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艦隊同人】艦語終章︰傳說中不為人知的愛情故事.37

作者:楓葉│2021-07-16 19:47:21│巴幣:12│人氣:196

  「咚隆——!」

  一個島風曾經聽過的聲音在她眼前響起。一時四周就像是時間被停頓了一樣,巨獸的牙齒停留在了島風不到半米的地方,如同被什麼東西給擋住了前進。

  而唯一能做到這種事的能力……

  「屏障……泊地……婆婆!」

  島風麻痺的神經雖然令身體不聽使喚,但神智卻已經得到回復。她不禁望向了榛名背上的金剛。

  此時的金剛依舊奄奄一息,她頭也不抬依在榛名的肩上半掙著眼,只勉強地用剩下的右手向島風的所在伸去。

  「金、金剛姐姐大人?」

  金剛的醒來讓榛名萬分激動,但金剛並沒有對這樣的榛名作出任何反應,只把視線投住島風。

  「活下去……」

  隨著這三個字從金剛口中說出,金剛伸前的右手突然就握緊拳頭。本來擋住巨獸的單面屏障就忽然變成一個盒子把島風包裹其中。

  「啊呀呀呀——!」

  到口的食物又再被拖出嘴中,巨獸當然不甘,一聲咆哮後牠奮力就往屏障咬去,把那些擋路的屏障都全部給咬碎了。

  但只一瞬間,更多道的屏障就又補了上來,再次把島風保護周全。

  泊地棲姫的能力本就所剩無幾島風是知道的。現在的這些屏障也只不過是她力量最後的殘渣島風也明白。要不然屏障根本就不會被巨獸輕易破壞。

  所以,如今控制著金剛身體的是誰島風雖然不確定,但『她』正打算即使用盡力量也要救下島風的這件事卻相當明顯。

  然而好不容易才又撿回一命的島風此刻卻呆在原地。

  「活下去……?」

  聽到金剛這有如最後道別的話,自己生前被金剛救下的記憶、泊地和連裝砲醬自我犧牲的記憶都在島風的腦中放映、重疊,甚至產生共鳴。

  「為什麼……為什麼我總是被救的那個?為什麼妳們總是被犧牲的那個?」

  「島風……?」

  「為什麼……為什麼妳們要我活下去,自己卻總是比我還先離開!」

  「因為……我們喜歡妳啊……」

  「既然喜歡我就留下來陪我啊!無論是婆婆、瑠美!還是妳也好……留下陪我啊!笨蛋泊地!」

  眼淚從島風眼中飛濺而出,但金剛只無奈地看著島風不作話語。

  可就在島風與金剛你一言我一語地對話著的同時,巨獸的攻勢也從來未有半刻停止,保護著島風的屏障依然不斷地被破壞。這樣下去屏障的力量最終將會用盡,而這生死一線之際,做出決斷的依然是金剛。

  「對不起……我很高興,但這就夠了……」

  說完金剛把原本緊握的拳頭放開,包圍著島風的屏障一下子向外擴展,讓意料不及的巨獸被屏障硬生生地推開了數十米遠。

  屏障在伸展到極限之後自行破碎,碎片由空中散落飄下的樣子像極了雪花。與此同時,金剛半開的眼睛終於再次合上,伸出去的手也再次下垂。

  「騙子!妳們都是騙子!」

  島風嚎啕大哭,悲傷的氣氛急襲所有人,令她們的內心動搖掙扎,就連逃跑的動力也彷彿快要失去。相反巨獸這邊卻是越加的憤怒難平,一副恨不得要把在場所有人都吞下肚中的氣勢,令人進一步喪失戰意。

  「到此為止了嗎……」

  連加賀都不禁想著要就此放棄。而當局面變得如此絕望之時,在海平面上卻出現了一隊由數十艘艦隻組成的大艦隊,散發著龐大的存在感向這邊迫近而來……

----------------------------------------------------------------------------

  時間回到夜天雷與飛行場姫爭吵過後,飛行場姫因為突然感到一鼓不安而速速結束了談判,其結果讓大和留在了雷的一方。

  而其後遙因為反對打算親自迎救夕立的雷再去冒險而出言頂撞,卻被凱特以違反軍令的理由被霧島帶了下去。

  在這一連串的騷動之後,雷的精神和身體也總算是支撐不住,在霧島的甲板上倒下了。而凱特也只好馬上幫雷的斷手作好了最基本的止血處理,並把他安置在原地休息。但沒想到,被派往執行暗殺夕立任務的川內這時卻是回來了。

  原來川內在戰場中脫離後一直隱藏著自己,把戰況都看在眼裡。川內把她的所見所聞一一報告,其中包括了乘風戰死的事。

  「是嗎……連乘風也……」

  凱特聽後不禁露出了落寞的神情。他回想起乘風跟雷的交涉內容,是不是其實他早就已經有此預感呢?在乘風已死的這刻凱特也再無從確認。

  「哈!廢物!我早就知道他不行的了!……」

  忽然間的恥笑傳進了二人的耳中,原來雷在無意之間也已經醒了。他對於乘風大言不愧地說什麼能救回夕立最初就已不表信任。他會答應交易也不過是打算利用乘風去當先鋒,但如今乘風不單沒能救回夕立還丟失了生命。這樣的乘風在雷眼中不是廢物又是什麼?

  對此凱特略帶不悅地道︰「雷,對已死之人就別太過份了。不管怎說他還是成功把那個搶走夕立靈魂的棲艦無力化了,說他廢物也……」

  「是呢,我的確是說得太過了。」

  而雷卻也坐起身來,一臉輕佻地笑著說︰「畢竟他還是告訴了我,要對付這種級別的棲艦光是只有艦娘的力量是不夠的。鬼化必不可少!」

  但無論是雷剛才說的內容還是他此時的表情,都讓凱特心頭一震。眼前這個少年的心機是課真價實的,這在作戰之前凱特就已經親自領教過,也是如今凱特對他服從的原因。正因如此,凱特才能從雷這刻的態度中發現出端倪。

  警戒心已經瞬間被拉滿的凱特小心地問︰「你的意思是……?」

  「吶,凱特!把你的部下借給我吧?」

  雷散發出來的氣勢已經不是當天還模仿著山本的黃毛小子可比。在凱特的眼中,如果說山本的不擇手段是霸道,那這刻雷的手段很明顯已經是走入邪道了。

  「我拒絕呢?」

  但凱特並不害怕這樣的雷,只是有點可惜以及失望。因為曾經的他對還不成熟的雷會帶領出怎樣的未來是很感興趣的,也想著希望大家的合作關係能夠長此下去。

  可是,已經完了。雷已經迷失了自我,這樣的他不會有未來的。

  「那就再無話可說了……『總司令命……』!」「雷,你說過你不會對我的部下出手的。這是你的不對!」
  
  二人的說話重疊在了一起。凱特不等雷把話說完他就從腰間掏出了手槍指向了雷,並毫不猶豫立即開了槍。

  槍聲響起,但子彈並沒有打中任何人,因為雷的身影已經在凱特的眼前消失了。

  凱特回過神來,才發現原來川內比自己更早一步,用手叉住了雷的頸項,並把他吊在了甲板之外。

  已然身受重傷的雷當然無力反抗,喉嚨被捏著的他連掙扎也做不到的只能讓川內此時有如對著嘔吐物般的鄙視表情狠狠地刺入他的眼底。

  「提督,這種忘恩負義之人不配弄髒您的手!既然他想去送死的話,讓他自生自滅就好了。我們恕不奉陪!」

  凱特聽後看是一呆,但他很快就明白了川內的用意。他收起手槍,走近了雷,說出他對雷最後的話語,也是最後的忠告。

  「你的這種做法只會令你失去更多,卻換不回你真正想要的啊……傻小子!」

  說完,川內就鬆開了手讓雷成了自由落體,掉進了漆黑的海裡。

  接著凱特依舊看著雷落下的位置向身旁的川內問道︰「妳這人會不會太好了點?」

  「一朝為師,終生為師!我是為了夕立醬才放過他的。但提督您也很溫柔地給他送上忠告不是嗎?明明前一刻是想殺了他的!」

  對著川內的提問,凱特想也沒多想地說出了他覺得理所當然的答案。

  「那小子竟敢碰我的女人,當然要他死上一死啦!但我要是真殺了他,那個渡瀨遙一定會對我糾纏不休的。這種事要是女人我是很歡迎啦,可男人就算了吧。」

  凱特說完就讓視線從雷的落下點收回,像是什麼都沒發生過似的,慢步離開了甲板上層。但在凱特正要穿過艙門的時候,他停了下來。

  「謝謝妳,川內。」

  凱特的低語常人是聽不到的,但身為聽覺比常人靈敏的艦娘,川內當然捕捉到凱特的這句道謝。

  提督明明就很在乎那些舊同學在乎得不得了卻總不願承認……真是……

  川內心裡這般想著卻沒有道破,只無奈地搖搖頭然後跟隨凱特的腳步一同消失在甲板之上。

                                                                                          

  大家好!是小弟!

  雖然這句我說了很多次,這故事真的正一點點地向終點接近。劇情來到這裡,剩下的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大概下篇就能了結掉雷這邊所有的部份,然後就直奔結局了。

  嘛,我只是有點怕節奏會不會一下子衝太快了_(:3


  封面圖繪師:漪雨攸
  攸的PIXIV︰https://www.pixiv.net/member.php?id=15746914

  感謝支持!

上一篇  下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101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提督便當給好給滿才行

07-16 21:09

楓葉
身為主角,吃飽一點是應該的(X07-16 21:14
好運
還...還在送便當
該來個誰吐便當了拉
再送下去就沒人演了

07-19 15:14

楓葉
來,我知道大家都餓了(x07-19 15: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aple0sn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艦隊同人... 後一篇:TEMPLATE / 星...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