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至世界盡頭】07─《反逆十字架》

廢墟貓 | 2021-07-19 22:58:27 | 巴幣 26 | 人氣 197

連載中企劃—至世界盡頭
資料夾簡介
為躲避巫師協會緝拿而浪跡世界各地的紅女巫喪鐘花,利用身懷的鉅款及魔法隨心所欲地藏匿行蹤,卻意外墜落至異界大陸,意圖歸返原生世界的旅程。

§:To the End of the World:§





Journal 07──《反逆十字架》


  迥異於普通臥房空間,閣樓的氣氛顯得幽暗昏昧。剛開始姨母還極富柔情地噓寒問暖。經過屈指可數的幾日,姨母的神情似乎增添了些許微妙變化,愈來愈刻意的態度古怪,就在幾位賓客輪流前來訪談之後。

  安置庇護點從客房搬至閣樓,姨母為此舉動解釋了諸多理由。她認為對方根本不必索盡枯腸找尋藉口,光從那雙眼神漸進積聚了嫌惡、畏懼與憂慮,紅髮女孩約能知曉對方已經築起難以攻破的界障。

  曾有數次,她幻想自己激動過度,使得姨母也承受蛇焰纏繞。然而自從住進閉鎖骯髒的閣樓裡,體內那股神奇魔法貌似變得微弱了。兩年前她讓爹地看過掌心冒出的星火殘焰,爹地好像沒能看見。曾經幻想用小火稍微報復嘲弄她紅髮和名字的喬治,男孩拖著冒煙的髮梢到處叫嚷,嚎啕聲隨調皮鬼從眼前奔馳而過,她才驚覺原來自己的特殊能力並非幻覺,所幸喬治最後只是燒壞了髮尾。

  她決定凡事都要謹慎點。

  慶生當天,媽咪特別為自己烘烤莓果蛋糕,她興高采烈地幫忙點亮桌上燈臺的蠟燭。僅是專注凝視著燭芯,三炷火苗卻瞬間竄起旋成大火。數條沙羅曼蛇蟠踞著媽咪,豪華寬厚的禮裙灼燒起炎舞,她內心愈是驚惶,火勢就燒得更旺。自己所能操縱之焰向來不足以燎原,然而跟前失控的場面,全然否定內心烙印的認知。爹地連忙趕來依然救火不及,雙親焚燒殆盡前不停朝她揮手,應當一同被火舌吞噬的女孩卻唯獨幾處輕微燒傷。

  完全無法控制特殊能力,異常危險。她從爸媽的慘痛代價,徹底被紅焰的殘酷與美麗所震懾。廚房的烈焰濃煙猛烈地包覆,她紫晶眼瞳裡映照出被侵蝕而萎縮的父母,兩具火焚的身軀化作焦炭墜進火海。反觀飄散到自身的火花總會莫名地瞬間熄滅,她常想如果當刻奮不顧身撲向他們, 或許雙親能因火炎灼燒不動自己,跟著倖免於難。

  不知畏懼抑或歉疚,她逐漸想不起他們的面容。感覺最可怕的是,夜寐時夢見那場大火和受害者,彷彿隔層玻璃罩遠觀,一切似乎都與她無關。分明這件事她失去了重要雙親,分明這件事是她所引發的災難。

  「死去的人是……是他們,是雙親,是父母,是爸媽,我的爹地和媽咪。」
  「都是我的錯。」

  「不能忘記爹地和媽咪,不能夠忘記,絕對不可以。」
  「我該怎麼辦。」

  「我應該很傷心,我必須要傷心,快點哭泣呀……」
  「我不想被捉。」

  她催促自己的悲傷宣洩,徒勞無功。





  「火災發生的情況根本非比尋常。」
  「閣下,我們研判,現場純是點火不慎造成的意外,有何不對嗎。」
  「所以說外行人就是不懂,那『施展的痕跡』如此明顯!」
  「施展……?」
  「災後調查都過幾週了還沒看透。柰汀歌爾子爵夫婦和及時脫逃的雇傭,三名成人會搞不定桌面一盞小燭台?還有瞧那廚房天花板,小燭台豈能短時間內燒成那副鬼樣?簡直荒唐!」金髮的區教會主事激動不已,堅持要用他個人觀點來處理此事。地方治安官指派處理該案的負責人員蔡斯,仍舊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紅髮女孩伺機溜出閣樓,蜷縮在廳外樓梯間暗自聽取訊息。

  「被質詢的葛蕾希亞怎麼說?」金髮主事的氣勢完全輾壓過案件負責人,棕髮的蔡斯略為怯懦地回應:「那、那位非常誠實的女僕說,火焰竄燒速度過於驚人,幾乎沒來得及做出適當處置。」

  「她誠實是打哪兒來的消息?」
  「我們訪問了與柰汀歌爾家關係良好的友人。」

  「那,有任何關於葛蕾希亞行為不尋常的傳聞嗎?」
  「沒那回事,閣下。評價幾乎一致是她很誠實。」方才表現還稍微膽怯的蔡斯,從大衣口袋拿出隨身筆記本重述調查內容時,尚有幾分查案人員的態度。「倒是……葛蕾希亞特別強調過火災發生後,情況令她感到驚愕。」

  「喔?」沒好氣的金髮主事,霎時雙眸變得炯炯有神,揮手示意對方繼續陳述。
  「她親眼看見柰汀歌爾小姐被救災人員,從破爛不堪的廚房裡帶離現場。」

  「不是從其他地方,而是直接從廚房?」
  「是的。」

  「果然如此!看來目標不是葛蕾希亞,而是小柰汀歌爾。」
  「……?什麼意思,閣下。」

  「什麼……難怪你升不上治安官左右手。可憐的蔡斯,我是說『女巫』!」查普爾主事原先不耐煩的神情,漸進轉而同情道:「廚房猛火燒出兩具屍體,竟然只有小女孩能存活。她沒同女僕提早先脫逃,反而直到雙親被焚燼都身處火場且毫髮無傷,你覺得還有誰能辦到此事?」

  蔡斯眨眼,望著查普爾主事的眼眸,不由得一陣毛骨悚然。

  「萬一恰如您們所言、萬一她……」姨母開闔雙唇,呢喃帶著些微顫抖的音色,筆直投向廳內討論的訪客們。「……請問,我該怎麼辦?我不想被捉,又不是我的錯,您們不能如此對待無辜受累者!」

  「夫人切莫激動。我們還沒有確實的證據。想要免除『連坐』,除非……」

  您願意提供。



  客廳內燈明燦爛,廊道裡幽黑黯然。光線鑽開門縫,由隙間向外投射出狹窄的薄光區域。大人們激烈的言論中,許多艱澀詞語未能明白,她安靜杵在昏暗的橡木製樓梯間。瞟眼掃視了姨母的神情,她能感覺到對方身上抗拒的意念大幅增加,在座其他的陌生面孔亦更加強烈。她總藉由感應力知道人們的情緒,儘管不清楚箇中緣由為何。

  「我該怎麼辦,我不想被捉!又不是我的錯!」
  我該怎麼辦,我不想被捉,雖然全是我的錯。

  姨母的焦慮與自己的焦慮正兩相較勁。她沉默地伸出手指,撫摸地板上的微光。所以姨母的態度驟然丕變,因為那群人陸續拋出質疑。作錯事理應接受懲罰,但她心中浮現不甘於束手就擒的思緒,尤其當她瞥見穿著聖職衣袍的金髮男性,露出將要逮到獵物的狂喜。

  真是我的錯嗎?
  假如贖罪,也不該經由你。





  當樓梯旁的老爺鐘發出聲響,廳內亦結束喋喋不休的言談。她無意間加速了正行走的步伐。如風般輕靈巧妙,迅速從樓梯折返閣樓,將門鎖重新固定回原處,彷彿未曾離開。背靠著閣樓木門,她許願努力嘗試為痛失父母感受悲傷,同時思考如何和姨母保持距離以躲避。她沒有方法控制自己體內無形的能量,可只要避免見面,然後盡力不展現,應該不會再被發現。



  踩著通往閣樓階梯而發出些許聲響,那是姨母的慣用鞋。以往總想解鎖逃離閣樓的紅髮女孩,此刻反倒希望這扇門永遠封閉。她連忙爬上床,裝作早已就寢,緊閉雙眸並繃緊神經地迎來房門被開啟的瞬間。





















Google文件版《反逆十字架》
❁ 自家引用:霞瑰(喪鐘花)
❁ 活動出自:《0530》

  糾結身而為人的情緒反右和錯誤之於,小女孩開始對外界的質疑起了反抗之心。

  對於自己能否在0930期限前交付全部的故事,感到頗為迷茫。 關於文字篇幅,很久以前在某處看見了字數至少控制在2,500上下的規範,因此基本發文盡力維持在這標準。現在回頭去查找符合條件的只有微型小說-flash fiction(廣義來說是3,000字,為避免與短篇混淆,有些規定嚴格點的出版社會要求控制在1,500內)

  如果過去這些文章集結成書,章節肯定不是這種排法。微型小說的字數控制與排版,是由於網路閱讀環境不適合文字太長太多而出現的類型,真要改成電子書什麼,不刻意加長細節擴寫(可能打亂故事節奏)的話,改動篇幅著手可能比較有利。

創作回應

駱駝商旅
有打算上傳其他平台?
我都不知道巴哈小說達人原來有字數限制@@
2021-07-20 22:07:47
廢墟貓
有我其他地方有備份!
@@我記得巴哈最多單篇三萬字(元?),不過要算出版社普遍分類的字數,平常在網路上這樣分章節的方式,個人覺得不太可行,畢竟我一篇才2500左右,應該會和前後相關的合成一個大章節。
2021-07-23 10:44:40
小天
控制不了火的話可以隨身攜帶滅火粉末或學會水系魔法...(喂)
2021-07-24 11:16:1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