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神域】第103話 大地為之悲鳴

作者:熊毒│2021-07-31 21:10:52│巴幣:4│人氣:70
北歷2753年2月16日




  南方大陸,夢之鄉。

  昔日帶給人們歡樂與希望的情景已經被一片焦黑所取代,周圍散落著許多焦屍,其中更有好幾名具有神之使者的身分,連其他被認定可作為主要作戰戰力的一群強者們也都在戰爭中全數陣亡,這副慘況令士兵們一時無法接受,他們徬徨又絕望的沿路搜索,試圖找到生還者。

  現實是殘酷的,不論是城外、城內都一樣是這般慘況,就連各大城也是屍橫遍野,他們最後到達中央區域東側,正想再更往前一些進行深層探索時,大地忽然輕微的搖晃了近十秒。

  『帶有些微魔力的震動?那個是……』

  『那不是……吉里安分隊長的方向嗎?』

  士兵們的目光被來自納魯的巨大異變帶離,土褐色的土砂和紅色火焰混雜在一塊,即便是沒有什麼戰鬥能力的他們也知道納魯正上演一場凡人無法介入的神仙之戰。

  『少年……還沒有分出勝負嗎?雖然今天是我們第一次見面,但你要是死了我也會很難過的,因為你可是我們南方大陸數一數二強大的分隊長。』

  披著大披風的男人遠望納魯,為吉里安祈禱能夠在戰鬥中取勝,他是「幕落」的國王,達羅勒邑,實力雖不如吉里安,但姑且有著神之使者的資格,拒絕避難,自願以國王的身分投入戰爭之中。

  『他們是來幹嘛的啊?這裡都已經被我們攻下了……』

  『是援軍吧……現在才來大概是因為看到外側的慘況想著恐怕還有生還者之類的,看他們特別把整個夢之鄉的外圍都繞了一圈才慢慢從那條小道進入國內。』

  雨露露和米晴躲在落於北側的一塊建築物殘壁後方休息,她們兩人沒料到擊殺作為親衛隊的緋攻陷夢之鄉之後還會有其他人過來,一時之間手足無措,就連躲藏也是在倉促之中碰巧完成,因為發現的快,姑且是沒被任何人看見。

__

  於土砂及火焰的交鋒之中,下一秒,是激烈的多次交鋒廝殺。

  『怪了…你的肉體難道是不滅的嗎?那一招不可能讓你毫髮無傷。』

  『啊啊……我是費了不少體力才撐下來的。』

  艾里諾藉著多次劍鋒相交的機會順勢施展一種能在2秒鐘之內進行九次連擊的劍術,突如其來的變化讓吉里安防不勝防,在第四、第五劍之間的時候就開始勉強的擋下,最後放出烈焰旋風將自己拉往後方避開剩餘的劍擊。

  空氣中的砂土及火焰退去,視野恢復,艾里諾很驚訝有人能在肉體幾乎沒有損傷的情況撐過他剛才的奧義術式,但其實為了能夠活下來,吉里安特別消耗不少魔力再施展奧義等級的術「火焰護身」,因而成功倖存。

  『消耗大量魔力嗎……?』艾里諾表現出若有所思的模樣,下一秒突然就揮劍殺了過去。

  地裂斬。

  長達十幾公尺的地裂,經由單單揮砍一劍的動作產生,吉里安僥倖躲過,但艾里諾很快就再追了上來,連續的兩劍,切出漂亮的十字斬,地面隨之再蔓延出兩道地裂,吉里安將劍橫切,硬扛兩次的斬擊,但身體還是往後退了四、五公尺,說明力量上輸給了艾里諾。

  突然,吉里安迅速收劍再退,重新凝聚力量,從腳下張開火紅術式。

  艾里諾的十字斬劍痕還存在空氣之中,並且逐漸引出龐大的地屬性魔法力量,雖然這道十字斬並非正對前方,而是稍微傾斜朝向地面的,但從感受到的魔力看來將發動的無疑是更強的力量。

  地面上滿佈的土石開始受某種力量的影響一顆顆揚起,一些建物殘骸也跟著浮向空中並往某個方向進行移動。吉里安深怕又是那種將大量土石吸入再彈開的爆破型術式,張開防禦術式,在大多心力放在防禦上面的同時留出一點餘力在劍上,做好隨時能發動攻擊的準備。現在不能輕舉妄動,這是他得出的結論。

  大量的土石和建物殘骸向著十字劍痕存在的位置聚集,而艾里諾依舊停留在原地,閉上雙眼,劍鋒向下,背後也浮現出存有濃烈大地氣息的術式。

  『奧義,天地合一。』

  你的想法……不夠嚴密啊。這可不是那種爆裂的術式,我這都讓出了好幾秒的時間了,你還只是待在原地什麼也不做。艾里諾睜開雙眼,那是為此感到惋惜的眼神。

  『…?』吉里安並不知道艾里諾的企圖,只是一昧的鞏固防禦能力,防止遭到爆裂的土石炸傷,直到艾里諾將雙眼睜開他才明顯察覺到身體有了某種變化。

  那已經是來不及。如果……搶在術式發動之前攻擊艾里諾,那還有破除術式的機會,然而吉里安因為看見了土石向劍痕聚集,認為又是吸力並爆破的術式而失去了良機。

  『是…吸力?』

  這次不是那種只將土石吸上來的術式,即使是人也會受到影響。

  吉里安的身體開始迅速被拉到艾里諾的方向,如果不是那種純粹傷害類型的攻擊,是無法用防禦術式抵抗的。

  『本來的話…不是很容易能發動的招式。不過我猜想你可能會因為警惕而獻出機會。』艾里諾將右手伸直,配合術式全力將吉里安拉了過來,吸力的核心來源便是久而不散的劍痕。

  要是目標在術式發動以前一直停留在原地,對人吸力就會大幅度提升。

  這招會容易失敗不是沒有道理的。第一,他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發動,特徵是先從吸物再到吸人,被攻擊的話將會導致術式失敗。第二,目標必需停留在原地不動一段時間,若是移動狀態吸力就會大幅度減弱。

  會成功純屬意外。不過就是齒輪剛好對上了的那種樣子。

  『你…竟然還有這種術式?』站在核心處旁的艾里諾一把抓住吉里安的衣領,只見他表情痛苦,對艾里諾束手無策。

  『只是想試試看而已,我可要感謝你讓術式成功發動。』語畢,艾里諾將吉里安甩向聚集滿各種雜物的十字劍痕處,按住。接著,他用左手劃出一個小型術式。

  身體一旦處於被吸取的狀態,魔力和氣力的提煉速度都會大幅度降低,等同於喪失反擊能力,就算有防禦術式的保護,那也只要突破防禦就行。

  在「天地合一」解除之前,結束這場戰鬥。艾里諾將要發動的是提取大量氣力與少量魔力進行組合而成的物理型術式,針對破除防禦術式特別有奇效。這樣的小型術式其名為「穿刺地襲」,高階等級的魔法。

  『原來如此……我還真想不到你會那麼多種不同能力的魔法。』

  從體內釋放出的氣力與魔力幾乎降到了最低點,吉里安還是很清楚的,這種情況說是被封印也不為過。

  值得慶幸的是自己本來就沒有將一切都放在防禦術式上,特別留了一手在持著劍的右手臂,即使當時施加好的氣力量並不多,要在一瞬間砍出去應該還是沒問題的。吉里安繼續裝作束手無策的模樣,好讓艾里諾放鬆戒心。

  艾里諾……他當然不知道吉里安另有所圖,一心專注於破壞防禦術式。就因為看到了吉里安停留在原地張開防禦術式的一幕,認為吉里安因為畏懼未知的術式而全力放在防禦上面,那是任誰都能想到,最為保守的應對方式。

  『穿刺地襲。』

  三道粗大的地刺快速竄出,憑藉著強大的專注力擊碎吉里安的防禦術式,並於術式崩潰的同時隨之粉碎,說明吉里安的防禦術式絕非虛張聲勢。

  『流土切刀。』防禦術式一破,艾里諾大手一揮,化為土刀從上到下切向吉里安的頸部,持著白銀之劍的右手則從下到上切了過去,瞄準的同樣是頸部。

  「天地合一」大概再三秒鐘就會解除,在那之前……這一擊就能分出勝負。

  『才沒你想的那麼簡單。』吉里安的聲音驚醒已沉入勝利之夢的艾里諾。

  毫無防備。一道劍氣砍中艾里諾的左胸處,沒有太多氣力的緣故,這一下沒能砍穿過去,不過姑且是起到了推動身體的作用,加上不知道吉里安留了一手,艾里諾當場被扳倒。

  『在被術式困住前留了一手?要是我用的是奧義等級的攻擊魔法,不全力防禦可是會死的,你到底在想些什麼?就這麼想不自量力的尋死?』

  艾里諾向後倒,左右手的攻擊偏離而沒有命中吉里安,沒有立刻追擊,暗自凝聚魔力準備進行下一次的攻擊,他並沒有將想法引向是吉里安看穿一切,那是因為他堅信著吉里安不可能想到那一步。

  時間到了。艾里諾的術式解除,劍痕一併被消除,吸上來的土石和建築物殘骸紛紛落地。

  『不全力防禦就會死嗎?那也不一定吧?』

  『你的力量可得完全壓過我才辦得到啊!!』吉里安一奪回自由之身,便以閃電般的步伐踩過一顆顆土石回到地面上,提劍張開火紅的術式,不忘出言向艾里諾挑釁。

  要是艾里諾能因此動搖……或許就能重傷他。

  『真不曉得你的那份自信是如何而來的……我就讓你見識什麼是你絕對無法防禦的奧義術式。』

  『化塵。』

  然而,同樣站在地面上的艾里諾並沒有因此動怒,反倒以極其冷靜的態度呼喊出將發動的奧義名稱,沒有任何向吉里安直接發起突擊的想法,在被劍氣撞開的當時他就已經想好了下一步應該如何應對,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無法改變他的計畫。

  大型的地之圖騰從他的身後顯現,大地開始劇烈搖晃,力度每分每秒都在不斷增長,這將是他所能運用的倒數第二招奧義術式。

  以自身龐大的魔力為代價……凝聚為一顆遮天巨石。

  這回,吉里安沒有盲目防禦。直接二話不說揮劍砍向艾里諾。

  『竟然能保持冷靜…』

  『我是神之十一使的總隊長,可不會被一個分隊長牽著鼻子走。』艾里諾回應的同時一劍揮砍而過,和吉里安的劍鋒相交,發出清脆的碰撞聲,他沒有硬想將吉里安的劍撞開,反倒是一腳重踩地面,製造出凸起的地塊撞開吉里安。

  『那塊巨石完全不會動啊……』吉里安的身體飛過巨石之下,令他意外的是這顆巨石對從下方經過的自己毫無反應。

  為什麼會沒有反應?這又是什麼奇怪的術式……說起來艾里諾他雖然也是用劍配合魔法戰鬥的敵人,但相性實在是不合,他用的盡是一些憑肉眼無法知曉其作用的魔法,跟自己那些純粹攻擊類型的魔法完全不同。

  而且還不少都是奧義等級的魔法。奧義可是屬性魔法中最高階的等級,像他那樣不是護衛軍也不是親衛隊更不是神的人也能懂得那麼多嗎?想保住性命實在是太看運氣了。

  『晤……』還在思考之際,艾里諾一劍砍出一道地裂斬殺了過來,吉里安揮劍回擊之後向一旁跳開,躲過餘波的衝擊,非常驚險,受剛才那一撞的影響讓他的肉體疼痛了起來,完全是強行撐住在戰鬥。

  艾里諾知道吉里安身體有傷,不可能會與自己硬碰硬,於是在發動直向的地裂斬之後順勢轉動劍鋒,從右至左橫切,一道結合大地之力的橫斬出現,有著地之力量的劍氣如同獲得實體一般結構性完整,以肉眼便能看出最大攻擊範圍以及路線,讓吉里安不得不再消耗魔力,在閃電的加護之下瞬身躲開,當然,費了不少的魔力。

  『還想閃嗎?』艾里諾揮劍,憑空砍出一大塊土塊,雖然體積不小,但配合他的速度和魔力就會變成一種如子彈般的殺人武器,不可輕忽。

  吉里安一看見土塊形成,立刻張開火焰防護術式抵禦,土塊撞上之後沒有立刻就停下來,反倒將火焰防護術式連同吉里安往後推動了十公尺,最後才失去力量的掉落在地,碎裂,實在是難以招架。

  從剛才土塊的出現過程,吉里安肯定了艾里諾能藉由魔力製造出土、地之類的物體,加上先前多招奧義等級的地屬性魔法,毫無疑問是專精地屬性魔法的天才。

  『變小了?』

  身體被擊退的過程之中,吉里安注意到那塊停留於半空中的巨石體積比剛才變小了一點,冒著風險多花個幾秒鐘的時間仔細觀察,巨石正從外部一點一滴的剝落,細小的土塵不斷飄出,不清楚其作用。

  可以猜得到,很危險。

  是那個叫做「化塵」的魔法吧?單用直覺來判斷……有很大的可能性是奧義等級的魔法。

  而且是放置型的。不管本人如何行動也不受影響,估計就算被打了也破除不了那個術,只能眼睜睜看著術式發動。

  非得……要再張開防禦術式嗎?即使心中存有這份疑慮,吉里安還是緊握著手上的劍坦然面對接下來將要發生的一切。

  『戰鬥中分心可不好啊。』艾里諾在吉里安移開視線的剎那衝了上來,劍上出現了與之相配的白銀色光芒,力量幾乎全集中到了劍上,帶著那張沉穩的臉孔以極其流暢的劍法殺了上來。

  現在的話艾里諾肉體的防禦能力雖然會降到最低,但是在他的強力攻勢之下實在無暇反擊,頂多也就只能做到抵禦。

  『可惡……』吉里安使上全力,緊握著的熾炎劍快速抵擋迎面而來的劍鋒,劍與劍多次的交錯,細碎的紅色劍氣和白銀色的銳利劍氣爆出,有著龐大力量的氣體碰撞聲音此起彼落,吉里安一面後退一面誓死抵抗,最終將動作連起,砍出華麗的紅焰爆刀,用的是藉短時間內連續砍擊積蓄力量的劍法。

  『時間差不多到了。』艾里諾沒有因為自己的攻擊全數被擋下而感到喪氣,在足以避免被吉里安的劍砍中的情況下逐漸放慢速度,他的本意並不在於要用劍傷到吉里安。

  這一切都只是鋪路的過程,為了「化塵」能夠順利發動。

  『時間……?』

  那個術……原來是依據時間來發動的嗎?這種術通常都有著強大的破壞力,從術式的名字聽起來應該就是根據土來進行攻擊的一種魔法,而艾里諾又能隨意將魔力轉換成土,那是……為了什麼?消耗的魔力肯定比自己還要多,但卻一副勝券在握的模樣,讓人無法不在意他的那份從容。

  忽然,艾里諾收劍再向前猛力突刺,發出地震波將吉里安震開數十公尺。

  一點也不覺得痛啊……說起來,他剛才說能夠不可能被防禦…那種術式應該不存在,既然有著絕對的破壞力,那應該就一定會有弱點在,肯定有著能夠毫髮無傷的辦法,從他這沒有任何殺意的攻擊方式看來……是非得拉開距離的術?既然自己的能力不會傷到自己,那麼避免受到波及是不成立的,另有目的。

  是什麼?巨石逐漸變得細碎....拉開距離又不再攻、從容、絕對無法防禦、周遭始終濃厚的魔力、從細微開始增強的白光、「地」即是他的魔力,他的魔力也能成為「地」、化塵,消除...?

  吉里安絞盡腦汁的思考,搶在巨石完全化為細微碎石,散發逐漸強烈的白光蓋過一切前一刻領悟到了這究竟是什麼術,劍鋒垂下。

  咻――――

  不是爆炸聲。就像是陣風從耳邊呼嘯而過的聲音,將半徑五公里之內地面上的一切全數帶走。

  白光消逝,範圍之內的地面之上成為一片荒蕪,不論是路面、建築物、碎石、殘骸,或者生物,其存在過的痕跡被一點不剩的完全抹去,說是一場生態環境的大浩劫一點也不誇張。

  『呼…這下子果然消失了吧?』艾里諾露出鬆了口氣的神情。

  「化塵」,是一種能夠將大地上除施術者以外的一切全數消去的奧義等級地屬性魔法,其本身並不具威力,是非常單純的消除魔法,範圍會因施術者的個人能力而有所差異,發動之前會出現一顆巨石,隨施術者的活動而加快消滅的時間,當巨石徹底消滅之時術式就會發動。

  艾里諾身為神之十一使的總隊長,精通的奧義等級魔法乍看之下比一些親衛隊、護衛軍、神還要多,但其實是在有限條件下才能多次使用奧義等級的魔法,若在天空、海洋上,即使他能憑魔力製造出地面,但是根本打不了持久戰,這和他所善用的地屬性魔法基礎性質有絕對的關係。

  使用奧義魔法會消耗大量魔力是自然,而艾里諾無限魔力的秘密就在於能不斷從地面提取魔力,大地就是他的一切,也可以說是他的一部分。

  他本人視此自己魔法的運用能力為無懈可擊。

  『真的是……千鈞一髮。』

  吉里安躲在一個沒有光線的地方,毫髮無傷的存活了下來。

  在危急之時他用劍將地面呈四方形切開並削去內部空間,再讓切割開的四方形蓋子蓋回表面,並用魔力鞏固住其結構,順利逃過了一劫,雖然說在密閉空間內無法呼吸,但只是要躲過一瞬間還是沒有什麼問題了。

  有關艾里諾所使用的地屬性魔法原理,吉里安已經全部弄清楚了。

  能傷到艾里諾的辦法並不是攻擊他那全身堅硬的大地之甲,反倒是……

  『烈鷹突擊。』烈火燃燒吉里安的全身,配合熾炎之劍的力量向下猛力刺入兩、三公里之深,並順勢爆發開來,將地面之下炸的稀巴爛,這是奧義流的火屬性劍法,本人強大的氣力與熾炎劍的魔力合而為一的爆發技,能夠瞬間展現出駭人的破壞力。

  攻擊的目標是地面,將地面破壞掉吧!!這就是吉里安內心的吶喊。

  『晤…嘔……』站在地面上本想利用白光的掩護發動最後一招奧義的艾里諾突然口吐鮮血,身上臉上的地甲紛紛剝落,痛苦的搖晃著身體,幾乎要整個人倒在了地上。

  即便身受重傷,他也沒有解除尚未完成的奧義術式。

  吚吚吚吚吚吚――

  受到嚴重爆破的地面發出極其難聽的鬼號聲,且正在逐漸向下粉碎。

  『該死……早該想到的。這是一場消耗戰,竟然能把肉體和大地連結,每一次消耗都不斷將更下方的地轉換為魔力供自己所用,最後更甚至讓大地成為身體的一部分,真是太誇張了。』

  『只有在你主動消除地面的時候肉體連結才會轉移到不被消除的部分,一旦受到我強大的火力重擊就會身受重傷,可誰沒事會對著大地之下抱持殺意?要不是我看到你能用魔力消除土石、製造土石,再加上那根本取之不盡的魔力,大概怎麼也不會想到真正的攻擊目標要放在地面。』

  吉里安從地下翻了出來,站在與艾里諾同等的地表上說道,這時候周圍的地面比起更外圍已經向下塌陷了五公里,剛才那招估計就是他最強的「消除」魔法。

  『啊啊……竟敢把我傷成這樣,我一定要讓你死無全屍。』艾里諾的嘴邊和身穿的高貴服裝沾染上了大片鮮血,且還沒有要停止的跡象,他卻是毫無反應的對著吉里安大吼大叫,顯然剛才的那一擊將艾里諾打成了精神崩壞的狀態。

  可是,他腳下沒有隨之崩解的大型術式,讓吉里安一時猶豫,過了數於秒才揮劍砍出三道烈焰斬。

  『別高興的太早。身為總隊長的我在神之十一使之中只有第三強,前面的兩人是很可靠的女性,對南方大陸的那些悲悽回億將會促使她們成為惡魔,一定會把你們全部殺光……』艾里諾露出一張嚴重扭曲的臉孔,用身體扛住這三道烈焰斬,傷勢也加重了不少,但他將最後的奧義術式完成了。

  『這傢伙……還想搞出什麼?』吉里安再度出劍,配合手腕上流暢的活動展現出雷火交融的出色劍法,強力衝擊前方。

  與此同時,兩人身處的地面開始破碎崩壞,出現嚴重的高低落差,艾里諾雖已渾身浴血,但還有著體力能夠躲開吉里安的攻擊,在危急時刻沒入地下,消失在吉里安的眼前。

  『悲亡地域。』

  『因為你重傷我的緣故,我控制不住他的力量,你就在這裡安靜的去世吧。』

  艾里諾最後的一段聲音從地下傳來,周遭破碎的地面開始不受控制的反覆抬升下降,吉里安勉強站穩身體,試探性的往腳下的地面發出強大的貫穿劍攻擊,並跳到另外一邊,然而這股躁亂卻還是沒有停下來。

  那個傢伙的身體……的確是進入到了地下,但周圍每一塊移動中的地都沒有特別異常的地方,就和他說的一樣,控制不了這個力量,既然身體是在地下,攻擊卻又發揮不出作用,最大的可能性應該是……本體的體積和他的人形是一樣的,就藏在某個地方。

  而他現在,已經無法憑自我意識發動攻擊。

  多處地面開始扭曲變形,長出不規則狀的尖銳物,配合地面抬升的時候猛力突刺,逼的吉里安只能不斷尋找還沒有長出尖銳物的部分踩踏躲避,是有想過只要離開術式的範圍就能逃過,但術式的影響範圍實在過於巨大,最為保險的辦法還是避免長距離移動。

  那也意味著,非得在這個地方擊敗艾里諾不可。

  『電光輪。』吉里安從身體周圍釋放出金色的電光,一躍而上。

  他一定……就躲在某個地方。

  金黃色的電光分成三團,形成輪狀,以較大的氣力比例構成,經由高空向三處的地面迅速重擊再彈起向另外一邊攻擊,每一次的攻擊力道都足以深入至地下,吉里安認為這種攻擊方式有助於揪出艾里諾本體位置的所在。真擊中了,哪怕只是一小部分,肯定都會讓術式出現異變。

  不過,吉里安的這種做法實在說不上很好,每當電光輪砸中地面並彈起的一瞬間,那塊接觸到的面積就會突出巨大的地刺,即便是那種只向正上方突刺的攻擊形式,數量一旦多起來就會變得非常麻煩,讓吉里安必需更加費力的跳過突然刺上來的地刺。

  它們的表面能夠感應異物的接觸並進行攻擊,可惜不能知道究竟是艾里諾本人意識的行為還是一種類似防衛機制的被動狀態。吉里安得到了這個結論,但很快他就意識到了電光輪的移動速度會助漲地刺的攻勢,令閃避成功的難度大幅度提升,根本連收回電光輪的時間都沒有。

  要是等到電光輪因為用盡力量而消熄,周遭早就全部都是密密麻麻的地刺了。

  當然,自己也會被穿成千瘡百孔,慘死在其中。

  仔細一想,艾里諾現在身受重傷,會失去控制的力量無非就是因為不斷的出血導致體力衰落,這意味著一旦拖延了時間就能對艾里諾造成傷害,甚至是讓他自己的生命走向盡頭,解除術式,沒有恢復力這點也是確定的事實,否則攻擊方式肯定不會如此的機械化。

  最大的問題在於……如何撐過這段時間?他的剩餘體力究竟還有多少?地刺的攻擊會愈來愈密集,時間拖延下去對我肯定相當不利,並不是只對他有害處。

  對了……地面現在既然幾乎和他融合在一起,體力也在非常虛弱的狀態,利用「接觸」這個特性,或許可以用……

  『爆炎劍。』吉里安往劍上進一步施加魔力,令其火焰之力昇華。

  面對多重交錯的地刺攻擊,吉里安一邊揮劍一邊踩著尚還安全的區塊進行移動,火焰隨著劍觸及到地刺之時擴散,並引發多次的爆炸,每次的爆炸又再將火焰更進一步的擴散,沒過多久現場就完全成了一座火海。

  非常的消耗魔力,但這是現在的他所能想到的最佳辦法。

  『晤……啊!』

  沒有想到的是,依附在大地上的火焰反倒使地刺從各個角落猛力刺來,和各大塊的地面抬升發起配合性的攻勢,多次擊中吉里安身體各處,於墜落之前抓住一塊地刺的中段處,也正因為此他才了解到地刺本身是不會再延伸出分支的,只會在地面生成。

  吉里安的攻勢從未減弱過。但是,地刺因火焰而迅速增生的瞬間,大量襲來的地刺就如同落入火窟的一根小草,輕易的被焚燒殆盡,爆破,二次爆破,每一次的劍擊附加的爆破之炎為吉里安開創出了安全的道路,然而,他所引出的爆炎之力並不是360度的全面破壞,是存在著死角的。

  吉里安必須要將閃電之力附加於身體,使移動速度加快,進而得以即時變換方向,破壞掉上一秒位在死角的地刺,速度很快,無限湧現的地刺也是一樣。就只是那微妙般的誤差,近十根的地刺突破爆破網未能佈及到的部分,連續命中吉里安。

  這些地刺巧妙的命中多處位置,理應造成相當嚴重的穿刺傷,卻什麼也沒留下,被空著的另外一手揮劍焚燒殆盡。

  吉里安的身體表面發出陣陣電光,是「金電護體」,藉雷屬性魔法的力量保護身體表面,擋下所有理應造成的穿刺傷。

  接著,他用力一盪,站到地刺中段處的正上方,露出懊惱的表情。

  這不是他所期盼的結果。讓地面「接觸」火焰是他所要的沒錯,但讓地面因「接觸」而引出地刺不在他的預期之中。其差異在於力道。他所預想的是地面只會對有實質重量之物產生反應,實際上艾里諾的「悲亡地域」是被堪稱為絕望者送葬的極致奧義魔法。

  讓地刺有所反應的根本就不單純是有重量之物的接觸,而是一有非施術者本人魔力、氣力和地面有所接觸就會產生反應。

  領悟到這項事實的他,不由得對自己感到悲憤。

  沒能即時察覺到引起攻擊的原因,是最大的失誤。也是自己的不足。

  『果然……不單純是想要造成穿刺傷。』吉里安一臉痛苦,嘔出大量鮮血,渾身上下都能感受到劇痛。

  艾里諾的地刺不只是為造成穿刺傷而生。其本身具有大量氣力,如同一種氣彈,即便地刺沒有刺穿目標肉體,這股氣力也會打進目標內部,對內部造成進一步傷害,是一種從裡到外完全破壞的恐怖武器,用在厚牆上也有同樣的效果,吉里安的魔法只為他擋下外傷,內傷幾乎無可倖免。

  終於,這股劇痛感使他向前跪倒,雙手撐住身體,稍有不慎就會摔落下方被地刺活活折磨至死。

  必須要站起來。艾里諾還活著,戰鬥還沒有結束。

  憑著求勝的強烈意志,吉里安用劍撐起身體,拖著蹣跚的步伐前進。

  『…?地刺……沒有再出現?』

  吉里安注意到周遭的下方異常空曠,雖說火焰遲遲沒有熄滅,但地刺在自己沒有注意到的時候已經不再增生。

  有什麼……正在改變。

  『真是煩人……為什麼會想要用火把所有地面焚燒蓋過?現在的我幾乎沒有辦法抵抗魔力,身體的虛弱更是雪上加霜…太難受了,呼吸……』一道人影從火海之中顯現,他主動走到非常靠近吉里安的位置,用著幾乎毫無氣力的語氣說話。

  他就是神之十一使的總隊長,艾里諾。身體殘存的魔力只足夠讓他抵抗火焰的持續性焚燒,無法將火焰吹熄,現在的他衣著佈滿血痕與泥土的髒汚,上氣不接下氣,火焰幾乎奪走了周圍的氧氣。

  吉里安是故意這麼做的。原本也只是想著姑且一試,讓火焰覆蓋過地面的表面,在艾里諾極度虛弱的情況之下進而奪走大部分的氧氣,至此,艾里諾幾乎沒有了勝算,他的情況比吉里安還要糟糕,沒有辦法躍上高空,魔力量也幾乎見底,只剩下氣力能夠使用。

  在性命垂危之際使用大量氣力發動劍技是極度危險的事情,但他不在乎。

  手持的白銀聖劍象徵著他那不輕易言敗的精神,那是他的父親在完全投入戰場之前所贈予的禮物。

  艾里諾的父親是隸屬於安卓斯旗下的一支騎士團團長,在他所到之處幾乎戰無不勝,沒有天賦能力也依舊在戰場上展現出其恐怖的實力,多虧了他,安卓斯所掌控的月城完成全大陸統一的速度大幅提升,可說是實現統一這一目地的大功臣之一。

  原本就居住在月城的他老早就知道安卓斯所追求的理想將會傷害各國的人民,迫於現實的無奈,向安卓斯效忠,獻出了力量,他需要生活。和尚還年幼的獨子艾里諾在月城存活下去。

  也許,他是知道了合適自己退場的時候即將到來,在最後將自己最為看重的一把劍贈予給艾里諾,只用著備用,材質較不佳的劍去參與最後的統一之戰,戰場上的他仍舊擁有勝過大部分敵人的力量,一直戰到敵國被另一路兵團攻陷,才被殘存的敵兵刺穿要害而死亡,死前一直沒有鬆開手上的劍。

  據說,他在渾身浴血的情況下殺死了十三名敵兵,任何見到他最後英姿的士兵都以不敗騎士稱呼著他,艾里諾也視自己的父親為英雄。

  不論生命是否將要走入盡頭,聖劍都不可能鬆開。那是重要的寶物。

  『烈炎電光刃。』吉里安張開亮黃色的術式,雙手緊握的熾炎劍,變成一把極其彎曲的巨刃,強大的閃電之力融入其中,藉由電的力量提升速度,在腳步沒有移動的情況下發出雷火結合,彎曲之型式的劍氣攻擊。

  第一擊,一閃即逝的金赤之劍,艾里諾來不及防禦……不,他根本沒打算防禦,就是想故意吃下這一擊,身體被迎面擊中的他向後仰倒,看出艾里諾故意不採取任何行動的吉里安不明白為什麼要這麼做,這是連續劍技,不是閃過一下就能解決的。

  接著,吉里安將手腕向後擺,迅速向前打出筆直的金赤劍氣,有別以往的是範圍擴大,攻擊速度飛快,能夠非常迅速又精準的擊中獵物。

  『碎地折刀。』艾里諾沒有防禦的意圖。只見他將聖劍向地強壓,殘存的大多氣力打進地面,揚起狂暴化的暴捩之氣。

  緊接著,猛烈的火焰與電光隨著劍氣打進他的體內,使他的肉體受盡折磨,地面也不知為何開始起了細微的震動,再度發出詭異的悲鳴之聲。

  是為主人將喪失性命而悲號,又或者是為實現最後一擊的怒吼?

  『原來你……』眼光一閃,吉里安看出事情的不對勁,利用閃電和大量氣力迅速向上跳躍。

  然而,還是來不及。

  從碎裂的地面之中,重重的地之劍氣彈向上空,是艾里諾剛才向下施加的力量反彈,吉里安的腰間瞬間受到切割之傷,湧出大量鮮血,連金電護體都無法抵抗,若沒有來得及跳開足夠的距離,再加上沒有金電護體提供的保護,正常而言會身體會被切成四塊慘死,那是上端具有分叉的強大劍氣。

  『早就捨棄性命了嗎?』

  地面上的艾里諾最終在火焰與閃電的雙重折磨之下離開人世,手中的是始終未曾鬆開的聖劍,父親的禮物,哪怕是會損及性命的招式,也必須完成,絕不逃跑。


  神之十一使的總隊長……也終於殞落


待續

正式發表於2022/5/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未來預告





第104話 創世之劍  :

雨露露和米晴為了打探海神的下落,朝著其他地方前進,他們一踏進逆安國境便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伏擊,先後與逆安的國王瞬魂、第四軍第三分隊長琪苓交戰,甚至不惜動用到背後的世界神劍,創世之劍,卻仍在無意間讓另外一名敵人逃走了。

第105話 希望與絕望  :

帶來希望的創世神劍揮出、隨著烈神威爾的出現降臨大地的絕望、神赦親衛隊隊長悠月幾乎無人能敵的聖化型態、狄亞與某人的生死一戰,戰爭終迎向最終局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246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域】第102話 地之... 後一篇:【神域】第104話 創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