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一擊會心‧加杜克!》#22 礦山決戰!之卷 其四

化風 | 2021-07-25 19:00:06 | 巴幣 2 | 人氣 193

完結《一擊會心‧加杜克!》
資料夾簡介
傳統感覺的機械人游擊戰故事,登場! 某日,被召喚到異世界的少年‧林德,被迫駕駛名為「PM」的機械人、奔馳於戰場!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又沉迷於另一款遊戲中了。真是浪費時間──可是很爽。
  大家防疫期間,也要好好照顧心靈健康喔。
  廢話不多說,請看今天的文章。
  這次是希望和絕望的回合。

  目錄

  上一回



  戰線的迅速崩壞,讓攻入山區的上皇軍信心大增;而聽從命令、試圖死守最後防線的「新生帝國軍」士兵們,則各個眼神無光。
  戰局明顯進入後半階段,節奏完全變了調。在巨大軍勢的壓境下,礦山失守、似乎只是時間問題。
  可正是這個「時間」、才是現在的絕對關鍵;知曉這點的「新生帝國軍」上層,無一不試圖拖延對方進攻。
  雖不太明白對方為何如此消極作為,但由於前進開始順暢,所以大部分的上皇軍、沒有思考這點。
  僅有上皇一人,對這件事感到些許的違和感。
  「太順利了……這股奇怪的感覺是……?」

  另一方面,讓林德等「靈魂戰士」去阻擋太玖後、獨自接近敵軍中心的戰艦「先行號」,也察覺了敵軍的消極作為。
  「怎麼了……他們──是不是在後撤?」
  對於敵軍這番防禦作戰,波特斯可是頗有微詞。
  「對方的將領、也有不少能人才對……這是不是有所蹊蹺?
寶莉!我們全速衝進去!歌德賽,讓PM為我們打開一條路前進!」
  「是……!」
  麻花瓣的掌舵手、立刻加速戰艦的前進速度;在砲台上的平頭男、則沒好氣地抗議指令。
  「說得倒是輕鬆啊!?」
  歌德賽邊對著前方開火、邊朝周遭的友軍PM發言:
  「你們也聽見了吧、王子的無理發言!那就集中砲火朝前、用力殺出去吧!」

  在波特斯的指揮下,隨艦的開拓者們舉起步槍、盡力清理戰艦前方的PM和砲台,持續快速突入中心部!
  「快啊……總覺得要出大事了……!
再快一點!趁他們後退的時候殺進去!不要猶豫!」


  ※ ※ ※


  「呿!」

  由於三台PM、被擋住去路的太玖,開始飛快地穿梭於殘缺的樹林間、企圖甩開這些煩人的護衛。
  「別想離開這裡!」
  可米克斯、憑著「靈魂戰士」相互的感受,以及精確的眼力、很快就抓到了太玖的PM身影。
  「伊姆小姐、亞當勒,麻煩你們左右包抄!林德,我們從正面上吧!」
  「別指揮老娘啊,臭新人!」「交給我!」
  「收到!米克斯,上吧!」「嗯!」

  分配好攻擊位置的四人,分別駕駛著各自的PM、對太玖的座機「改革者」展開攻勢!
  「太過顯眼的包抄,能起作用嗎!」
  自信的大吼中,太玖讓「改革者」每隻手都舉起單獨的步槍──
  「更不用說,我還能同時應付!!!」

  「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
  四把步槍同時開火、精準地對四台PM造成轟擊!
  「嗚!?」「什麼?!」「怎麼會!」「嗚啊!」
  驚人的是,明明全員皆為高速行動,太玖仍是一台不漏地、全數擊中!

  「可惡,明明人數多了、卻反而讓他變強了嗎……?!」
  隨著林德的抱怨,那漆黑色的PM、又來到「加杜克‧林德」面前!
  「!?」
  「別以為仗著人多、就對我不利了!」
  下秒,「改革者」手中兩把步槍,居然充當鈍器、一左一右地對著淡黃PM重重打下!
  「這傢伙!嗚!」
  受衝擊而被打退的林德機,是想開槍回擊、可太玖又上前追擊!
  「就先解決你!」
  此刻,不只其四隻手上的所有步槍,還包含腰際的兩管火砲,全都對準「加杜克‧林德」、全力開火!

  「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

  「嗚──可惡啊!!!」
  一口氣撒出的密集彈雨,讓近距離下的「加杜克‧林德」難以承受倒地,裝甲甚至全部裂開、僅剩下骨架還支撐著機身!

  「我不會讓你──」
  總算來到兩人附近的某架PM,則瞬間殺入掩護。
  「不會讓你殺掉他的!!!」
  利用「開拓者‧翔」的背後噴射器,米克斯大幅度加速、試圖用機體完全擋在林德機的前面!
  「誰來都一樣,滾開!」
  但「改革者」隨即收起兩把步槍,讓空出的兩隻手奮力抓住「開拓者‧翔」、雙手分別朝兩側施力!
  「什──」
  剎那間,巨大的撕裂力道、漸漸分離起米克斯的座機!
  「不妙,他這是想做什麼?!」
  就在漆黑色PM逐漸加大力道、打算連人帶機撕裂眼前阻礙之際,大量的光彈轟來、全數擊中「改革者」的後背!
  「──嗚?!」
  過度巨大的傷害,迫使「改革者」放鬆了對敵機的控制;米克斯也趁機控制座機逃出掌控,並帶著半毀的「加杜克‧林德」逃離。
  「呿……」

  「看哪裡啊,混帳!」
  不遠處,伊姆的「砲刺蝟F」,全身砲管皆散發著熱氣、明顯剛攻擊過。
  「你的對手,可是有四個人!」

  「沒錯!」
  於伊姆說話的途中,亞當勒的蒼藍PM「孤戰士」也手持長劍、對太玖展開揮擊!
  「接招吧,大將!」

  「──太輕率了!」
  只是,太玖面對攻擊、完全不疾不徐,先讓座機用空著的雙手、硬是抓住長劍的劍身──
  「居然嗎!」
  「臭亞當勒!!」
  而當伊姆因為著急、對「改革者」打出多發光彈之際,太玖座機竟使勁拖起長劍,把「孤戰士」硬是拖到自己面前!
  「磅磅磅磅磅!」「嗚?!」
  蒼藍的PM就這樣被當作了太玖的盾牌,承受所有攻擊!
  「這傢伙?!」
  意料之外的舉動,迫使伊姆一時訝異、停下動作;「改革者」也趁這時、使用腰部火砲回擊!

  「轟轟轟轟!」

  「可惡……!嗚!」
  迎面襲來的彈雨、讓伊姆的座機節節後退,也打壞不少「砲刺蝟F」的砲管與裝甲!
  剛才受友軍砲擊、遍體麟傷的「孤戰士」,則被用力甩掉一旁地面上,裝甲碎落滿地。
  「嗚……這個大將……」
  亞當勒這才勉強撐起自己的機身,「強過頭了……!」

  一打四,損傷也相當輕微。
  面對同為「靈魂戰士」的四名對手,太玖完美體現了、什麼叫實力上的絕對差距。
  以前就算應付「四王」,也只有在他們「肥大化」之際、才會讓林德等人有如此絕望感;可現在,光是對方的平時狀態、就如此壓倒性強大,實在難以想像、太玖要是「肥大化」、會產生怎樣的惡夢場景。
  幾乎是沒有突破口的現在,愁雲慘霧壟罩著眾人。

  不過林德,從未打算放棄。
  「還沒完……!」
  他的座機、在「開拓者‧翔」的攙扶下,勉強站立起身。手中的重型手槍,不服輸地對準稍遠處的敵機。
  「我們絕不能就此止步……!」

  「對這件事,我也是一樣的。」
  林德腦中、突然湧現的中年男子聲線,也展現十足的決心。
  「那群孩子……需要我……!」
  隨著話語灌入腦中,某個鮮明的影像、出現於林德的記憶內。

  那是一家位於都市中、占地稀少的幼兒園。主要收容著一群無家可歸、被拋棄的小孩們。
  擔任孤兒院長的,則是名眼神兇狠、精神狀態不穩的中年男子。
  男子面對外來的威脅,會展現出最恐怖的樣貌、盡全力驅離危險;對著裡面的孤兒,也傳達出自己最深刻的關懷、希望他們安心長大成人。
  但男子的過去,卻總是成為阻礙他照顧孤兒們的願望。不管是因為他以前的俐落身手、找上門來的仇家也好,抑或是因為犯罪過往、不斷動搖的內心也罷,全都日夜交織地、無時不刻在侵蝕著他的心智。
  雖然因為他的身手,沒讓這些威脅成為孤兒們的生存危機,但幾次下來,他也漸漸質疑起自己是否適合擔任院長。
  他甚至覺得,是因為自己意外接手了這家孤兒院、才害了這些孩子。
  就於男子的精神、開始崩壞之際,中年男子被一道光輝壟罩──隨後,來到了有巨大機器人的這個異世界。

  「……」
  飽含情感的幻象,讓林德啞口無言。
  然而,短暫的恍神、沒能使太玖興起憐憫之心。
  「這就是──」
  漆黑的「改革者」這時高舉手中匕首、朝半毀的「加杜克‧林德」殺來!
  「我不能輸的理由!我們的覺悟,從根本上就差太多了!林德!!!」

  「──差太多?」
  可回過神來的林德,先是讓座機、一把撞開了身旁的米克斯機──
  「林德?!」
  接著他無視起米克斯的訝異,讓自機猛然上前!
  「覺悟這種東西──」
  只見「加杜克‧林德」迅速朝漆黑PM的駕駛艙、刺出左手的「能量樁」!
  「不是用來比較的!!!」
  下秒,「改革者」刺出的匕首、被「能量樁」的長矛端打偏;可「能量樁」也因此被撞得角度轉移、直指「改革者」的下巴處!
  「不管了──上啊!!!!」

  「磅!!!!!」

  巨大的衝擊、從長矛狀兵器內爆衝竄出,瞬間打飛了漆黑PM的整顆頭部!
  「呿!又是『會心一擊』嗎!?」
  「看來、運氣完全站在我這邊啊!林德!!!」
  順著對方攻擊的失意,太久也不管自機的損傷,以剛才被打偏的匕首、朝「加杜克‧林德」的駕駛艙刺出!
  「林德!?」
  察覺情況惡劣的米克斯,此刻讓座機馬力全開、用力撞離僚機!

  但取而代之的,是漆黑PM的匕首、強硬地插入了「開拓者‧翔」的駕駛艙內──
  「米克斯──!!!!!」
  這幅難以想像的光景、讓林德臉色慘白。
  「還……沒……」
  不過,那台有著巨大噴射器的PM、沒有因此倒下。
  相反地,「開拓者‧翔」張開自己略寬闊的臂腕,盡全力抓住眼前的敵機!
  「什麼?!」
  無論太玖動用再大力氣、試圖讓座機把「開拓者‧翔」給拉離,對方卻不為所動、死命地抓著「改革者」不放。

  「快……我快撐不住了……」
  「米克斯……?」
  聽見米克斯掙扎聲音的其餘三人同伴,對他的決心不可置信。
  「米克斯,住手!」林德大聲呼喊,「那不是唯一的辦法!快放開他!」
  「不……他的匕首、已經在我的額頭上了……我可能……」
  「別放棄!」亞當勒加入勸說行列,「人沒那麼容易死的!我們甚至是『靈魂』啊!那還不能算是致命傷……!」
  「就是!」伊姆也拒絕這樣的方案,「你給老娘撐著!不准放棄……!」

  「大家……」
  眼看「改革者」正憑著四隻手臂的巨大力氣、一步步掙脫自己座機的束縛,米克斯的抑制越發堅定。
  「不行……
大家,得趁現在打下他……!只有這樣,才能避免更大的損害……!」

  「那種事……」
  最終,率先行動的、是那台淡黃色的PM。
  傷痕累累的「加杜克‧林德」上前後,兇狠地──單手把「開拓者‧翔」拉離敵機的身邊!
  接著,其扳起肩後的散彈槍管,一口氣把「改革者」打離!

  「我絕對做不到!!!」

  【待續】


  ※ ※ ※


  【下回預告】

  大家好,我是本月、下個月、以及永久的最佳工程師,歌德賽!
  ……不過,最近越來越不敢這樣自稱了。「新生帝國軍」的技術,可真是進步得驚人……
  可是,我身為工程師的鬥志、豈能因此就熄滅!我得更加精進啊!
  尤其是看到那台四手PM之後,實在是……可惡,那到底是什麼操作系統啊!?
  不知道我的心血們、能不能好好應付這傢伙……拜託了,「靈魂戰士」們,要證明我的作品啊!

  下回,「礦山決戰!之卷 其五」!
  可是,總覺得這深山裡,有更加奇怪的科技在等著我們……
  該不會,是整座山要變成一台大PM吧?!那可真是……不對,應該不會這樣……可是,那巨大能量是……
  (以下文長恕刪)

  下一回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