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神域】第101話 意志

作者:熊毒│2021-07-18 19:42:31│巴幣:2│人氣:53
北歷2753年2月16日




  十四年前,常滬十六歲,那年他初升任為第二軍第一軍分隊長,同年十九歲已經成為第二軍第四分隊長,也是第二軍本部長的悠月還特地邀請了特魯基在私下進行總計只有四人的聚會,夜明當然也在場,只不過他是在場唯一不具分隊長身分的,這一點讓他有些不自在。

  對於常滬年僅十六歲即升任分隊長一事,特魯基可以說是比本人還要高興許多。

  投身於第四軍的特魯基,並不曉得自己究竟能為年輕的部下們做些什麼,總是依循著總領導的命令進行訓練,一直以來都認為這樣的做法並沒有錯,也是相對保險的一個選擇,上面的人要來斥責的時候也只是怪著部下們,永遠不會責備到自己,理由都是因為屬下無能而始終在原地踏步,他們認為那種訓練方式不會有任何問題,若有也絕對與他們無關。

  只要照著上面的意思……自己就不會挨上任何的罵。

  不知道多少年了,能擔任要職,或晉升分隊長的永遠都不是那些年紀尚輕的同伴們,不是一些步入中年就是年過半百的人,以分隊長來說的話能擔任的總是從其他軍過來的,再不然就是自己軍隊內部出身,但年紀又已過四十的……除了自己以外,幾乎不再有未達三十即擔任重要職位的案例。

  真的是……士兵們的問題嗎?錯的應該是……別人才對。偏偏不論想怎麼做都一定會有受到責備的人。

  特魯基並不討厭這個國家,不……應該說是整座大陸,又或者軍政府吧,確實也有不少討人厭的地方,但他們也不會虧待那些有能力的人,不論是家庭生計、待遇、地位都一定是能給上多少就給,毫不吝嗇,要說到最大的缺陷處的話,大概就是……「無情」。

  外來的勢力,哪怕沒有明顯敵意也一定下令進行清掃,第四軍作為大多新兵的入門之地,自然備受矚目,但他們所謂的矚目不過也只是看著依據表訂訓練方式還能脫穎而出的新兵,殊不知那樣扼殺了許多有才能之人精進的機會,每一次,每一次,都是擺出那種痛恨的眼神,像是在咒罵著這群新兵為何一點有用之人都沒有。

  讓他們喪失許多成長機會的……幾乎都在原地踏步的不正是你們嗎?

  經過充分受訓的士兵會依據個人意願進入第一(戰鬥)、第二(偵查)、第三軍(實驗、補給),在那裡的他們能夠進行符合個人意願的訓練,得到妥善的照顧,但又跟本來就被看上的那些人不同,不管多久都無法爬到上位,若非天生即有資質、在無趣的訓練中還能大幅成長的鬼才,那還真是無法輕易擔當要職,能擔任的時候也就只是那種抓個相對優秀的情況了吧。

  如果不做出選擇,自然就是留在第四軍內。

  就因為那種治理方針,第四軍最後留下的……只剩下一般人。明知道並非是正確的,自己又非得這麼做……

  為什麼要做著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情呢……這可徹底的違背了初心。

  『特魯基,為什麼要露出比夜明還糟糕的表情呢?』看出特魯基複雜神情的悠月開口問了。

  悠月正是屬於那種遺憾之一,新兵時期在第四軍的他是一個只會丟著乒乓球大小又沒多少力量的暗影球,大不了就是放一些水果刀大小的暗影之刃,沒什麼威力又數量不多,訓練內容跟能力可以說是沒有什麼關係,所以表現很一般,受訓期結束他依據個人意願成為第二軍的士兵。

  成長也就是……從進入第二軍開始,因此他如今能成為本部長的功勞是算在第二軍上面。跟第四軍沒有什麼關係,事實上來說也是那樣,就因為那種訓練才讓第四軍很難發展起來,有能力的人都是在別部發揚光大的。

  明明應該有避免的方法,可受折磨懲處的只會是自己。

  『悠月,你是怎麼看待我的?初進入部隊在第四軍服役時因為我只能照著上司的訓練表進行訓練,讓你在第四軍的時候一點成長也沒有,能力是到第二軍的時候才逐漸大幅成長起來的。』

  『這個嘛……我確實曾疑惑為何要進行那些枯燥乏味的訓練,自從偶然間看到你那鬱悶的神情我就知道那是你所不願意做的事情,再加上你經常在很多時候給我們方便,所以我對你並沒有那種仇恨之類的情感,應該被怨恨的另有其人,當然,這只是我的想法,其他人怎麼想我可就不知道了……』

  悠月倒也不是不明是非的人,非常清楚責怪特魯基是錯誤的行為,在話語的最後,他將視線移向了旁邊。

  『知道啦,那我就說說我的看法了,我認為即使很無趣但至少也是戰鬥中運用到的技術,其實沒有說很厭惡,反正在第二軍也盡情發揮所長了,所以不可能會想要責怪你,反倒要感謝你讓我知道上面的環境並不如想像中美好,總有受什麼操縱的感覺。』

  常滬露出一張像是在說“沒辦法啦”的表情,將自己的感受全盤托出。

  其實原本是並不想說的,因為自己不像悠月那麼想找出黑幕究竟是誰。

  『我沒什麼感覺,那不是我們能接觸到的。』沉默已久的夜明開口說道。

  『所以,悠月你當初當上分隊長是為了?』夜明接著說。

  『哈……就是那麼回事吧,找出我們南方大陸真正潛藏的‘’黑幕‘’。』悠月露出尷尬的笑容,其實這件事他是想藏在心中的。

  『竟然想查上面的人嗎?可不要搞砸哦,要是你出事我也會受到牽連的,畢竟同樣是作為偵查用途的第二軍成員。』常滬並無阻止悠月的想法,他所站的立場較接近旁觀者。

  『那種事情…我認為不太妥當,對方不可能沒考慮過這種狀況,稍有動作恐怕就會被發覺,進而惹禍上身,到時候不只是你,連常滬也……』特魯基身為當事者,極力反對此做法,認為憑悠月的能力還不足以調查出南方大陸背後的“黑幕”究竟是什麼。

  『啊?放心吧,在第二軍接受長期訓練的我當然知道什麼叫做小心翼翼,別把我跟那些貪心的人混為一談,我是屬於「實地派」的,才沒那麼容易曝光,而且我已經離開你身邊很久了,你以前所知道的我跟現在的我是完全不一樣的人,儘管放心吧,我一定會查出‘’黑幕‘’到底是怎麼回事。』

  那個時候的悠月……所露出的眼神是多麼的堅定、有神,令人不禁有種,這個人或許能辦到吧!的想法,所以特魯基才沒有繼續堅持下去。

  『……』一旁的夜明沉默著,是一張不想說出某種話語的表情。

  『那個啊……你有想過你的計劃被在場的其他三個人給知道了嗎?』常滬主動點出了這個問題。

  確實,這種企圖最好是只讓自己知道,每增加一名聽者就會讓風險性大幅提升。

  『啊?我想你們不會背叛我的……因為我們可是同伴,同伴沒必要自相殘殺吧?有個共同的敵人哦。』

  察覺到其中的問題點的悠月表現出特別慌張的模樣,似乎認知到了自己讓自己向危險踏進了好幾步。

  『啊啊……隨便你吧,我們會等你的。』特魯基無奈的笑了笑。

__


  也許……悠月從未變過。是現實太過慘烈而導致如今必須兵戎相見的局面。

  『特魯基,我對你很失望啊。為什麼連你也成為黑幕的一部分了?幫著亞麥森到底對你有什麼好處?』悠月不滿的瞪著特魯基。

  『不對……你到底是怎麼活下來的?你和狄亞交手之後怎麼了?為何人會消失?』特魯基轉移了話題。

  『我慘敗了。”那不是光靠一個人就能戰勝的對手‘’,哪怕我懂得使用混沌魔法也一樣。傷重的我被依循他所下達的指示的士兵俘虜,直到戰爭結束被帶到北方大陸。』

  說到一個人這句話的時候,悠月刻意加重了語氣。

  『所以……你怪我那時候丟下你不管嗎?』

  『不,就算你在場也肯定贏不過他,那是遠超我們所認知的常識的存在。』悠月平靜的答道,無法知道說著這句話的他到底懷抱著什麼心情。

  『那你選擇了……屈服於他?』特魯基追問。

  『並沒有,倒不如說我從未認輸過,至少我是以超越他為目標在努力的。雖然我知道那是一條不可能走完的路,但在這段路程中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那就是消滅‘’黑幕‘’,拯救南方大陸。』鷹淵再將話題帶回了有關南方大陸的黑幕。

  『你根本就不知道……事情有多麼複雜,亞麥森建立起了非常響亮的名聲,到達幾乎所有人都認同他的地步,他想要消滅來自北方大陸的敵人,我們就非做不可,黑幕的形象已經不單單是解決他就能解決的,還要考慮到這幾年培養的士兵的問題,他們所認知到的已經……僅僅是特魯基與敵軍聯手,棄總領導於不顧這類的消息傳開,就足以引發大動亂,不論怎麼做那都是已經無法解決的問題了。』

  特魯基愈說愈激動,因為南方大陸的問題其實並不如悠月所想的簡單。現今絕大多數民眾對於亞麥森都存有著好印象,其原因並非一朝一夕形成,而是經由長年的歲月,軍中一有人敢擅自帶出負面消息,一旦被察覺,最糟的情況就是連聽者也難逃一死,基本不存在真心想與亞麥森為敵的人。

  亞麥森這個人所懷抱的意志早就成為南方大陸的標誌,不容許有任何人違背。

  與亞麥森為敵,基本與站在南方大陸的對立面並無任何差異性。

  他長年下來所累積下來的名譽是不容許他人擅自挑戰的。

  『他們是……老朋友?現在是什麼情況?』

  在更遠一點的地方休息的斯拉諾和伊洛看得一頭霧水,直覺告訴他們鷹淵的真實身分並不簡單。

_
  
  『如果是妳的話,要拿回這整個世界肯定沒問題吧,完成那個由神來治理的世界,不再聽命於他人,只要能活下去就好。』十年前,身為神之護衛軍一員的芽薇留下了這段遺言,便黯然離世了。

  死因是疾病。非常的諷刺,神之護衛軍擁有著比常人更超乎想像的能力,耐打能力自然也不再話下,曾經在護衛軍中也是出類拔萃的強者,最終依舊無法抵抗重病而逝世,當時的她年僅二十四歲。

  曾經都遭受人類之身的安卓斯統治,那是身為神的恥辱。直至今日芽薇的遺言依舊存於腦海之中,讓一般人擁有大權是錯誤的,唯有交由神親自治理,世界才不會失衡,那正是狄亞所想創造的「神域」。

  那份理想,非得實現不可,那也是死去同伴們的願望。

  『妳對我的身體都幹了些什麼?』雪梨子氣憤的質問琥冽。

  『我不是說過了嗎?這個答案妳自己再清楚不過!讓右手發揮不出力量也是妳自己做的。』琥冽並未詳加說明,認為關鍵在於雪梨子的行動。

  剛才雪梨子將右爪滑出自己體內前的時候,暗自將體內的水轉換為具腐蝕性成分,利用祂再次擊穿自己腹部的時候順著爪子侵入內部,身為海神的自己連身體也有很大一部分是由水組成,性質變化的能力自然也比外部的水來的出色很多,換句話說想要戰勝自己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要把肢體給塞進來。

  一個不注意……侵蝕的力量可就會加重不少。

  『算了,我也不是不知道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之後我會更留意妳的水,不會再有長時間的接觸了。』雪梨子恢復平靜,之所以感到氣憤的原因本來就不是無從解決,祂毫不猶豫的用左爪抓出銳利的冰爪,乾淨俐落的切斷右前肢。

  從剛才液體包著斷口的情況看來,若水都還沒滲入更深處,那只要再生就能解決了。雪梨子是這麼想的。

  不過……右前肢依舊沒能順利再生。

  雪梨子如今也就成了一隻只有三條腿的古怪狐狸。

  『由我配合魔力釋放出的水屬性魔法的水與我自己身體的水有著再明顯不過的差異,那就是妳現在所體會到的。』在雪梨子提問之前琥冽率先給予了答案,這也是祂為什麼會說原因是自己造成的,即雪梨子若沒有將肢體長時間塞在祂的體內,就不會發生現在這種事情。

  『哼……不過就是少了一條手而已。我想應該是因為那樣我才沒辦法把魔力從斷口放出去吧?妳的水已經滲入我的體內,現在我不管怎麼做都改變不了這項事實,要封住魔力就得付出相應的代價,所以那些水我猜想是沒有其他的能力了。』

  被說中了啊……應該不是自己說了太多的原因吧?已經很小心了。

  『極地崩擊。』雪梨子用兩條後腿撐住平衡,從左掌心向外放出許多輕薄的冰片,迅速飛向琥冽。

  『我可不是什麼都沒準備,乖乖等著妳出手哦。』琥冽迅速向上跳開,揮動雙手施展降下大瀑布的魔法,同時冰片也紛紛砸在地上,顯然不是那種追蹤類型的攻擊。

  氣勢磅礡的瀑布從天降下,從其規模來判斷明顯並非是短時間內就能完成的魔法,大概是在對話的時候就已經暗中進行術式的準備。

  另外一方面,雪梨子也是同樣。輕薄的冰片不單單只是用來射向對手,另有別種用途。不,應該說是雪梨子本來就沒覺得琥冽會被這麼簡單的攻擊所傷,祂真正想要攻擊的是琥冽腳下的雪地,因為角度經過特別調整的關係,琥冽無法不做任何閃避動作,選擇向上跳開,這也正合了雪梨子的意。

  雪地上插著的冰片忽然匯合成一塊巨大銳利如刀片的冰,伴隨著一陣「轟」的巨響,冰片從底部向下發揮出驚人的切割力量,將雪地切割出一道巨大的裂縫,令瀑布幾乎流向裂縫之下,殘餘的其他部分則被雪梨子銳利的左爪切開,並順勢衝破冰片到達琥冽後方的雪地。

  冰片是懸浮在裂縫上空的,而且在中間的部分特意削弱了些許力量,得以讓雪梨子自己輕易穿過到達後方的雪地,瀑布停止,冰片與之幾乎同時碎裂崩毀,深達近三十公尺的裂縫轉眼間便已有了七分滿。

  雪梨子從雙腿釋放力量,馬上就要向上直衝,琥冽知道雪梨子已經來到自己後下方的雪地,但祂並沒有回頭察看,雙手掌心朝地下丟出兩顆大水球在雪地上進行直接轟炸,落點都在雪梨子前方三至五公尺不等的位置,雖說濺起不少水花,令雪梨子在身前臨時製造冰面阻擋,但祂沒有直接攻擊雪梨子的目的。

  只是為了利用大水球在自己正下方炸裂引起的衝擊將自己的身體更有效率的帶離現場,以及……

  雪梨子不可能不知道琥冽的意圖,打從落點的怪異之處就有所警覺。

  『妳想必……有著「那種」打算吧。』雪梨子伸直左爪,使其幾乎特化成極其銳利的冰雪之爪,讓冰面與自身同行,作為類似護盾的功用頂著四處飛濺的浪花斜衝向上,然後,奮力揮舞那幾乎要碎裂空氣的利爪。

  穿過浪花之後所看到的是……面向自己的琥冽。

  琥冽的雙手掌貼齊,從中心凝聚出巨大的水之球,那即是「海之領域」,不是以大海的形式限制目標的術式。

  『妳也知道……我有著這種目的吧。』

  琥冽利用浪花作為掩護,面向雪梨子的方向欲發出新的魔法進行攻擊。

  即使已經被有所察覺……但那可不是一般的魔法。

  隨著水之球體從掌心脫離,它的體積一下子就放大不少,將兩人包覆其中,但還是有著明顯的圓形球體狀,且球體之內不具有海水,頂多就只是濃烈的魔力佈滿周遭,當下,雪梨子是很意外的,竟然不是攻擊類型的魔法?

  稍微一想過後,倒也沒有那種意料之外的感覺了。琥冽所抱有的意圖是利用水花的掩護發動規則式的魔法,‘’在這個空間內只要做了些什麼‘’,就會遭到反擊,一瞬間,思考過所有可能性之後,雪梨子將爪子置於身前,彷彿已經弄清楚運作原理究竟是什麼一般。

  僅於瞬息之間,七道海流在球體的空間內交錯而成,利用的是球體內部本身現有的魔力,高速朝雪梨子撲打而過。

  頓時,浪花炸了開來,那是集中於某一位置的集合式攻擊。「海之領域」能夠讓範圍之內的目標成為活靶子,被球體內的魔力鎖定,製造出多重猛烈海流擊打目標。

  『我也真是選了個好路呢。』雪梨子站在球體之外的雪地,那一瞬間祂抹去殺傷力只留下純粹推動的力量將自己給打出了球體之外,死裡逃生的祂很快就恢復了攻擊姿態,再一次於爪上凝聚出強大的力量,經由外部,迅速朝球體做出撕裂的動作。

  球體……終究只是單純劃出一個範圍的作用,經不起這股撕裂的力量而向左扭曲變形至縮小消滅,更甚至是成功打擊到了內部的琥冽。

  不對,應該說是打到非常明確的物體上面,很清楚的一種形體,與琥冽幾乎擁有高度相似實體感。

  在那個當下……絕對不會是別的東西,雪梨子認為自己所採取的反應已經不是琥冽所及。

  『冷凝凍砲。』不留下任何空檔,雪梨子從口部朝原球體涵蓋範圍中心發射出極低溫的砲擊,配合腳步動作就要揮出強力的一爪。

  『晤……?』一股強烈的衝擊撞向雪梨子的後背,祂頓時失去力量的穩定性,跪倒在地上。雪梨子不敢置信地回頭一看,琥冽竟就站在身後,用結實的右拳打在自己背上。

  『沒有傷嗎?不…應該問的還有很多……』雪梨子眼中的琥冽並沒有那種受創過後的模樣。

  攻擊沒有打中?打中的觸感應該不會錯……自己當下的判斷不可能會被猜測出來,而且琥冽又是怎麼出現在自己身後的?一切就像是全部都在祂的掌握之中。

  『球體…並不是受到妳的攻擊才消失的,它不是被撕裂成碎片的,妳不會沒有注意到吧?那是因為我把球體給吸收並逃到外面來了。』

  『如果是妳的話……應該就會有要馬上離開這個球體的打算。視線也差不多只能在「那裡」,我就能趁隙到妳的視線死角進行攻擊。』

  琥冽將右手收回,快速配合左手往雪梨子的背部進行連打。

  『原來是這樣嗎……』雪梨子咬緊著牙承受琥冽的打擊。

  豈能就這樣……任憑宰割!

  不堪這波瘋狂打擊的雪梨子從背後放出大量冰錐反擊,被海神用右手擋下,但也因此讓打擊的速度變慢,得以讓雪梨子趁機拉開距離。

  『怒海湍流。』

  一見被雪梨子拉開距離,琥冽用左拳朝雪地打擊,引起一道湍流的海浪衝向前方。

  看著眼前襲來的海浪又是大範圍類型,不管向左或向右閃都不對,向上也只是躲得了一時,雪梨子直接張開術式搶在海浪到達之前在雪地上召喚出一把鋒利又寬大的冰刀切開雪地,讓海水流進裂縫之下,成功讓海水就此打住。

  必須要連打才行,更快一點。

  不知道為什麼,總有一種再拖下去會很不妙的感覺。

  『冰殺陣。』

  接著,雪梨子轉守為攻,張開冰屬性魔法的術式,喚出四把飛舞的細冰刀,殺向琥冽。

  『這種大小的刀隨便都能……』琥冽下意識的一連放出三道大浪抵擋,但是那四把冰刀的體積一瞬間增大,輕易的將海浪切開,隨即切斷琥冽的左右手,其餘兩刀則在身上留下長又深的刀痕,力量消耗殆盡的冰刀消失。

  琥冽集中精神,再度利用魔力再生左右手與身上的傷口。

  但是,雪梨子反利用了長浪,消失在琥冽眼前,雪地上還有冰製的滑道。

  被巧妙的利用了。

  『裂縫,就是要這麼使用才對。』雪梨子的聲音從後方傳來,趁琥冽還在讓身體恢復的時候從後面衝撞,琥冽未能反應過來,被撞下剛才雪梨子切開的那道裂縫。

  一秒……兩秒……三秒,墜入水中。

  『真的是卯足了全力挖出這種深度的裂縫呢。』琥冽勉強擠出笑容,沒想到雪梨子會特別把裂縫挖出這種深度,連剛才的海水都填不滿,這可是需要消耗不少魔力和氣力的,為了勝利特別下了不少心思。

  此時,剛才的傷也再生完畢。至於上方則已經被雪梨子用冰給封住了。

  厚度並不高,稍微用點力的話要打穿應該不是問題。

  周圍的水啊……請在此刻重回我的體內,賦予我力量。

  琥冽呼喚起周圍的海水,將其力量收回。

  『破冰神拳。』

  眼前的冰壁是自己必需跨越的高牆,如果自己就這樣被困住,又如何守護人民?

  雪梨子終究是敵人,祂所設想的理想世界並不可能存在,人們更不可能將一切託付給那些從未與他們交流過的神,打從雪梨子決定不惜傷害人民也要實現那種世界的一刻起,就註定走向失敗。

  能保護人民的……只有自己。

  如果不在這裡擊敗雪梨子,一切就會變得毫無意義。

  伴隨著那股守護人民的強烈意念,琥冽朝著上方揮出挾帶清澈活水的一拳,並讓後續的爆發動作呈現X字粉碎附於裂縫處的冰壁。

  『冰爆晶陣。』

  另外一方面,雪梨子跳到冰壁上空,朝著冰壁發射出六發光彩奪目的冰晶柱體,體積與魔力都不是先前所能比擬,其中的第六發更是幾乎有著與「原神」型態相當的大小,緊跟在後的是五發蔚藍色的幽火,周遭頓時變得絢麗不已。

  這已經不是只屬於自己的戰鬥了。這攸關到全世界人民的命運。南方大陸的人民長年遭受到亞麥森所矇騙,他們根本不知道這一切全部都是謊言!擅自的猜測他人心思,擅自的認定是敵人,主動關上和談的大門,非要讓北方大陸徹底毀滅才肯甘心。

  一旦人造兵器開發完成,那又將奪走多少條無辜人民的性命?那根本是一場只為滿足殺戮之心的大屠殺,要不是在南方大陸失控,恐怕北方大陸的前方就已化為煉獄了吧!一想到那些人全部都在為亞麥森行動就不禁感覺到頭皮發麻,每個人都想要到他的身邊!!

  名聲到底算什麼?全部都這樣毀掉就好了……一群盲目追隨著他的傢伙最好也趕緊從這個世界上消失吧!!

  世界必需要引向正軌,由神所維護的世界才是真理。「神域」便是這世界脫胎換骨之後的名字。不會再有人被擅自接收到關於某人、某單位正向的消息,只要有世界和平的消息就好了,什麼人做了哪些事情根本就不需要被大肆宣揚!哪怕是什麼大事情也一樣。

  懷抱著滿腔怒火的雪梨子,全力攻擊冰壁下方。

  冰晶柱體一落到冰壁附近,紛紛發出白光引爆,引爆的同時更出現許多直線冰柱,彼此相連,最後一顆冰柱晶體和琥冽最為猛烈的一拳正面相撞爆炸,激起一陣強爆風。其餘的幽火順勢向下延燒,和琥冽的水相互交融形成水火柱的獨特景觀。

  至於雪梨子和琥冽,則同時受到彼此最猛烈一擊的打擊而向底部和上空各自震開,失去一條前肢的後續影響也在此時體現出來,因為魔力結構型出現致命性的破口,琥冽的水勝過雪梨子的幽火,化為徹底的高壓水柱向天掃過,幾乎是完美的掃過雪梨子身體上的各個角落。

  傾盆大雨落下。來源便是已經達成使命的高壓水柱,伴隨著某些厚重的塊狀物體灑落地面,發出「嘩」、「碰」的聲響。

  待一切真正回歸平靜,琥冽的身體已經被眾多冰柱交叉所困住,其中有幾條更是穿過了祂的肉體到達牆壁又和另一條冰柱連結,交錯雜亂的封住琥冽全身上下的行動能力。

  『這個是……?』

  『我的冰雕藝術品。很棒吧?看上去很華麗,不過是用妳的身體當作骨架的。』雪梨子的聲音從上方傳來,祂跳了下來到達很接近琥冽的位置,一副自在的模樣回應道。

  『妳竟然像是毫髮無傷一樣……』琥冽露出吃驚的表情。

  『雖然時間很緊湊,我還是弄出了冰盾之類的東西幫我抵擋了不少傷害。不過……』

  雪地上落下的重物不是別的,就是許多大小不一的冰塊,多是被切割而成的。

  『真夠狠的……我不惜以消耗比平常高上三倍魔力量的代價緊急完成奧義等級的冰屬性魔法,結果還是扛不住。』

  雪梨子的身體變得搖晃不穩,不久之後剩下的前肢與一條後腿分離碎裂,尾巴更是全數被切斷,憔悴的跪倒在地。

  這時祂也理解到了自己的身體究竟都發生了哪些事情,將肢體長時間又大面積浸泡在海神體內是非常致命的,那會讓自己失去再生能力,等同於所有行動失去了所謂容錯率,一旦身體出現殘缺,勝負便將定下。

  可是,再怎麼說也不能就這樣輕易的輸掉(死掉)。

  那太對不起死去的芽薇了,更別提被自己視為希望的狄亞。

  他們所夢想的理想世界,關鍵性的鑰匙就在眼前,無論付出多少代價都必須要拿到。

  異域冰盾,是奧義等級的冰屬性防禦魔法,如果拿原神完全體的魔力數值化來比喻,只要用一次就會吃掉300萬/2500萬的魔力,若要在瞬間就施放,就必需付出消耗龐大魔力的代價,那就是900萬左右,這可不包含平常活動和其他攻擊的魔力消耗量,完全就是在開玩笑。

  就因為這樣……是真的沒多少殘留魔力量了,估計只剩下不到五分鐘神化能力就會被完全解除,當然,要是可以在那之前結束戰鬥就可以嘗試在神化狀態進行恢復魔力,但那等於進入待機狀態,期間內哪裡也去不了……所以,理想是只要完成這場戰鬥就好了。

  其他的,就交給其他人。

  『其實,我非常遺憾我們不能互相理解。』一邊說著,雪梨子用殘餘魔力張開冰屬性魔法的奧義術式。

  給祂最後一擊吧。

  『我才不會……』

  『就這樣輸掉!』琥冽吃力的嘗試從中掙脫,但已經不知道是力量消耗過多還是束縛的力量過於強大,冰柱只是以非常緩慢的速度在瓦解。

  想要贏的執念……絕對不可能輸給任何人。神的力量很簡單,並不是用來建立威信,而是用來保護他人,根本就沒有人保證在面對有著神之力量的存在時,那個人能真心的與之追隨,沒有理由的話或許會使人民因為恐懼才屈服,那樣是不對的。

  神與人之間,不能有著那種距離感。

  明明就只是有著神靈賦予的力量才成為神的一般人……在接觸神之前同樣是一般人,實在沒有必要和一般人劃清界線。

  大家都是一樣的啊……單純的普通人。

  不能在這裡輸掉,解決祂。

  『海洋之心。』

  伴隨著這股強烈的意志力,強大的力量從琥冽體內不斷湧出,一邊奮力拉扯困住身軀的冰柱,淡藍色的氣息覆蓋於全身上下,冰涼透心流水從身前張開的術式冒出,形成一股接近於青藍色的海流漩渦,那便是不存在任何雜質晶瑩剔透的流水。

  如此強大的力量就這麼無情地衝向雪梨子。

  不只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所有人。

  『我也不會輸的,為了他們。』雪梨子堅定的看著琥冽。

  『乾脆點倒下吧。』

  『奧義,極光凍凝砲。』

  幾乎同時,傾注彼此心意的一擊發出,雪白色的強光與清澈的活水相互碰撞,一口氣將兩人所處的雪地裂縫向外圍撐開數十公尺,冰塊紛紛被揚起亂撞,一切化為白色世界。


結果又將..?

待續

正式發表於2022/4/8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未來預告






第102話 地之騎士  :

神之十一使的總隊長艾里諾施展出地屬性的奧義魔法刻意將吉里安困在其中,然而這並不能讓他放棄前往聖地的想法,只要打倒狄亞,一切就能提前結束,所有人都是抱著這個想法在行動,最終在出口處等待著他的不是別人,正是艾里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122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域】第100話 相歧... 後一篇:【神域】第102話 地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