親衛隊成員,說是獲勝的希望也不為過,知曉希望被消滅的那一刻,就是出手的時機。

  『緋分隊長在什麼地方?有人看到她了嗎?』達羅勒邑的不安毫無遮掩的暴露在神情上。

  『我們從剛才就在找了,可是……』一名士兵無奈的回應,話還未說完,就被從另外一邊迎面走來穿著金白色大衣和披風的一名男人打斷。

  『不管是哪裡,都只有戰鬥已經結束的跡象。』

  國王的五名近衛之一,墨翼。金色的瞳孔和金色頭髮,頗為帥氣的臉龐,令人很難不注意到他。

  『是的,就如墨翼所說,沒有某處還在戰鬥的跡象。』

  『不過,戰鬥雖然結束了,但我們也不知道結果如何,是兩敗俱傷……還是?如果是勝利應該會收到消息,所以我猜想緋分隊長很可能已經陣亡,剩下的問題在於不清楚敵人是否還留在附近。』

  一名穿著金紫色大衣,披著白色披風的女子也走向達羅勒邑,眼神中透漏出不對緋分隊長的生存可能抱有希望的心情。她是同為國王近衛的紀坎尼。

  『妳真的沒辦法感應附近是否有敵人嗎?就算是半徑十公尺內的距離……』達羅勒邑看向紀坎尼,試圖尋求偵測周遭是否有敵人隱藏的可能性。

  『沒辦法。你一直都很清楚的…我因為能力是反擊型的緣故不需要感應周遭是否有敵人存在,只要你或其他近衛出了事肯定會先發生在我身上,然後追蹤到敵人位置反制……雖然說是被動了一點,但是無所謂,只要不會受傷就好了。』

  也許對其他人很殘忍,可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國王的近衛兵就是為了守護國王才設立的,實在沒有義務去保護其他人,同是近衛兵的同伴也是“其他人”,不在保護目標之內,這一點他們彼此都很清楚,因為那就是職責。

  『照他們的搜索進度,很快就能有結果了吧……想更快知道結果的話我們也過去,總有些事是要親眼看見的,繼續等待下去也改變不了早已產生的結果。』墨翼看著其餘士兵和神之使者分散式擴大搜索範圍的行動,轉身就向著相對無人所在之方向而去。

  『說得也是……我們不能只是在這裡等著,戰鬥的結果無論好壞,我們都得親眼見證。』

  達羅勒邑點了點頭,採納墨翼的意見加入搜索緋分隊長下落的行列。

  『那我跟著你吧。』紀坎尼跟了上去。

  夢之鄉的中央地區設有行政辦公處、大型商場、自來水公司、發電廠、文、科學校等重要設施,聚集大量居民前來居住,規模日漸龐大,被視為一國的蛋黃地帶,一區之內就涵蓋許多城鎮和村落,數量遠勝過其他區,即使有些會阻礙視線的建物已毀,要找出一個人還是很不容易的。

  兩千名士兵兵分多路,沿街找尋,探索樹叢及樹林,甚至不忘翻找建築物殘骸,其他四名國王近衛雖然也加入了搜索行列,但還是只待在國王附近,並未離去太遠,因此更外圍的搜索工作是交由普通士兵進行,反正只要一有突發狀況還能夠保護國王就好了。

  人數多的優勢很快就顯現出來,約莫在搜索行動開始的五分鐘後,某一方向的士兵們發來了新的消息。

  各隊伍陸續集結,國王、國王近衛也陸續到齊,站在最前方的就是有所發現的某批士兵,大約有2、30人,沒有任何人受傷,說明不是有敵人潛藏。

  剩下的可能性……

  『有誰能搬開這塊牆?』

  『裡面有人……穿著的是第二軍的軍服。』

  那批士兵圍在一塊因受猛烈衝擊而傾斜在另一面牆上的石牆區域,其中留下一點空隙讓士兵注意到裡面有著一名不明人物,不論如何呼喚也沒有任何關係,自然也沒有這是活著的生命的感覺,所有人都知道即使費力把這堵牆搬開也只會看到一具屍體,但為了解開疑惑,必須得這麼做。


  『讓我來吧。』

  士兵群中出現一名國王近衛的成員,他名為波耶沙,是一名年約30的成熟男性,其灰色的頭髮及幾乎為黑色的服裝讓他與其他士兵之間幾乎不存在差異,只有在五名國王近衛齊聚之時才會突顯出他的不同,被認為是可隱藏在普通士兵之中的國王之刃。

  『喂!等一下,要是是炸彈怎麼辦?現在還沒有證據證明敵人離開這裡了哦?你不覺得這很可能是敵人的詭計嗎?想引誘我們調查牆面後方的空隙。』站在圍觀士兵前方穿著白披風和紅色軍服的男子是多疑的星敦,他也是國王近衛的一員,一看到波耶沙走向牆面就焦急的大聲呼喊。

  『星敦,你不會忘記他的能力了吧?不要因為自己是一般天賦的能力者就無視特殊天賦能力者的能力變化性。』戴著口罩的白披風白衣男子忍不住對星敦說了幾句,因為這已經是第N次看扁波耶沙了,就算兩人平時沒什麼聯合作戰那也實在是太過於誇張。

  『吉羅奈,你說的對。我的能力,根本不需要擔心這是什麼爆炸陷阱。』波耶沙一臉淡定的將右手袖捲起,從右手腕開始散發某種強烈的氣。

  他老早就習慣了,星敦根本就沒怎麼在記他的能力。

  無視於後方兩人開始的爭吵,波耶沙專注於眼前的工作上。

  只見士兵們主動退開一段距離,波耶沙在沒有與牆面有所直接接觸的情況下讓牆面散發出與自身右手腕上相同的氣,當右手腕的青筋猛然現出之時,傾斜的牆面瞬間碎為如砂礫般精細的物質,落下,藏在傾斜牆面與未倒下牆面之間空隙的未知人物也總算暴露於眾人眼底之中。

  這是他的特殊天賦能力,因主要特性被命名為「不可共存」,在釋放出氣的時候會向範圍之內認定為要破壞之物傳遞相等之氣,以此進行破壞,其距離與氣的強度會影響到破壞力。

  『那些傢伙也想太多了吧?怎麼可能會把屍體變成炸彈?』

  『啊啊……有一部分還是說對了。我們想把他們的注意力吸引過去。』

  雨露露和米晴利用敵人目光被帶離的機會移動到了很靠近前方得一棟建築物附近,那是相對來說毀損程度較低的建築物,作為臨時藏身之所確實適合,周圍也有其他少數幾棟相同情況的建築物,只是她們碰巧選擇了這一棟。

  『果然…………』

  『吃驚不起來。』

  『對啊,聯絡中斷、嚴重毀損的周圍,本來就有心理準備了。』

  毫無疑問。是緋的遺體。除國王本人與其近衛之外的人們臉上大多流露出難以接受的神情,有些人更是雙腿發軟,無法站穩身體,癱坐在地,喪失親衛隊戰力的心理打擊是非常顯著的。

  遺體呈現跪倒之姿,身體沒有多少傷口,不存在任何致命傷。

  『就我看來……』

  顯然不是被敵人殺死的。但,「間接因素」是奪去緋性命的主因,遺體受損情況並不算嚴重,很有可能是在與敵人交戰之時用盡力氣而死。波耶沙的初步想法是這麼一回事。

  『我想,是魔力衰竭吧?』不知何時走到波耶沙身邊的墨翼也發表了他的看法。

  『魔力衰竭……』波耶沙開始思考。

  『就是用盡魔力,連帶影響到作為生命代表的氣力,她聖化後的一切行動非常仰賴魔力,所以大量消耗是不可避免的,這就是她的死因。』

  『不,我不是問那個……』波耶沙搖了搖頭。

  『周圍不是沒發現敵人的蹤跡嗎?緋要是因為魔力衰竭死,那就說明她碰到的是非常棘手的對手,強到身為親衛隊也不惜賭上性命,結果最後還是未能給予敵人重創,根本看不到有身受重傷的敵人待過附近的蹤跡。』他接著說下去。

  『那就是…與之一戰過後還能保持狀態……』了解波耶沙所想說的話語,墨翼深深意識到敵人的實力是超乎他們想像的。

  是同為親衛隊?護衛軍?還是……

  不管是什麼,都沒有退路了。敵人很可能已經注意到了。

  『敵人很棘手嗎?』星敦也湊了上來。

  『能把親衛隊逼上死路也不簡單……不過我認為既然他們沒有能殺死緋的力量,就不要把事情想的太過於糟糕,戰勝的機會還是有的。』吉羅奈則對此事有不同的看法。

  在吉羅奈的眼中看來,緋的實力確實還是有相當的水準,敵人沒有辦法殺死她,只能透過消耗的手段將她活活磨死,不過畢竟不是靠硬實力取勝,先把敵人想得太過強大對所有人都很不好,尤其是那2000名士兵,他們也很重要,只要有1%的可能性能夠傷到敵人,就會是深不可測的隱形戰力。

  『你們吵完了啊……』波耶沙嘆了口氣,以為他們兩人會吵到完全不顧任務內容。

  每次都是這樣……兩個人之間就是天生的合不來,國王近衛兵中就只有他們兩人會經常爭吵,該說是因為關係好嗎?不爭吵的原因很簡單,就是成員之間彼此沒有強烈的同伴意識,只效忠於國王,便是不希望因情感而導致未能保護好國王的性命。

  只要他們能負起保護好國王的職責,一切就好說。波耶沙並不希望有人沒有將國王放在第一順位。

  『奇怪…?那邊,為什麼會沒有人?』波耶沙忽然瞪大了雙眼,他手指的方向是士兵們聚集的地方,在所有人會想知道前方是誰的屍體情況下,不可能會莫名的空出一大塊。

  那裡原本還有許多的士兵站著,他確信。

  『雖然只是一剎那……但還是看見了。』位在士兵群隊伍前方的紀坎尼進入了戒備狀態,她目睹到了數十名士兵消失的一幕。

  黑色的泥水一聲不響的滲出地面,沒有人能發出點聲音吸引注意,就這樣在同一時間全部被拖入地下,那一區域的地面只有在那個瞬間液化,隨後就又恢復正常。

  對方很清楚所有人的目光會被放置在那裡的屍體吸引過去,能知道何時該下手也正是因為老早就已經待在這個地方,清楚的看到士兵們的搜索過程,不需多想,就是和緋分隊長戰鬥過後的「敵人」。

  她想在不被察覺到的狀況下安安靜靜的除去每一個人。

  可惜,她所沒能料想到的是,不管發生多麼嚴重的事情,最少一定會有一名國王近衛只注視著國王的附近,只要國王他所待的位置選的好就能在看著國王的情況下注意到其他士兵。

  得行動了。是行蹤目前還無法掌握的敵人。

  『我也想試試自己的實力呢……那個肉眼看不見的「敵人」。』一看到紀坎尼的視線放到了某個人身上,達羅勒邑馬上就判斷出敵人是屬於肉眼無法看見的類型,並開始活動起筋骨,作為被保護的目標同時也是重要戰力之一。

  他曾經是神之使者中實力位於前段的,更拒絕成為分隊長離開家鄉的好機會,選擇接任摯友的位置成為國王,那是因為他想要和家鄉的夥伴們一起戰鬥,這五名近衛全是他從孩童時代看到大的,早已建立起深厚的感情,可不是說斷就能斷的。

  『士兵消失?』墨翼看向紀坎尼,像是在問著有沒有發現到什麼。

  『真的耶……你們在幹嘛?為什麼身邊的同伴消失了都沒有注意到?好歹要注意到他們是怎麼消失的吧,啊?』星敦踱步走向士兵,不滿的心情全寫在了臉上。

  『對方是挑士兵們的注意力放在我們調查屍體的時候下手的吧?現在都已經晚上了,一般人哪會注意到……』吉羅奈搖了搖頭,認為星敦只是在拿士兵出氣。

  『你說什麼?要一瞬間把幾十人帶走怎麼可能什麼聲音都沒有?』星敦提高了音量,堅持這一切是士兵們的疏失所導致。

  星敦的舉動嚇壞了事發現場附近的士兵們,他們一個個面色僵硬,滿懷恐懼,支支吾吾的說道:

  『的…的確什麼聲音都沒有啊……要是有一點聲音的話肯定會有人能聽到…』

  『是啊!!您誤會了…不是我們沒有注意到,是敵人…有在不被注意的狀態下手的能力吧?』

  『對啊,對方好歹……是連緋分隊長都贏不了的強敵……』

  見士兵們那唯唯諾諾的語氣,星敦非但無法理解他們因同伴莫名消失而感到不安的心情,反倒步步向前近逼。

  『星敦,搞清楚你真正應該仇視的對象!又有士兵消失了。』突然,波耶沙大聲地向星敦喊叫。

  在相反的方向……士兵群中再度出現了一個圓形的空缺處,當然,那裡原本也是站滿著許多士兵的,初步估算至少也有百名士兵離奇失蹤。

  直至此時,星敦才赫然明白敵人就是故意選在眾人注意力被轉移的時候下手,雖然無法知道那是什麼樣的能力,但是他很清楚敵人想用這種偷偷摸摸的手段解決掉在場的所有人。

  偷偷摸摸的……也不主動現身,這種敵人最令他厭惡。

  能處理這種敵人的也只有……

  『我看到了。士兵們一瞬間被黑色的泥水覆蓋全身拖入短暫液化的地面,之後地面很快又再恢復正常,敵人擁有能與地面融合的能力。』

  『可惜的是……在我的能力面前這種能力毫無用處。』吉羅奈不屑的甩了一下頭,多少從星敦的表情推測出自己被需要了的想法。

  誰都無所謂……偏偏是星敦,就做給他看吧。吉羅奈走向空曠處,雙手自然垂下,渾身散發出一種令人備受壓迫的恐怖之氣,向地面覆蓋而過。

  『適者生存。』

  這是他為自己的特殊天賦所取的名字,沒有所謂能配合戰鬥的招式,這能力能做到的事情就只有一件事情。

  凡接觸到其氣息的任何人類,只要身形是在因本身能力使他人無法憑肉眼觀測出的狀態,就會出現身體僵直的狀況,且魔法也會被短暫的封印,並且被其本人強制性解除使身形不被他人看見的關聯能力,從而被強力拉出地面,基本上是針對符合其所要追尋的目標發動能力,且沒有任何殺傷力。

  給予傷害的辦法,是由同伴來做。

  『離我的身體愈加接近,魔法封印的時間也會隨之拉長,一根都動不了的模樣簡直就像是活著的石像一般有趣,任憑宰割。』一想到竟是這種被自己的特殊天賦完美克制的敵人,吉羅奈忍不住開始發笑,因為勝利已是囊中之物。

  一旁的星敦剛才雖和吉羅奈鬧的不愉快,為了消滅敵人還是湊了上來,握緊右拳伺機而動。

  『……!?好強的拉力,能力用不了。』

  『咦?我的魔力雖然也明顯能感受到壓力,但還能使出魔法。』

  另一方面,潛伏於地下的米晴受吉羅奈的影響喪失行動能力,被某種強大的拉力向上拉,一旁的雨露露雖然很疑惑,但還是使了個簡單的魔法讓自己的身體隨米晴一同被拉向上方。

  想拉到面前?就如你所願。她的手中出現無屬性的魔力刃,體積雖小,但在足夠的速度下可以變成恐怖的兵器。

  兩人,被拉著衝破了地面,她們原本就離地上非常的靠近,憑藉些微的魔力還可以阻擋這點撞擊力。

  『等一下……兩個!?』看到被拉出來的竟是兩個人,吉羅奈臉色大變,他沒想到敵人不只一人的可能性,但也沒有因驚慌而解除能力,將一切託付給身旁的星敦。

  然而,他沒有注意到雨露露手中小小的武器仍具有活性。

  在米晴極其貼近吉羅奈的情況之下,雨露露將手中的魔力刃順勢向前推,加上這強大的瞬間拉力,變成了既迅速又兇殘的凶器,刺入吉羅奈的體內,變形切割,徹底破壞身體內部。

  吉羅奈的能力對雨露露這種依附於米晴的類型毫無辦法,也僅有封住具規模性魔法的能力,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手腳還能自由活動,只要瞄準好,就能重創目標。

  『呃啊……』吉羅奈吐出大口鮮血,向前倒下,因嚴重性的體內大量出血氣絕死亡。

  『烈炎之姿,狂魔焰獸。』星敦全身爆出火焰的旋風,身軀逐漸化為佈滿熔岩紋路的一頭魔獸,這是他所學的火屬性魔法中的一種變化魔法,其攻擊形式自然也是以火為基礎。

  動作太快了。原本應該是被定在身前接著在魔力防禦最為脆弱的情況下承受我的轟擊而灰飛煙滅才對。但是……竟然有兩個人……能發出那種攻擊就代表她根本不是能融入地面的能力,那種能力只有一個人持有。她用了某種方法跟著被強力拉扯過來,進而殺死吉羅奈。

  『奧義,灼日炸焰。兩個都給我去死吧,不存在逃避、擋下的可能性!!』

  毫無保留。濃烈的魔力配合揮拳的動作引出熾熱烈焰,並隨之引發大爆炸。

  半徑500公尺的範圍頓時被吞沒,化作一片煉獄般的火海,地面更甚至佈滿高溫岩漿,若不是看到了星敦變身的一幕,其他人估計全數都會慘遭牽連,至於吉羅奈的屍體,他是真的無法顧及,只得連同敵人一併焚燒。

  這是足以稱為太陽之炎的火屬性魔法之力,也是星敦所學會的唯一一招奧義等級的屬性魔法,利用縮小攻擊範圍來換取驚人的破壞力,但因為個人熟練度的因素,消耗的魔力量幾乎讓他無法再持續戰鬥。

  不過,這一招往往足以定下勝負。其熱度足以讓人體徹底消失,即便是要以魔力做出防護之類的魔法也會馬上被破壞掉,其力量幾乎無人能抵擋。

  『成功了嗎……?』星敦虛弱的雙手按著膝蓋,這一擊幾乎耗光了他所有的魔力。

  『奧義,海藍之月。』湛藍的水流從裡面分叉射向星敦全身多處,並進一步擴大化形成流動著生命之泉的瀑布,將星敦全身上下被貫穿的部分注入活水連通,帶走殘餘魔力並針對體內不斷發出水刃攻擊,最終使星敦的魔法解除,以人形在被活水架起身體的狀態下死去。

  即便身在足以形成岩漿的烈焰之中,雨露露也屹立不搖的站立在原地。她利用了水之精靈的力量完成融合轉換,使她成功的消滅掉襲向肉體的烈焰。米晴正被她扛在肩膀上。

  接著米晴主動從雨露露的肩膀上下來,魔力已經完全恢復。

  『啊啊啊!?』

  目睹兩名國王近衛在瞬間就被殺掉的士兵們有的逃竄,有的癱軟在地,僅有極少數人還知道要拿起武器來對抗。

  但,都是徒勞無功。他們很快的就被雨露露以流動性水砲貫穿連起,在沒有造成任何傷害的情況下死去,那些沒有戰意的士兵當然也在目標中,轉眼之間士兵的死傷就已經達到過半。

  『波耶沙人呢?』墨翼眼看敵人的攻擊遲早會到來,決定主動衝過士兵陣去跟敵人正面交戰,轉頭卻赫然驚覺本該在旁邊的波耶沙已經消失不見。

  『剛剛應該還在的……』話說到一半,紀坎尼的表情就變得非常僵硬。

  『衝過去了?』達羅勒邑同樣想到波耶沙會採取的行動,按他的習慣肯定會在星敦炸出那拳利用瞬間爆炸煙霧撲來的時機潛入,到達合適的位置再發動能力。

  『呼……果然是連續的那種攻勢,一個接著一個……』米晴的視線疑向了旁邊。

  波耶沙所沒有預料到的是,他進入到了海藍之月所創造的瀑布核心地帶,當場被壓制到使不出力氣,他拼命掙扎著,但那高速流動的水流使他的一切動作毫無作用,連能力都發動不了。

  『死吧。』米晴毫不留情的從土化的右臂放出許多尖銳的地刺,終結波耶沙的性命。

  一方面,雨露露卯足了全力,配合水流的流動性高速襲捲而來,在墨翼一行人發覺波耶沙消失的時機點主動進攻,後方的米晴吸收了地面與水的力量,化為泥土人偶漂浮於半空張開術式掩護雨露露。

  不能再向先前那樣做出很大的身軀。現在米晴已經得不到萊格的支援,所以戰鬥得依靠自己的氣力和魔力。

  『冥鬼掌。』墨翼的雙掌湧現出黑色的氣息,向雨露露一連進行六次打擊,但是全部都被雨露露的水流化解,沒有造成任何傷害,後方的米晴更是毫無出手機會。

  只靠雨露露一個人的話……好像就能應付了。她這麼的想。

  不過,米晴也不想一直依賴著雨露露,選擇成為第二把刀。

  『被汙染了嗎?』雨露露看到自己操縱的流水混入黑色的雜質,索性放掉再發動新的攻擊。

  『太天真了,「種」已經被佈下。』墨翼合掌,落在地面上的水流冒出四名一身黑的魔物,揮爪強襲,由於生成位置距離雨露露本人實在太過接近,攻擊不可能會被她阻擋。

  但,那是只有一個人的情況。雨露露保持鎮定,她相信自己的朋友。後方的米晴看得非常清楚,打從黑色不明雜質和落地的流動性水流持續活動著就已經在注意,米晴從兩似肢體的部位噴灑出灰白色的泥水,紛紛在那幾個漆黑的魔物上面染上色彩,接著牠們的肢體僵硬,就像是雕像一般靜止不動,最後雨露露一個水刀將其粉身碎骨,順勢再向前衝刺,雙方正式面對面。

  『這是何等的配合力……冥殺。』墨翼一面稱讚,一面迅速使右手化為黑如惡魔般的利爪,背後長出碩大的翅膀,瞬間加速衝過雨露露身邊,自然,攻擊已經完成。黑光閃現,利爪的圖樣殘留於雨露露腰部旁的位置。

  三條爪印揚起狂亂的氣流,墨翼衝向米晴,當他再一次發動「冥殺」之時,赫然發覺自己的右爪殘破不堪,像是被什麼給蹂躪過後,惡魔化之後的身體會喪失痛覺,所以一時之間他也沒有注意到,原以為被自己重創過後的雨露露暫時沒有反擊能力,沒想到……她還是來到了自己的背後。

  『真是醜陋…為了自己的執念不惜化為「惡魔」,不過也就只有這點程度……是不完全的呢。比起「那個人」的型態,實在是不堪入目。』帶有輕蔑的語氣一出,墨翼的腹部立即被強大的水砲貫穿,米晴只是輕輕向旁漂浮了段距離就躲過了。

  『晤……可惡…我才不會輸。』墨翼還沒有喪失意識,就連半惡魔化的身體也沒有恢復原樣。

  『……我想出手。』更後方的達羅勒邑感到無法繼續袖手旁觀。

  『別開玩笑了……我的能力太被動,你現在出去我沒辦法保護你,而且墨翼應該是要用「那個」了,別再往前靠近。』紀坎尼以強硬的態度留下了達羅勒邑。

  墨翼雖說只能半惡魔化,但速度和力量的瞬間變化性還是非常驚人的,只要他還有一口氣在,就一定會動用到最終手段,將周圍的一切不分敵我…

  『魔之裁決。』一道強烈的黑光頓時佔滿眾人的視線。雨露露及米晴同時進攻,以最具流動性的水流和泥箭相互輔佐,雖說多次感受到某種強大的阻力,但她們還是很努力的在抵禦肉眼看不見的攻擊,若憑感知來看,空氣中存在肉眼難以捕捉的疾速惡氣。

  速度很快,同一個地方能夠在一秒鐘之內感受到五次打擊,她們只能在一面阻擋的同時一面向後退,大約過去了十秒鐘左右,黑光消逝,墨翼以千瘡百孔之驅落地,恢復原樣,死亡。

  雨露露和米晴也在此互相注視到彼此的異樣,汗水淋漓、疲憊不堪,這十秒內消耗的體力實在是超乎想像……不過,還能戰鬥。她們齊面向達羅勒邑、紀坎尼。

  『連墨翼都……』達羅勒邑明顯沉不住氣,馬上就想衝上前廝殺一番。

  紀坎尼站在他的前方,表面上像是急於讓敵人觸發自己的能力,實際上則暗自給予達羅勒邑指示,要他在時機恰當之際使用能力。

  『反擊型能力?真的是什麼類型都有。』雨露露盯著紀坎尼,直覺不應在現在對她發動攻擊,首要目標得放在後面的達羅勒邑身上。

  她經由雙手放出激昂的白浪,一瞬間像是瞄準紀坎尼又突然彈遠再拉近,重擊在達羅勒邑身上,不過也沒有什麼接觸到了的感覺,仔細一看達羅勒邑憑空手承受住了浪打,略有些許的顫抖,估計不能夠完美接下,接著他從右手放出藍色的氣力拳,後方的米晴著陸,從兩側像是機關槍一樣射出數十發泥巴彈攔截,雨露露則隨手放出個高壓水砲,在有雙手持續輸出魔力的情況下維持。

  這種攻擊的弱點自然是淺而易見,達羅勒邑和紀坎尼同時向左右跳開。

  『通體麻痺。』突然,紀坎尼伸手觸碰了下水砲,雨露露的身體頓時動彈不得,一旁的達羅勒邑抓緊機會出手快速連打,毫無阻力的擊中多處。

  『不是肉體被擊中的那種反擊能力?』這讓雨露露非常意外,從紀坎尼主動站到達羅勒邑前方這一點來看,擺明是以肉體承受攻擊才得以發動的能力,這下不就代表了那只是幌子?實際上是接觸攻擊?

  如果是那樣的話就發動大範圍式的魔法不就好了嗎?不留下閃避的空間,直接擊中就結束這一切。雖然會消耗不少魔力,但附近也沒有其他比較強的敵人了,根本無所謂。

  『當然也不是只有‘’這樣‘’。』紀坎尼大略能猜測出雨露露此時的心思,但她可沒能讓雨露露就此毫無懸念出招的打算。

  一瞬間,雨露露明白了紀坎尼所說的話究竟是什麼意思。她的魔力無法進一步引出,唯一能發揮用途的是在此之前就用來保護身體的魔力,但是只要被擊碎就玩完了。沒辦法持續輸出魔力,防禦能力形同是0,太致命了。

  『就由我來給她致命一擊。』達羅勒邑的手腕出現變化,一個巨大的藍色手刀出現,毫不留情的擲出,高速旋轉切了過去。

  幾乎與達羅勒邑將手刀擲出的同時,紀坎尼身後一把地刀穿破地面,直接砍入她的背部,米晴的泥土人偶也從地下浮出,達羅勒邑這才發覺到更前方那緊貼地面的泥土人偶是個已經硬化的空殼,本體早就趁機潛近地下繞了過去。

  『我都說了,沒用的。』紀坎尼絲毫不慌,話才說完,後方包含米晴所在之內的大範圍地面突然爆破,炸出了巨大的窟窿,擔心受到牽連的士兵們老早就逃到最外圍,因此沒有任何人受傷。

  在米晴的突襲行動下,雨露露的行動恢復了自由,她先是躲過達羅勒邑的攻擊,再配合水流帶動身體,衝了上前。

  『果然。反擊的能力不能同時存在,很有缺陷的能力啊。』雨露露說完,按著紀坎尼的肩膀,右手抬高,放出的白浪打在紀坎尼的背部,再次觸發反擊,將後方的地面再度爆破。

  『......妳?』紀坎尼原想伸出附加足量氣力的左手直接重擊雨露露的右手臂,卻在中途失去了力量。

  她赫然發現,米晴不知何時來到她的身旁,將堅硬的肢體刺穿腰部,配合地之屬性不斷發動泥巴彈進行內部攻擊,是與雨露露在同一時間經由不同方向進行攻擊的戰法。

  不可能有時間來到這裡的。理論上在到達腳邊以前就會被炸碎,畢竟剛才看到的那個軀體完全就是站在最後方,爆破前一刻也沒有潛入地面.......

  此時,紀坎尼想到了最初米晴做了一個早已不存在本體意識的空殼,這才明白後方那個軀體很可能也同樣只是空殼,米晴的本體是腳邊的這個才對。

  『在讓那個泥土人偶現身以前,我的本體位置就已經離妳很靠近了,如果是非常近的距離,要移動方向很簡單吧?只能怪妳沒有什麼感應的能力,無法察覺到地面下的敵人。』米晴解除了泥化的型態,恢復成原本的人型。

  『原來是這樣....我現在用的反擊能力同一時間只能在一個方向起上作用,攻擊範圍夠廣大,幾乎沒怎麼見過能完美躲過的人,妳的能力確實就可以辦到了.....』說完,紀坎尼也倒了下去,五名國王近衛全數陣亡。

  『連紀坎尼你也.....我不會放過妳們的!!』目睹五人接連死去的達羅勒邑開始無能狂吼,只是一般天賦氣力能力者的他用上幾乎全部的氣力提升身體性能,起步,瞬身移動的同時還能經由皮膚表面射出許多螺旋狀的氣刀,雙手自然也猶如化作銳利的刀刃,瘋狂似的追殺著雨露露和米晴兩人。

  移動過程中飛出來的螺旋氣刀幾乎是以360度無死角在進行射擊,雨露露和米晴向著不同的方向逃避,達羅勒邑將目標放在一稍有不留神就會用突襲行動進行攻擊的米晴身上,另一邊的雨露露則在只需留意經由達羅勒邑背部射出的螺旋氣刀情況下緩慢接近。

  達羅勒邑想要利用速度解決掉米晴。現在的米晴應該還是有足夠的魔力戰鬥的,她還能在閃躲手臂的突刺攻擊同時避開許多氣刀的切割攻擊,不過現在她沒有能夠在這情況下對達羅勒邑發起主動攻擊的機會,再撐恐怕也撐不了多久。

  要把魔法讓她吃掉嗎?太危險了。融合會出現空檔,那個狀況怎麼看都不像是能容許幾秒鐘的誤差,有更簡單的辦法,這種敵人也不是說沒有交手過,處理的方法很簡單。

  尤其……他沒有把目標放在我身上,讓我可以盡情觀察到他的行動。

  嗯…仔細想想,他要是選了我而不顧米晴,結果大概也是一樣吧。沒有人會願意給米晴幾秒鐘的時間。雨露露一面想著一面露出輕鬆的笑容,像是在說著:這場戰鬥可以結束了。

  另外一方面,獨自面對爆走的達羅勒邑的米晴並不對現狀感到惶恐,謹慎的依據自己的步調躲過達羅勒邑的攻擊,沒有辦法反擊也無所謂,只要等待就好。如果只有自己一個人的話就是等待敵人消耗完氣力,現在還有雨露露在場,那麼就是相信她。

  她一定能找到攻克敵人的明路。

  『動搖就輸了。你的氣,太亂了。』

  水藍色的漣漪漾起,雨露露展現出柔軟美妙的身姿,沒有與任何一把氣刀有所接觸,非常安靜又快速的到達最接近達羅勒邑的位置,輕聲細語地說完這段話,手指迅速一劃,水砲槍從指尖射入達羅勒邑的脖子,俐落地切開抽回,輕易的取下了達羅勒邑的性命。

  在雨露露的眼裡看來,達羅勒邑僅僅是憑藉著那股力量在亂來而已,行動模式太容易被不為攻擊目標的人看出來,只要知道哪裡最容易受到攻擊,什麼時候會有破綻,就能在一瞬間要了他的小命,如果不看著另外一人可是不行的。

_

  『接下來我們要去哪裡?在這裡的所有人都死了,什麼情報都沒問出來。』米晴問。

  『找有人的地方吧。到現在我們都沒收到來自狄亞的訊息,有重大事件他應該會用「心路」和我們聯繫,沒有的話就是目前還沒事。』

  『我記得南方大陸的地圖……在東南方有個叫做逆安的國家,地理位置在戰線後方,要藏什麼人的話也只能是這裡了,就去那裡吧。』

  雨露露抬頭仰天思考,現在的她們就像是無頭蒼蠅一樣,沒有收到來自狄亞的聯繫就只能繼續這樣漫無目的的去找海神的位置。

  『好,就去那裡吧。一路上先避免不必要的戰鬥,如果妳的推測是正確的,我們就必須保留體力和海神戰鬥。』米晴點頭,接受雨露露的提議。

  『那就用潛入的。不要再主動和任何人挑起戰鬥了,把有關海神的情報給偷出來就好。』

_

  『飛蛾撲火的蠢材!!把這裡當成什麼地方了?這裡可是剛集結了一大批要前往「聖地」的軍隊呢!!』

  『可惡……為什麼我們的行蹤會曝光?明明都避開了能夠被觀測出行蹤的位置。』

  逆安的國王,瞬魂。這名年約三十歲上下的青年主動向正沿着道路牆邊進入國內的雨露露和米晴兩人用衝刺飛彈踢進行攻擊,被提前感應到殺意的雨露露用手臂接下,揮開。

  附近應該是沒有他人氣息的。一絲都沒有。這個傢伙是突然就在我的感知範圍下現身的,很可能也是個特殊天賦的能力者,必須從現有的線索拼湊出他的能力。雨露露心想。

  『兩位都是神之十一使的成員對吧?我是這座國家的國王瞬魂,你們能活到現在真是不簡單,你們的成員已經有好幾個都死了。』

  瞬魂沒有被雨露露打飛,他用雙腳用力踩踏側邊的牆面,一個跳躍回到路面上。同時,大批士兵的腳步聲逼近,不一會兒已有兩、三千名士兵將路口、路尾塞滿,將兩人的所有出路封死,他們的氣息同樣都是突然就出現在感應範圍內的,因此兩人是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被包圍的。

  『雨露露,妳的感應範圍有深入到地下嗎?』不認為雨露露會犯下疏失的米晴好奇一問。

  『沒有啊。因為我在地面上的感應範圍已經擴張到很大,地下最多也就只到兩公尺內以偵測地雷,再往更深的地下延伸出去會很消耗魔力,尤其我們還是在移動狀態。』

  先前好像也沒怎麼碰過從地面移動過來的士兵,所以感應範圍多是以地上為主。

  在回答的過程中雨露露多少也弄清楚敵人的氣息是如何憑空出現的,只有眼前的敵人較為不同,能夠在感應到之時就到達身邊發動攻擊。

  『沒錯。這裡是有地下基地的,而且彼此都有通道連接,無論是要秘密到哪個逆安的戰區都很方便,可惜我們收到了敵人在聖地的報告,全軍才會在這個靠近聖地的位置出來。』瞬魂向兩人解釋,但沒有對自己的能力進行進一步說明。

  『你們真是不幸,這裡還有七十九名神之使者在呢,其中更有兩人實力都在很前面,以及一名分隊長與我的七名國王近衛。』話才說完,又一個人影從人群中衝出來,發射出八方紫色的靈力彈,雨露露同樣看出敵人攻擊的動作,手腳並用擋下。這點程度對她來說還不算難處理。

  發動攻擊的是第四軍分隊長之一的琪苓,她幾乎不怎麼主動參與會議的進行,也不與新兵有所接觸,只有在重要的時刻才會出現。

  『被包圍了……』米晴環視周圍,兩端士兵隊伍最前方各站了三、四名穿著頗具地位感的人,明顯就是國王近衛,和夢之鄉碰到這樣的的那些人不一樣,近衛們只是在旁邊看著沒有出手,由國王負責主攻。就像是只為防止目標脫逃一樣。

  『有很多厲害的人呀…雖然也比不上我們,但對付起來也很棘手吧?』此時,雨露露心中已有某種盤算。

  『想飛上天也無所謂,我那優秀的近衛中有著能夠精準擊落空中目標的人物存在。』瞬魂說著的同時身體開始逐漸透明化。

  雨露露的右手抓著背上的金色劍袋,從裡面抽出來的是一把白銀色的細劍。

  『好細的劍……她的魔力正在被劍吸收,不是一般由本人施加氣力或魔力在劍上的那種形式。』

  『我…我們應該立刻離開這裡。那不是普通的劍,說是妖也不為過。』

  淡粉色頭髮的少女看到雨露露手中抓著的劍正飢渴吸吮魔力,心裡不由得萌生出恐懼感,那是她一生中從未看過的景象,那把劍不斷地將吸取而來的魔力昇華到更高的境界,完全不是能再被稱為魔力的東西了,從劍中散發出的是遠比濃烈魔力向周遭施壓更具威脅性的壓力。有某種力量就要爆發。

  她是瞬魂口中兩位實力較強的神之使者其中一人,璃弧。在包含吉里安、伊彌在內的神之使者中具有第六強的實力,在士兵眼中是很令人驚艷的新星。很多人都知道是她主動放棄晉升分隊長的機會。

  『那是那麼可怕的東西嗎?我只感覺到很不舒服……』另一位就站在她的身邊,一時之間無法理解璃弧所感覺到的究竟是什麼。

  『那把劍…到底是什麼?從來都沒看過。』琪苓擺出姿勢,從體內引出大量靈力,直接就進入到了靈化狀態。

  至於瞬魂,早就開始行動了。

  『吸收這個屬性,我的右上方。』雨露露用左手指尖朝米晴射出極其微弱的火花,讓她直接進行吸收融合。

  魔法的強度對米晴而言並不是重點,她要的只有屬性,吸收屬性之後就能再經由自身的魔力進行強化及各種變化。

  『你在這裡。』米晴的身體瞬間被火焰蓋過,化為烈焰之軀,以幾乎僅剩火焰氣息的右手打擊雨露露所指示的位置,引發火紅色的烈焰旋風,成功擊中瞬魂,更甚至讓他暴露出真身,他怎麼也沒有想到自己那幾乎壓到宛如蒼蠅般微小的氣也會被察覺到。

  事實上,從瞬魂隱匿行蹤至米晴發動攻擊總共只有不到兩秒鐘的時間,她是以非常快的速度進行吸收轉化融合,並在聽取「我的右上」關鍵字之後立即採取行動。

  火勢在瞬魂身上迅速蔓延開來,即便他想嘗試用氣力吹熄火焰也已經來不及,留下了相當的燒燙傷,這一擊米晴是完全將力量鎖定在雨露露所指定的範圍內,範圍之外的火多半只能算作小火苗,不具實質殺傷力。

  『沒辦法完全隱藏氣息,就是你的失敗。』雨露露一腳踢開瞬魂,高舉手上的「創世者」。

  創世者與制裁者和審判者被譽為世界三大神劍,其中更與制裁者被世人稱為「傳說雙劍」,如果說制裁者是氣力的頂點,那麼創世者就是魔力的頂點,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這三把劍最初由五位世界之神共同製作,並交由旗下的親衛隊、護衛軍或可信任之人保管,一旦神之中有人杖著自己的力量為非作歹,那麼就可以用世界神劍和世界之神對抗,神劍們各自藏有強大的力量,隨揮劍者的資質影響其力量的發揮。

  然而,隨著時代的演變,人們早已忘掉這件事情,也不知神劍流向了何處,他們都認為世界神劍是無敵的殺神兵器,神的繼任者也有人恐懼著這樣的存在,動用各種手段逼迫持劍者出面,再由護衛軍或親衛隊的成員進行處置,最終都被埋入到了地下深處,直到近幾年來才被挖出。

  它們依舊有著恐怖的力量。狄亞親自驗證了這一點,即便對手不是神,他的制裁者也能發揮出絕妙的效用。

  而創世者,本身是一把喜歡魔力的神劍,它喜歡跟在強大的魔法師身邊。如果說制裁者能帶來絕望,那麼創世者就是與之相對的希望,它能夠將一片荒蕪的大地回復生機、解決一場突如其來的饑荒、終結莫名出現的長時間暴風雪,為解決持有者所抱有的絕望情感而發揮出力量。

  當然,也不是只有這些,那都是它最大的能力,再往下的是基本的能力,也較不對持有者造成負擔。

  那就是,吸收持有者的屬性魔法力量,並配合性的發動強化型屬性魔法,劍術類型的當然也難不倒它。

  其代價便是魔力。曾經有過普通人揮劍想為鬧饑荒的國家發動神劍的力量,未料不但沒有實現,其魔力反而被吸吮至乾涸,以極其慘烈的形式離世。就算是當時某一強國之王,揮完劍實現國家所遭遇的困境以後也是進入到疲憊、無法言語的嚴重虛脫狀態,躺了將近一個月才恢復。

  當時的創世者所做的,是為排解國王憂慮,消滅所有兵臨城下的敵人,據傳當時創世者一口氣消滅掉了由兩國聯合所組成的六萬軍隊,讓該國的百姓不再憂慮敵人的侵擾,直到國王離世之後的數十年才滅國。

  即使是作為神之十一使中實力位處第一的雨露露也不可能對現況不感到絕望,這些國王近衛們若也有剛才那幾位的實力,處理起來還是很消耗魔力,更不用提國王、分隊長,還有士兵中那幾個恐怕對自己有些許威脅性的存在,要對付那麼多人她對勝算可沒多少把握,又不是在絕佳狀態。

  一定要……和米晴走到戰爭結束的那個地方,見證一切的落幕。要讓南方大陸再也不能對北方大陸進行武力侵擾,不能再有其他人也失去親人……所以,在這裡消滅他們。殺了他們,北方大陸的人民們就能安心睡好覺了。

  ‘’拜託,創世者啊,為我開拓通向希望的道路,將阻礙全數排除,請接收我的心意。‘’

  雨露露發自內心誠懇的請託,確實的讓創世者收到了。它發出的白光瞬間照亮了大地。

  「感謝妳的魔力。希望,就讓妳看吧。負面情感什麼的我都會清除。」

  隱約之中,聽見了創世者那高貴不凡的聲音。

  『別攻擊!!快防禦。』察覺到即便攻擊也於事無補的瞬魂瞬間來到琪苓身邊,用肉身保護她。

  琪苓萃取大量靈力而成的紫魂咒殺衝向雨露露,這一瞬間她幾乎沒有任何保護的力量,瞬魂就是知道這一點才想賭一把去守住她的性命。

  帶著沉重靈力的紫魂咒殺幾乎要吞噬雨露露並以餘波打擊米晴,米晴一臉驚訝,那是略在嵐冴之上的靈力,只憑自己根本對付不了。

  雨露露雖一時之間也很驚慌,但她相信著創世者,揮劍。

  爆炸性的白光籠罩大地,就連紫魂咒殺都無法與之對抗,瞬間消失,沒有對兩人造成任何傷害。

  ‘’創世者的力量是「絕對」的。‘’當實施最高等級的能力時,幾乎沒有人能夠存活下來。

  白光消逝。周遭的一切都沒有任何遭受到破壞的跡象,但是那兩千四百名士兵、國王近衛、神之使者等全部都消失了。就連國王也是一樣。從白光擴散籠罩大地再至退去不過是短短一秒之間,龐大的性命就那麼輕易的凋零而逝。

  阻礙……全數排除。不過,有點微小的誤差,妳不能再用了,會死,劍術倒是可以用一下,不是很複雜,一旦危及性命就會提醒妳。創世者的聲音到此就結束。

  『竟然……』

  現場只剩下,雨露露、米晴、琪苓。

  創世者所做的很簡單,就是「存在消除」。將饑荒消除、將荒蕪消除、將空無一物消除,再至現在的,消除對雨露露而言的敵對存在。以過往經驗,絕大多數人都無法成功讓創世者發揮出這項能力,更奪去它們的性命,被視為妖劍。這便是它一直被埋入地下的原因。

  至於琪苓沒有消失的原因就出在瞬魂一瞬間讓她的存在覆蓋過琪苓,讓創世者無從消除。當然,消除也是有範圍性,只有這周圍的敵人受到影響,其他地方完全沒事。

  瞬魂的特殊天賦能力是:極限壓縮,將能夠被觀測出的部分壓縮到趨近於無,進而達成肉體隱身化與氣息壓低,壓縮過後他在空氣中實際上是長條狀的,凡這長條狀範圍他都能進行瞬間移動,正因為接觸面擴大的因素,才讓琪苓的存在被覆蓋過去。

  他的本意也只是想嘗試保護而已。如果是爆炸那類的,透過身體接觸面擴大就能吸收更多傷害,可惜並不如他所想,自己連活命的機會都沒有了,存在消除。


絕對的力量....

待續

正式發表於2022/6/6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未來預告


第105話 希望與絕望  :

帶來希望的創世神劍揮出、隨著烈神威爾的出現降臨大地的絕望、神赦親衛隊隊長悠月幾乎無人能敵的聖化型態、狄亞與某人的生死一戰,戰爭終迎向最終局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369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域】第103話 大地... 後一篇:【神域】第105話 希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